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1  剝皮寮老街。Photo by Panasonic LX3



年前最後兩天,趁著天氣大好,和彤麻董娘來了個目前最夯的艋舺之行

雖然還沒看過電影艋舺,不過還是要趕搭一下熱潮

體驗一下艋舺剝皮寮老街的舊時代風情

說到台灣的國片,真是越來越興旺

先是之前的海角七號造成一股國境之南的旋風,現在的艋舺又炒熱了萬華

讓萬華這逐漸沒落的台北老地方,又成為目前最夯的景點

看來國片市場終於漸漸出頭天,誰說台灣人拍不出好電影!


和彤麻董娘約了下午一點,我們母子倆12點就先到這打點中餐

飽餐一頓後還沒到約定時間,母子倆就邊閒晃邊打發時間

彤麻和我們約在龍山寺捷運三號出口,而我當時人就在一號出口附近

等到時間差不多到了,準備前往約定地點時,卻怎麼也找不到三號出口

為了找這個三號出口,我們母子倆幾乎是在捷運站旁繞了一圈又一圈

就像鬼打牆一樣,崊祖媽怎麼繞還是只看到一號二號出口= ="

和彤麻一邊電話聯繫時,老娘竟然還被一台賣口香糖的電動歐兜賣從背後撞上

重點是當時我正急著找路,又一邊講著手機

老娘三字經還來不及罵出口,賣口香糖的歐兜賣就默默的從我身旁開走,當下真是差點七竅生煙

小熊當場成了案發證人,目睹了他老母被車撞的全部過程

但是找路要緊,所以老娘也顧不了被超大輪胎撞到的腳傷,繼續尋找消失的三號出口

最後無計可施之下乾脆再走下捷運站,這樣總可以從三號出口走出來了吧!

結果,又錯了!

因為龍山寺捷運站很妙,我從一號出口進去,若是要走到三號出口竟然還要進站才行= ="

搞了半天只好又爬上來,繼續在地面上找三號出口

順著捷運站裡的地圖往三號出口的方位走,最後終於在走了一百公尺後看見兩個牽著小孩的女人

靠!原來這三號出口正在施工中,所以出口前被圍了起來

那個大大的3就這麼活生生的一直被我忽略,形成了我在捷運站旁卻找一直不到三號出口的鬼遮眼窘境

看了看時間,媽的!

我竟然可以花半個小時,找一個眼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出口,中途還被車撞

結果我明明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最後卻還是遲到了半個小時

這真的是2010年開春以來,最瞎的一件事!


還沒一點鐘,我們母子倆還超悠閒
有個小孩就坐在捷運站出口,一副等人的姿態XD


還沒走進剝皮寮老街,就已經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一股紅磚古早味
雖然說很多部分都是經過復建後的新風貌,不過還是風韻猶存


這天就讓三個小鬼來個復古之旅


是說這張紙條也太妙了!XD


EUNICE真是越來越有麻豆潛力,拍照的POSE是越來越專業


穿過古色古香的街道,轉個彎就看見傳說中的剝皮寮老街
對映著附近的現代建築物,這感覺真的很像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八零年代


紅磚牆上頭還有鹹蛋超人的彩繪,趕緊抓小鬼來拍照一下


就在小熊和TOYOTA都已經拍完後,董娘也叫EUNICE來張個人獨照
沒想到EUNICE都還沒站熱,就有兩個小鬼跑來盧小


一個忙著搶鏡頭,另一個忙著調戲EUNICE


重點是我家小熊真的很盧小,手很癢一直弄EUNICE就算了!連表情都很猥褻


小熊:小ㄗ一ㄝˇ,交個朋友嘛!
EUNICE:你到底想幹麻.................................


噗!這怎麼感覺很像是清純學生妹遇上變態怪叔叔的畫面!?
看EUNICE整個人都已經快要縮到牆角去,最後終於忍不住跑回董娘身邊


結果這小鬼還是一副痞子樣,看得我這個娘都想搖頭,唉....
重點是後面還有路人甲在說:妹妹好可憐喔!都拍不到獨照耶!


小熊:小ㄗ一ㄝˇ不要怕咩!不然偶跳一段鋼管給妳看好了!


剝皮寮老街的建築物,和之前去過的老街不太一樣
相較於常見老街華麗的巴洛克風,這裡的房子顯得相當平民
不過也很有台灣早期建築物的味道


每棟房子裡進去後都還會有些擺設


像這棟屋子裡的樑上掛滿的平安符,應該是用來祈福用的吧!


還有一整面的許願牆,貼了滿滿的願望


董娘也來入境隨俗一下寫個願望


結果三個小鬼通通圍上來,實在很愛湊熱鬧


不過也有好些地方是尚未開放參觀的,那就在門口拍拍好啦!


唉~~這兩個小鬼真是越來越讓我和彤麻頭痛了!
兩個小惡魔每次只要湊在一起,惡魔指數就倍數增加,一整個控制不了!
不管去到哪,這兩個小鬼幾乎都是打架打整路的= ="


連拍個照都可以打架,你門看....又要開始了!
TOYOTA已經要施展他的大絕招~~咬人功XD


然後通常的結尾就是在彤麻和我的河東獅吼下結束
一個大喊~~李家增!一個大叫~~彭澤淞!
最後還要來一句~~你們兩個夠了喔!= ="


吼完的結果就是....看這兩個小鬼的表情就知道


繼續走下去,還看到這個七彩霓虹燈耶!


然後....又來了!= ="
一個小鬼要去拔霓虹燈,然後另一個就在那邊當糾察隊
小熊一邊要把TOYOTA拉開,一邊還在念說:你不要摸!哈哈哈哈!


這牆上大大的賓館,也好讓人害羞阿!


兩兄弟也在賓館前合拍一張


恩....這次的表現有好一點,終於沒再打了!噗!


剝皮寮老街的亭仔腳,也很有味道


這間愛其華錶店也很酷,走進櫥窗一看就會發現,那些鐘錶竟然都還會動耶!


我對這個夜皇都很感興趣,哈哈哈哈!


亭仔腳下還有小攤販,像這攤是賣鹹粥的


老街有些地方看起來髒髒舊舊的,不過這其實都是刻意保留下來的


不過這堆人頭,看起來還挺恐怖的


倒是我家小熊一點也不害怕,因為那些頭在他眼中,大概都是"漂亮阿姨"吧!XD


仔細看了一下這康定糊紙店的招牌,突然發現以前的電話號碼才五碼耶!


還有這張巨幅電影海報~~黃昏的故鄉,也好古早味!


以前的海報竟然都是用手畫的,真了不起!


剝皮寮老街,它其實是用一種新舊文化的手法來呈現
舊時代的建築,新時代的藝術,混搭出另一種新風貌
走到盡頭有一棟展館,裡頭有當代藝術展可以看看


不過帶著三個小鬼,我們還是在展館外溜溜小孩比較實在


兩個小鬼一看到展館前擺的船,又開始手癢了起來


人家是划龍舟,他們倆是推龍舟


看看這兩個小鬼,打歸打但還是很愛湊在一起阿!


這位先生你也推得太逼真了吧!連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


一艘船就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小孩還真是很容易打發


倒是EUNICE,早早就被兩個暴力又好色的男生,嚇到整路只敢躲在董娘身後


中途,EUNICE突然跌了一跤,整個人哭得花容失色


難得看到冷靜的小妞不計形象的哭


一整個好委屈的表情阿!


彤麻趕緊拿出藥膏幫EUNICE擦擦,結果這時兩個小鬼也湊上前來看


這畫面好好笑,感覺很像是在說"發生了什麼事?"
這兩個男生是在表現關心嗎!?


來的時候剛好在捷運地下街看到這張折疊板凳,一張才99元,就給他買了下來
這樣出門多方便,走累了隨時可以坐著休息一下,遇到壞人還可以當作隨身武器XD


結果TOYOTA一看到這張小板凳,馬上過來卡位
不用懷疑,下一秒的情形就是....又要開戰了!= ="


兩個小鬼不知道打到哪去,換EUNICE坐享其成
不過這小妞真的很膽小,我們叫她坐她還不敢坐,要坐不坐的屁股還給我懸空XD


最後四處張望確定警報解除,才敢放心坐下


剝皮寮老街其實不長,很快就走完了!
不過這我們這樣打打玩玩走下來,倒也可以讓小鬼打發一下午時間


這間裡頭在販賣一些T恤


還有個小小布袋戲的看台


走到最後也發現屋子裡頭有個小門,不過真的很小,連我這個矮子要通過都還要低個頭


好奇心驅使下走出去,沒想到後頭別有洞天!
竟然還有這麼一塊休閒的好地方


旁邊就緊鄰著老松國小,所以不時還會聽到打鐘聲


紅磚屋配上大榕樹,這地方拍起照來頗有味道
當天就看到現場有一組外拍人馬在這取景


走到上頭還看到一隻牛


是說EUNICE對這隻牛似乎有點小驚恐,連拍照都不敢太靠近,招牌皺眉表情立刻出現XD


反觀這兩個小鬼....唉~~打算是要把牛頭拆了就事了!


看看這小孩有多ㄐㄧㄢˊ,竟然想用牛頭來吊單槓= ="


這張照片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有種莫名的喜歡


這有沒有像是把兩個小鬼關起來!?噗!


是說....這位先生你以為你很瘦嗎!?
老娘還真怕他的頭給我卡在那拔不出來....


當時還有一群大朋友在這裡遊戲
兩個小鬼看起來很想加入,不過大哥哥大姐姐才不想鳥這兩個小毛頭


不過小毛頭也不是省油的燈,自己也可以玩得自得其樂XD


光是這個跳下階梯的動作,就可以玩得很嗨


然後兩個就你學我我學你,不過學來學去都是盡學壞的不學好的


這三個女人的動作也太一致


連轉頭回來的時機都一樣XD


EUNICE隨時都在戒備狀態,只要看到兩個小鬼一接近就馬上露出這種表情
然後兩個小鬼一跑遠,她才敢往下走個兩部


這天天氣真的很熱,加上跑跑跳跳,馬上就是一身汗臭味


為了要讓小鬼們停下來休息一下,老娘拿出秘密武器~~湯瑪士小火車印章
沒想到反倒是最引起EUNICE的興趣,一直要我幫她蓋


一隻手蓋了還不夠,另一隻也要


這天一直要拍EUNICE都拍不好,因為這小妞拼命閃
沒想到只不過是蓋兩個印章,這小妞就馬上乖乖比YA
噗!原來一個十元印章就可以收買,早說嘛!


印章一拿出來,還真是超有用
三個小鬼馬上乖乖排隊等著蓋印章


終於肯坐下來休息一下了!是說跑這麼久也該口渴了!


這兩個小孩有沒有很像是去郊遊!?


噗!只差沒一個帶一個便當來XD


最後要離開時,還在對街的牆上看到大大的看板
恰恰好就是電影"艋舺"的海報




看來這條剝皮寮老街,真的是因為"艋舺"意外的紅了!

有興趣的冰友,有空不妨來走走

交通也很方便,搭捷運到龍山寺站1號出口或是3號出口,走個十分鐘就到了!

逛個老街,吃個萬華在地小吃,台北一日遊就這麼輕鬆解決!























覺得這地方很有味道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