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藏鏡人,哪來快樂的笑容?



俗話說,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必定有一位偉大的女人

但蘿拉我深深的覺得....

一個幸福女人的背後,也必定有一位偉大的男人



話說昨天中午,我家老熊突然打電話回家說,他今天可以臨時休假

問我要不要去苗栗採草莓,採完草莓再殺去台中辦事順便逛街

逛完街晚上還有時間的話,再帶小熊去看電影鼠來寶二

噗!我沒聽錯吧!?這是一天的行程嗎!?

要不要這麼緊湊趕場阿!?

其實,老熊會這麼建議,是因為老娘最近一直喊著說

我們今年都還沒去採草莓耶!找一天好天氣來去採一下啦!

過年快到了耶!不如找一天去台中挖寶大血拼,採購一下過年的新衣

鼠來寶二上映了耶!小熊每天吵著說要看老鼠,找一天帶他去看小老鼠吧!

是的!這三件事,就是老娘最近一直在老熊耳邊嚷嚷的事

但老實說,我的預期是,這大概得分三天完成!(了不起兩天)

結果我家老熊,竟然很天才的想用一天的時間,幫我完成這三個心願(外加辦事情)

原因是最近快到過年,店裡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忙碌

加上最近我那小氣達人阿舅,因為不爽我老北所以耍了個小脾氣大喊說~~崊北不幹了!

從此之後店裡的人手就更不足,店裡每天忙到人仰馬翻

所以現在要休假,簡直比登天還難!

就因為這樣,老熊好不容易抓到一天空檔可以休假

就異想天開的想要把三件事情,做一次解決丟掉(台語)

乍聽到時,是覺得有點小開心啦!

因為這代表,老娘在講老熊都有再聽!

知道我一心想採草莓+辦年貨(=買新衣)+看鼠來寶二,所以就很貼心的想把三件事一次完成

但老娘左思右想,都覺得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蘿拉:ㄟ....這樣會不會太趕了一點阿!?

老熊:會嗎!?很順路阿!

蘿拉:問題是現在都已經中午了耶!加上還要先去八德接臭屁(小熊剛好被我老母帶回八德含飴弄孫),時間怎麼可能夠用!?

老熊:喔....那好吧!不然我們就先去買衣服,買完衣服晚上在去看電影,採草莓就等改天再找時間去吧!

蘿拉:恩......喔.......也可以啦!

其實老娘當時心裡想的是,我比較想先去採草莓和看電影耶!

因為下了好久的雨,難得有一天好天氣,真想帶小熊出去戶外走走

但我又想....該不會是老熊自己想買衣服吧!

因為最近也有個人一直喊著說~~都沒外套穿了!想去買一件外套(因為有個人自己耍蠢把外套跟背心給洗壞

又或是~~都沒衣服穿了!想去買幾件新衣(通常都是髒衣服沒洗堆到沒衣服穿時就會說這句話

加上前陣子我老母有天突然打電話給我,跟我說....

阿母:ㄟ!妳不要一天到晚都只知道買你兒子的衣服,有時候也顧一下妳老公,我怎麼每天都看他穿一樣的衣服上班!?是不是妳都沒幫他買新衣,所以他都沒衣服穿?過年也快到了!妳好歹也幫他買幾件新衣!

蘿拉:屁啦!那是他自己很龜毛阿!我幫他買的衣服他都不愛,每次都還要拿去換,叫他自己去買又不去買,一直穿一樣的衣服我有什麼辦法!

對!就是這樣!

連我老母都快看不下去,老熊每天總是穿著他那一百零一件衣服上班

所以忍不住打電話來告誡我一番,教導女兒做人妻子的道理!



是說,這點我真的要陳情阿!

老熊對服裝的審美觀,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

對於挑衣服的龜毛性,也簡直比女生還要龜!

例如說,我通常會覺得,男生的衣服就是應該穿的寬鬆舒適一點

款式上面,上衣就大多挑選簡單休閒的T恤或是POLO衫

褲子就是百搭的深色牛仔褲或是黑褲就行

至於顏色上,也盡量選擇不易出錯的黑、白或深色系

但對老熊來說,以上這些通通會被打槍!

第一,老熊不愛寬鬆的衣物,不論是外套、背心或是上衣都一樣!

他喜歡緊身的衣服,越緊他越愛(最好還可以搞個激凸

不只要緊,還要求要有點腰身(媽阿!原來小熊的娘泡其來有自

像是最常買的T恤,他的身高體重櫃姐明明都建議要拿M號,但他老兄就愛買S號

不夠小不夠貼不夠緊不行!寬寬腰際凸顯不出腰身的也不行!

至於褲子,牛仔褲那麼多品牌,他就非挑鬼洗不可

而且刷色要夠花俏,顏色則是越髒越好(最好是那種一整年不洗都不會被發現的髒色)

老熊自己也講過,通常牛仔褲都要擺個半年不洗,那顏色才最好看= ="

再來,他還特別偏愛"白色牛仔褲",一直想要找一件白色牛仔褲

阿娘喂~~現在是哪個年代了!竟然還有人愛穿白色牛仔褲!?(不要懷疑,老熊第一次跟我約會,就穿著超緊身的白色牛仔褲

問題就是,現今牛仔褲專櫃放眼望去,誰家還在賣白色牛仔褲阿!?

所以好加在,因為沒人賣,老熊也就一直買不到XD

另外,對於顏色方面,這人的審美觀也很詭異

他不愛整件黑黑或素素的顏色,就喜歡那種大紅大綠大橘色,最好還滾個雙色邊

像是我就曾在衣櫃裡發現一件很詭異的螢光綠色的T恤,結果老熊竟然說螢光綠才是他的最愛!(暈~~)

鞋子品位也很怪,當初結婚時為了買一雙皮鞋,苦苦挑了好久

為的就是....他老熊堅持一定要買"尖頭"的"高筒"皮鞋!

圓頭的不要,低筒的不行!就非要尖頭高筒!

就連最近說想找雙靴子,也堅持要"尖頭"的靴子!

天阿!大家來評評理!

老熊的品味是不是真得很詭異!?審美觀是不是真得很特殊!?

這真的不是老娘在強辯,而是事實就是如此阿!



好了!講了一大堆,結論就是要告訴大家

老娘並沒有把我比較想去採草莓的心聲說出來,反而附和了老熊說要去逛街的提議

為的就是我偶爾也想當個貼心的好太太,讓老公難得的去逛街血拼一下!

所以下午先去八德接完小熊,我們就一路殺去台中!

先去找車友喇個散辦個正經事吃個晚餐,再到東海附近逛街血拼

結果,我們一家三口和車友阿荃夫婦就分工合作

老熊負責挑他自己的男裝,我則負責挑自己的女裝兼小熊的童裝

阿荃夫婦則陪著我們逛街,順便替我們顧小孩XD

中途遇上小熊踩到狗屎的小插曲,老熊則立刻捨身救協,蹲在路邊替小熊清鞋底上的屎

至於老娘呢!當然是繼續拼我的阿!

好不容易,狗屎清完,老熊終於可以開始挑他的衣服

先是看上了一件公雞的羽絨背心(難得終於有他看上的衣服XD)

但因為價錢很不美麗,一件要六千大洋而被老熊打槍(他說花六千買隻公雞牌,不如去買法拉利)

再來接連逛了兩三間店,都沒看中半件

反倒是老娘,整路下來早就提著大包小包

看順眼的價錢OK的老娘二話不說就請小姐給我包起來!

當然過程中我也有詢問老熊的意見,像是好不好看價錢O不OK之類的問題

這時老熊就會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例如說這件不錯阿!這件普普!或是白色這件比較好

至於價錢部分,通常他不會有太多意見(基本上老娘也很有分寸啦!XD)

反正就是我喜歡就好,喜歡就買阿!

就這樣,老娘不知不覺中就敗了七上衣和外套(包含一套親子裝)

原本想要就此收手,怎知在經過一間登山用品店時,又不小心的瞄到了一件小孩穿的羽絨背心

我示意的問老熊說:ㄟ!我剛剛有看到一件小孩的羽絨背心還不錯耶!要不要進去看看

這時老熊就回我說:好阿!要看就去阿!

結果一夥人進去很快速的看了目標物,也讓小熊試穿了,但老娘就是一直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定

原因是這看中的羽絨背心有兩款,一款是價錢比較便宜但款式比較普通,另一款則是款式比較好看但價錢比較貴一點

蘿拉:還是就買比較便宜的那一款,反正就居家穿就好(敗家人妻硬是要裝勤儉XD)

老熊:那不如多花點錢買好看一點的那一款,外出也可以穿!

噗!既然老爺都這麼阿莎力的開口了!老娘當然是心花怒放

其實我心底深處也是比較想買好看一點的那一件啦!

只是....你們知道的嘛!總是要ㄍㄧㄣ一點阿!XD

就這樣,雖然已經說了我要節制,不能再替小熊治裝

但看到喜歡的衣服,老娘還是又忍不住失手了阿!

正當已經買單結帳之際,老熊突然又大喊

老熊:ㄟ!我看到小熊那雙雪靴,有出大人的尺寸耶!妳要不要來看看?

蘿拉:真的嗎!?真的嗎!?在哪?在哪?

一聽到小熊那雙靴子有出大人的,老娘一整個火速衝向前去

結果一試穿上,大家都說好看,就連我自己也心動的很!

蘿拉:你覺得我該買嗎?

老熊:不錯阿!很好看阿!想買就買阿!

雖然此時我的心裡早已經罪惡感沉重(因為似乎買太多了!),但是一想到可以和小熊來雙親仔靴....

噗!我那小小的罪惡感就被大大的虛榮心給擊潰

下一秒,馬上又對著小姐說:就這雙!給我包起來!

看著越來越豐收的戰利品,清一色都是老娘和小熊的,這時我真的有給他很良心不安....

所以接下來,我就一直鼓吹老熊說

蘿拉:你不是想買羽絨背心嗎!?這裡很多阿!你可以去挑挑看阿!

老熊:可是我想買跟小熊一樣得款式,但又沒有大人的阿!

蘿拉:不然叫小姐幫你找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嘛!或是其他的也可以阿!

接著店小姐就替老熊挑了幾款,其中有一款老熊試穿之後,覺得樣式還OK

我和阿荃夫婦看了也覺得挺不賴,尺寸也挺合,我就拼命鼓吹老熊買(其實是想減輕一點罪惡感

但老熊看了看又覺得....這件有點太大了!

噗!那件羽絨背心明明就只有M號,穿起來長度也很剛好,但老熊就是覺得大

因為他覺得....那件背心前面看起來太寬了一點(但老娘看明明就是很剛好阿!

好死不死這顏色的背心S號又沒了!只剩其他色系

挑到最後,龜毛成性的老熊還是決定不要!

因為他無法接受這件的M號,也無法接受其他色系的S號(總而言之就是龜....)

為了讓老熊這天能夠也買到一件喜歡的衣服,我們後來還又繼續轉戰他處!

一直逛到幾乎所有店家都已經要打烊,眼看時間也都晚上十一點了!

老熊終究還是沒買到半件衣服,這天根本就是來替老娘提袋子的阿!= ="

最後,無功而返,回到家也都凌晨了!


有個小鬼整天沒睡午覺,瘋了一整天又外加走了一整個晚上的路
結果回到家,奶沒喝牙沒刷澡沒洗衣服沒換,就這樣嘴巴開開的睡著了!
噗!真的有累到吼!XD


另外,這滿滿四大袋都是老娘跟小熊的戰利品


噗!沒半件是老熊的




晚上我很認真的問老熊....

蘿拉:你今天這樣都沒買到半件衣服,不會很難過嗎?

老熊:不會阿!幹嘛難過!?反正我也沒缺什麼衣服阿! <---- 甘安捏!?

老熊:那妳今天有開心嗎?

蘿拉:超~~開~~心~~的~~阿!

老熊:那就好啦!



與其說老熊是龜毛,其實應該說~~他很疼我們母子倆

說他挑嘛!但他又只挑他自己的!

對於我的衣服或是小熊的衣服,基本上只要是還不錯或還OK過的去的

幾乎都是老娘說了算!老娘喜歡就好!喜歡了那就買阿!

對於價錢,自己的衣服太貴的老熊買不下手

可是對於我和小熊的,不管價錢多貴,老熊都很捨得!

寧可多花一點錢,也要給我們好一點的!

可以省自己,卻讓我們母子倆享受最好的一切

吃也是,老熊自己吃東西很隨便,可以一個便當就打發

但只要帶我們母子倆出去吃飯,就一定是上館子!

偶爾我帶著小熊去喝貴鬆鬆的下午茶,跟著大家去跑趴

老熊不過問,不干涉,也絕不會多念兩句

他總是說:我又沒關係!你們高興就好啦!

對!就是一句~~只要我們高興就好!

這就是我家老熊,我背後的那個偉大的男人!

也才能造就出,我這個幸福的女人



好啦!我親愛的阿逼....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們啦!

那不然以後....人家除了逢年過節給你摔兩次,還外加三節獎金好唄!




PS1。後來老熊說,會決定先去逛街,真的不是因為他想買,而是記得我說過想趁著過年前買幾件新衣服


PS2。阿母,我真的有帶妳女婿去買衣服啦!但是真的是他自己太龜毛挑整晚挑不到半件,所以拜託以後請不要再說我都在苦毒我老公,OK!?

























覺得老娘真得有嫁對人的冰友,就替好男人老熊推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