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20  到底是什麼包,可以讓老娘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Photo by Panasonic GF1



打從上個月,老娘就到處問身邊的媽媽朋友們,有沒有人要去千代田雷一下!?

噗!難不成是我又想去雷一下,所以才到處揪伴嗎?

好啦!我承認我真的很想再去雷一下

但是礙於老娘現在有孕在身,就算我想....醫生也不肯幫我弄阿!= ="

就連幫我產檢的醫生聽到我問"孕婦可以雷射嗎?"這個問題時....

都很不屑的看著我說:小姐,你已經夠美了啦!

噗!聽起來像是一句讚美的話,但其實這裡頭的含意應該是....

這位媽媽,妳也行行好!不過就是十個月光景,就不能忍耐一下嗎!?

我想,醫生心裡的OS應該是這樣吧!XD

好啦!既然老娘不能雷一下,那我又為什麼要揪伴去千代田呢?

ㄎㄎ....其實我根本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老娘的目標,根本就不是千代田阿!而是診所樓下的葡吉小廚

話說,之前老娘去雷射時,就發現了這一間餐廳

有天帶著小熊專程去拿鍋牛液時,我們母子倆就順道走進葡吉小廚

沒想到這一吃,挖靠!從此就讓我對他的絲瓜蝦仁包念念不忘

其實這裡的交通很方便,老娘想吃隨時都可以來吃

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個人享受美食那多孤單

就是要相揪三五好友一起來這才有FU~~阿!XD

剛好這天,探聽到A人妻和B人妻要來去雷一下

二話不說,老娘馬上自告奮勇要當跟屁蟲



是說其實這天要去的時候我很掙扎,因為我家小熊這天剛好有點小拉肚子

我們中午才很克難的在家吃了絲瓜粥,完全不敢亂吃也不敢吃太油膩

加上怕帶小熊出門他萬一給我挫賽在褲子裡,這該如何是好!?

但是....中午那碗絲瓜粥對一個孕婦來說,整個就是讓我很空虛阿!

所以,美食當前,老娘我整個就是拼了!

我們約了下午五點鐘,結果這小鬼不知道是因為吃了藥的關係還是人不舒服,一整天都給我很慵懶

就連要出門時我要挖他起床,也是給我抵死不從,硬是賴在床上不肯起來!

最後雖然如願叫醒了!但也是給我一路擺個屎臉色

叫他也不鳥,整路上完全不甩老娘也不想跟我講話

就連我想牽他的手,這小鬼竟然還會轉過頭來青老娘一眼

媽的!一整個就是很愛耍脾氣的小孩!

不過就是把你挖起床,有必要這麼氣嗎!?


看!這小孩真的很不爽,就連老娘想幫他拍個照都一臉心不甘情不願


多拍兩張就給我擺出這副不耐煩的表情


最後乾脆給我別過臉,搞得老娘也沒心情拍了!= ="


到了診所我以為有一堆漂亮阿姨會讓他心情好一點,沒想到還是一臉結屎臉
害我逢人就要先說這小鬼今天心情不好喔!沒事千萬不要去惹他,以免掃到颱風尾


至於這天偷跑去雷一下的兩位人妻到底是誰呢!?
ㄟ....礙於人妻們說不想曝光,所以大家就不要再打破砂鍋問到底了!
大家就自己猜一猜好了!


我可沒說這位小朋友的媽媽A人妻是誰喔!XD


至於B人妻,我也沒有出賣你喔!XD


是說小熊這天真的很不爽,從頭到尾都不肯笑一下


最後不知道B人妻用了什麼招數這才終於拍到唯一一張笑臉照


等兩位人妻都結束後,接著就是蘿拉我最期待的事啦!
葡吉小廚,就位在診所的樓下




葡吉小廚當我一開始看到時,還以為是葡式料理,進去後這才發現原來是一家江浙料理

裏頭除了有飯麵類主食,更多的是小籠包類和各式包子點心類

而讓我一吃就愛上的東西,就是他們家的絲瓜蝦仁包

老娘完全也是衝著這絲瓜蝦仁包才來的!


不爽的小鬼還在不爽中
看!吃飯前還得先來個止瀉藥,免得邊吃邊拉XD


A人妻極度不想露臉,那好吧!就來個猶抱琵琶半遮面吧!


ㄎㄎ....這天除了吃飯,主要老娘還想試試新相機
剛好抓到EUNICE這個超Q的表情,一整個有夠可愛的啦!
果然,女朋友拍出來的效果真是贊!大光圈出來的淺緊深效果就是這麼棒!


連在昏暗的室內都可以拍出這麼清晰的畫質,連眼睫毛都根根分明耶!


搞得B人妻一整個被熊熊烈火燒到,當場想直接換新相機了!XD


好了!接下來就是重點要上場了!
老娘真的很餓,那絲瓜包根本沒辦法滿足我的胃,所以我還另外點了一盤炒飯
這是臘味炒飯,150大洋
說真的,看到這盤炒飯的份量時,我突然有種愣了一下的感覺
因為....我有預感我會吃不飽耶!(噗!孕婦真的很餓!)


不過這飯炒得真是好吃阿!除了粒粒分明外,味道也甚是好!
裏頭的臘肉不多,但吃起來仍是很香


臘味炒飯還附了一碗湯,是玉米清湯


再來這是A人妻的大概是番茄肉醬之類的乾拌麵(老實說我只顧著吃,根本沒仔細記名稱),80大洋
聽說還不錯,有點像是中式的義大利麵XD


另外這是B人妻點的不知道什麼鬼的乾拌麵,好像也是80大洋,看起來有點弱
我有吃一口麵,麵的口感不錯,但味道就稍嫌清淡了點


這是蘿蔔絲酥餅,25大洋/個,我們剛好一人一個


外皮吃起來很酥,還算香,但我吃了半個以後就覺得有點乾


這是B人妻點的粉蒸排骨,80大洋




就在一一上菜的同時,小熊不知道是因為中午吃粥餓得快還是怎樣,總之就是一副很餓的樣子

一看到菜上桌就在那邊唉唉叫,吵著說要吃我的炒飯

但是這些東西都太油膩了阿!我怕他吃了又拉肚子

偏偏替小熊點的包子和絲瓜包又遲遲還沒上桌,搞得我只好故意提高音量說~~好啦!你的包子馬上就來了啦!

結果旁邊的服務生小姐應該是有聽到,果然馬上就上了小熊的包子來


這一個螺絲捲,16大洋,就是可憐的小熊這天的晚餐(噗!老娘真的沒有虐待小孩阿!XD)
這吃起來有點像是銀絲卷,一絲一絲又甜甜的,很好吃!
他們還有另一款鹹口味的蔥花捲,也是很香


看看這小鬼有多餓,一看到螺絲捲上桌馬上扒了起來


一整個狼吞虎嚥,搞得好像老娘三天沒給他飯吃


是說....也可憐他了啦!這麼愛吃的小鬼整天只能吃稀飯和白鰻頭
重點是還要眼睜睜的看著大家吃山珍海味XD


再來就是這天的重頭戲~~讓老娘念念不忘的絲瓜蝦仁包,一籠6個120大洋
第一次點這玩意時,我一直以為他會有點大,所以只敢點三個一籠的
沒想到他這麼嬌小玲瓏,三個根本不夠我和小熊塞牙縫阿!所以吃完馬上又續叫了一籠


雖然說小歸小,但他是真的好吃阿!
瞧瞧這個皮,薄到裏頭的餡都可以透光出來了!


一口咬下還要爆漿,裏頭的汁整個瞬間噴出來,有夠juicy的啦!
而這絲瓜也不是一般的絲瓜,用的是澎湖絲瓜,吃起來整個就是又脆又爽口
脆又甜的絲瓜配上蝦絞肉和豬絞肉,我只能說實在是太鮮甜啦!


吃了一堆東西當然也要來杯餐後飲料,這是我的阿薩姆奶茶
奶味很夠,還不錯喝!


以及AB人妻的芒椰芒果爽,應該就是椰奶+芒果汁吧!




這裡的東西綜合來說還不錯吃,但就是有點小貴

每次和小熊兩個人就要吃到四百多大洋,感覺真的是一對被豬附身的母子XD

不過那絲瓜包....太銷魂了阿!真的會讓人一吃還想再吃耶!


門口一進來也擺著一堆開放式的小菜和包子點心類,可以直接在這點


如果吃不過癮,他們家的包子也有外賣,直接整盒買回家想吃再蒸一下就行了!
這裡的包子我吃過肉包、蔥花捲和蘿絲捲,個人覺得包子類的表現都很不錯!


是說我在板橋環球美食街裡也有發現葡吉小廚的蹤影,不過美食街裡就只有賣包子和點心
賣的大概就是這些玩意吧!




除了絲瓜蝦仁包,聽說葡吉小廚的蟹粉小籠包和上海小籠包也是一絕!

下次誰還要去雷一下,記得揪我阿!XD



吃完了東西我們又繼續在這附近逛了個小街,因為捷運中山站這附近的路邊攤真的很好逛說

我個人大推4號出口旁的一攤睡衣內褲攤

這攤賣的睡衣和內褲每件都是超好看又超好穿,重點是價格超便宜的阿!

內褲一件才一百,睡一大概都在390~590之間,一樣式樣式美質料又舒服!

之前老娘就去搶了一堆內褲和睡衣回家,這回我又再買了一件睡衣

偷偷說...港弄之所以弄得出來,就是拜這攤內褲攤所賜

因為上回買多所以老闆另外送了我一件小丁字褲

結果老熊一看見他老婆穿著小丁丁在他面前晃,馬上就像是餓虎撲羊阿!

所以,想再拼第二胎的冰友,可以去看看阿!XD

另外最近肚子像吹氣一樣開始大起來,原本的衣服幾乎都不能穿

不想穿死板孕婦裝的我也順道買了幾件寬鬆的衣服代替孕婦裝

還好最近流行的衣服很多都是寬大的,所以還挺適合拿來當孕婦裝穿的說


像這件白色七分袖寬鬆襯衫和裡頭的小背心,就是在這附近的路邊攤找到的
來看看老娘的孕婦穿搭LOOK吧!
這件七分袖白襯衫一件390大洋,裡頭的背心200大洋


把領口解開兩個扣子,剛好可以露出背心領子上的蕾絲和珠珠,剛剛好畫龍點睛


現在的專櫃孕婦裝每件都是貴到靠北,又不見得有多好看
穿個十個月就得報銷,一整個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倒不如找些這種好看又不失流行的寬鬆衣物,一來可以當孕婦裝,二來將來沒懷孕時也還是穿的到阿!





ㄎㄎ....這個星期天我們店裡的會計小姐也要去雷一下,我又要當跟屁蟲了!哈!








****葡吉小廚****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號

電話:02-25632787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覺得老娘的孕婦穿搭LOOK看起來還不賴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