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4  過新年就是要來點火花阿!Photo by Canon 5DII



話說我們每年過年,都一定會回屏東枋寮婆婆娘家

今年是我嫁過來的第四年,當然也沒有例外

婆婆和大伯在初一時就先出發,順便一路玩下去

而我呢!做女兒的當然還是得回娘家一趟阿!

雖然說老娘很爽,婆家娘家離的近,甚至家娘開的店才拒離婆家只有十分鐘車程

所以老娘幾乎是三不五時都在回娘家阿!XD

不過這大過年的,不回娘家走走感覺就是很奇怪阿!

但為了把握年假,也為了不讓屏東行幾乎都在開車趕路

所以蘿拉我除了頭一年嫁出去是乖乖在初二回娘家外,之後的每一年,幾乎都是初一就回去啦!

雖然傳統習俗說,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能在初一回娘家的

說是什麼會帶雖娘家,又或者是會吃窮娘家、分了娘家的福氣

不過基本上,我們家是沒有在信這一套的啦!

我老母巴不得我從除夕就回娘家,最好是整個新年都在娘家過XD

像今年,其實我除夕夜晚上就被CALL回娘家啦!

而且這還是我老母很堅持,要求我一定要回去

因為她說....她要幫我做法,噗!

其實我一開始也搞得一頭霧水,完全猜不到我老母到底要衝蝦小

只知道她說我今年是29歲(農曆),人家說逢九會有厄運,所以要"做法"消災解厄

是說,我怎麼不知道,我老母什麼時候改當大法師了!?

雖然說我很不信這一套,不過既然阿母都這麼堅持了!那也就只好回去一趟

心裡還在想,阿母該不會穿著黃袍,手拿青銅劍

然後還要拿一堆金紙在我身上揮來揮去吧!?

噗!這畫面我光是用想的,就快要笑到噴飯XD

老母規定我要在除夕夜當晚12點回到家,因為12點過後才能"做法"

我一回家,只見我老母端出一碗飯,裡頭就是白飯加一片肉

然後這時候,我就要對著窗外先燒香,拜完拜後再捧著那碗飯

嘴裡還要默念~~金狗金狗,呷飽你丟好緊走(請用台語念)

接下來念完,就要一個人端著那碗飯,默默的走進房間裡把飯吃光

而且在這過程中,不管是誰跟我說話,我都不能回

反正就是要當啞巴就對了啦!= ="

雖然個人我覺得這個行為真的很蠢,不過我老母真的很堅持,所以再蠢也只能照做

做完法,吃過除夕夜的餃子,接著我們就拍拍屁股滾回家啦!XD



隔天一早,本來是跟我媽講好說中午就直接回去吃中飯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們夫妻倆很會ㄙㄡˊ的個性

睡到中午起床,再東摸西摸整理行李,出門後還想先來去百貨公司逛個小街

因為那天是情人節,有人答應我說要帶我去百貨公司挑情人節禮物

崊祖媽本來想趁機卡油,看是要挑個一克拉鑽戒還是來個LV包(好啦!我承認我是在幻想

反正,就是不能放過這麼大好機會就對了!

沒想到,這大年初一也太誇張,大家都是沒地方去淨往百貨公司裡擠嗎!?

我們先是到了板橋遠百,結果停車場一整個大爆滿

就連要停進去的車子都在大馬路上大排長龍

後來轉戰環球,以為環球停車場大應該不致於遇上這種狀況

沒想到一整個失策,因為環球同樣也是這種情形,而且甚至排得更誇張!

就因為這樣,害老娘的情人節禮物,當場泡湯(當下心裡大概已經默念了八百二十五次的幹)

更慘的是,兩個人從透早到中午都還沒吃飯,最後竟然只找到的麥當勞溫飽

唉~~大年初一耶!我們夫妻倆竟然是吃麥當勞= ="



回到桃園,老熊為了怕我太失望,決定在帶我去逛另一個地方

而且信誓旦旦的說,崊北就不信,這間也會客滿!

結果你們知道,老熊最後帶我去逛了什麼店嗎!?

答案是....丁丁藥局!

媽的!崊祖媽的情人節禮物,最後變成一包尿布....凸= =凸

最後終於回到娘家時,噗!都已經要吃晚餐了!

說要回去吃中餐結果摸到晚餐時間才到,不用說....我們當然是被狠狠的念了一頓XD


晚上吃過晚飯後,一群人就帶著小鬼們到樓下中庭去玩仙女棒


老熊這次照片的風格走復古路線,不知道大家看的習不習慣


我爸很忙,忙著幫小鬼們點仙女棒
因為才剛點完一隻,馬上又有一個小鬼的熄了!


所以每次要拍三個小鬼一起拿著仙女棒的畫面,都拍不起來
一下是小熊有


一下換大妹有


一下又是小妹有


最多只能拍到兩個人同時拿著仙女棒,但就是拍不到三個火花齊放


大隻玩完換小隻,小鬼一個個超愛仙女棒的!


這張好可惜阿!小妹的臉糊掉了!
不然這FU~~挺好的說!






仙女棒放完,再來個餵魚


我們家中庭這些魚伙食不錯,因為我老母三不五時就會帶著小鬼來餵魚XD


看看小鬼們餵魚餵得多開心


原本小鬼們都是很幼秀的一顆一顆餵


餵到最後不耐煩,還是整碗倒卡緊啦!XD




之後,大家說要去台茂逛逛

因為有了白天的經驗,所以我跟老熊用三寸不爛之舌,強烈建議大家千萬別開車去

最後在我們斬釘截鐵的掛保證下,一夥人叫了兩台小黃

沒想到,從我家到台茂,加上過年加成

才去一趟計程車資竟然就要480大洋!兩台車就將近一千!

這樣算起來,買東西的錢不算,來回車資就要先去個兩千去了!= ="

更扯的是,等計程車到了台茂,這才發現....

靠!停車場目前還有兩百多個空位

當下,我跟老熊一整個不敢說半句話,因為我們怕大過年的就被棄屍荒野XD

逛到最後,我老北買了一雙鞋,花了不到三千元

但是來回車資,一共就花了兩千

恩....就投資報酬率來看,好像不是那麼划算吼!

噗~~~~



最後等到過12點,我們一家三口也準備出發殺往屏東去

今年的速度,還算滿意

12點多從桃園八德出發,大概凌晨三四點我們就抵達屏東了!

至於小熊,當然還是一路睡下去,睡得ㄍㄡ ㄍㄡ叫XD

接下來,我們就要展開春節屏東之旅啦!























誰說女兒初一不能回娘家,認同蘿拉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