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酥世紀大對決!Photo by Panasonic LX3



上一篇才寫道,網友們真的揪感心,讓小熊可以過新年穿新衣

這一篇....除了大家所看到的標題,要來介紹鳳梨酥

另外我還是要繼續寫感謝文,感謝對象是提米一家

話說,前陣子在茹拔家提米拔家看到這兩位人夫,介紹了南投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這一看,讓愛吃甜食的老娘一整個超生火,馬上留言說想立刻殺去南投什麼之類的

怎知我這一個小小的留言,竟然就讓蘿拉我在過年前,收到一大盒充滿愛心的鳳梨酥

原來,提米拔一看到我的留言,馬上和提米麻提議說要寄一盒給我

我的老天!這是要讓我感動到哭就對了!

我真的是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阿!大家都對蘿拉一家這麼好

蘿拉我真的是太感動了啦!



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我們平常吃的鳳梨酥到底是用什麼做的!?

這是什麼白濫問題,阿鳳梨酥不就是用鳳梨做的嗎?

錯!大錯特錯!

其實,一般市售的鳳梨酥,裡頭的內餡並不是真的鳳梨

因為口感和成本考量,大部分的鳳梨酥,都是用用冬瓜醬和鳳梨精代替鳳梨內餡!

蝦咪!原來崊祖媽吃了二十多年的鳳梨酥,竟然沒有一個是用真的鳳梨做的

突然之間,有種被欺騙了的感覺

哇咧~~掯!凸="=凸

而這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之所以讓老娘這麼生火的原因

就是因為它強調,它是用真的鳳梨做的!

採用的鳳梨,正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南投八卦山產的鳳梨

號稱是"用陽光烘熱的美點"

話說這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我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去看提米一家(提米麻寫的提米拔寫的)的介紹

因為他們夫妻倆寫的真的是太詳細了!

重點是,就連這賣鳳梨酥的地方,都讓人覺得好棒!

雖然說,不用殺到南投就可以吃到微熱山丘,很爽!

但如果有機會,我還真想親自走一趟,看看這可愛的小農村


收到的宅配包裹,還附了一個紙袋
牛皮紙袋給人的感覺,樸素卻很有質感


一樣樸實不花俏的外盒,讓人看了就覺得很舒服!


有點可愛的微熱山丘LOGO


打開一看,一個個鳳梨酥排得整整齊齊,光看包裝就覺得很講究
上網查了一下,一盒15個裝要價525大洋,很不便宜阿!
這也讓我很不好意思,提米拔麻阿~~真是讓你們破費了!


呼呼!這樣若隱若現的模樣,真的是太誘惑人了阿!


裡頭還附了一張可愛的小名片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做的四四方方長條狀
比起一般的鳳梨酥,算是厚了很多,頗大一個!


看看剖面,整塊的鳳梨纖維清晰可見
一點都不假,是"真的"鳳梨酥!
就連外層的酥皮,都是用紅殼土雞蛋做的,非常不馬虎!



這鳳梨酥我一口咬下,天阿!超鳳梨的阿!

整條整條的鳳梨纖維,就在嘴裡跳阿跳,口感一級棒!

一開始老娘吃了一個,覺得口味還OK

甜度有些偏甜,帶點微微的酸

鳳梨纖維很大一塊,但不粗也不黏牙

皮很厚實也挺酥,而且香氣十足

它是好吃的!但還稱不上讓人驚艷

不過說也奇怪,這吃完一個之後,不知不覺我又拿起第二個

每天就這樣想到就吃一個,看到又順手抓一個

不知不覺,這一盒15個鳳梨酥,我和小熊兩人大概就吃了有13個(剩下兩個就婆婆跟老熊XD)

母子倆每天就在那邊搶鳳梨酥吃,你一口我一口越吃越ㄘㄨㄚˋ嘴

好妙!這鳳梨酥初嚐時沒讓我特愛,可是卻讓我越吃越順口、越吃越覺得好吃!

重點是,老娘這樣一個接一個吃,竟然怎麼也吃不膩

而且當我把最後一個吃完時,心裡竟然還有種....落寞的感覺

這個鳳梨酥,真的有利害到!

它不但吃不膩,還很耐人尋味

吃過會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這種感覺就像是有種女人,你第一眼看她時不覺得她很美

可是多看兩眼,你就覺得她很耐看,而且越看越美

事實上,她真的是個美人胚子

但是她的美需要慢慢品嘗細細欣賞,才會被人發掘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我把它歸類為耐人尋味的美女



至於這台中日出的土鳳梨酥,一樣是強調真的鳳梨餡的鳳梨酥

日出的土鳳梨酥其實早就很有名,可是我卻一直沒很注意它

去了好幾趟日出,每回去都是帶乳酪蛋糕,總是和土鳳梨酥擦身而過

真正讓我和日出土鳳梨酥邂逅,是在一次聚會上亞麻拿給我吃的

那次吃了一個,真的讓我驚艷!

這回過年回屏東,馬上CALL了台中的車友幫我買了兩盒

準備回程時繞到台中去取貨

結果我和老熊也很妙,都已經和車友見面,還聊了一個多小時

沒想到這一聊聊得太忘我,臨走時竟然忘了最重要的事

等回到台北後才發現,靠!鳳梨酥竟然沒拿!= ="

搞了半天最後還是只好請車友再幫我們宅配下來,一整個就是在耍寶


這是日出土鳳梨酥的紙袋,和微熱山丘的風格一整個迥異,花俏的很不低調


土鳳梨酥友好幾種包裝,有禮盒裝、包裹裝、書本裝和CD裝
最後我挑了15入的包裹裝,360大洋


結果包裝真的就像是包裹一樣


側面還有一個土鳳梨餡顏色代表的酸甜度
顏色越深代表越甜,越金黃代表越酸


不過這包裹裝就真的是包裹裝,一打開整個就會散開來


裡頭還附了一張明信片和一封手書信
明信片上的照片是整片的鳳梨田和鳳梨果農,右下角還提上了"絕不冬瓜"四個字


這手書信很有感覺,真的就是手寫的字跡,感覺很像是在看老友寫給我的信
裡頭寫著這台灣2號仔鳳梨,號稱鳳梨界的一哥!
信上寫著:不懂5號,你不懂香水;不懂2號,其實你不懂鳳梨。
這兩句話,我很喜歡!


這包裝就是鳳梨的圖案,背面還寫著大大的~~鳳梨頭,西瓜尾
這是句台灣諺語,意思就是鳳梨越靠近頭越甜,西瓜越靠近尾越甜


和一般鳳梨酥形狀很不一樣,日出的土鳳梨酥是做成圓形的
不過比起微熱山丘的,日出的就小巧很多


看看剖面,顏色是金黃色的,這也跟微熱山丘深咖啡色很不一樣
至於鳳梨纖維,看得出來是比較細的,一絲一絲的
皮很薄,鳳梨餡的比例佔的很多,幾乎整個都是鳳梨餡了!



日出的土鳳梨酥,是屬於吃一口就會讓人映像深刻的那種鳳梨酥

它的皮很特別,因為加了乳酪,所以吃起來會有濃濃的乳酪味

而它的餡,就如同盒上介紹鳳梨酸甜的顏色那般

很金黃,代表它很酸!

相較於一般鳳梨酥的甜,日出的土鳳梨酥是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的!

而且這酸,是會讓腦門有點小發麻的那種酸

會讓你邊咬眼睛邊瞇起來的那種酸

可偏偏這酸配上濃濃的乳酪味,就是意外的合!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的感覺

因為同行的朋友吃了日出的土鳳梨酥,也有人覺得這搭配吃起來很怪異

若說微熱山丘是耐人尋味的女人,那麼我說日出土鳳梨酥就是個性美的女人

這種個性美的女人通常給人很兩極的評價

欣賞她的個性的人就會覺得她很美,而且會深深的迷戀

討厭這種個性的人就會連看都不想多看兩眼,完全不來電

我喜歡它的奶愛死它的酸,所以我很迷戀



至於大家一定會想問,那這兩家的鳳梨酥,到底哪家的比較好吃!?

老實說,這問題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因為兩家,我都好愛阿!

微熱山丘有粗曠的口感,甜而不膩的內餡,耐人尋味的滋味

日出有細膩的口感,酸的令人驚豔的內餡,濃濃乳酪的香味

兩種鳳梨酥,完全不一樣,難分軒輊

老熊偏愛日出,因為他愛酸不釋甜

婆婆偏愛微熱山丘,因為那粗纖維的口感很棒!

我呢!我是個不專情的人,兩種美我都欣賞,兩個鳳梨酥我都愛!

有興趣想要比較的朋友,自己去買來吃吃看就知道



不過說真的!

吃過這兩家的鳳梨酥後,胃口會被養刁!

現在再拿那些假鳳梨真冬瓜的鳳梨酥給我吃,我都有種食髓知味的感覺

不是真鳳梨,謝謝再連絡!

哈哈哈哈!









***微熱山丘。鳳梨酥***

【地址】: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電話】:049-2292767
【網址】:http://www.sunnyhills.com.tw/



***日出。土鳳梨酥***

【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pcake/gallery.html






















口水已經滴下來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