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  炎炎夏日不只要防曬,還要防蚊!Photo by Canon 5DII



最近天氣漸漸熱了起來,終於有點夏天的FU~~

早早就傳好的夏裝,也終於能讓小熊穿上啦!

雖然說夏天是個讓老娘很嗨的季節,但同時也是讓我很頭痛的一個季節

因為每到夏天,我跟小熊就必定被蚊子大軍襲擊

更機歪的是,明明我們一家三口同時處在一個屋簷下

但機歪蚊子就偏偏只愛吸我和小熊的血,完全無視於老熊的存在!

是怎樣!?是我們母子倆的血特別香?還是肉特別嫩!?

尤其每次回八德娘家更是讓我整個人很惶恐

因為....八德娘家的蚊子完全就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一年四季都打不完耶!= ="


看!小熊每次一回八德,就會變成這副豬頭德性
搞得好像被老娘家暴一樣,但兇手其實是蚊子先生阿!




正因為如此,所以今年夏天老娘為了對抗那些死蚊子,老早就開始挑選防蚊產品啦!

不過市面上防蚊用品百百種,有抹的有噴的有貼的有掛的

說真的,看了還真的讓人眼花撩亂

買了不少防蚊產品,有的貴鬆鬆卻不好用,有的是便宜卻一點屁用也沒有

直到某一天,老娘終於找到理想中的防蚊用品

不囉嗦!這就來分享給大家!


將將~~這罐叮嚀長效防蚊液就是老娘最近覺得頗好用的一罐防蚊液!
不但好用價位也很親民,大賣場賣一罐才一百多大洋!


至於會讓我買來用的原因有二!
一是這裡頭的成分強調純天然,不含樟腦油更不含避敵,完全都是天然植物精油
二是叮嚀其實就是綠油精公司出產的,老字號用起來總是多了點安心!


我在賣場看到叮嚀這系列的防蚊用品出了好幾款產品,有噴的有滾的有抹的還有擦的
最後覺得還是這種噴式的用起來比較習慣,也比較方便


輕輕一噴就OK!質地還算清爽
雖然剛噴完時會有點黏膩感,不過過一會這黏膩感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滑順的滋潤感
重點是~~他的味道是我用過唯一不是濃濃香茅味的防蚊產品,而是很清香的綠茶味!
光是綠茶味這點,就讓我很愛了!


上個月帶著小熊去參加新竹南埔石爺祭的活動
我們母子倆透早六點多就從被窩爬了起來,一整個很難得!


原以為只是要去玩玩小遊戲兼吃吃喝喝,沒想到一去之後才發現
這....竟然是要深入農村體驗農村人的生活阿!


走在這田間小路都還算小case


三不五時還會有這種超級骨溜的爛泥巴地


再不然就是要深入荒郊野外XD


結果一個不注意,小熊那露出的小肥腿馬上就被蚊子給咬了一口


就連臉頰上也是好大一包阿!= ="



這時候老娘才突然想起....

靠!我明明就把防蚊液隨身攜帶在包包裡阿!

竟然蠢到忘了先幫小熊噴一下,果然是個很天兵的老母

是說,有噴真的有保佑!

噴上金剛防護罩的小熊,在接下來跋山涉水行程裡,就都沒被攻擊了說!


就連有個小鬼累倒在廟門口前這樣睡,老娘也不擔心他被蚊子偷襲!



晚上接著又殺到台中趕場,和車友們到水舞饌聚餐小敘

原以為室內很安全,沒想到比早上的荒郊野外更恐怖,蚊子多到讓人皮皮銼!

看!店家連捕蚊燈都已經準備好,就可以知道這裡的蚊子有多多!
是說,我個人真的覺得捕蚊燈純粹是擺好看用的,因為整個晚上連一隻蚊子都沒捕到
老娘還是自己噴隨身攜帶的叮嚀比較實際


用噴的就是這麼方便,就算小鬼完全定格不下來也是可以輕鬆噴上
而且感覺起來持久度還不錯,通常噴個一次就可以撐好幾個小時,很有凍逃!


不過基本上小熊是個怪咖,他超愛我幫他噴防蚊液
也不知道喜歡這味道?還是喜歡噴上去那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因為蚊子真的太多,一群大人很無聊的還在那邊做起實驗
拿著車友兒子的防蚊器,測試這玩意有沒有用


就是這玩意啦!相信很多媽媽都一定買過,因為老娘也曾經買過
這玩意的原理就是利用音頻來驅趕蚊子,但....真的有效嗎!?


不瞞各位,就在小熊拿著這防蚊器把玩的同時,一隻大蚊子就在他頭上飛過來又飛過去
不拿還好,一拿馬上吸引蚊子過來阿!
由此可知....這玩意不但沒有"驅蚊"的效果,根本就是用來"吸蚊"用的!= ="


然後ㄏㄧㄠˊ屁股的老熊也拿出他的iphone,說什麼裏頭也有"驅蚊程式"
基本上,這東西就跟那驅蚊器的原理一模一樣,也是利用音頻
但是試問,誰會拿一個兩萬多塊的東西來"趕蚊子"阿!?
重點是,它一樣沒屁用!蚊子還是死命著繞著我們飛(沒用的東西!丟!


搞半天,最後還是老娘的叮嚀卡有效,先噴了再說!
車友老婆當場想把他那個驅蚊器給扔了!


車友老婆冰拿鐵家的小少爺,現在才九個月大,笑的可開心的咧!
就在那天之後,冰拿鐵包包裡也出現了一罐叮嚀XD




不過,在用到叮嚀之前,老娘也是用遍了各式各樣的防蚊產品

可以說是完全的發揮了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像是前面說的那種驅蚊器,基本上小熊很小的時候我就買過

但是如同時驗所見,真的是一點屁用也沒有!= ="

再來,家家戶戶必備的捕蚊燈,我家也有一台

但是,用了大半年,真的捕到蚊子的頻率還真的少得可憐!

蚊子沒捕到幾隻,到是老娘跟小熊整個臉都黑了!

阿就某個夏天的某一天,我突然問老熊說:你覺不覺得,我最近越來越黑了耶!?

結果老熊當場回我:阿你們兩個一天到晚躺在捕蚊燈旁邊,不黑才有鬼!

靠邀咧!原來是那時候我和小熊每天晚上都睡在捕蚊燈旁,而且還不偏不倚的照著臉

噗!整個晚上在那邊吸收紫外線,還真的是不黑才有鬼阿!


另外,像這種兒童專用的防蚊乳液,老娘當然也買過
搞不太清楚這啥牌子,只知道是嬰兒用品店的小姐大力跟我推薦的
說是進口純天然的,絕對不傷肌膚!
說真的,他並不難用,但是小小一條三百多大洋,實在不便宜阿!


而且它是這種黏稠的乳液狀的,所以每次要抓小熊來抹都特別費功夫


除了上述的那些,當然也有一種超方便的玩意,那就是防蚊貼!
防蚊貼品牌也是百百種,有這種常見的藍色圓圓一片的


也有像這樣可愛一點的!但是他們共通的特點就是~~貴!
我算過,不管哪種品牌,這種防蚊貼大約一片要價8~12塊
如果一天貼個兩片,那麼一個月下來,大概需要花到六百元!
算一算,靠!真他媽的貴~~阿!(唉~~即將要有兩個孩子老娘還是省點花好了!


當然啦!如果想要活動活動筋骨,也是可以買這種電蚊拍啦!
隨身攜帶不只捕蚊還可以防狼喔!XD


列了這麼多防蚊小物,蘿拉我最後還是要奉勸各位~~
家裡沒事千萬別貼這種自以為耍浪漫的小碎花壁紙!除非你想找蚊子找到眼睛脫窗!
因為,老娘的眼睛早就已經脫窗了!@@




以上,報告完畢!

今天分享的夏日防蚊好物就是這罐叮嚀長效防蚊液啦!

改天再來和大家分享,要是真的防不慎防雖小的被蚊子給咬了以後

有什麼好東西可以拿來擦了大包變小包,小包變沒包!

夏天!真是個不得鬆懈的季節!隨時都要有備戰的準備阿!






















跟老娘一樣想把這些死蚊子千刀萬剮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