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2  我在貓空Cafe'巷。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上次PO完那篇等到臉兒都綠了的春節貓纜行之後,當天馬上和董娘小豬麻相約再戰貓纜

而且這回,老娘我做足了功課,先查好了上貓空之後的落腳處

心想著我挑了個平常日的星期二中午去,如果這樣還能客滿老娘就剁....小熊的雞雞!XD

這天的貓纜行是繼帶小熊去上溜冰課後,老娘第一次獨挑大梁帶著兩隻小鬼跑郊區

雖然大包小包的出門實在很不方便,但還好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只小小的遲到了十分鐘,噗!


這天我們約了一點鐘在貓纜動物園站會合,到了門口一看,很好~~巄模郎!
一般車廂根本不用等,連號碼牌也不用抽
至於水晶車廂雖然要抽號碼牌,但基本上頂多也只需要等個十幾二十分鐘
跟大年初三那天的四小時比起來,這十來分鐘簡直就是挖挖鼻孔就過去了!


順利通關後,一上樓就發現一般車廂的隊伍根本就是空的
因為人真的很少,所以大家都甘願排隊等水晶車廂
排隊期間小人兒就在那邊相見歡


很快~~才沒多久時間就要輪到我們了!
平日出遊果然才是王道阿!哈哈哈哈!


因為水晶車廂最多只能乘坐五人,我們一行人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有八人,所以就分兩台車坐


ㄎㄎ~~這就是傳說中的貓纜之眼嗎!?


上了車,本來老娘暗想著如果車廂沒其他人,老娘就要直接掏奶出來餵霹靂貓
沒想到車廂裡還有另外兩個人,當下只好打消這念頭


是說~~就算車廂內沒有其他人,老娘直接在這玻璃車廂裡掏奶出來,應該也會被這來來回回經過的車廂看個精光吧!?
然後隔天報紙頭版頭就會大篇幅登上~~嚇!貓纜車廂內驚見豪放女露奶!XD


是說好不容易搭上了水晶車廂,當然要給他好好的看一下他的特別之處
結果....其實也不是整台車都是玻璃的阿!只不過就是把地板換成玻璃的罷了!


重點是~~這玻璃都還已經被刮的遍體麟傷,整個都霧掉了,根本看得霧颯颯!
再來是底下的景觀其實也不怎麼樣,阿不就是一片雜草嗎!?
根本毫無景觀可言阿!害老娘還興奮期待了那麼久,早知道坐一般纜車就好了咩!


小熊:底下只有草叢可以看,草叢裡又沒有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算了!還是上頭比較好看一點啦!


ㄎㄎ~~這次挑了一個正中午來,我就不信還看不到什麼東西!


是說,我們這天真的超級幸運的啦!
不但遊客少不用等,就連天氣都難得的出了個大太陽艷陽天(前一天還冷颼颼的飄著雨說)


終於能好好坐上貓纜讓小熊看個過癮,瞧他多好奇,東看西看來著!


還要突然表演一段失戀憂鬱男,重點是頭上還有一道光打下來,整個很有戲!XD


接著很快的我們就進站,這是動物園內站
如果想遊動物園又想搭貓纜的話,我會建議早上可以先去動物園裡逛
逛到下午再直接從動物園內站搭貓纜上貓空,然後喝個下午茶後再回來,這也是個不錯的木柵貓纜一日遊路線!


貓纜的路程還算挺長的,從動物園站搭到貓空站大概需要耗時20~30分鐘
有幾個路段的view還不錯,像這段如果是晚上搭的話,夜景還不賴!


每台纜車外頭都有動物彩繪,而且每台車畫的都不一樣喔!


像這台是小獅子彩繪


基本上這纜車上的動物彩繪可是有個非常讚的作用!
那就是回程當小鬼們一個個快闔眼時又不能讓他們睡著時,這時候就可以玩起猜動物的遊戲!
當天我們回程就是靠著猜動物遊戲才讓小鬼們撐回動物園站,不然萬一睡著了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阿!= ="


YA~~遠遠的就看見貓空站的字樣了!


一下了纜車,小熊整個就是嗨阿!
這是準備要飛撲老娘嗎!?噗!


所謂為母則強,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假
當天我們三個媽媽一共就帶了五隻小鬼闖貓空,其中兩隻還得坐在推車上的


這張是離開時才拍的貓空站,所以天空看起來陰陰的
但其實我們去的時候可是豔陽高照,天氣好的跟什麼似的!


一出貓纜站,前方就是一個美食廣場
我們這天要去的目的地叫做"Cafe' 巷",一出貓纜站沿著左手邊山路走去就會看到了!


這對小情侶不知道是小別勝新婚還是怎樣,一路上兩個嗨的咧!


從頭到尾都還要手牽著手走


是說不是我要說....這對姐弟真是越看月登對!
好啦董娘!什麼時候來去提親啦!XDDD


走了好一段路,終於看見這家Cafe' 巷
我看他部落格上明明寫著出貓纜站步行五分鐘,過一個大彎後即抵達
但是老娘強烈質疑這段話造假!因為我們起碼走了十多分鐘、過了不知道幾個彎有了吧!


是說這附近一堆茶坊林立,但是看來看去就這間咖啡巷最特別!


雖說命名為咖啡巷,但其實裏頭主打的一樣還是茶葉啦!


咖啡巷長長的一間,一邊販賣著茶葉茶具,另一邊則是座位區




兩邊截然不同的調調,結合了現代與復古,這種組合我很尬意捏!


讓我更喜歡的是他窗邊的坐位,平常日坐在這窗邊來杯咖啡度過一個優閒的午後,真是享受!


不過那僅限於單身時候才有可能發生,現在帶著一大一小出門....
"悠閒"這兩個字完全就是幻想阿!!!><"


這動物造型的鐵窗我一整個好愛阿!很想衝動的把它拆回家XD




還有這白底黑花的壁紙我也很愛,好有味道!


至於他的名稱為什麼叫做"Cafe' 巷",其實是因為這房子是好幾間打通的長條狀
看起來就像一條巷子般,所以叫做咖啡巷


每個顏色搭配和擺飾都很有味道,喜歡拍照的人倒是可以考慮來這拍拍,這背景怎麼拍怎麼好看!


靠窗邊的坐位拍起來更是有FU~~


窗邊的小座位區剛好三張小沙發,這三個小鬼就這樣自成一桌


是說這年紀的小鬼真的很ㄐㄧㄢˊ,手很愛不聽使喚的看到什麼就玩


玩到那阿嬤老闆一整個很ㄘㄨㄚˋ他們把她的東西弄壞,噗!


這張EUNICE的動作實在很像網拍麻豆,噗!


看來看去還是小小豬最乖!他也是我看過這年紀的男生裡算最文靜的了!


除了以上三個已經有行動能力的小鬼,另外兩個坐推車的分別是霹靂貓


和小牛妹
才多久沒見,小牛妹整個就是長大了阿!相當初她也還跟霹靂貓一樣,只會"躺"在推車裡


因為一行人通通都沒吃午餐,所以我們的午餐和下午茶就打算在這解決
是說這裡的正餐選擇性不多,只有幾樣而已
我點了一份海鮮焗烤燉飯,映像中280大洋


這是配菜的部分
這餐不算便宜而且分量實在是太少,分了一點給小熊吃以後根本就不夠老娘塞牙縫阿!
而且海鮮焗烤裡的海鮮....說實在我吃起來覺得有點不新鮮,蝦子老娘咬了兩口馬上吐掉= ="


飲料單點也不是很便宜,大約一百五六間
我補差價換了這壺熱奶茶,奶茶還不錯喝就是了!茶味很香


吃完了餐點還是覺得餓,忍不住又點了一份草莓冰淇淋鬆餅,也是一百多大洋!
這草莓冰淇淋鬆餅我就很推了!因為真的好好吃阿!
草莓超級大一顆又甜,淋上煉奶和草莓醬,再配上裡頭的鮮奶油和巧克力冰淇淋
除了讚讚讚還是讚讚讚!下次去我應該只會點這個!


話說我家小熊現在吃飯真是越來越不專心,吃的量也越來越少
小小一碗就要給我吃超久,整個考驗她老母的耐性!
現在每到用餐時間就是老娘最痛苦的時候,整個想把小孩抓起來揍!


看!自己的飯不好好吃,硬是要管到旁邊的小牛妹去
小牛妹只要阿阿兩聲,這小鬼就很雞婆的馬上拿星星餅往她嘴裡塞


是當哥哥當上癮了嗎!?
是說看到這景像突然讓我擔心了起來,照他這種塞法以後霹靂貓應該會被小熊養成小肥婆吧!噗!


看來看去還是EUNICE可愛,真是殺底片小妞阿!


好愛這張的FU~~,整個外拍起來了!XD


咖啡巷門口擺了一張小木馬,立刻成了EUNICE的玩具




唉~~太羨慕董娘!怎麼能生出一個怎麼可愛的女兒!
希望霹靂貓將來也可以有EUNICE的一半美,總之至少不要長的跟小熊一樣就好(長大還長的像小熊是能看嗎!?


長的可愛不管做什麼表情都是可愛阿!XD


玩著玩著,小木馬怎麼被搬進來了!?噗!


結果這台木馬當下立刻成了搶手貨,人人搶著騎




至於霹靂貓,這天除了喝奶和拉屎,其餘時間幾乎都在睡夢中渡過



話說,某次霹靂貓要喝奶的時候

老娘心想反正這家店除了我們和店老闆阿嬤外,也沒啥閒雜人等

在座的都是自己人又都身為人母,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所以老娘就很自然的連遮都沒遮,只側了個身就很順手的把奶給掏了出來

沒想到就在老娘的一顆奶已經懸在半空中時,眼前突然有一雙腳就這麼硬生生的從我面前走了過去

當下老娘一整個傻眼,也不知道這懸在半空中的奶,到底是該收起來還是繼續拿出來....

最後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繼續很自然的完成老娘的餵奶動作

是說還好這路人甲是個女性,如果是個男人....那....我也不能說啥阿!噗!


咖啡巷裡有一區,也販賣著各式茶葉和茶具


而且茶葉的包裝都做的好精緻,好適合拿來送禮


每款茶葉還用個小罐子裝,讓人聞香用的




就連茶具組都好美!
這復古花色的茶杯我一整個好愛,連不喝茶的我都有股衝動想買回家收藏!


其中一個角落裡擺著的復古沙發也很有味道


我很愛這一區!用來當背景拍照很讚!


還有這超古老收音機,真是太有FU~~了!


剛好又是三張小沙發,三個小鬼被我們通通叫去坐著拍照
結果除了EUNICE,另外兩個實在很不配合,一整個超難拍= ="


最後直接放棄後面那兩位,噗!




唉~~要讓三個小鬼一起看鏡頭還真是件很困難的任務


ㄎㄎ~~看霹靂貓被抱在董娘懷裡,這是代表有人也想再生一個來玩玩了嗎!?




這裡平日來真的很不錯,沒什麼人小鬼怎麼吵也不怕影響到其他客人
小鬼們玩他們的,老母們就聊自己的




不得不說~~小孩真的還是需要個伴,有玩伴不管到哪兒都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即使只是一台垃圾車開過去,一群小鬼也可以看的很有趣


大人問:有誰要去坐貓纜?
小鬼們有至一同的舉起手,一齊說:我要!
哈哈~~終於可以讓小鬼們整齊的拍照了!








往窗外一看赫然發現....那粉紅色的花兒,是傳說中的櫻花嗎!?


一行人就這樣在小茶館裡耗到了傍晚,山上白天晚上溫差大,所以我們也準備下山去
這是貓空站外的號碼牌抽取處


不過這天人少少,所以不用抽號碼牌就可以直接進站啦!
這就是平日出遊的好處阿!


今日的貓纜下午茶半日遊~~成功!!!






這個貓纜+咖啡巷下午茶的行程,基本上我還滿推薦親子遊的!

小鬼們搭貓纜樂的新鮮,大人們又可以悠閒的在小茶館裡喝下午茶閒嗑牙

可以說是~~小人兒歡喜大人兒開心阿!XD

不過來到咖啡巷,我建議點個點心飲料就好,因為正餐不是很優阿!噗!

另外忘了說,貓纜星期一公休,所以別傻傻的星期一來嘿!




***貓空纜車***

周一保養維護全天不營業

周二~周四 9:00~21:00

周五及國定假日前一日 9:00~22:00

周末及國定假日 8:30~22:00



***貓空。Cafe' 巷***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33-5號(貓纜出來後沿著左手邊一直走就會看到)

電話:02 - 29366066
















媽媽當自強,給偶們一個推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