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20  一日之計在於晨,來塊鬆餅吧!Photo by Canon 5DII



12月中,蘿拉又受到元樂的再次邀請,邀請我去參加新品試吃會

不過這次不太一樣,上次去參加的是元樂年輪專賣店,詳情請見 ----> 【甜點】元樂蘋果年輪新產品試吃邀請會

這次則是被邀請去參加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試吃

奇怪!?元樂不是賣年輪蛋糕的嗎!?什麼時候也開始賣起鬆餅來!?

你沒看錯!就是鬆餅!元樂在12月份,又新開幕了鬆餅專賣店

就叫作元樂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不過這次的試吃會,算是一個早餐的約會,所以約了透早九點多

聽到這個時間,老實說有點掙扎

因為全世界都知道,要我們一家早起,還真是一件艱難的任務

但是為了品嘗美食!老娘說什麼也要爬起來啦!



這回元樂新開的鬆餅店,位在台北市長春路上

去參加之前,我一直以為即將吃到的將會是那種大大的、剛烤出來的鬆軟美式鬆餅

然後在上頭擠上一堆鮮奶油巧克力醬或者水果冰淇淋

沒想到去了以後,才發現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他是那種小小的圓圓的,口感很紮實的比利時列日鬆餅,就是源自於比利時

美式鬆餅和列日鬆餅最大的不同,在於美式鬆餅只是簡單的將麵糊調一調,然後平煎

而列日鬆餅卻必須用揉捏過的麵糰,並且還要經過一夜的發酵,最後才壓烤製成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會非常的大不同

這時候我就真不得不佩服元樂的老闆,腦筋動的可真快!

每次都想的到要引進一些台灣少有的甜點,變成元樂的獨家特色!


所以現在元樂不只有年輪蛋糕專賣店,還有鬆餅專賣店喔!


店面承襲原本年輪蛋糕店的一貫風格,整間店都是以透明玻璃呈現
廚房就在旁邊,讓路過的路人隨時都能聞的到剛出爐的鬆餅香味!


這次的試吃會因為場地不大的關係,所以一次只邀請三位部落客參加
噗!蘿拉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因為光是我們家就佔了三個位置XD


哈哈~~這次小熊也有口福喔!
不過要帶他來之前,老實說我心裡有點挫,因為實在很擔心他不受控制阿!


一開始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後,大夥們就直接殺去廚房,實際參觀體驗一下!


首先,主廚帶我們來看的是~~麵糰的製作
比利時列日鬆餅之所以口感獨特Q彈,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在麵糰!



元樂的師傅花了半年時間,自己培育出最對味的天然酵母老麵

將這老麵加入麵團其中,才能讓做出來的鬆餅口感Q彈紮實又獨特

不只如此,製做老麵的過程中,主廚還得替老麵做"SPA"

替老麵經過五次的按摩,不只可以減緩麵糰老化的程度,還可以增加麵糰的筋度和香氣

光是揉一個麵糰這個動作,就非常的費功夫!


看小熊看得多認真!


這一個一個小小的麵糰,就是已經做好的鬆餅麵糰


話說元樂的列日鬆餅,不但麵團講就,連口味也很多樣化
這時主廚就來為我們示範,要怎麼把各種口味的餡料包進鬆餅裡


感覺大家像是實習生,每個人都看的超認真的阿!


把餡料包進鬆餅裡,再沾上一層白芝麻後,一個芋頭麻糬口味的鬆餅就完成啦!


看看主廚怎麼做鬆餅


主廚示範完以後,接下來就換我們這些實習生上場表演
約太早的下場就是,老娘起床後完全來不及梳妝打扮就趕著出門
結果一整個蓬頭垢面,實在很像瘋女十八年= ="


首先放上一些芋頭餡


接著再包一個麻糬


然後把他捏捏捏,整個包起來就行了!
話說老娘在捏合的時候,主廚看了一下蘿拉我的手勢,竟然問說我是有做過嗎!?
噗!看來老娘挺有做西點的天分,新手竟然被主廚誤以為是老手XD


不過我這個人真的不能被誇,一被誇獎屁股就翹了起來
最後在沾芝麻的時候,老娘竟然很豪邁的,把整個麵糰都沾滿芝麻


噗!別人做的都是正常版的鬆餅,老娘的變成芝麻球


小熊的表現很不錯,進廚房時還肯乖乖戴上口罩


接下來換老熊也來玩一下


恩恩~~看起來也頗有架式喔!


大家都在忙著做鬆餅的同時,有個小鬼就到處鬼混


結果回來時才發現....手上怎麼多了個東西!?


噗!原來這小鬼趁著大家在忙,到處跑去打游擊啦!
果然是個貪吃的小孩,帶他來一點都沒錯XD


接著換別人上場做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一整個很不認真,跑去旁邊拍照了起來


這時候,突然有個東西也出爐了!


挖!看起來好大一個,是什麼玩意!?


原來是元樂新推出的產品之一~~威尼斯水果巨蛋麵包!
表面那一層看起來好誘人阿!據說表面那一層就像是法式甜點馬卡龍喔!


既然巨蛋麵包出爐,主廚就乾脆來介紹一下威尼斯水果巨蛋麵包的做法
巨蛋麵包的麵糰,一樣是用老麵揉出來的麵糰


主廚拿了一碗白色粒狀的東西,就往麵糰上倒
原來那個白色粒狀的東西是比利時珍珠糖


然後把麵團整個包覆住珍珠糖,接下來就要開始把珍珠糖和麵糰融合在一起了!


話說這珍珠糖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非常的特別!


這種珍珠糖最大的特色就是,他不會融化在麵糰裡
所以當烘烤出來時,麵包還是可以咬到珍珠糖的口感


瞧!主廚一邊揉麵團,珍珠糖也一邊偷跑出來XD


混合好的麵糰就像這樣,整個佈滿了珍珠糖阿!


現場實錄大公開


看完威尼斯巨蛋麵包的做法,接著換人出場,現在要來介紹列日鬆餅的烘烤方法
那一台格子狀的機器,就是用來烤列日鬆餅的主角


經過主廚精準拿捏時間烘烤出來的列日鬆餅,就像這樣啦!


現場也準備了各式口味的麵糰,讓我們自己選擇口味來試烤


老娘挑了一個鹹口味的義式香料起司,把麵糰放在烤盤上,像這樣壓一壓
接著就可以蓋下上蓋等待出爐了!


將將!我烤的鬆餅出爐啦!看起來烤的還不錯喔!


接著換老熊,老熊挑了一個楓糖口味的


烤完鬆餅,接下來還有喔!
原來元樂又推出了一個新產品,那就是挪威手工蛋捲啦!


這一根根的蛋捲,就是師傅用純手工一根一根捲出來的!


蛋捲原來這樣做
不過可能是太多雙眼睛盯著師傅看,讓蛋捲師傅有些緊張,不免也小失誤了一下XD


話說我也是看過蛋捲的製作過程後,才發現原來蛋捲的成本這麼高
因為在壓蛋捲的過程中,其實很多麵糊都會從烤盤上跑出來,而這些就是必須浪費掉的


壓烤好蛋捲皮後,這時候就要動作快,馬上給他捲起來
否則時間過太久等餅皮涼掉,這時候就會捲不起來啦!


捲蛋捲這動作可以說是分秒必爭阿!


YA!完成啦!雖然邊邊有點小瑕疵,不然尚可接受啦!XD


另外老娘在廚房裡閒晃的時候還發現了一個讓我眼睛會發亮的東西!
登登!就是這一排金光閃閃的鍋具,據說這些鍋子可是要價十幾萬的高檔貨
真是讓蘿拉我看的心癢癢阿!真想A一個回家XD


而師父們也忙著製做鬆餅


這盤沾滿了海苔的海苔肉鬆口味鬆餅,看起來真是漂亮阿!


另外之前就已經嚐過的手工餅乾,我還是忘不了它的好滋味!


元樂的廚房完全就是透明化


讓路過的路人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


尤其是那香味,更是陣陣飄香,很吸引人走進來阿!




試做試玩過後,接著當然就是這天的重頭戲

那就是要....卯起來吃啦!XD

我想這應該也是小熊最期待的一個部分(雖然他早就已經偷吃一堆了!

不過呢!在讓大家流口水之前,老娘打算先賣個關子,留待下篇再介紹

痾~~不是啦!我也不想這麼殘忍啦!實在是因為這次拍的照片實在是太多

怕一篇文章寫的落落長,大家看的眼睛都花了!

所以我決定分成兩篇來介紹,讓大家看得舒服一點囉!

另外一個重點是....現在已經六點了!感覺我應該要上床睡覺了!

so....各位冰友晚安(應該是早安才對),老娘要去睡美容覺了!XD




















想知道元樂比利時列日鬆餅是什麼樣的好滋味嗎!?那就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