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13  金鉤杯~~金鉤杯~~大家來找碴!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最近不管走到哪,聖誕節的氣氛到處都漫延著

各家百貨公司和賣場都已經搬出聖誕樹來,播放著聖誕歌曲

吼~~聖誕節可是我們家很重視的節日之一耶!

不信請看 ----> 第757天...【聖誕特輯】歡樂聖誕夜

但是今年....老娘是注定了得一個人被關在月子中心裡了!

而且我那個很沒良心的老母還特別吩咐老熊說~~叫老熊一定要帶著小熊回八德過聖誕夜

靠!這擺明就是完全遺忘了崊祖媽的存在....

他奶奶的!老娘這麼辛苦的生了個小孩,到時候還得辛苦的擠奶餵奶

結果,這些人給我歡歡樂樂的過聖誕節!

這這這....這是叫我情何以堪阿!!!

就連小熊幼稚園聖誕節時要去致理技術學院表演跳舞,老娘也看不到啦!><"

他奶奶的!這一切都拜機歪霹靂貓所賜!

等這小妞出來老娘在一筆一筆跟妳慢慢算

是說,雖然慶祝不了聖誕節

但趁著老娘現在還是自由之身,就來幫小熊做個有濃濃聖誕味的便當吧!



這可是今天(12/13)透早七點熱騰騰剛出爐的的早餐便當~~聖誕第一彈 - 聖誕襪裡的小雪人
是說這個便當裡有個小小的失誤,大家一起來找碴吧!XD


不過要來製作這個便當以前,首先要來介紹一下<椰子雪球>這道甜點的做法



材料:

蛋白50g,細砂糖100g(這次的配方有點太甜,糖量可酌量減少),椰子粉100g,糖粉適量


做法:

1. 蛋白打散,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打到白白濃稠狀即可,不用打發

2. 加入椰子粉,用勺子拌勻

3. 放冰箱冷藏約30分鐘

4. 冷藏取出,用手捏成適當圓球大小,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5. 烤箱預熱180度,180度烤約15~20分鐘(視大小而定),烤至椰子球呈現金黃色即可

6. 放涼後取下(熱熱的不好撕下來,因為會太軟散掉),用網篩篩上糖粉(也可省略此步驟),即完成!


超超超簡單的材料~~就蛋白、砂糖和椰子粉
之前做早餐時常常會用到蛋黃,就有格友問說那蛋白該怎麼辦
ㄎㄎ~~現在這道小點心就可以解決大家的困擾啦!


不只材料簡單,就連做法都超簡單!
首先,先把蛋白打散


再來加入砂糖稍微攪打就好,不需要打發打到手軟XD


最後加入椰子粉拌均勻,然後讓他進冰箱冷藏個30分鐘


從冰箱取出後,快速捏成一顆顆圓球大小
我有捏得比較大顆,因為這椰子雪球我要用來做小雪人的頭,所以這樣分量的材料只做出八顆雪球
如果捏小顆一點的話,大約可以捏個10~12顆的量


然後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約20分鐘(如果小顆一點的話大約烤個15分鐘就可以了!)
我不想讓顏色上色太深,所以我的烤盤有放下面一點


ㄎㄎ~~剛出爐的椰子球,一整個超美的阿!


其實不用灑糖粉就可以直接吃了!
不過因為這椰子球我是要拿來做小雪人的臉用的,所以我另外又灑上了糖粉,讓他"美白"一下


這樣~~就成了名副其實的椰子雪球啦!
剛出爐的椰子雪球,外酥內軟整個甜滋滋,椰子味好香阿!
不過捏!這次的配方感覺稍嫌甜了點,吃下一顆大概就覺得有些甜膩了!
所以我個人建議,如果不釋甜或是要給小朋友吃的,可以把糖量再減少,會比較剛好


ㄎㄎ~~灑上白花花糖粉的椰子雪球,一整個就好有聖誕節的FU~~!
是說如果要做來當作聖誕節招待客人的小點心,也很體面!
甜在心的椰子雪球配上一杯黑咖啡或是伯爵茶,整個超MATCH的阿!


解決了小雪人的頭,接下來就要來做聖誕襪了!
首先,準備一個海綿蛋糕,搞剛一點的可以自己做
不過捏!老娘很懶,所以直接去我家(全家就是我家XD)買了一個海綿蛋糕


用刀子切出聖誕襪子的形狀


然後用日式蟳味棒,取白色的部分
要用來做什麼呢?


ㄎㄎ~~蟳味棒白色的部分是要拿來做襪子口啦!
然後M&M迷你巧克力豆則拿來做出扣子的裝飾
為了怕走到學校扣子掉光光,所以老娘還特地沾了果糖當作膠水固定巧克力豆
這樣聖誕襪子就完成啦!


水煮小火腿切花,這是要用來做為小雪人的手的!


最後組裝完成就像這樣啦!
ㄎㄎ~~有沒有一整個很繽紛聖誕節阿!XD
是說....本來小雪人頭上應該還要來頂聖誕帽的,但是老娘大小沒抓好,結果雪人頭才塞下去就沒空間了!= ="
所以最後塞了個小番茄,就這麼充當一下小雪人的聖誕帽吧!


所以材料示意圖,這樣夠清楚了吧!


秋葵切出來會有星星的形狀,好吃又可愛,小熊很喜歡說!
不過據我所知,愛吃秋葵的小孩並不多,大概是因為那黏黏的關係吧!噗!


後來覺得聖誕襪有點空洞,所以老娘又加了個X'mas的字樣
原本想要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是現在赫然發現....
靠邀!崊祖媽怎麼把最後那個"S"放成了"X",我是豬阿我!= ="(這時候只好再拿出孕婦卡來
ㄎㄎ~~大家有找到碴了嗎!?失誤就在這個X啦!


歐~~YA!崊祖媽人生第一個聖誕節卡通便當,完成啦!(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好啦!那個小小的X失誤,就原諒愚婦啦!


是不是很應景咧!


小熊早上起床一看到這個小雪人便當,整個就是超驚喜!
因為前兩天我就答應小熊說要做"聖誕節的便當"給他帶去學校,所以這小鬼一看到就超開心的!


不過這驚喜大概只維持了五秒鐘,接著小鬼就突然問了老娘一句....


小熊:阿聖誕老公公咧!?




挖哩咧~~這個問題真是考倒老娘了阿!噗!

ㄟ....因為崊祖媽還沒想到....聖誕老公公要怎麼做啦!= ="

最後老娘只好回答小熊說:那個聖誕老公公,明天再做給你,今天先吃小雪人啦!

這時後馬上轉頭對著老熊說:那個你今天馬上給我畫一張聖誕老公公的草稿出來!

他奶奶的!老娘是念化工的不是念美工的阿!

畫畫對我來說,還真他媽的有難度!

是說還好老娘嫁了一個念美工的老公,所以這種畫圖的工作,就交給老熊吧!XD



好啦!距離霹靂貓的預產期只剩三天(12/16)了!

關於小熊明天吃不吃的到"聖誕老公公"的便當,這一切都得看他妹子的奇摩子啦!

哈哈哈哈!

























覺得老娘的小雪人做的有給他可愛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