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的背影最幸福?



上回寫了一篇幸福女人的背後,被大家說這根本是一篇炫耀文

好吧!既然大家都被閃到了!那蘿拉今天就繼續來閃下去XD



話說,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

並不是事業有多成功,存款有多多,又或是長的有多美

對我來說,女人最重要的還是嫁了個好老公這件事

但說真的,嫁了好老公也不代表婚姻就能多幸福

有時候,婆家的親戚家人,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畢竟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關係著兩個家庭!

我常聽到結婚後的女人最常抱怨的事,就是關於婆家的公公婆婆三姑六婆

從古至今,好像婆媳問題就一直是婚姻裡最大的殺手

不論現在都已經21世紀,婆媳問題還是照樣存在著

並沒有因為時代變遷,就有什麼突破性的大改變

畢竟,這養了十幾年養的白白胖胖的兒子,一夕之間就要轉手讓給另外一個不知道打哪冒出來的女人

說真的,要是我應該也會很不是滋味!(這意思是說將來我應該也是個惡婆婆XD)

小時候兒子總會把愛媽媽掛在嘴邊,長大以後眼裡除了老婆,哪還容的下媽媽阿!

小時候媽媽把兒子摟在懷裡,好不幸福

長大以後誰還抱你阿!忙著抱嬌妻都來不及了!

小時候媽媽說什麼兒子都說好,長大以後是妻奴,只有老婆說的話才是聖旨

小時後兒子會把存了好久的零用錢拿去買一個母親節禮物,長大以後只會把大把大把的鈔票交給老婆敗家

母親節!?大概只有他孩子的娘才有資格過XD

想想看!要是將來我們的兒子也變成這樣,我們會做何感想!?

老娘應該會想盡辦法讓這野女人吃盡苦頭,最好還逐出家門!(噗!這樣以後有人敢嫁給小熊嗎!?

所以就常常聽到,誰家誰家的婆婆多難搞又多機歪

苦命媳婦每天要煮飯洗衣打掃家裡兼替夫家賺錢,最後還落的冷言冷語或是嫌到一個不行

嫌煮的菜難吃,嫌衣服洗的不乾淨,嫌手腳不夠俐落,嫌媳婦死腦筋

丈夫晚歸是媳婦的錯,丈夫心情不好是媳婦沒按耐好,夫妻吵架99%是媳婦的錯(剩下的1%是一場誤會)

小孩不聽話是媽媽沒教好,小孩不吃飯是媽媽不會煮,小孩受傷生病更絕對是媽媽沒細心呵護照顧

反正,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要嫌棄媳婦這檔子事,還怕沒理由嗎!?(隨便都可以列個一百條不良媳婦罪狀)

所以每次當我聽到誰誰誰家又有無解的婆媳問題,這時候我就很慶幸

還好我遇到一個很NICE的婆婆



還記得一開始要嫁到老熊家時,我也偷偷擔心過

婆婆該不會是那種很難相處的女人吧!?(抖~~)

雖然老熊一直跟我強調說,他媽人有多好相處又多開明

但說真的,這種話幾乎沒有可信度可言

畢竟哪個孩子會說,我媽很機車之類的話!?(除了我例外,因為我都常說我阿母很機歪XD)

不過相處過後,真的會發現老熊所言並不假

說真的,打從我嫁給老熊到現在,還真的沒煮過一頓飯給老公婆婆吃

這點大家一定不相信,因為我每天不是都自己下廚料理小熊的三餐嗎!?

哈哈~~就說了我是為了小熊才學會下廚的阿!

所以在這之前,老娘是真的完全不會煮菜阿!

當然就更不用說,要煮出一桌的菜給全家人吃XD

是說還好平常老熊婆婆白天都在上班,所以家裡也不怎麼需要開伙啦!

但每當逢年過節,我真的就很慚愧

因為永遠都是婆婆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我們就只等著吃好料就好了!

阿....這也不能怪我阿!

有個在開餐館的婆婆,老娘根本無用武之地阿!(完全就是個廢人

有時婆婆休假時,也會因為想要體恤一下我平常帶小孩的辛勞,揪我和小熊一起去吃館子

婆婆帶著媳婦孫子去上館子已經很大心了!那媳婦總是要去付帳買單吧!

但是,婆婆真的很酷,因為每當要買單時,我還真的搶不過她XD

每次有好吃的,婆婆也都會不忘帶一份回來給我嚐鮮

又或是我想吃什麼,只要一句話,婆婆一定會傳好好

做月子時,婆婆知道我不敢吃那些黑麻麻又苦死人的中藥

特地每次在熬補品的時候,都幫我多加了好多好多紅棗,說是這樣比較不苦

有些熬好的中藥,我不敢喝,一直擺到最後倒掉

也沒聽婆婆多念我兩句,或是擺臉色給我看

反而最後乾脆替我準備魚湯雞湯,那些我喝的下去的補湯

至於像是洗衣打掃這等家事,老娘好像也從來沒盡到好媳婦該盡的責任

因為除了小熊的衣服是我自己用手洗,其他我們的衣服幾乎都是丟洗衣機

重點是,老娘連丟進洗衣機這動作都嫌懶

通常都是老熊看不下去或是沒衣服穿時,就會默默的抱著堆得跟山一樣高的衣服,默默的自己去洗衣曬衣

有時候婆婆晚上回來看見水槽裡一堆吃過沒洗的碗盤,也從來沒念過

甚至還常常幫我洗起來(從3M事件就可以知道,婆婆有多任勞任怨!XD)



婆婆除了待我如自己小孩,而且還很尊重我們

像是當初結婚時,要佈置家裡要買新家具

婆婆幾乎沒有任何意見,反正就是挑我們小孩子自己喜歡的就好(這句話真是遺傳來的阿!XD)

剛結婚時還沒小孩,我和老熊常常玩到三更半夜沒回家

婆婆知道也不會念,只要我們自己注意小心就好

又或是三不五時我和老熊就跑去渡假,放婆婆一個人在家

婆婆也不會講些酸溜溜的話,反而覺得我們這樣好阿!有共同的興趣和休閒娛樂

有了小熊以後,對於小孩的教養問題,婆婆也不會干涉

雖然偶爾覺得我們對小熊太兇太嚴厲了點,但也不會多說什麼

只會偷偷暗示我說,我們這樣兇小熊,她看了會很心疼XD

很多時候,我規定小熊不能吃什麼不能做什麼

婆婆也都很小心翼翼的不敢讓小熊"破戒",常常要給小熊吃零食的時候還會徵求我的同意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都要尖叫了!

因為有多少婆婆可以做到這樣,一般都馬是....

崊祖媽要給我孫子吃什麼,還需要問妳嗎!?妳是哪根蔥!

不過當然阿!在不讓婆婆餵小熊吃太多零食餅乾的前提就是

老娘絕對會把小熊的肚子給餵飽,絕對不會讓他餓到肚子啦!



還記得還沒生小熊之前,老娘還在娘家的店裡上班

以前婆婆每天早上去三重開店,都是自己搭公車去

但自從多了我這個媳婦之後,婆婆為了我,寧願每天多花點錢坐計程車上班

因為我們店在新莊,剛好和去三重婆婆的店順路

所以每天早上,我們婆媳倆就一起坐著小黃,先載我到新莊再到三重

噗!我真的是個超好命的媳婦阿!連上班都還有婆婆出錢供我坐小黃XD

下了班,老熊就就先開車來接我,再到三重接婆婆

一家三口就這樣一起下班一起回家,好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

每逢過年過節,婆婆還會私底下偷偷塞錢給我

要我去替小熊買幾件新衣,說是怕她自己挑的我不喜歡,乾脆就讓我自己選

說真的,這樣的婆婆,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阿!



還記得有一回,老娘第一次跟老熊鬧辩扭耍脾氣,晚上就這樣拋夫棄子自己跑出去

婆婆大概猜得出來是我們夫妻倆鬧不愉快,沒責怪我這個不負責人妻人母就算了!

聽說當晚還把老熊訓斥了一番,要他好好反省

隔天晚上見到婆婆,婆婆也裝作沒事一樣

完全沒問我半句,我前一天晚上跑去哪鬼混

害我自己看見婆婆,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XD

婆婆常跟我說,女人阿!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個挺自己的老公

因為婆婆以前的婆婆就是那種很傳統的舊思想女性,所以她很了解做人媳婦的苦

但值得安慰的是,婆婆有的願意挺自己的老公(也就是我公公)

所以婆婆一直告誡自己,以後她絕對不會當個機歪惡婆婆,絕對要把媳婦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

有人說,我們家沒有婆媳問題,那是因為婆婆每天要上班

我和婆婆的相處時間不多,自然也就沒什麼磨擦

這樣的說法或許是,因為我也不敢肯定,若是我和婆婆每天朝夕相處,是不是也能像現在這樣?

但我更肯定的是,會能夠這樣和樂融融的相處,絕大部分都是因為婆婆的開明和不計較

真要計較起來,我這個媳婦應該是不及格的吧!XD

婆婆也常說,她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我

因為她每天要上班,所以不能像其他婆婆一樣幫忙帶小孩

我們的家境不是什麼大富人家,沒辦法給我很奢華的生活,也沒有洋房大樓住

老熊每個月賺的錢有限,婆婆賺的錢也有限

所以婆婆一直覺得虧待我,沒辦法讓我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每次聽到這些話,我都快哭了了!

我真的很想說,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

我們雖然沒什麼很可觀的積蓄,但起碼不愁吃穿,偶爾還可以奢侈一下

我們雖然不是住什麼豪宅洋房,但小小的老公寓住起來也挺溫暖

最重要的是,我們這個家很和諧,我有個好老公好婆婆

這樣說起來,其實我已經比太多人要幸福的很多!

我們不求比較,因為要比永遠比不完

世界上有太多比我們有錢的人,有太多比我們幸運的人

真的要比,只會讓自己不滿足!

有天我和老熊在閒聊,我說為什麼那些越有錢的人越不滿足自己的生活,越要要求的更多?

老熊說,就是因為太有錢了!所以任何物質對他們來說,都已經無法滿足

這時候他們就只會想要要求更多更多,卻看不見眼前的幸福

相較我們小康過的去的生活,有時候只要撿了一個便宜,或買了一個喜歡的東西

就會讓人開心的想跳腳,興奮的要尖叫!

因為我們沒有太多,願望自然比較小,相對的當然也就很容易滿足

吃了一頓大餐,渡了一個小假,買到了喜歡的東西

生活簡簡單單,卻也很容易感到快樂!

雖然老娘很愛敗家,但其實長期收看的格友應該都知道,其實我的東西都不是什麼名牌貨

唯一一兩個名牌包,也都是蜜月去義大利玩時,才破例買的



嫁到老熊家三年多,老實說我一直沒覺得自己多了個"媳婦"的身分

反而覺得自己多了個媽

一個娘就已經夠幸福的了!現在還有兩個,我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阿!?

我想看完這篇,最想哭的應該會是我老北老母

他們心裡應該在想....我這個不成才的女兒,竟然也可以嫁到一個好家庭XD

做人父母最大的心願,大概就是看子女幸福快樂吧!


有人說我跟婆婆長得很像,也有人說我跟老熊長得很像
其實應該說是....我們一家都很像,根本就是注定好要當一家人來的!XD




有個疼女兒的好媽媽,老實說一點也不稀奇(因為世上只有媽媽好咩!

但能遇上一個疼媳婦的好婆婆,就真的可遇不可求

畢竟你要想,這個女人和自己沒半點血緣關係,從前又素未謀面

我只不過是她兒子喜歡的女人,如此而已

所以當婆婆像媽媽一樣疼愛自己時,那真的要感到很幸運!



最後告誡所有未婚或想婚的女性,嫁人前眼睛真的要睜大!

不只要嫁個好老公,還要挑個好婆婆!

幸福女人的背後,必定有一位偉大的男人,也必定有一位偉大的媽媽(婆婆)!

好老公和好婆婆,缺一不可阿!























覺得這又是一篇炫耀文的冰友,就給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