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4  最後的早餐~~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Photo by Panasonic GF1



話說,12/13做了一個應景的小雪人甜便當

結果被小熊吐了一句:阿聖誕老公公咧!?

就為了這ㄧ句話,老娘決定~~

好!如果14號霹靂貓還不想出來,崊祖媽就生一個聖誕老公公的便當來!

為此,老娘還特地叫老熊去生了一張聖誕老公公的草稿圖出來

結果晚上一看,靠!什麼跟什麼鬼!根本就只是上網抓來的ㄧ個聖誕老公公Q版畫像

媽的!一點誠意都沒有!好歹也自己畫一下嘛!(虧老熊還是念美工的!

最後,老娘決定不求人,還是自己來畫一張吧!

就這樣,三更半夜老娘還在那邊煩惱著該怎麼做出一個聖誕老公公便當

一直到凌晨三點,突然覺得肚子有一陣怪怪的感覺,是在宮縮吧!

心理閃過一絲不妙的預感,邊上網我就邊計時著

沒想到這一計下去,不得了!竟然是規律的四五分鐘宮縮一次!

我跟老熊說~~我想應該錯不了了!你可以開始準備一下,隨時準備去醫院!


結果就看到有個男人三更半夜拿著相機不知道是在拍啥小!?
老熊:阿就太久沒拍這麼緊張刺激的畫面,要練習一下!


老娘的待產包也傳好了!隨時可以整裝出發!
是說....那一袋遠百的紙袋是怎麼回事!?


ㄟ....還不就是之前幫M群媽媽們一起買的DEN面膜,大家講好了就直接去醫院"面交"啦!XD
噗!去生小孩還不忘交貨,老娘這產婦未免也太忙了一點,哈哈哈哈!




就在準備好行李後,看了看時鐘,這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多

宮縮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時間也越來越規律

眼看著小熊的心願~~聖誕老公公便當,該不會是要夢想破滅了吧!?

這時老娘心一橫,決定了!

就算等等就要去生小孩,也要幫小熊做出最後一個聖誕老公公便當!

幹!這時候突然覺得....媽媽真偉大!XD


最後,老娘終於忍著陣痛,把這生(產)前最後一個便當給完成!
我就把它命名為~~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首先,先來做出聖誕老公公的身體



材料:

蛋一顆,白飯一碗,鹽適量,美乃滋適量,油少許

蟳味棒三條,海苔片,番茄醬


做法:

1. 蛋打入白飯裡,攪拌均勻

2. 鍋中倒入少許油,將拌好的飯倒下鍋炒,炒至金黃色鬆散,加少許鹽調味

3. 炒好的黃金蛋炒飯稍微放涼後,加入適量美乃滋拌勻

4. 用兩個圓形的分格模裝兩坨飯,分別做為聖誕老公公的頭和身體

5. 蟳味棒燙熟,用刀子取下紅色和白色的部分,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和衣服用紅色部分貼上,大鬍子用白色部分貼上

6. 用海苔和番茄醬做最後的裝飾,即完成。


首先~~蛋一顆+白飯一碗,攪拌均勻


鍋裡放點油,炒到變成金黃色的黃金蛋炒飯,灑點鹽調味


像這樣~~金黃色粒粒分明,好美阿!


待稍微放涼後加點美乃滋,攪拌均勻


因為我用的是炒飯,炒飯沒什麼黏性不好捏成飯糰,所以我就用兩個圓形的分格分裝成兩坨飯
(如果直接用白飯的話,就可以捏成兩個圓型飯糰)


接著聖誕老公公的帽子和衣服,就用蟳味棒紅色的部分鋪上
聖誕老公公的大鬍子,就用蟳味棒白色的部分,皮帶和扣子用海苔貼,鼻子和嘴巴是番茄醬畫的
這樣聖誕老公公就完成啦!可愛吧!



做好了聖誕老公公,接著來做聖誕老公公的大禮物袋<焗烤番茄盅>



材料:

牛番茄一顆,冷凍三色蔬菜適量,培根片,義大利香料少許,鮮奶油少許,起司絲少許


做法:

1. 從牛番茄蒂頭往下1/3處切開,保留蒂頭當作上蓋,地下的番茄挖掉果肉,做為蕃茄盅的容器

2. 冷凍三色蔬菜丁川燙,培根切小丁

3. 培根丁先下鍋炒,再放入三色蔬菜丁,半炒均勻後灑點義大利香料

4. 將炒好的培根三色蔬菜丁裝入蕃茄盅裡,倒入少許鮮奶油,表面灑上少許起司絲

5. 烤箱預熱180度,將番茄盅放入以180度烤約15分鐘,烤至表面起司呈現金黃色,即可

6. 取出烤好的蕃茄盅,蓋上蓋子即完成。


蕃茄在1/3處切開,底下的挖掉果肉,當作容器


裏頭的餡料就用冷凍三色蔬菜和培根


切丁的培根先下鍋炒,逼出油來


接著放入三色蔬菜一起炒,最後灑點義大利香料
我沒加鹽巴,因為培根已經有鹹


把炒好的料裝進蕃茄盅,倒入少許鮮奶油


最後灑上起司絲,進烤箱


烤好的蕃茄盅像這樣,金黃色的表面!


是說,這樣怎麼當作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袋呢?


ㄎㄎ~~加上蓋子不就像了嗎!?


最後,把空洞的地方用一些食材填補裝飾,聖誕老公公的便當看起來就很豐富啦!


這張是食材示意圖,切花的小熱狗是聖誕老公公的手


ㄎㄎ~~老娘生產前最後的一個便當,終於完成啦!
答應了小熊的聖誕老公公,也沒有食言!


真是太可愛了!連我自己都忍不住的多看他兩眼!
真期待小熊看到這聖誕老公公便當的表情!


前一天做的椰子雪球還有剩,一併給小熊帶去學校當點心吃!
還附送兩根小香蕉XD


這天的早餐便當~~超級彭派!
但是,這也是老娘生產前做的最後一個便當啦!(唉~~怎麼有點小感傷的氣氛阿!




這個便當,可真的是老娘忍著痛拼老命完成的!

做完便當看了看時間,已經清晨六點了,不過老娘還不打算去醫院

因為,這和小熊相處的最後一天,我想親自送他去上學,再陪他一起吃早餐!

所以....繼續忍下去!


偷偷跑去小熊房間看他熟睡的模樣,唉~~這小鬼平常雖然機歪了點,但這時候又覺得他怎麼這麼可愛啦!
突然之間,有種不想去生小孩的衝動....




早上七點,覺得陣痛越來越厲害,也越來越難耐

所以我終於把小熊給叫了起來,打算這天讓他早點去學校,免得老娘等等忍不住半路就把霹靂貓給生了出來!噗!

小熊一起床,我就跟他說....阿咪今天就要去生妹妹囉!所以之後會有一個月不能回家陪你喔!

結果小熊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阿咪生完小孩,要住在醫院裡不能回家阿!

沒想到小熊馬上接了說:那我叫計程車去接你回家阿!

噗!XD


到了學校,我特地陪著他進教室,因為我想陪他吃這"最後的早餐"

沒想到這便當一打開,整個就是讓我傻了眼!也讓小熊大失所望!

因為....便當一打開,整個聖誕老公公的臉和身體都散了!!!= ="

接著就看到小熊一臉失望的問說:聖誕老公公咧?沒有聖誕老公公阿!

天阿!當下我真的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老娘忍著痛做出來的心血,小熊都還沒看到一眼,竟然就被毀了!!!><"

想了一下,殺了聖誕老公公的兇手,如果不是老熊大概就是老師了!

老熊後來一直解釋說他一路上都有很小心的提,所以大膽猜測....那應該就是老師了!

因為老師很好心的幫小熊提著書包上樓,但是整路就是很粗魯的把書包甩來甩去....

這樣,不散也很難吧!


看著小熊打開便當後失望了臉,老娘一整個超心酸的....
因為這個便當,可是意義重大阿!


還好,雖然小熊臉上難掩失望,但還是很捧場的吃了


好吧!寶貝~~你放心!
等老娘出關後,一定再補你一個聖誕老公公便當來!!!




陪小熊吃了一會早餐,差不多也八點多了,該是要去醫院的時候了!

這時候我就跟小熊說,阿咪該去醫院生妹妹啦!

沒想到小熊一聽到我說要走,馬上就拉住我的手不讓我走

嘴裡還說著~~阿咪!你不是說要陪我吃完早餐嗎?

吼~~看到這一幕,老娘整個差點要崩潰,淚灑教室!

但是,最後我還是忍下了,因為我怕這眼淚若是一掉下來,那應該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

唉~~氣氛要不要這麼離別這麼感傷阿!?

最後,和老熊搭上計程車前往醫院的路上,老娘終於忍不住,就在那邊默默的擦眼淚

然後老熊馬上又問了一句:很痛嗎?

這時候就看到計程車司機從後照鏡偷瞄了一下,接著....

原本還在那邊慢慢開的計程車司機,就突然莫名的狂飆了起來,整個就跟電影終極殺陣沒兩樣

噗!我想計程車司機這時候應該很ㄘㄨㄚˋ,然後心裡默念著....靠邀!千萬不要在崊北車上生出來阿!

哈哈哈哈....我想我們真的嚇到這位運將了!XD



結果,霹靂貓果然很愛哥哥,願意等到老娘做完最後一個聖誕老公公便當才出來

而這個聖誕老公公送給小熊的聖誕禮物,就是霹靂貓一枚啦!





PS。崊祖媽這次沒打無痛自然生,整個痛到靠北!

結果,生小孩都沒在哭了,最後竟然是為了一個便當在那邊哭得唏哩嘩啦....

只能說,老娘的哭點真的很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覺得母愛真偉大的冰友,就給老娘一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