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15  我們家的超級"大過敏原"~~旯阿丁是也!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全世界都知道,老娘是個超級大過敏人

尤其常見面的朋友更是經常見識到,老娘可以在瞬間這裡紅一塊那裏腫一塊的功力

像是每次去小衣櫥找言媽開槓喇賽,邊聊我就跟猴子一樣邊抓

重點是....每次癢的地方還都不一樣,整個就是全身上下照輪就是了!噗!

最後連言媽都看不下去,直接送了我一條超好用的止癢藥膏

藥膏外盒被我扔了,忘了先拍下來說

不過藥膏名稱是大正止敏癢凍膏,去藥局應該都買的到

尤其是懷孕後,原本就已經很嚴重的過敏症狀又更加重

老娘每天在家抓到連老熊都快看不下去,只差没把我的雙手反綁

手抓不過癮,我還拿出武器來

像是什麼梳子啦、洗澡的刷子、毛巾....通通可以被老娘拿來當抓癢的工具XD

總之,過敏就是我這輩子最要好的朋友,我想我這輩子都跟"它"脫離不了干係

除了皮膚,老娘的眼睛跟鼻子也是一整個靈敏到不行!

基本上如果想測試環境中的灰塵塵璊量有多高,那找老娘就對了!

因為,我絕對可以在三分鐘之內,測試到過敏原的強度!

像是每次整理衣櫃,或是穿上存放在衣櫃很久的衣服

不囉嗦!老娘馬上噴嚏連連,重點是一觸即發後就很難停止的下來= ="

噴嚏完之後還沒結束,小兔子紅眼睛繼續找上門

所以在懷孕後,我就不只一次的跟老熊說過....我們是不是該再買台空氣清淨機放在主臥室?

畢竟只有一台空氣清淨機老是搬來搬去也很麻煩,加上霹靂貓出生後嬰兒床應該也會先放在主臥

所以,購置第二台清淨機,似乎是必然的事

但是你們也知道我家老熊那脫沙的個性,除非老娘照三餐碎念,不然他永遠都會等到最後一刻才肯去做事

像這買清淨機的事就是!

老娘孕期都已經過了大半,小孩也都快生出來了,空氣清淨機連個鬼影都沒看到

最後,竟然還是剛好遇上了3M的試用邀請,試用產品嘟嘟好就是空氣清淨機

家裡這才好不容易看到空氣清淨機的影子,收到時老娘只差没歡呼阿!XD

泥看看泥看看!連廠商都比老熊了解老娘的需求阿!

是說這時候老熊也有話要說了!


老熊:看吧!還好我還沒去買,我果然是有先見之明阿!

蘿拉:最好是這樣..........................



所以,這次要來介紹的體驗產品,就是3M的空氣清淨機


我收到的是"淨呼吸超濾淨型"超值版,這款濾網是新一代3M FSP專利濾網技術
可去除塵埃.粉塵.花粉.塵蹣.香菸.寵物毛屑等空氣中99.9%以上小至0.1微米的過敏原與病菌
而且,它可是強調它是"醫療級"的喔!



基本上這超適合我們家的阿!

因為我們家除了不插花沒有花粉,其他像是灰塵、塵璊、寵物毛屑和香菸這幾項通通有

尤其老娘房間屬於邊間,所以即便通常不開窗,灰塵還是一樣多到爆!

每次那化妝台上明明才擦没多久,馬上又是一層灰

我都搞不懂房間明明很少開窗,哪裡跑來那麼多灰塵的阿!?= ="

再來寵物毛屑,這更不用說,我家那隻毛很多的旯阿丁就是元兇

崊祖媽一天起碼要吸地板五次以上,原因是我家的旯阿丁實在有夠會掉毛

很想把他的毛剃光,但是想想都要冬天了,這樣把他衣服給脫了似乎不太人道阿!

所以,也只好很無奈的每天吸地板啦!(還好家裡有台吸塵器,不然我應該會每天邊掃邊罵XD)

最後....關於香菸這部分,這就要把矛頭指向老熊了!

雖然說這男人已經很認命的,每天把自己關在廚房裡躲在抽油煙機底下抽菸(要不要這麼克難阿....

但是即便如此,那煙味還是很容易從門縫底下隨著空氣而散佈出來

鼻子稍為敏感一點的人,就很容易聞的到那煙味

即使聞不到,也不代表著空氣裡就沒有香菸的粒子存在

所以,空氣清淨機在我們家,可以說是一個"必需品"!


另外,這次收到的是清淨機是5坪適用的機型,剛剛好很符合老娘房間的坪數
基本上挑選空氣清淨機時,大家一定要記住,挑選適合空間大小的清淨機這點很重要!
如果空間坪數大於清淨機適合的大小,那空氣濾淨的效果也會有限


清淨機開箱~~白色流線行的機體,看起來就很簡潔時尚
重點是它真的很輕薄,不占空間搬動又不費力
對我這個孕婦來說,我都還可以提取自如,還稱不上"重物"可言


這是背面


而且它真的很薄捏!
從側面看來,大概只有17公分的厚度,就算擺在房間一角也不占空間


不占空間這點對我們家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家可不是什麼百來坪的豪宅
每吋空間都得妥善利用,一點都不能浪費
像小熊房就已經小的夠可憐了!還得挪出一個空間擺那台又大又笨重的Honeywell清淨機


瞧!這樣兩台擺在一起比一比,就知道Honeywell有多一台
整個體積和重量都是3M淨呼吸的兩倍阿!= ="


然後這上頭是乾淨空氣的出風口
相較於Hennywell的出風口是往前吹,3M淨呼吸的往上吹又讓我更心儀了些
因為通常空氣清淨機都是擺在地上的,空氣如果是往上吹,這樣空氣的循環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然後風速有低速、中速、高速三段可調,可以隨居家空氣品質的需求調整
另外,這款清淨機不只淨呼吸,它還很"靜"呼吸阿!
因為它真的超安靜的,就連調整到最高速的風速也没什麼噪音
尤其是聽習慣"有口碑吵"的Honeywell,就會覺得3M淨呼吸也太安靜了吧!


不信嗎?不然聽聽看就知道....
先來聽聽看史上第一霹靂無敵吵的Honeywell(還好我家小熊很不怕吵,就算在他耳邊放鞭炮大概也叫不醒他!XD)
真它奶奶的吵....這要是怕吵的人每天這樣聽,應該會精神耗弱吧!


再來聽聽看3M淨呼吸.....
是不是!是不是!安靜的就像没開一樣阿!
就因為它實在是太安靜,搞的老熊常常問我說:清淨機到底有沒有在運轉阿!?噗!


接著,打開前面的蓋子,這最重要的濾網就藏在裡頭


這就是傳說中FSP專利濾網技術的濾網
它是靠著專利靜電濾淨技術,有效濾除過敏原


過濾過敏原的原理就像這樣....


這很像汽車在用的那種空氣濾網說,老娘以前還在玩車的時候,車子濾網就是用這款的!
基本上有在開車的人,對於這款濾棉應該不陌生!


然後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那就是在上蓋裡頭貼了一個貼紙


原來是濾網顏色對照卡,從上頭的顏色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該換濾網了!
這個設計真的超方便,不用去記說上次換濾網到底是何年何月,打開瞄一下顏色就知道!
濾網的更換很重要!如果濾網上的粉塵已經堆積到沒辦法過濾空氣,那麼就算是24小時開著也是白搭!


至於更換濾網的方法,這我更豎起大拇指,因為真的超簡單的阿!
就這樣,兩邊輕輕一拉就可以把濾網取出,這根本就是設計給我這種機器白癡用的阿!XD
甚至叫小熊去換我看都也沒問題!



而且這台很方便的是他只需要更換濾網,不用更換一堆有的没的

上網查了一下,濾網一片的價格大約一千出頭

如果以三個月更換一片,一年更換四片來說,這樣一年大概需要花費四千

這樣算算消耗品的花費倒也還好耶!

因為小熊房裡那台Honeywell,就一整個花費很兇說

除了三個月要更換一次活性碳濾網,每年更換四次,花費約一千

再來是
CPZ異味吸附劑,每半年更換換一次,一年兩次就要花費約六千多

最後是HEPA濾心,每一至三年更換一次,一顆濾心約兩三千

這樣換算下來,哇靠!一年就要花上將近一萬耶!

這都可以直接換一台新的空氣清淨機了!

只能說....當初買空氣清淨機的時候,實在沒有設想到消耗品的部分

沒有想到原來花費最兇的不是機器本身,而是這堆消耗品阿!

所以比較起來,3M淨呼吸不但省事,還省了荷包!


至於濾心,以前我們既有的觀念都說要HEPA濾心才是好的清淨機
但事實上,
CADR (潔淨風量值)才是選購空氣清淨機的重要考量,它代表空氣清淨機確實的清淨效率
甚至,他比HEPA進氣循環效能高出25%,快速集塵除菌力高出33%!


擺在房間的一個角落,既不占空間又美觀!


是說,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空氣清淨機每天到底要開多久?
很多人以為,只有人在的時候才要開,平常是不需要一直開著的!
尤其是老人家,總覺得機器整天開著就是浪費電,但其實這個觀念大錯特錯阿!


要讓空氣清淨機達到最佳效果,一天起碼都要連續開上十個小時以上
尤其本身是過敏體質,或是家有過敏兒的家庭,最好是開越久清境的效果才越好
以我個人的習慣而言,甚至都是24小時給他開著運轉,讓空氣隨時不斷的在更新


沒辦法~~誰叫老娘太愛我們家這隻"大過敏原",捨不得把他趕走阿!


瞧!這是才用了三天就過濾掉的灰塵毛屑!
我的媽阿~~才三天耶!整個就是很誇張阿!
到底該說他的濾淨效果太強?還是家裡的灰塵毛屑真的太多!?


也有很多人問過我一個問題
那就是當初懷小熊時怎麼没考慮把貓送人?或是把旯阿丁跟小熊隔離?



但是,小孩跟貓一樣,都是我的寶貝阿!

老娘怎麼可能會為了手心的肉,而去割了手背的肉!?

況且也曾經有醫學研究報告說,讓嬰兒從小與寵物接觸(但是一定要從小就接觸喔!)

非但不會加重嬰兒的過敏,甚至還能夠讓嬰兒本身產生抗體,降低過敏程度

如果拿我跟小熊來說,就非常的明顯!

我是成年後才跟貓接觸,所以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嚴重過敏人

但是小熊從小跟旯阿丁相處,雖然出生的時後驗出有過敏體質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他卻沒有什麼太明顯的過敏反應(至少跟老娘比起來都算很輕微的啦!

所以我很能接受這個抗體說的論點!


況且你們看!
旯阿丁永遠都一副這麼無辜、楚楚可憐的模樣,老娘怎麼狠的下心拋棄他阿!?XD


然後請看~~這是一周後的濾淨成果


我真的有點懷疑,以我們家的戰績來看,這濾網有可能撐到三個月嗎!?
我怎麼覺得....這大概只需要一個月,濾網顏色就會像最後一格那樣黑了!


這一切都要怪這隻機歪丁....
看到這台清淨機不知道是在興奮個什麼勁?整天給我坐在清淨機前
拜託你馬行行好,想要"除毛"也不是這種個除法阿!




是說看那濾網的戰績就知道,這台清淨機真的發揮了很大的效用!

感覺臥房裡的空氣呼吸起來真的有比較"清新"的感覺耶!

為了讓老娘的過敏大改善,我還特地就放在我的床邊,整個就是要讓它發揮到最佳效能!

結果,自從房間有了這台3M淨呼吸,早上醒來打噴嚏的情形還真的是減少了很多

尤其是整理房間的時候更是明顯!

以前都要帶著口罩才行,現在就是整理到哪清淨機就搬到哪XD

果然是"淨呼吸"阿!



而且據說這台3M淨呼吸不只安靜,還很省電

官網上寫著~~如果一天使用12小時,連續使用一個月,這樣一個月的電費也不過才30元

那以老娘這樣24小時的連續開著,一個月頂多也才60元阿!

真有那麼省!?

沒關係!等下個月電費單收到時就知曉了!

我跟老熊試用了這台3M淨呼吸後,有很大的衝動想把小熊房間那台Honeywell給二手賣掉,然後再添購一台3M淨呼吸

一來是效果真的不錯,二來是它真的比較省錢阿!

但是老娘都已經寫得這麼明白,告訴大家那台Honeywell的消耗品有多傷

我想....應該也沒人會想跟我買了吧!?噗!

唉~~我幹嘛那麼誠實啦!這真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阿!



是說,這台來的真是剛剛好

因為等霹靂貓出來後,房間空氣的清新就靠他了!

超值版....果然很超值阿!





想了解更多詳細內容的冰友,請進 ----> 3M淨呼吸官方網站

3M淨呼吸空氣清淨機哪裡買 ----> 3M創意生活專賣店



















又被老娘燒到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