我殺我殺我殺殺殺!Photo by Panasonic LX3



上回寫了百特O3造水器的開箱文,講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功能

寫得天花亂墜不算數,直接來實驗一下卡實在!

所以接下來,蘿拉我就要來分享一下目前的使用心得!

首先就先針對他的臭氧水消毒殺菌功能來介紹

到底這個臭氧水有多神奇?看下去就知道!



話說病毒細菌這討厭的傢伙,在我們生活周遭可以說是無所不在

我們用肉眼看不見,但可不代表它不存在阿!

很多時候,他散佈在各個角落

一不小心,不知不覺就這樣吃下了肚

等到生病了或是拉肚子了,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病毒細菌在作祟!

尤其家裡有小北鼻,維持環境清潔更是重要!

大家都知道,小孩有個階段叫做口腔期

在這個時期裡,最喜歡什麼東西抓了就往嘴裡塞

又或是這裡玩玩那麼摸摸,下一秒又拿了食物直接吃

很多無形中的病毒和細菌,就常常在這樣的情況下,進到了北鼻的體內

真可以說是防不慎防阿!

像我家小熊,雖然說他人長得很粗勇,身體也還算勇壯鮮少生病

但腸胃就差強人意了一點

從小到大生病沒幾次,拉肚子的次數卻不少

這可是讓我很頭痛!

有次發現他嘴裡破了一個洞,嚇的我以為是腸病毒趕緊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看了看只跟我說,這只是一般的鵝口瘡

還問我他是不是很愛把玩具往嘴裡塞,我說對!

最後結論就是,他大概是吃了不乾淨的玩具造成的啦!

自從那次嘴巴破洞之後,對於小熊的玩具或餐具,我可是非常注重清潔與消毒!



尤其現在的大環境,什麼鬼病毒有的沒的一堆

夏天有腸病毒,冬天有流感(一年四季裡到底有哪個月沒有流行病的!?

之前是SARS,現在又來了個H1N1新流感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這裡不敢去那裡不敢去

連出門在外摸了個什麼東西,都覺得上頭有病毒!

只能說這些都是文明之下的產物,不然以前哪來這麼多病毒阿!?

不過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這時候這台百特百特O3造水器就發揮了功效啦!

因為百特O3水的臭氧溶水濃度高達1.5~2.5ppm,只要五秒鐘就可以消滅99.999%的細菌(這可不是我隨口說,而是有SGS的檢驗報告的喔!)

所以,管你是什麼鳥細菌鬼病毒

來一個我殺一雙,來一百我殺一千!XD


首先第一殺~~小熊的奶瓶


奶瓶是小孩每天都要用的東西,直接就是接觸嘴巴,所以奶瓶清潔很重要!

雖然說我已經有用專用的清潔劑清洗,但是洗完以後還是會用臭氧水浸泡個幾分鐘

一來把漏網之魚的細菌們給殺光光,二來也不用擔心清潔劑沒沖乾淨殘留在奶瓶上

雖然專用清潔劑都強調很天然,但是....

我是念化工的耶!再怎麼天然,還是得用化學物質才有辦法製成吧!

不然,怎麼叫做清潔"劑"!?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困擾?

奶瓶每次就算洗完晾乾以後,都還是聞的到奶味,那味道怎麼洗都洗不掉

但是自從我用臭氧水泡過以後,那揮之不去的奶味竟然就這樣不見了耶!

看來臭氧水不但殺很大,連除臭的效果都好的驚人!


第二殺~~鍋碗瓢盆兼小熊餐具


現在我們家的所有鍋碗瓢盆,幾乎都是用這台臭氧水機在洗

平常靠著絲瓜絡和臭氧水,我幾乎已經很少使用洗碗精了!

除非真的很油很油的餐具,不然基本上只要用熱水+絲瓜絡先洗掉油漬

接下來再用臭氧水沖洗或浸泡殺菌消毒,一整個清潔動作就完成啦!

加上之前買了阿基師的鍋子,也是用清水就能輕鬆洗乾淨

我家的洗碗精....真的已經快要無用武之地啦!


第三殺~~萬惡根源的抹布


我說抹布是萬惡的根源一點都不假

一條抹布可以擦桌子擦流理檯擦瓦斯爐擦抽油煙機,超級萬能!

但是上面沾染的病毒細菌數量也超級嚇人阿!

加上沾染油汙難清洗,那油味久了之後更是遺臭萬年!

試想一下,用一條滿是細菌又油膩的抹布來擦料理檯,擦完以後料理檯上又擺著食物或是餐具

那這樣抹布上的萬惡細菌,豈不是又跟著染上了食物或餐具

接著吃下肚,噗!有擦比沒擦更慘!

我拿我家廚房的抹布泡在臭氧水裡20分鐘,結果神奇的事又來了!

臭氧水繼除了奶瓶的百年奶味後,現在竟然也消除了抹布上的萬年油垢味!

洗完以後一整個就像新抹布一樣,除了臭氧水的味道,一點油味都沒有!


第四殺~~細菌溫床的廚房砧板和菜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觀念,廚房砧板要分生食熟食,千萬不可以混著用!

有些家庭生食熟食通通在一個砧板上切,切完生食又切熟食

這樣細菌交互汙染,最後吃下肚一樣又吃壞肚子!

所以切東西的時候千萬不要省麻煩,一定要準備兩個砧板阿!

我用過很多種的砧板,塑膠製、木製、竹製....各式各樣的砧板

但每一種都有些惱人的問題阿!

像是木製的竹製的砧板,很容易發霉,塑膠製的砧板則是很容易有切痕

不論是什麼問題,這些問題最後都會造成砧板上孳生細菌

砧板上最常見的就是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

為了不讓這些細菌將食物互相汙染,砧板菜刀的殺菌就格外重要!

另外像是流理檯和料理檯,我也都用臭氧水來清潔

讓整個料理空間零細菌!


第五殺~~食物大集合之冰箱也要殺菌


前面說了抹布餐具粘板要殺菌,但還有個地方也是非常重要卻常常被大家遺忘

那就是食物的儲藏室~~冰箱!

雖然說冰箱是長期保持低溫,又是用來保存食物的地方

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有時候食物冰在冰箱裡,很容易就會發霉

除了因為食物存放太久,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冰箱裡的細菌太多!

當冰箱孳生細菌,所保存的食物就很容易腐敗發霉

有時候我們沒注意到,就這樣把壞掉的食物下了鍋吃進了肚

所以冰箱也是要定期清潔的!

不過冰箱要怎麼消毒!?總不可能用消毒水吧!

哈哈~~用這臭氧水,沒事噴一噴灑一灑,消毒工作就這麼輕鬆完成啦!


第六殺~~臭氣醺天之臭襪子殺殺殺


話說這臭氧水除了可以消毒殺菌,還有除臭和漂白的功效

說到除臭和漂白,就不得不讓我想到我家那兩個男人的臭襪子!

人家說有其父必有其子,果然不假

小熊好的不遺傳傳壞的,竟然遺傳了他老北的腳臭

每次只要穿著鞋子一整天,一脫下來鐵定是臭氣沖天!

兩個男人的腳臭要是合體,大概可以臭死一隻貓吧!= ="

為了再次證實臭氧水的除臭功效,我把小熊的臭襪子也丟進去泡

結果咧!才泡一下果然又不臭了耶!

氣味一整個芬芳又清新阿!XD

另外因為臭氧可以脫色漂白,所以那一雙雙又髒又臭的襪子,洗起來也變得輕鬆許多

我終於不用刷得你死我活,就可以輕鬆的把小熊的襪子洗的白帥帥!

除了襪子,像是臭鞋子洗之前也可以用臭氧水浸泡

或是平常拿臭氧水噴一噴,也都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喔!


第七殺~~小熊的手帕口水巾


除了臭襪子,小熊的手帕我也拿臭氧水來洗

因為手帕最常拿來擦嘴擦汗擦奶漬,所以用久了也很容易變的黃黃的

怎麼洗就是洗不白,看起來很噁心阿!


第八殺~~好害羞的貼心布拉夾&性感小褲褲


噗!為了介紹這台好用的臭氧水機,老娘我可是豁出去了!

蘿拉私密內衣褲首度曝了光,一整個好羞阿!XD

不知道眾姊妹們洗貼身衣物都是怎麼洗的?

基本上,為了維持內衣褲的壽命和清潔,蘿拉我呢都是乖乖用手洗

一來是可以不讓內衣變形,增加使用壽命(畢竟小小一件內衣褲,價錢可都不便宜阿!)

二來和衣服分開洗,是不要讓衣服或是洗衣機裡的細菌沾染上內衣褲

畢竟這屬於女性的貼身衣物,可是直接接觸身體肌膚的

尤其女人的私密部位,特別容易因為黴菌而感染

所以清洗方面就要特別仔細!徹底殺菌更是重要!

要讓那小三角地帶隨持保持最佳狀態,女孩兒們可要多費點心阿!


第九殺~~化妝用品


蘿拉我很少化妝,平常出門幾乎都只上一層隔離霜外加粉底

平常我們都很注重臉部的清潔保養,想說用了卸妝油洗面乳就可以徹底清潔臉部

可是大家往往忽略了上粉底用的海綿,大多數的人從來沒洗過這一塊海綿

殊不知這這一塊洗小的海綿,不知道孳生了多少細菌在上頭

當我們每天上妝時,上頭的細菌就跟著被擦在臉上

久而久之,臉上當然就容易長出惱人的小痘痘!

所以這塊小小的海綿,一定要記得常常清洗或更換阿!

用臭氧水搓洗一番,細菌自然就被殺光光,這樣上妝時也就安心多啦!



第十殺~~小熊的玩具


小熊的玩具,幾乎要把我們家給吞沒

房間裡、客廳裡、地板上、沙發底下、甚至是廚房裡,到處都可以見到他丟得滿地都是的玩具

尤其小熊的玩具不只小熊玩,連我家剌阿丁也愛來參一咖(真搞不懂貓學人家玩什麼玩具阿!?

所以小熊的玩具,就得三不五時消毒一番

以前還沒有臭氧水機,只能用酒精消毒

問題那些玩具大大小小,多到會讓人消毒到手軟

一個一個擦,老娘簡直就快發瘋!

好在現在有這臭氧水,所有玩具通通丟進水槽裡

就這樣給他泡個五分鐘,泡完再拿去曬太陽晾乾

玩具消毒的工作就大功告成,一點也不費力!


第十一殺~~家具輕鬆擦


我家小熊有個壞習怪,喜歡東西吃一吃就往桌上擺

像是每次吃麵包,吃個兩口就這裡擺著,想到又拿起來繼續吃

因為這樣,所以桌子家具的清潔也不能馬虎

我用臭氧水洗過後的抹布,再拿來擦拭家裡的餐桌、茶几....家具

馬上就為家具做了一個消毒殺菌的工作!

這樣一來,就算他把食物亂丟亂放,也不用擔心沾上病毒或細菌!


第十二殺~~賢妻良母之地板輕鬆拖


因為我們家有養貓,加上剌阿丁是長毛波斯貓,很容易掉毛

所以家裡的地板幾乎天天就要掃過拖過,不然馬上就是一堆毛= ="

市面上販售的地板清潔劑,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放心

因為這些清潔劑裡很多不是強酸就是強鹼,非常容易傷害小朋友嬌嫩的肌膚

像小熊在家老愛在地上爬過來滾過去,用了那些強酸鹼的化學清潔劑

不但會傷肌膚,萬一他摸一摸地板又吃手,豈不是把化學藥劑都給吃下肚!

所以用水拖地是最最最安全的方式!

但是一般的水沒有消毒功能,只有清潔的效果

又有點美中不足!

這時候拿臭氧水來拖地,就解決了兩難的問題啦!

又安全又乾淨,另外還非常環保阿!

不管是客廳還是浴室地板,都用臭氧水來擦

這樣就不用擔心地板上細菌多多啦!

有時候懶得天天拖,就拿噴霧罐裝臭氧水

走到哪噴到哪,走到哪殺菌到哪!


另外還有一個超超超神奇的效果,那就是對付我家剌阿丁的尿騷味

話說我家剌阿丁個性有點機歪,他老兄只要奇摩子不爽的時候,就喜歡亂大便或是尿尿

家裡有養貓的人大概都會知道,貓的尿騷味可以堪稱是天下第一騷!

騷就算了!重點是就算擦乾淨了也還是很難除掉那味道

不管是用消毒水還是清潔劑,怎麼擦怎麼洗,那味道就是陰魂不散!= ="

每次只要剌阿丁亂尿尿,我們家大概就得臭上一整個禮拜

有天剌阿丁偷尿尿又被我抓包,我馬上拿臭氧水來擦地板

結果,天天天阿!

那股千年不散的尿騷味,竟然就在擦幾次以後消失了耶!

就衝著這點,我簡直就要把臭氧水視為神物!

這臭氧水完全就是我們家的救星,對付剌阿丁的秘密武器!


第十三殺~~水族箱除菌生氧防病變


魚缸裡沒有魚,是因為老熊準備買新魚大換血啦!XD

一般家庭的水族箱,如果沒有常清洗換水,魚缸裡的水就很容易滋生細菌或是變的混濁

這樣魚兒住在充滿細菌的水裡,就很容易病變或是死掉

這時候清洗魚缸就可以拿臭氧水來洗,就可以把附著在魚缸或是石頭上的細菌給殺死

或是水裡加點臭氧水進去,也可以有效的殺菌

甚至讓水裡的含氧量提高,讓魚兒更健康!


第十四殺~~剌阿丁也來殺一下XD


家裡有養寵物的人就知道,寵物身上很容易長黴菌

像我家剌阿丁就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剌阿丁跟了我七八年,從小貓時就跟著老娘,現在都已經變成了老貓

他的個性非常溫馴,正確來說應該是非常俗辣

平常在家只有被小熊欺負的分,完全不敢靠腰或是反抗

不管小熊怎麼蹂躪他,他就是一副逆來順受刻苦耐勞的小媳婦模樣

老實說,剌阿丁除了好吃懶做兼偶爾不爽會亂大小便以外,幾乎是沒有缺點的!XD

但是,有個問題卻一直跟著剌阿丁

那就是....他的皮膚並不好(以為只有人會皮膚過敏嗎?其實貓也會)

剌阿丁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他常常會發霉

簡單來說就是貓狗最常發生的皮膚病~~黴菌!

這種病除了跟環境潮濕有關,主要也跟動物的體質有關

剌阿丁天生就是體質差,容易長黴菌

所以一般貓久久洗一次澡就好,可是剌阿丁卻要洗得很勤

這樣才能控制他發霉的老毛病!

而這個臭氧水既然說了有殺菌的功能,對於動物身上的黴菌當然也能殺死

為了驗證這殺菌的功效,我就拿這臭氧水噴在剌阿丁身上,然後再用吹風機吹乾

結果一兩個禮拜下來,感覺效果真的很不錯耶!

因為剌阿丁發霉的情形,似乎有了小小的改善!

據說直接拿臭氧水來幫寵物洗澡,殺菌的效果會更好

問題是幫貓洗澡是個大工程,因為光是吹乾可能就要吹個好幾個小時(我真的吹過,會吹到吐血

因為貓的毛太多又太細,要吹到整個乾

在主人還沒發瘋以前,貓咪可能會先抓狂= ="

所以基本上我現在都是把剌阿丁直接送洗,還是給寵物店洗比較輕鬆啦!

不過如果家裡是養夠的話,就可以用這臭氧水幫狗狗洗SPA了!



當然啦!以上這些實驗只是冰山一角,生活上可以應用的地方還多的咧!

像是刷馬桶、刷浴缸、洗洗衣機.....想的到可以殺菌的都能用!

臭氧水除了殺菌快又有效,最重要的是他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因為使用過後的臭氧水最後只會變成水,非常符合現在講求環保的時代!

有了這台百特O3造水器,感覺整個人都百毒不侵了阿!XD



介紹完臭氧水消毒殺菌的功能,改天再來介紹蔬果保鮮的功效吧!

我說,這台O3造水器實在是太萬能,一次寫還寫不完

真是猴腮雷阿!!!




閱讀延伸:

【蘿拉新鮮貨】百特O3造水器之開箱文
















覺得這台百特O3造水器有給他殺很大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