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4 虎年就是要來兩隻老虎一下!Photo by Panasonic LX3



上禮拜,忘了什麼時候

映像中我好像有跟小熊說過,改天要帶他去動物園

但是你們也知道,老娘這麼健忘的人,當然是講完就忘了!XD

沒想到前兩天的中午,也不知道小熊是突然想到還是想了很久

竟然吵著說要去動物園!

整個中午就不斷傳來:阿咪妳帶我去動物園啦!阿咪我想去動物園啦....

這時我才熊熊想起....阿!好像真的有說過"動物園"這檔子事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隨便呼巄小鬼,不要以為你講過的話他們都沒在聽

其實,他們腦袋可清楚的!早就一條一條記下來!

要是沒實現承諾,馬上又在心裡寫下一條....我阿母是唬爛王!

因為是自己開出來的支票,所以當小熊要求時,老娘當然得馬上兌現

整裝過後,兩人就出發前往木柵動物園去!

最近的天氣都很好,一整個很適合天天出遊

所以我們母子倆自然也關不住,整天到處趴趴造XD

說真的!從屏東回來後,我們母子倆在家開伙的次數,還真的一隻手數的出來



說起這個動物園,還真的跟小熊很無緣

小熊從小到大,一共去了三次,不過每一次都有狀況= ="

想知道前三次動物園經歷的冰友,請看 ----> 第1052天...【台北】雨中漫步之木柵動物園一日遊

結論就是,雖然去過不少次動物園,但真正有認真逛到動物園的次數....

是零!

所以這回,老娘下定決心,一定要帶小熊好好的認識動物們!


一進動物園,小熊正蹲著看的是大紅鶴
老娘一直在他耳邊說:這是大紅鶴!這是大紅鶴!
但他老兄死都不肯承認眼前所見的是大紅鶴,一直堅持說他們是"小鳥"!
痾....好啦!基本上大紅鶴也是鳥類的一種,所以也是可以稱之為小鳥啦!


研究了一下路線,老娘先帶小熊前往台灣動物區
結果這小鬼在路上才一看到貓熊的雕像,馬上自動就定位擺好POSE


而且這POSE擺起來,怎麼好像貓熊是你"細漢ㄟ"的感覺阿!?


這張坐著的表情,眼神更是賊到了一個不行


而且這天很難得的,為了節省時間,我們連午餐都還沒吃就跑來
中餐就買個麵包隨便打發,所以整路上,小熊幾乎都是拿著麵包邊啃XD


噗!這張跟大黑熊合照的照片更好笑
這小鬼自己看到大黑熊的姿勢,竟然就一屁股躺在黑熊身上


是說....孩子阿!你躺的位置,剛好是黑熊的大鵰耶!XD


躺的這麼素西,是要躺在這做日光浴嗎!?


平常日出遊的好處,就是不管走到哪,都是這樣一副人煙稀少的模樣


看!這逛起來的感覺,一整個多悠哉阿!
老娘愛怎麼看就怎麼看,愛看多久就看多久,更不怕視線會被一堆人頭給擋住


這是梅花鹿,還記得之前去綠島時,大夥就是為了尋找梅花鹿的蹤跡跑去夜遊
茄~~早知道來動物園看就好了咩!何必夜遊的這麼辛苦咧!?


就說這小孩自嗨的功力很強,看到這座樹洞和大黑熊的模型,這小鬼竟然自導自演了起來


這齣戲片名叫做~~大黑熊你抓不到我XD


這樣也可以玩得很嗨,兒子你好強阿!哈哈!


小黑熊看板也不放過,硬是又要來一張


看了一堆黑熊模型和看板,終於看到會動的黑熊了!
是說....這位先生,你這樣是在看哪裡阿!?


這隻小黑熊超活潑,整隻熊就站直直在樹枝上,而且這表情感覺小黑熊在笑耶!


還一副很慵懶的模樣


這招更屌,整個掛在樹上
只是我在想....這樣大雕不會卡住嗎!?哈哈哈哈!


噗!用掛在樹上的熊做背景,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果然很妙


這是大黑熊們,感覺起來就沒小黑熊這麼活潑好動了!


小熊看大熊,不知道哪個點讓他笑得這麼開心!?




走著走著,來到這一區,這是大型水族箱嗎!?


小熊:阿郎咧!?動物在哪裡!?


哈!原來這一區是海獺區
而且我們很幸運,來的時候工作人員剛好在餵食海獺,所以可以看見海獺搶魚吃的畫面


來到這一區,小熊一眼就認出,這是MONKEY啦!




原本在每一區,我們幾乎都停留滿久的,所以逛了很久只看了一小部分

每次要叫小熊走,我就會說:好啦!我們要前往下一站囉!

不過基本上這小鬼也很難叫,每次都要我三催四請才肯跟上我的腳步

但是,自從他眼尖瞄到一個東西後,整個人就變了!

眼色很利的小熊,竟然遠遠的就看到動物園的遊園小火車

然後就一整個很興奮的吵著說要去做小火車

自從一看到小火車後,這小鬼的一顆心就繫在火車身上,眼裡完全沒了動物!

本來都是要三催四請才肯拖拖拉拉的走到下一區,現在完全是另一回事

每到一個動物區後,這小鬼大約看了三秒鐘後,就會自動開口說....

小熊:好了!下一台!

噗!你當自己是在坐檯就對了!還給我下一台咧!XD

是說,這小鬼真的很敷演(因為一心想去做小火車阿!

我看他根本就沒仔細看眼前的動物,隨便瞄兩眼就跟我說他看好了!

要是我不走,他還會拉著我的手硬是拖老娘走

掯!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打著什麼如意算盤嗎!?還不就是想去坐小火車


唉~~看他這樣一心一意就只有小火車,我也只好帶他來坐啦!
反正剛好搭上去再慢慢逛下來,這樣走下坡也比較沒那麼累


這樣拖著一卡皮箱等火車,有像是離家出走的小孩嗎!?


噹噹!小火車來囉!


真搞不懂,這小鬼怎麼這麼愛坐"大眾交通運輸"阿!?


趁著坐小火車的好時機,母子倆趕緊來搞個自拍


不過這小鬼真的很不賞臉,死不給我看鏡頭就對了!= ="


下了小火車後,我們先來去非洲動物區,馬上就看到兩隻大象


這兩隻大象看起來感情很好,形影不離,應該是夫妻來著吧!


看看小熊後面那小孩拍起照來多專業,表情POSE一整個很到位!
反觀我家小熊,一臉呆滯樣....= ="


然後也看到了河馬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中天馬牧場的河馬,一整個好近距離接觸阿!XD


來到河馬廣場,這才發現原來人都躲在這阿!
廣場上超多小孩,旁邊有賣吃的喝的餐飲店,又有桌椅休憩,難怪人都聚集在這


一堆小鬼就在廣場上騎河馬,小熊當然也不例外


還躲在河馬嘴裡,是不怕被吃了嗎!?


重點是,阿怎麼和馬嘴巴上還有一隻!?
這畫面感覺很像是彼得潘要來救快被河馬吞掉的小熊XD


上頭趴著的這小男生應該是混血兒,長的也好帥氣阿!


噗!能這麼悠哉的坐在河馬嘴裡啃麵包的,大概只有你一人啦!




看了看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動物園五點就打烊,所以我們母子倆也不打算繼續逛下去,乾脆就在河馬廣場吃吃東西休息一下

休息完畢,兩個人就這樣徒步,慢慢走回出口

感覺得出來小熊有點累,畢竟走了一整個下午都沒睡午覺

不過這小鬼也很爭氣,基本上只要是單獨跟老娘出去,是絕對不會給我吵著要抱抱的(不過要是老熊在那又不一樣了!


一路上母子倆又邊走邊拍邊玩,看到這兩隻小老虎,一定要拍拍應景一下的阿!


這是小熊最近的新招,只要叫他笑一個,他就會給我笑得很誇張又很機歪


你們看!笑到頭都歪了!真的是個很愛假的小孩耶!


這張更機歪,眼睛都不見了!這是哪門子的笑法阿!?


笑到路人甲乙丙丁全都停下腳步來多看兩眼
大概心裡都在想....怎麼會有這麼嗨的小孩吧!XD


回程的路上又看見大黑熊,這小鬼又自動自發跑去跟黑熊拍照
是因為同類的,所以特別有好感嗎!?


貓熊也是,讓小熊好喜歡!
因為上次已經帶小熊看過貓熊,所以這天我們就沒進貓熊館了!


終於走到出口,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下來
坐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距離回家還有一大段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千萬不能在這時候給我陣亡阿!


離開動物園之前,當然還是要跟扛棒合照一下
這才代表有來過動物園的證明阿!


噗!自創機歪笑法又來了!


站上來拍更妙,先是給我雙手交叉故做正經


下一秒馬上又給我來個立正站好大笑
噗!這小鬼的笑點真的很多耶!XD


臨走前,看到有個手裡正拿著哆啦A夢泡泡槍,這小鬼看到整個出神


小妹妹人超好,還肯把他的泡泡槍借給小熊玩


真是太有同學愛了阿!哈哈哈哈!




話說這天的動物園之行,可以說是大成功!

從頭到尾小熊沒靠推車、沒喊腳痠、沒吵著要抱抱,自己走了整個下午

雖然說我們這天只看了動物園的冰山一小角,不過跟之前三次比起來,已經是大有進步!

更何況要在一天之內把整個動物園逛完,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這樣也好啦!一次就逛個一小部分

留著些梗,這樣下次還有來的藉口阿!哈哈哈哈!



我們在動物園的時候,我還打了通電話給老熊,接著就讓他們父子倆對話

小熊現在已經很能和人交談,一句來一句去一點問題也沒有

重點是,他是真的了解對方在問什麼,可都是回答的有內容的喔!

像這天,小熊拿著電話,滔滔不絕的跟他老北說

小熊:我今天來動物園,我有坐捷運,我有坐小火車,我還看到大象、黑熊.....(開始把他所看到的動物點名出來)

父子倆講到最後老熊自己接不下去,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熊這時候聽到電話那頭沉默下來,還會大喊:阿逼!確認老熊有沒有在



離開動物園,搭上捷運,原本我們母子倆是想直接回家

不過中途經過忠孝復興要轉車時,我突然想乾脆就在這解決晚餐好了!

所以就帶著小熊在SOGO復興館的美食街裡覓食

原本以為小熊應該又會吃到睡著(這是他的大絕招阿!XD),沒想到這天小鬼的精神還不錯

看他精神這麼好,吃完了飯我們倆又繼續小逛了一下

然後遇到化妝品專櫃小姐,這小鬼竟然還問了人家櫃姐一句:阿姨,你有大鵰嗎!?

噗!老娘聽了差點沒把剛吞下肚的飯給噴了出來= ="

櫃姐很尷尬的回了小熊說:阿姨沒有大鵰阿!

這時候小熊竟然又接了一句:阿姨我有大鵰喔!我阿逼也有大鵰喔!(一臉色胚的嘴臉

我真的要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了!怎麼覺得我兒子跟蠟筆小新越來越像了....

要離開SOGO時,路上竟然又聽到一聲大喊"小熊"!

接著就看到兩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跑上前來"相認"

噗!現在走在路上真的好恐怖,處處都有眼線阿!XD

























看完,別忘了推一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