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口味ㄟ冰淇淋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上上禮拜收到了兩大箱包裹,打開一看竟然是兩大箱的甜點零食

媽阿!這也太令人興奮了!

不過更令我驚訝的是,這兩大箱的甜點零食,竟然全跟地瓜有關!噗!

阿丟原來是金山藷童瑤寄來的試吃品啦!

話說這北海岸金山出產的地瓜,名號可是響噹噹噹噹響!

以前每次到金山逛老街時,除了會去吃那間有名的鴨肉,還一定順手帶兩大袋地瓜回家

因為金山的地瓜,不管是用蒸的煮的還是烤的,吃起來就是特別綿密特別好吃!

所以,每次只要講到金山,我腦子裡第一個聯想到的兩樣東西,那就是地瓜和鴨肉XD

如果說有人去了金山卻沒吃過那兒的鴨肉和地瓜,那基本上就等於沒走過老街啦!噗!


是說這金山藷童瑤的老闆娘一整個也太豪氣,這一送就是兩大箱
滿滿一整桌的甜點零食,不用懷疑....這些幾乎都是用地瓜變成的!


首先這一盒是藷童瑤最出名的一樣東西~~那就是冰烤黃金地瓜!


係冰ㄟ地瓜喔!


藷童瑤的冰烤黃金地瓜,是利用最新科技龍窯灶先將地瓜烤熟後,再急速冷凍
表皮烤到金黃色剛剛好的狀態,不黑不焦,連蜜汁都滲透了出來


盒子上寫了三種吃法,看是要冰冰的吃、熱熱的吃還是拿來夾土司打果汁都行
打果汁這讓我想到前陣子很流行的地瓜牛奶,既養生又健康!


因為人家主打就是冰地瓜,所以老娘當然是先嚐試冰冰的吃咩!


一切開看到這地瓜的切面,還真是金黃又綿密耶!
基本上這整顆地瓜連皮都是可以吃的,急速冷凍後的冰烤地瓜,口感吃起來簡直就跟冰淇淋沒兩樣
皮脆肉Q又冰涼,重點是那地瓜的香甜可是尚天然ㄟ,完全不經人工加工的甜!
這樣冰冰的吃,真的很好吃!


最近我們的下午茶或是消夜就是這樣冰烤地瓜切一切,再配上一杯熱奶茶
冰火九重天的組合搭配,一整個好讚阿!


就連小熊也愛這冰地瓜,因為我告訴他說這是冰淇淋XD


小鬼第一次吃冰地瓜,卯起來整塊就往嘴裡塞


結果塞一個太大口的結果就是....
噗!太冰啦!XDDD


冰到整張臉都發皺了!哈哈哈哈!


之後總算學乖,知道吃這"冰淇淋"得小小口的吃,才不會被冰到臉歪掉啦!


看來這冰烤地瓜不只大人喜歡,也很得小鬼的親睞喔!
重點是~~這"冰淇淋"吃起來既沒有負擔又健康,當作小孩零嘴可以說是健康滿分耶!



除了招牌的冰烤黃金地瓜,藷童瑤還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地瓜的製品,像是這些密地瓜就是其中一種

說到蜜地瓜,這可是我學生時代的最愛!

記得以前在宜蘭念書時,我好愛那裏有一攤蜜地瓜,每次經過都要買一盒來吃!

是說現在這樣做成一個一個小包裝的蜜地瓜好方便,想吃幾個就拿幾個


藷童瑤的蜜地瓜還有分三種口味,紅心密地瓜、蜂蜜蜜地瓜和黑糖蜜地瓜


寄來的時候這三包蜜地瓜被歸類到需要冷凍保存的那箱
不過我個人覺得冷凍後的口感有點兒硬,冷藏吃起來會比較剛好捏!




話說紅心蜜地瓜和蜂蜜蜜地瓜吃起來的口味有點兒像,甜度非常夠!
金黃色油油亮亮的光澤讓人看了就覺得好可口,事實上也真的甜蜜又Q彈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兩種口味對我來說略甜了點


我比較偏愛這黑糖口味的啦!


可能黑糖蜜地瓜的甜味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甜膩,而且多了一個黑糖味越嚼越香


然後也有做成這五彩繽紛的地瓜球


這五彩的地瓜球好多種口味,有黑糖、抹茶、咖啡、鳳梨、梅子
吃起來有點像是加了麥芽糖的硬質軟糖,又有點像是糖果貽那種口感,總之很特別
這地瓜球我吃起來覺得還可以,喜愛程度中等,不過小熊倒是很愛


我個人覺得這也很適合拿來當作過年的糖,因為五彩繽紛的顏色擺在盤子上看起來就很討喜阿!


再來還有很古早味的黃金番薯脆片,這我一看就知道是我的菜!XD
比起油膩膩的太空包洋芋片,我反而比較愛這一味傳統的地瓜片


吃起來果然又脆又ㄙㄨㄚˋ嘴,喀滋喀滋的超適合一邊看電視時一邊嗑
不騙人,電視看完了整包番薯片大概也被嗑了一半去了!噗!


除了原味還有這梅干口味的
什麼味道呢!?想像一下吃甘梅薯條的味道,就是那樣!


然後這包拔絲地瓜片,老娘更是大推!
喜愛程度高達99%!


像是裹了層焦糖一樣,口感跟黃金番薯片比起來又更脆了點
味道也因為多了一個焦糖風味更顯出色!


光看就覺得很脆!事實上他真的很脆!
這包基本上才收到沒多久就馬上被完食XD


除了地瓜製品,藷童瑤也有芋頭製品,像是這包跳石芋就是!


比起番薯片,這跳石芋比較厚一點,也是脆脆的好適合拿來配電視XD
而且跟甜口味的番薯片不一樣的是,這跳石芋是鹹口味的
所以又更吃不膩,會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下手阿!






試吃了這麼多種地瓜芋頭製品,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厲害了!

原來一個小小的地瓜也能這樣千變萬化!

重點是,藷童瑤很用心的附上了這每樣食品的檢驗報告,報告證明了藷童瑤的產品裡都不添加防腐劑喔!

不只食材挑選的很上等,就連加工過程也要求的很嚴格,這點讓我覺得很棒!

這樣即使是給小孩吃的零食,也能吃得很安心!

另外多吃地瓜對身體也很不錯,因為地瓜是鹼性食物又是高纖食品,裡頭還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E

不但可以改善體質,還可以增強免疫力

愛美的媽媽們甚至也可以利用吃地瓜進行排毒減肥法

那就是早晨起床後空腹吃一顆冰烤地瓜配上600cc的開水,這樣就能幫助腸胃蠕動清除宿便

一兼還可以二顧,難怪有句話說~~呷一條地瓜卡贏呷魚呷肉!




***金山藷童瑤***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64號(金山老街)

電話:02 - 24982288

傳真:02 - 24082621

網址:
http://www.coastrepublic.com.tw/coastrepublic/index.php?action=store&store_uid=44





















愛吃地瓜的捧油們,別忘了給個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