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2  元樂新品發表會。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上上周末,蘿拉我受到元樂的邀請,去參加元樂的新品發表會

不過說到這次的新產品,元樂還真是保密到家

在事前的E-mail聯絡信件中,完全都沒提到這新產品到底是何方神聖,一整個很搞神秘

不過基本上,我對元樂所推出的產品一向很有信心

所以就算搞不清楚到底是要去吃什麼,老娘還是爽快答應參加啦!

一直到參加發表會的前兩天,我這才得知這次元樂要推出的新產品,竟然是鳳梨酥!

乍聽到產品是鳳梨酥,老實說這讓我有些遲疑

因為這鳳梨酥在台灣市場上,實在是太常見了啦!

傳統的鳳梨酥,老實說已經很難引起我的興趣

從小到大吃過無數個鳳梨酥,唯二讓我覺得真的好吃的,也不過就只有微熱山丘和日出的土鳳梨酥

吃過微熱山丘和日出的土鳳梨酥後,要再找到更上一層樓的鳳梨酥

我真的覺得這種機會很渺茫....

所以對於聽到"鳳梨酥"這三個字後,我心裡其實真有點不看好耶!

但是無論如何,做人要有信用,既然答應了那還是得準時赴約阿!

就在上上星期的周末,老娘一個人帶著才剛入手的女朋友,前往台北市仁愛路上的富邦富安紀念館

是說,疑!?這次竟然只有我一個人參加!?

那老熊跟小熊咧?

ㄟ....阿就因為老熊這天沒法休假,我怕我一個人帶著小熊根本無法好好拍照

所以咧!ㄎㄎ....老娘就這樣拋夫棄子了一天阿!XD


來到新品發表會的會場,一出電梯馬上就看到這個巨幅海報
這應該就是今天要品嘗的鳳梨酥吧!


會場簽到處



說到簽到這件事,咳咳....這我真要特別說一下

話說,就在我簽到完畢後,元樂的小姐馬上拿出一張A4紙

上頭列了一整排這天所有參加與會的部落客名稱,裡頭當然也有我的名字啦!

然後元樂小姐就問我說:熊媽妳要不要看看有沒有你認識的部落客,我可以安排你們坐一起

接著,我就拿起那張紙,仔仔細細的瀏覽一遍,然後發現....

噗!我完全是個孤僻又耍自閉的部落客耶!

因為,一整排落落長的名單裡,崊祖媽竟然一個也不認識....冏

阿就沒辦法阿!大致瞄了一下,這名單裡的部落客不是美食區的,不然就是休閒類的

我這個快樂家庭區的,根本就是來亂的阿!噗~~XD


這天的會場,場地還不賴


是說~~為什麼到處都擺著酒!?
難不成....今天的鳳梨酥跟酒有什麼關係嗎!?


陸陸續續已經有不少部落客到場了!






場後的長桌上,也擺滿了一盤盤的鳳梨酥
看來,今天又要吃鳳梨酥吃到吐了!XD




然後這天我們的座位上,也擺了一堆空杯子
是說,不是要來品嘗鳳梨酥嗎!?那擺一堆杯子要衝蝦咪阿!?


這次的邀請小卡,設計的很可愛說


這次的新品,看來應該就是這兩款鳳梨酥吧!
一款名為赤玉,一款名為白玉
是說,用看的還真很難看出,裡頭有什麼特別之處


除了一堆空杯子,每張桌前也擺了兩瓶洋酒
一瓶我認識~~是軒尼詩干邑白蘭地V.S.O.P,另一瓶則是紅酒



當我正疑惑的同時,元樂的小姐這才告訴我說,等等會有品酒大會喔!

挖哩咧~~阿不是新品發表會嗎!?怎麼熊熊變成品酒大會了!?

問題是,老娘現在大腹便便,是要怎麼品酒啦!= ="

噗!看來我真的是來亂的!


活動一開始,主持人Sherry先出來和大家問好


接著由主廚向大家講解這次新產品鳳梨酥的特色


聽說這次的鳳梨酥,也是花了主廚不少時間來研發


原來,會場之所以擺了這麼多酒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兩款鳳梨酥
裡頭可是下了重本,加了V.S.O.P和紅酒的喔!


這個名為"赤玉"的鳳梨酥,就是元樂不惜重金採用了法國五大酒莊之首 - 拉菲奧雪瑞酒莊所生產的珍釀紅酒
這一瓶的價格呢!聽說市價大概就要兩千大洋!
而這一罐紅酒,竟然只能做出100個赤玉鳳梨酥
所以你們說這鳳梨酥有沒有給他很高貴!


再來是這個"白玉"鳳梨酥,他的來頭也不小
因為白玉是加了V.S.O.P做成的!整個也是大手筆阿!
在我映像中,V.S.O.P完全就是個列酒阿!
鳳梨酥加了烈酒,真的很難想像會是怎樣的滋味耶!


活動中場出現一個特別來賓致詞,這個特別來賓一上台,可是讓大家卯起來拼命拍照
這個特別來賓是誰呢!?
原來就是最近常出現在歌唱比賽中當評審的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子鴻老師啦!


是說這鳳梨酥發表會不是甜點嗎!?怎麼跟音樂人有關係!?
搞半天,原來子鴻老師和元樂的董事長是同學啦!兩人最愛聚在一起小酌兩杯
所以當子鴻老師一聽到董事長要將鳳梨酥跟酒結合在一起,可以說是期待萬分!


噗!第一次看到子鴻老師本人
跟電視上比起來,還真是....一模一樣耶!(我在講廢話嗎!?


聽完了介紹和致詞,接下來就是這天的活動重點之一~~品酒!
首先元樂小姐手上拿著的,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料理紅酒


我一直懷疑來元樂應徵的員工是不是都得經過特別篩選
不然,怎麼每個都跟正妹一樣!?XD


元樂小姐知道老娘有孕在身,所以特別叫我用"聞"的就好
噗!別人是品酒,老娘是"聞酒"
是說用聞的這是要怎麼品啦!?所以老娘最後還是很敬業的舔了兩口XD


品完料理紅酒,接著拿出的這次董事長特別飛到法國精心挑選出的~~拉菲奧雪瑞精釀紅酒


聽說元樂董事長也是大手筆,這一買就是幾千箱幾千箱的買,幾乎把這支紅酒給全包了!
而且為了讓高貴的法國人願意把紅酒賣給他們做甜點,董事長可是費盡了千辛萬苦


就是這一支~~來自法國高貴血統的拉菲奧雪瑞




一樣是每人一杯,品酒時間又到了!
為了不讓港弄起酒瘋,美酒當前,老娘又只能很悲情的用舔的了!
一整個就是浪費了這好酒阿!




是"舔"過兩支紅酒,這時候就要開始做比較了!

老實說我不太懂酒,但好不好喝我還稍微感覺得出來啦!

就像不會喝咖啡的人,起碼也喝得出好喝不好喝吧!XD

第一支料理紅酒呢!嚐起來的滋味基本上就是比較偏酸又偏澀一點

至於拉菲奧雪瑞的紅酒,整體感覺起來就是少了股澀味,較為順口

是說,這些都只是我憑著舌尖去感覺出來的!

因為沒有大口品嘗,所以沒辦法感覺到那股果香味在喉嚨間蔓延的香醇

嗚~~這次的邀請會也來的太不是時候= ="


品完了紅酒,接著主持人又再度上場
紅酒要比較才知道誰香醇,鳳梨酥當然也要比較才知道誰好吃!


所以元樂這天就特別挑選了幾款市面上知名的鳳梨酥,來和自家鳳梨酥PK一下!
主要就是針對重量、特色、包裝和形狀


當然用說的怎麼準,絕對是要試吃一下的阿!


這次除了元樂的赤玉和白玉,另外要PK的對象有~~佳德糕餅、台北犁記和阿默蛋糕
這一字排開,每個無非都是強勁的對手阿!
像佳德和台北犁記這些都是鳳梨酥界的老字號阿!


首先,我要先品嘗的是元樂的白玉鳳梨酥
可以看到元樂的鳳梨酥是做成長方柱狀的,整個就是很有份量


這個白玉鳳梨酥就是用這支干邑白蘭地做成的!


雖然說V.S.O.P算是支列酒,但大家絕對不用擔心這鳳梨酥頭含有酒精,吃了會醉XD
因為在製作過程中,主廚已經先把白蘭地和鳳梨蜜製翻炒,讓酒精揮發掉只留下酒香
所以即使是加了酒的鳳梨酥,小孩也可以吃啦!


咬下一口,首先讓我驚豔的是他的外皮,一整個超酥的啦!
因為是用頂極紐西蘭奶油製成,所以這外皮酥到幾乎讓人一咬就整個散開,吃到嘴裡更是立刻就化開
只是說吃的時候一不小心,身上馬上就是一堆屑屑XD



至於內餡,一吃進嘴裡酒香味馬上在嘴裡蔓延

我個人覺得這款酒香味還挺重的,不過濃厚卻不刺激

至於裡頭的鳳梨餡也不單單只有冬瓜醬這麼平凡,因為他是用冬瓜醬混合著鳳梨塊

所以吃在嘴裡,一邊可以吃到傳統冬瓜醬的口感,一邊又可以咬到整塊的鳳梨角

整體來說在口感這方面表現得十分亮眼,結合了傳統與創新

至於口味方面,酒香氣很足,甜度適中,也有不錯的表現


再來試試看用法國五大酒莊之首 - 拉斐奧雪瑞紅酒做成的赤玉鳳梨酥


兩款鳳梨酥在包裝上也做了一點小區別,白玉上畫的是白葡萄,赤玉上畫的則是紅葡萄


初嘗一口,挖!這個赤玉整個讓我超驚豔的啦!
除了剛才說過他的皮有夠酥以外,這加了紅酒的口味更是獨特!
他不像白玉吃起來酒味那麼重,但卻有另一股清新的果香
酒香果香兩者之間互相交替,加上鳳梨塊的紮實口感,整個就是讚!


而且赤玉又比白玉多了一點酸甜,整個就讓鳳梨酥吃起來更不膩口!
這個赤玉,老娘一整個大推!


再來就是試吃其他家品牌的時間,老實說這幾家佳德、台北犁記和阿莫的鳳梨酥都並不差
但真要比較起來,這幾家吃起來就是一般傳統鳳梨酥的那種滋味
相較於元樂這次加了葡萄酒的鳳梨酥,整個就是少了點特色


而且如果有看過我之前發表過的微熱山丘和日出土鳳梨酥那篇的朋友就會知道
老娘還是比較偏愛真正鳳梨餡的口感啦!
所以對於這種傳統用冬瓜醬做的鳳梨酥,就不是那麼吸引我了!


另外這三家跟元樂還有一點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他們的皮感覺起來都是比較偏硬的
而元樂的外皮就真的酥的跟什麼似的,輕輕一碰就會碎掉的那種
不過關於這一點似乎褒貶不一,在場參加試吃的部落客有人喜歡,但也有人不喜歡


最後,竟然還出現了一個超級大貴賓
他是誰!?他就是鼎鼎大名元樂的董事長啦!
老娘參加這麼多次元樂的活動,這還是第一次有幸親眼見到董事長本人耶!


回來我跟老熊說,他看起來真不像董事長耶!
結果老熊不屑的撇了我一眼說,人家的身分就已經寫的那麼名白了!你還看不出來!?
是沒看到他衣服上寫著"BOSS"嗎!?



董事長一出來果然很豪氣,當場馬上給所有部落客加碼

在場所有參與發表會的部落客,除了有鳳梨酥可以拿,董事長還每人加碼了一罐拉斐奧雪瑞的紅酒讓我們帶回家

是說,聽到這裡我又更心酸了!

因為....這罐紅酒老娘還得再等個七個月才能喝阿!(泣~~


活動結束後,當然不能放過大好機會,趕緊找子鴻老師合照一張XD


另外兩個主廚也很專業的就定位給大家拍照


這天難得只有老娘一個人,沒帶著拖油瓶小熊
走在台北市街頭一整個就是好輕鬆的感覺阿!XD


回到店裡,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


ㄎㄎ....這罐要藏在床底下,免得老娘還沒生完就先讓老熊給幹光了!XD


另外也帶了一盒鳳梨酥伴手裡回家


大紅色的包裝感覺很喜氣,不過跟微熱山丘和日出的包裝比起來,就少了那麼一點特色和質感




元樂讓我們帶回來的是雙玉鳳梨酥,也就是白玉和赤玉綜合
一盒總共12個


畫上紅葡萄的是赤玉鳳梨酥,小熊一整個超愛赤玉,每次都只挑赤玉叫我開
後來我才知道,靠....原來這小鬼喜歡赤玉的原因
竟然是因為他是"粉紅色"的!
最近問他喜歡什麼顏色,這小鬼竟然回答我:我最喜歡粉紅色了!(暈~~)


其實他們家的包裝不論是蘋果年輪還是其他產品,一直以來都不算太差
但我家老熊每次就是對他們的包裝很有意見,果然學設計的都很龜毛


最後,也有個好康活動要告訴大家
那就是抽獎送名酒活動!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2010/08/31前到貨的鳳梨酥盒內會附有此抽獎回函,請於2010/09/30前寄到元樂鳳梨酥活動小組(以郵戳日期為準),並於2010/10/15抽出四名幸運得獎者,再公布名單於元樂官網(www.ipie2.com)

活動規則:

  1. 將鳳梨酥盒上的口味貼紙撕下,黏貼於左下方框線內,未黏貼者恕無法參加抽獎喔!

  2. 請於右邊欄位填妥個人資料,以正楷填寫以免無法辨識。

  3. 填寫完成請將此回函對折黏貼封口,以免個資曝露在外。

活動獎項: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1994 (750ml 市價$30,000) 兩名
拉菲(Lafite)酒莊生產的紅酒譽有紅酒之后,在波爾多名酒中是最優雅的,果香顯著可口,回韻持續成熟單寧和橡木氣息!

HENNESSY PARADIS (700ml 市價$16,889) 兩名
Paradis「杯莫停」,以跨越歷史傳世的魅力聞名全球,由軒尼詩的酒窖裡使用超過百種原酒裡,調製出絕美佳釀!



整體來說,白玉和赤玉兩款鳳梨酥我個人都挺愛的

不過真要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偏愛赤玉啦!

整盒鳳梨酥拿回家,還不到兩天時間就被我們幹光了!XD

幾乎是每個吃過的人都說好吃!而且一點也不輸在老娘心目中完美的微熱山丘和日出

三家鳳梨酥可以說是各有特色、各占有一定地位!

微熱山丘口味偏甜,日出口味偏酸,兩款都是採用土鳳梨餡

至於元樂呢!酸甜適中又帶著酒香果香,內餡結合冬瓜醬和鳳梨塊,滑順中帶有口感

大手筆下重本拿好酒來做鳳梨酥,說他是鳳梨酥界的LV,一點都不為過阿!

喜歡嘗鮮的冰友,非常值得一試!




元樂訂購中心 http://www.ipie2.com/

貼心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來店自取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438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長春門市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0

新生門市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























看完也想嘗鮮一下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