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9 塵螨退散~~通通給我滾!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全世界都知道,我家小熊的衣服打從出生到現在,老娘都是堅持手洗!

就連現在都38W快生了!老娘還是照樣這樣洗(這點我可是驕傲的咧!

堅持手洗的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小孩的衣服總是特別搞得髒兮兮,不用手刷只用洗衣機,通常很難洗的乾淨

尤其是男孩兒的衣服,總是可以給我出去玩一天就搞的又是泥巴又是灰塵

二是因為傳統洗衣機攪動的方式,實在很容易把衣服給洗壞

小孩的衣物通常比較柔軟,隨便一攪不是變型不然就是縮水

加上如果洗衣機沒有定期清洗,基本上裡頭的髒東西可能比髒衣服本身還要髒個好幾倍!

在這樣的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衣服非但洗不乾淨反而還有可能越洗越髒!= ="

所以啦!老娘這才會這麼堅持的,一定非要手洗不可!

就連洗衣精也要很講究,絕對不能跟大人洗衣精的混著用

得要用"嬰幼兒專用"的天然洗衣精才行!

除了天然ㄟ尚好,挑選洗衣精通常我還會特別要求要有"抗菌防螨"的效果

因為防滿抗菌對過敏兒來說,可以說是非常重要!

塵璊最喜歡在附著在柔軟的織品上,靠著吃皮屑維生繁殖

小寶寶一但穿上塵螨滋長的衣服或是寢具,基本上不過敏都很難阿!

所以以前買小熊的洗衣精,只要用的順手或是覺得不錯用的,老娘幾乎都是整箱整箱的買

但是自從新莊店裡旁邊那家寶寶總部倒了以後,以前用習慣的那罐洗衣精就變得很難找說

距離上回扛整箱的洗衣精回家,已經歷史久遠,剛好最後一罐就在上個月用完

然後我千叮嚀萬囑咐,跟老熊說洗衣精没了該補貨了!

但這男人又是給我拖到天涯海角,甚至覺得小熊都那麼大了,用一般大人用的洗衣精應該也行

直到前一陣子,小熊身上背上出現了一堆像是皮膚過敏的小疹子

我馬上推測~~一定是洗衣精惹的禍!老熊這時候竟然還不相信

剛好這時,台塑生醫送來了兩款防螨抗菌用品,其中一樣就是抗菌防螨的嬰兒洗衣精

二話不說,馬上實驗給老熊看!


收到兩樣試用品,是台塑生醫Dr's Formula的抗菌防螨洗衣精和抗菌防螨噴液
很久之前就聽過Dr's Formula產品,他的評價在網路上一直都不錯
所以我這也才有興趣想來試用看看!


抗菌防螨的洗衣精,來的正是時候


而且這罐Dr's Formula抗菌防螨濃縮洗衣精還是媽媽寶寶雜誌票選出來的年度人氣菁品
有這麼多媽媽的推薦和背書,我想應該不致於差到哪去


以前在選用小熊衣服洗衣精時,除了要挑選成分天然不刺激的
抗菌防螨效果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


因為塵螨是個很機歪的生物,一般溫度的水洗基本上是殺不死塵螨的
一定得用55度C以上的熱水才有辦法殺死塵螨,但是一般家庭誰會用這麼熱的熱水洗衣服阿!?
洗衣機不可能,手洗也有些難度,阿是要燙死自己的手嗎!?噗!
所以這時候,有抗菌防螨效果的洗衣用品就很好用


因為是濃縮的,所以通常一個大水盆的水量就只需要倒1/4的洗衣精就夠了!


ㄎㄎ~~接下來就來讓大家看看老娘平常是怎麼ㄎㄨˊ在浴室洗衣服的吧!XD
首先,小熊小時候的浴盆就是老娘泡衣服的水盆


蓮蓬頭假在上面沖,剛好可以沖出一堆泡泡來!


這泡泡摸起來很細緻,感覺應該會"很好沖洗"


盆子裡裝滿了泡泡水,接著就先把衣服先浸泡個五到十分鐘
切記阿!不要以為衣服要泡久才洗的乾淨,其實泡太久反而不好,容易傷衣料
然後深色的淺色的衣服也要分開洗,不然大混鍋的下場就是~~你儂我儂顏色染做伙啦!噗!


請看~~平常老娘就是這樣洗衣服的啦!
有個男人最近為了挽回他的聲譽,所以特地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洗
是說,你以為這樣大家就會忘了先前那篇抱怨文嗎!?


好啦!不過我真的要說,老熊最近是真的有進步一咪咪啦!
但是為什麼說只進不"一咪咪"呢?



阿就某天有個男人突然說要幫我洗衣服,正當我竊喜的同時

就看到這男人走到髒衣服堆旁,抽出了兩件衣服....

哪兩件?阿就製服跟圍兜

對!沒錯!這男人說要幫我洗衣服,但是就只洗了兩件(因為這兩件比較急,隔天上學要穿!

然後其他的髒衣服,就繼續讓他們躺在那兒

因為對老熊來說,其他的便服還很多,"急迫性"没那麼高!

吼!怎麼會有這麼懶散的人啦!

都已經要去洗衣服了!為什麼不乾脆一點全部洗起來咧!?

早洗晚洗還不是都要洗,幹嘛就一定得拖到完全没衣服穿了的時候才在那邊拼老命洗一堆呢!?

所以你們說....這樣的進步,老娘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拜託!認命一點好嗎!?
一次洗"兩件"跟一次洗完全部,其實並不會差你太多時間的OK?


是說這洗衣精洗起來的感覺還不賴,泡泡很細緻,去汙力也還不賴!


重點是~~他很好沖洗!三兩下就可以沖的乾淨溜溜!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重點!
如果經常手洗衣服的人都知道,泡泡好沖洗這點非常重要!
尤其對嬰幼兒的衣服來說,一定要沖洗的非常乾淨,洗衣精才不會殘留在衣物上
因為寶寶的皮膚是很細緻的,只要有一點點殘留的化學物品,就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


算算時間差不多,也該是要來把霹靂貓的新衣服先洗起來了!


因為都是新的,所以就大概用手搓揉一下就好,只是要把新衣服上頭的漿洗掉


好久沒看到這樣掛著整排小衣服的可愛模樣,一整個有種幸福的FU~~阿!


小衣服、小襪子、小手套、小圍兜....通通都是準備要來迎接新主人的!


然後大型的被單和睡袋也先洗好曬起來,隨時待命!
是說這些比較大件的寢具老娘就真的沒辦法用手洗了,這時候還是得靠洗衣機
所以此時有抗菌防螨效果的洗衣精就格外的重要!


噗!這睡袋明明就都是買給妹妹用的,結果我家那隻機歪熊就非要先搶來用不可


小衣服準備就緒!接著就等新主人出來啦!XD


是說用這款Dr's Formula的抗菌防螨洗衣精洗完以後的衣服,上頭都帶著淡淡的清香,聞起來好舒服!
洗過以後的衣服也不會變的硬梆梆,摸起來依舊柔軟


因為洗衣精裡添加了特定的趨螨複合精油和抗真菌劑
所以洗完以後的衣服就會有抑制塵螨附著及抑制微生物滋長的效果
不但可以防螨還可以防止衣物產生霉臭味,相對的就能降低過敏發生的機率!



是說,還真的給老娘料的準準準!

我早就跟老熊說過,小熊身上的疹子一定是因為用了一般大人的洗衣精引起的!

果然,自從又換了這個Dr's Formula的抗菌防螨洗衣精後,小熊身上的疹子就自動默默的消失了!

就連老熊都驚訝,原來只是個洗衣服的洗衣精竟然也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唉~~所以我真的要說,男人阿!真是一個個脫線又粗心

如果沒有細心的媽媽,這些對於小孩的細微照顧該怎麼辦阿!?


接下來第二樣防螨抗菌的產品,是Dr's Formula的防螨抗菌噴液


據說這罐Dr's Formula的防螨抗菌噴液,防螨率可以有效達到99%!
而且不是隨便說說,這可都是有經過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的實驗證明的!
挖!有沒有那麼厲害阿!?


基本上這罐防螨抗菌噴液的主要防螨成分跟洗衣精是一樣的,都是利用特定趨螨複合精油和抗真菌劑


DM上也直接照片秀出了實驗結果,一共做了三種實驗
"增殖"測試、"忌避"測試和"抗菌"測試,結果顯示出來的趨螨結果真的好神!


至於使用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每兩週在想要趨螨的地方噴上防螨抗菌噴液
等完全揮發後,就會開始有趨螨的效果


像這樣輕輕一噴,塵螨就會通通跑光光!


不過捏!第一次用這玩意,老實說也是會有點擔心
要噴在和皮膚接觸的東西上,會不會對皮膚產生刺激還是什麼影響之類的
所以一開始,我決定先噴在床墊上試用看看!



是說這床墊基本上也是最最最需要防螨的東西!

因為平常我們會洗床單會洗被子會洗枕頭套,但唯獨這個床墊没辦法洗阿!

然後,一般家庭也不可能三五個月就換一張新床墊吧!(老娘自己家裡在賣我都不敢這麼"討債",噗!)

加上床墊上難免會有些皮屑在上頭,這時候等於是給塵螨最佳的滋生環境

可想而知,床墊上的塵璊會有多恐怖!

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但是....相信我!那絕對不會是你想看到的景象!

尤其小熊換了新床後,一直遲遲未購入防螨床單

所以拿這玩意來噴床墊,絕對是第一選擇!


這床墊表面肉眼看上去没什麼,但上頭可能已經有千千萬萬隻塵螨在對著我們招手了阿!
一想到那畫面就覺得....我的媽阿!


噴的時候記得保持約30cm的距離,然後盡量讓室內保持通風,因為一開始噴上去時多少會有些味道
不過基本上一會兒揮發了以後,就不會有味道了!


每天躺在上頭的枕頭也來噴一噴


還有維尼~~也納命來阿!XD


噴完防螨抗菌噴液後,就等待一會兒讓他揮發
接著,就可以把乾淨的床單枕套套上


如果這時候有件防螨床單那就更好了!一整個就滴水不漏阿!
意思就是....老熊阿!是不是該來去買兩套防螨寢具了!?


ㄎㄎ~~這樣小鬼每天在床上磨蹭又翻滾,也安心了許多!


尤其我家小熊很愛拿棉被或是絨毛娃娃去嚕他的臉,我都很怕他吸進一堆塵璊




雖然看不到那些塵螨是不是真的被驅離了?
但是有拜有保佑,有噴有安心,看到小熊安穩的睡在床上,就覺得有種"好乾淨"的FU~~阿!




是說,不只床墊和寢具

如果家裡有舖地毯、或是像窗簾、布沙發這些地方,都是塵螨最容易聚集的地方!

所以家裡如果有過敏兒,其實最好都不要用這類物品!

如果真的非用不可,那就勤快一點,定期清洗定期噴防螨抗菌液吧!

當然啦!除了這些功課要做

其他像是環境清潔的保持、擺放空氣清淨機、或是使用防螨寢具,這些都是對抗塵螨的好方法!

一起搭配著使用,才能有效徹底對抗塵螨

過敏兒的防螨大作戰,可是需要長期抗戰的阿!



想了解更多防螨抗菌小撇步,請至 ----> Dr's Formula活動官網






蘿拉碎碎念:

這兩天老娘瘋狂趕文,終於把前陣子所有答應試吃試用的體驗文通通給趕完

實在很怕老娘心得報告還没寫完,霹靂貓就十萬火急趕著出來,這樣我真的就臉上三條線了!= ="

還好小妞很給他老母面子,知道他老母事情還没做完,不敢造次!

呼!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現在終於可以安心等著去生小孩了!

是說....小妞似乎也待上了癮,感覺想賴著不走了耶!噗!
























覺得老娘最近對抗塵螨抗的很有心得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