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09  什麼東西吃得這麼津津有味!?Photo by Panasonic GF1



小時候,很愛逢年過節

因為每到節日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堆親朋好友送一大堆禮盒來家裡

這時候我都會偷偷注意,送來的禮盒是什麼

如果是水果禮盒,我大概就會撇個兩眼,茄~~

但如果是整桶的海苔禮盒,哇靠!絕對是眼睛發亮在一旁虎視眈眈的阿!

不誇張!因為蘿拉我真的超愛吃海苔!

我可以抱著整桶的海苔禮盒,邊看電視邊嗑,一天之內就全部幹光光!

而且我的吃法超浪費,人家都是一片一片吃,老娘我硬是要一包五片疊在一起咬

然後兩口的功夫,就可以秒殺一包海苔XD

這也是為什麼,我可以一天幹掉一整桶海苔

是說,還有什麼事情,比這樣吃海苔更爽!?

所以,當我收到元本山海苔的試吃邀請時,你們知道我的頭點的有多快嗎!?

好阿!好阿!好阿!好阿!好阿!

就連老熊都說....我偏心!

因為有人要請我喝優酪乳,老娘遲遲沒回應

但怎麼一聽到是請海苔,我就點頭如搗蒜!

噗!偏心是一定要的阿!因為孕婦就想吃海苔咩!XD


是說~~老娘明明就跟元本山很熟,但怎麼收到的這包裝跟我映像中的一點也不一樣!?


原來,並不是元本山改了新包裝,而是他們出了新產品!


看看哪裡不一樣!?
沒錯!差別就在那個"芯摘"!



芯摘海苔系蝦咪!?怎麼連聽都沒聽過= ="

為了一探究竟,我還特別去估狗了一下,這才了解了"芯摘"的由來!

原來,生長在海邊岩石上的海苔也是有產季的!

一般海苔的產季在是11月,一直到隔年三四月中

通常,在海苔生長最初期所產的海苔,就稱之為"新海苔"

主要的特徵是他的香味會比較豐富、口感也會較佳較柔軟,最容易溶於口中

而元本山推出的這款"芯摘海苔"呢!就是採用了當季最先長出的海苔啦!

這樣大家對於"芯摘"這個新名詞,有沒有了解一點了呢?


是說,多吃海苔也很有益身體健康!因為海苔裏頭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非常高
像是鈣、鐵、碘或是維生素A、B的含量都特別高!而脂肪量和熱量卻是超低!
不過海苔裡的鹽分也挺高的,所以吃多後記得要喝點水!


這芯摘海苔的包裝也和原本的海苔不太一樣,少了裏頭的塑膠小包裝
一包就是四大片裝!


看看這芯摘海苔的色澤和透光度,整個就是很美阿!
是說我才一拿出來,就聞到一陣撲鼻而來的海苔香味,好香阿!


吃起來呢!感覺味道就和以前吃的海苔很類似,一樣香甜
但是口感卻比以往吃的海苔更多了分清脆感,咬下去還會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入口後又隨即化開
這也難怪芯摘海苔的價位會比較高,因為海苔用的更高級,而口感也真的有比較讚!


不只我愛吃,就連小熊都很愛!
看看當初,小熊在小衣櫥出賣了自己青春的肉體,就只為了....


一片海苔XD


也就是因為這一片海苔,從此就被"老闆娘"給收買了!
由此可見,這海苔的魅力之大阿!


所以當小熊見我拿出一大包的海苔出來時,整個人就是超開心的說!


有沒有發現,看到海苔的小熊,連眼睛都變大了!?XD


新海苔喔!趕快來試吃看看!


哇嗚~~這是哪來的海苔!?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ㄙㄨㄚˋ嘴的程度,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重點是~~難得有個零食可以通過我老母的嚴格把關,特赦讓我吃耶!


太好吃!我要一口塞進去啦!XD


吃完還會手指留香喔!


實在是太幸福啦!


而且,好東西就是要一起分享,才有FU~~阿!


看我有沒有很孝順,自己吃還不忘分我老母喔!


阿咪~~人家最喜歡吃海苔啦!




話說在我們家,餅乾糖果基本上是個很少出現的東西!

就算有,也是管制品!

像是糖果,我都限制小熊一天只能吃一顆!

所以小小一罐PINKY糖果,大概就可以讓他吃上個把月XD

之所以這麼限制,是因為這些糖果,除了糖分以外根本毫無營養可言

多吃除了會發胖,甚至還會容易蛀牙

所以對於小熊吃糖這件事,老娘可是把關的很緊!

但這也不代表,在我們家就什麼零嘴都不能吃!

像是水果可以盡情吃,羊乳片可以隨意吃,海苔也算是優良零嘴之一!

因為海苔裡頭豐富的硒和碘,可是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

對於老年人也有延緩衰老的功效!

而海苔裡頭的的高含量不飽和脂肪酸,長期攝取甚至能增強免疫力和減少癌症的發生率

所以海苔可以說是個非常營養又健康的零嘴喔!

像韓國人就幾乎是餐餐離不開海苔,餐桌上除了泡菜,另一樣必備的就是海苔啦!
























看小熊吃得這麼賣力,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