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5  大年初二我在屏東!Photo by Canon 5DII



大年初二這一天,我們一家三口已經在艷陽高照的屏東

這一南一北的氣候還真像是兩個國家,台北整個過年天天都是又濕又冷,這南部卻出了個大太陽

在大阿姨家吃過中飯後,一行人決定到南洲糖廠走走

到了南洲糖廠,發現這裡還挺不賴的!

有烤肉區、控窯區、小孩遊樂區還有一整片的花海,當然糖廠一定也少不了冰品

完全就是有得吃又有的玩,適合闔家大小的好所在!

重點是,這裡不收門票錢,超級划算


小熊一來,馬上就被小火車給吸引,吵著要做小火車


雖然說這裡不用門票錢,不過完的東西還是都得另外計費
像這小火車,十分鐘30大洋


是說這小鬼吵著要搭小火車時明明就很興奮,但是一坐上火車整個表情又給我呈現一臉呆滯樣


是小火車開的太慢,不夠刺激嗎!?XD


十分鐘老實說有點久,坐到最後感覺小熊都快睡著了!噗!


坐完小火車,為了讓這小鬼回神一下,還是來點刺激的遊戲好了!


噗!看來我家小熊還是適合這種刺激的飆車活動


一整個飆車飆到嗨的咧!XD


是說這車車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開一趟就要20大洋,一次才跑個幾圈就沒了!


光這車車小熊大概就坐了三四回,燒錢的速度一整個秒殺


之後看到旁邊有大型氣球溜滑梯,這小鬼又給我衝過去


不過想要溜滑梯也不是那麼容易,還得先爬上氣球階梯


重點是這氣球階梯不像一般階梯那麼好爬,只要有其他人在爬,氣球就會彈阿彈
一整個手腳力要很足,才爬的上去!
最後哥哥姐姐們一個前面拉一個後面推,助小熊兩臂之力


好不容易,終於快要爬上頂端了!
沒想到這小鬼不好好爬,竟然異想天開站起來走
結果....當然就是整個跌落谷底XD
不過還好小熊還算眼明手快,沒整個直接掉下來,是一階一階彈跳掉下來的


最後的下場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重頭再來過啦!噗!


巨大氣球溜滑梯對小熊來說,實在是太高難度
最後他自己也爬到放棄,甘願離開
母子倆繼續找其他好玩的去玩


找到了一攤撈金魚攤子,就來撈撈魚吧!


不過這撈魚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因為魚兒也不是笨蛋,會乖乖停在那給你撈
加上一開始小熊還抓不到訣竅,所以幾乎都摃龜,半條魚也沒撈到


前半段小熊撈到險些失去耐心,只差沒丟網子


不過看到旁邊的姐姐一隻一隻的撈起來,也激發了小熊的鬥志


唉阿~~到手的魚兒一瞬間就給他落跑
雖然還是沒撈成,不過這小鬼似乎也開始感到有樂趣了起來!


慢慢抓到技巧,懂得要先把魚兒逼到牆角


一整個好專心!


喔YA!終於撈起一隻啦!


結屎臉的小鬼終於也嶄露笑顏,一整個開心的咧!


繼續努力,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把你們都逼到角落,我看你們往哪兒跑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這小鬼只要一撈起魚兒,臉上就會出現這種表情
這到底是開心還是害怕阿!?


老娘我也沒閒著,我還要負責把魚兒趕過來


噗!怪表情又出現,就代表又撈到小魚啦!


這臉看起來就是一副很臭屁的樣子


越撈越有心得,可以去當撈魚達人了!XD


離開撈魚攤,經過了這遊戲台,又吸引小鬼的腳步


玩的很認真,但我真的很懷疑這小鬼知道怎樣才是得分嗎!?


我看他根本就是亂槍打鳥,反正球放下去打出去就對了!


是說這遊戲台基本上也是屬於燒錢遊戲之一,隨隨便便打一籃球就要50大洋!


隨便彈個兩籃,一百元就這麼飛了!= ="


還是來玩點沒那麼燒錢的遊戲好了!例如釣魚


這釣魚是利用磁鐵的吸力把池子裡的玩具給吸上來
一開始我和老熊還在懷疑,這種需要精準度的動作小熊有辦法吸得起來嗎!?


沒想到這小鬼還真的釣的起來
噗!我們真是太低估小熊的能力啦!


這越釣是越順手,三兩下就一隻!


瞧!才一會功夫盆子裡就已經釣起一堆


是說這小鬼越釣動作也越詭異,這是哪一招阿!?


然後竟然還想偷吃步,想說這樣用手拉住釣魚線,就可以更好控制
果然是個很精的小鬼,不用教就懂得要走捷徑XD


最後乾脆整個釣竿給我垂直,真是出頭很多的小鬼


看看小熊釣的多開心


阿這樣....又是什麼新花招阿!?
我看你是來"叉魚"的吧!= ="




雖然說這裡不收門票,不過這一個下午玩下來的結果,少說也花了五百有了!

算一算,怎麼覺得好像也不是那麼划算阿!

不過大過年的嘛!既然來了就是要大玩特玩阿!

反正完多少,就從壓歲錢裡扣,通通算到這小鬼頭上去

因為婆婆媽媽們覺得這地方實在是太棒了!所以隔天初三,大夥又重回舊地

不過這天,我們可是準備了一堆伙食,打算來烤肉啦!

說到烤肉,這好像也是每年回屏東必做的活動之一

沒辦法,婆婆實在太愛烤肉了!

每回只要逢年過節或是家庭聚會,一定都少不了烤肉

稱婆婆為烤肉達人,一點都不為過阿!XD


這裡的烤肉區也規劃的很不錯,而且剛好在樹蔭下,所以就算是豔陽天也不太熱了!


不過小熊怎麼可能乖乖待在烤肉區裡烤肉,他老早就衝到遊樂區去啦!
這次換老熊下海陪兒子,挑了一台最大台的越野車XD


大台的果然比較刺激


看這小鬼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嗨!


又是一個吃錢的怪物,騎個三兩下就要餵他30大洋!
而且這小鬼都已經知道要頭前車車才會跑,還會自己投咧!


衝阿~~作伙來尬掐啦!


是說這位先生阿!你真的看的到路嗎!?
噗!帽子都快把眼睛遮住了!這樣也能騎XD


不過我覺得老熊感覺起來騎的比小熊還嗨,我看根本就是他自己想玩吧!


這天一家三口穿著mini cooper的紅色親子外套,一整個好亮眼!
話說這親子外套,就是老娘送給老熊的情人節禮物
是說....一人得道三人昇天,情人節禮物人人都有分啦!XD


騎完了瘋狂沙灘車,又換了麵包超人彈珠台


這小鬼經過昨天一天的磨練,感覺已經很熟練


還知道彈珠要從哪丟進去


小熊:中中中....


小熊:哈哈!阿逼我中大獎啦!XD


噗!這根本就是兒童版的賭博性電玩阿!


你們看看這對父子,一整個賭性堅強的模樣
小熊:恩....該下多少注呢?


老熊:有了嗎?有了嗎!?


兩父子表情還真一致,一整個屏氣凝神阿!


小熊:看我來熊的一發!


小熊:哈哈!又中啦!
老熊:好兒子!真有你的!


又是一個燒錢的下午,燒完了大把大把鈔票,這對父子終於甘願回到烤肉區了!


來張難得的父子合照
但是....這人一定要拿著香腸YA嗎!?


有得吃有得跑又有得玩,小熊一整個就是開心的啦!


過新年,最開心的就是小鬼啦!


這個紅衣小孩,蹲在馬路中間,是在ㄎㄨˊ賽嗎!?




話說,南部的好天氣,也只維持到初二

大年初三這天,本來一早還出著大太陽

沒想到到了下午,就開始變天,氣溫驟然降低

好死不死的是,大夥烤肉烤到一半,竟然還下起雨來

不過基本上婆婆阿姨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下雨天還是要烤!

就看到大家很克難的撐著傘繼續烤,完全沒在怕的XD

倒是我們笑連郎比較俗辣,我跟小熊早就躲到車上去

噗!果然是澳笑連來著


























覺得最爽的就是小熊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