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那隻蛙!就是那隻蛙!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每次M群的媽媽都說老娘一天到晚亂放火,每次文章一寫出來就燒到一堆媽媽

但是這回不是我燒人,而是人燒我

看到M群寶兒媽去高雄義大的遊記,讓老娘整個燒很大!

隔天馬上跟老熊說~~ㄟ!去排個兩天休假!我們來去義大世界吧!XD

然後,就在老娘說完這話的隔兩天,老熊就一臉得意的拿著兩張卷子給我看

靠!他那家超冷門的澳盛銀行,竟然這麼剛好的寄了兩張優惠卷來

一張是義大世界搭配天悅飯店套裝行程房間就可以免費升等,另一張是天悅飯店下午茶買一送一的優惠

既然老天都在助我了,這樣還有說不去的理由嗎!?XD

決定後,老娘馬上開始揪咖,最後爽爽三口組言媽一家很阿莎力的要和我們一起同行

怎麼說言媽很阿莎力呢?

因為這從頭到尾,這位太太完全沒問我任何行程,就連高鐵車票和訂房都全權交給老娘處理

最後,他們只負責付錢,就這樣被我給騙去玩了!XD

而且這次的旅遊除了省了飯店的錢(免費升等),老娘連高鐵票都訂早鳥票打七折

房間+車票足足替老熊省了將近五千,我果然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太太阿!(噗!難得勤儉持家ㄟ我

是說言媽這一家人也很寶,就在我已經訂好了車票,他們也付錢領了票的下一秒....

言拔突然提議說何不來個開車環島之旅,先去清境玩在下高雄跟我們會和,最後再玩去墾丁?

就這樣,才剛去7-11領了票的他們,又馬上跑去高鐵退了票,噗!


因為只計畫兩天一夜的行程,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老娘訂了一早十點的高鐵車,我們一家破天荒的早早八點就起床XD


小鬼因為知道要去搭高鐵,所以即使起床的很不甘願但也不敢韓扣XD


而我家那隻每天都要睡到中午才肯起床的貓兒,則是繼續趴在老娘身上睡,睡到頭都歪了!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老娘換了新背帶
對!這條原本是專為老熊買的,結果搞到最後還是老娘在揹


這次旅遊是老熊第一次高鐵初體驗,而且還是我說服了好久才說服成功的!
因為這男人總覺得開車比較方便,搭大眾交通運輸又要拖行李又不能隨意想去哪就去哪
誕老娘只給了他一句話....
我說:高鐵開到高雄只要1.5hr,你如果有辦法開的跟高鐵一樣快,老娘就坐你的車!XD


所以最後,我們當然還是坐高鐵啦!


另外說到早鳥票,老熊還以為是要多早起床才能買早鳥票,噗!
拜託~~早鳥的意思不是早起好嗎!是說要提早15天以前預訂車票,就可以打七折啦!


可以搭高鐵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小熊了吧!


然後....本人那天早上五點才睡,八點又要起床
所以,一上車早就不知道睡到哪一國去了!XD


然後就這樣咻一下的,才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已經抵達了南台灣的高雄
吼~~真的是很快耶!


前一天上網找要從哪裡搭義大接駁車,結果網路上有的寫2號出口,有的寫5號出門
最後直接在高鐵站問人,答案竟然是3號出口,挖哩咧~~!(網路果然不能盡信阿!


所以各位記好啦!從高鐵站三號出口出去下個樓梯,底下就有高鐵接駁車的站牌啦!


通常平日每30min會有一班接駁車,我們很幸運一下去車子剛好就來了!


義大接駁車一人30大洋,小鬼免費


話說義大裡頭有兩家飯店~~天悅和皇冠,天悅屬於中等價位的商務飯店,皇冠是高價位的度假飯店
因為老熊澳盛銀行送的升等券是天悅的,所以我們當然是住天悅划算阿!
搭配飯店的套裝行程~~雙人房(我們又升等四人)+早晚餐+兩張遊樂園門票也才6000
然後澳盛那張優惠券又送了兩張國賓電影票和碧兒泉旅行保養組XD


而老娘check in的同時,言言一家也到了!
兩個小鬼一見面就相見歡阿!


接著馬上搭遊園車前進遊樂園!


兩天一夜的行程,老娘安排了第一天check in後馬上殺去遊樂園玩到翻
然後第二天再睡到自然醒去逛mall逛到鐵腿XD


兩個小鬼一進到遊樂園看到這些可愛的義大吉祥物,開心得不得了!





遊樂園裡頭主要分為三大區,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和特洛伊城

第一個大衛城是歌劇院,基本上不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小孩的親子行程

第二區聖托里尼山城,這裡是超殺底片的地方,因為不論是戶外或是室內都可以讓人拍到爽

另外戶外區還有大型的遊樂設施,但是比較適合大人玩,小小孩幾乎沒有能玩的!

最後一區特洛伊城,這裡就可以說是小小孩的天堂了!

因為這裡有個室內的親子遊樂園,從B2~4F一堆小人兒的遊樂設施,保證玩到翻掉!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所以我們中午的午餐就決定隨便解決,在聖托里尼山城的2F吃小吃打發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平日遊客少,所以連小吃攤就沒什麼開


最後只買到了一堆炸薯條炸雞之類的炸物,看小熊吃得滿口血XD


至於霹靂貓,就這樣被老娘一丟,擺在裝上當裝飾品去了!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老母顧著吃小孩都不管了!XD




然後這兒還有遊園列車可以直接搭到裏頭去
不過因為遊樂園園區真的不大,所以作一趟車才一分半鐘就結束了!
我會建議如果是帶小小孩來玩,不考慮看表演或遊行,純粹只想玩遊樂設施的
那就可以一進來就先搭列車進去最裡面的特洛伊城,然後玩完再慢慢逛出來


但因為我已經查好了所有活動和表演時間,剛好兩點半有一場花車遊行(晚上七點還有夜間遊行)
所以我們就沒先搭遊園列車,直接到聖托里尼山城的戶外先來看遊行


挖!義大的吉祥物們通通出來囉!


小熊超愛這種遊行活動和大玩偶,每次看到就一定要握到手才行!XD


結果小熊握手握得很爽,但是另一頭的言寶貝卻早已經躲到商店裡面去
因為言言一看到這些大型玩偶,就會害怕啦!噗!


然後這時候,我們又突然在遊行隊伍中發現了一隻很顯眼的青蛙!


有沒有覺得這隻青蛙很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黑啦!別懷疑!他就是食尚玩家裡那隻跟著莎莎到處吃喝玩樂的蛙蛙啦!


吼!真的超幸運ㄟ我們!
來義大玩竟然還巧遇了莎莎與蛙蛙!!!


小熊一看見蛙蛙,又是一整個想跟蛙蛙握手
這時候老娘就鼓吹她說....那你自己走過去找蛙蛙阿!XD


沒想到小鬼就這樣默默的走向蛙蛙去....噗!


最後蛙蛙人超好,本來頭套都已經脫掉在擦汗了!(裏頭的蛙蛙其實早就已經在噴汗XD)
但是看到小熊來要求拍照,擦了擦汗又把頭套給套了回去
吼!我要給蛙蛙100個讚!


但是很尷尬的是,因為我們母子倆一心只想著和蛙蛙合照,完全忘了莎莎的存在
結果莎莎原本站在一旁,看到我們只跟蛙蛙拍照後,就這樣默默的走開,噗!
吼~~老娘真的是腦殘耶!竟然沒抓莎莎一起來合照><"


看完遊行也拍完了照,這時候我們繼續逛進去


來到了一個又是萬惡深淵的糖果屋XD


這裡除了有專賣糖果的糖果屋外,還是個超殺底片的地方
因為到處都是可愛的糖果造景,保證大人小孩看了心花怒放!




我猜小熊應該想把這台車給吃了吧!


看!兩個小鬼做巧克力做的多認真!




最後來到棉花糖劇場,這裡會有大姊姊說故事,還挺適合小小孩的
剛好同行中兩個媽媽身上都背著小孩(另一個揹在肚子裡XD),正想歇歇腳,就乾脆讓小鬼們先在這聽故事


一開始,兩個小鬼還很認真的聽故事




但是過沒多久,這兩隻就開始作怪了!
真是一點兒都不給姊姊面子阿!= ="


看來,這兩隻還是比較適合動態一點的活動
所以我們乾脆直接去找能玩的遊樂設施


聖托里尼山城外,通通都是戶外的大型遊樂設施,基本上大多要110或120cm以上才能玩
雖然老娘真的很想玩,但是無奈帶著小小孩又揹著小娃兒
所以這些看起來很刺激的遊樂設施,通通與我無緣阿!><"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戶外的遊樂設施,能讓兩個小鬼玩了!
其實本來也不能玩啦!因為要110cm以上
但是不知道是小熊差一點點可以混水摸魚還是怎樣?反正就是讓他們倆玩了!


看小熊的眼神,就知道他有多期待!


這個唯一讓他們玩到的戶外設施,就是超級水戰


基本上就是每艘船可以互相用噴水槍攻擊的遊戲,就連城牆上都有人可以攻擊底下的船


所以這個設施,玩完基本上一定濕!噗!


言言一家三口


老熊和小熊
阿....老娘和霹靂貓呢!?
ㄟ....因為老娘身上背著霹靂貓,所以只能悲情的留在岸上替大家顧包包啦!


玩完戶外唯一可玩的設施,接著我們繼續往下走


這時候看到這隻超級木馬,就是特洛伊城到啦!
而這隻木馬,就是傳說中的特洛伊木馬(不是病毒啦!XD)


而這棟就是小小孩的天堂~~特洛伊城!
一共B2~4F,通通都是室內遊樂設施
不過很多遊樂設施還是需要110cm,我們都靠著小熊的大個頭偷玩啦!XD(4F最多90cm以上小小孩可玩的,建議可以從4F一路玩下來)


GOGOGO!


果然,一進到裏頭,就可以看到一堆小人兒的遊樂設施
這台是救火急先鋒,小熊一看到消防車,馬上衝上去!


ㄎㄎ~~兩個小小消防員


然後平日來的最大好處是~~整個場都被我們給包了!
所有遊樂設施除了不用排隊外,根本就是讓你無限玩到爽


瞧!才剛坐完一輪,馬上又繼續玩!


而老娘這天注定了只能乾瞪眼的分,因為有個霹靂貓拖油瓶,所以我啥也不能玩!
一整個覺得我來很不划算....= ="


所以,就在大家玩得爽歪歪的時候,老娘只能在一旁玩霹靂貓XD


還好小妞兒很配合的給老母玩




緊接著這一行人又跑去坐海盜船,不過咧~~一樣也是偷渡來的,因為這要110cm啦!
是老娘一直跟小姐拜託說~~吼!又沒人!而且我兒子只差幾公分耶!


ㄎㄎ~~看小熊玩得多嗨!倒是言言的表情,感覺小害怕
是說聽言媽說,言言這天其實已經變大膽許多了!
因為平常的他是完全不敢玩這種東西,這天大概是多了小熊所以壯膽吧!


這小鬼只要是刺激的通通愛!


再來這旋轉木馬我就納悶了!因為它竟然也要110cm以上才能完耶!


不過這也是老娘唯一被放生的遊樂設施之一
只是....規定我得坐在椅子上就是了!噗!


這是灰馬王子來著嗎!?XD


然後大家猜猜這後面是什麼!?
竟然是廁所耶!一整個超可愛的,忍不住想跟廁所合照一張XD


還好小熊身高還算高,所以來到這兒還算有滿多東西可以玩的
不過若是低於110cm以下的小人兒,能玩的就比較有限了!


這巴士看起來一點刺激性也沒有,但是....


他其實是飛天巴士!XD


後來我們又發現了一個超好玩的地方,那就是小人兒的駕訓班!
不過這是唯一要自費的設施,一人50元但可以無限玩到爽!
玩之前還要先拍照做駕照用的!


這小鬼拍個照怪表情一堆,噗!


拍完了大頭照就可以選一台車,來去當小小駕訓員啦!
這車所有油門、煞車、倒車或是轉彎,通通都是要自己操縱的喔!


瞧小熊一上路就有模有樣,看來有遺傳到老北老母啦!XD


還知道要看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
而且有沒有看到,小熊沒有超過白線喔!


轉彎也不是問題!


ㄎㄎ~~一副得意的模樣!


而且因為巄沒人,所以小熊又給人家包了場一圈接著一圈的跑,50元跑到他過癮為止!


最後竟然還會停車!而且小鬼兒本來還肖想要倒車入庫
噗!是有沒有那麼厲害阿!?


看!真的有停到格子裡去耶!


最後還當場拿到了熱呼呼的駕照喔!


然後這也有這種充氣式的遊樂設施


也是被兩個小鬼包場了!XD
真的要再次說!平日出遊才是王道阿!


小妞兒也來透透氣!




還有個白木老母應是要躺著跟小妞兒合照!XD


後來連言言也被拉去駕訓班
對了!這小小駕訓班50元的費用是可以無限次數玩的!


兩個小鬼一起來去尬掐!


噗!真的尬起來了就對了!


到了加油站還要停下來加油


接下來的遊樂設施,大家就自己看圖片吧!


因為....老娘現在非常的不爽!
崊祖媽光是打這篇文章,前前後後起碼給我當機了十次!
幹!打到都要起度濫了!凸












最後,終於把所有樓層能玩的遊樂設施通通玩完,時間也到了六點多
趕上最後一班車我們終於要回去啦!
義大遊樂園營業時間到7:30,遊園列車最後一班是6:45


噗!這道光打在老娘臉上,感覺很像在拍鬼片!XD


而小熊這一臉驚恐的表情又是看到了什麼呢!?


答案揭曉....原來是看到了這隻三頭龍,老娘騙他說這是火龍
要是你太吵把火龍吵醒,就會被吃掉!哈哈哈哈!


最後回到聖托里尼山城
白天顧著玩都沒拍到照片有點可惜,晚上趕緊來補拍一下!




雖然沒有白天那藍天白雲的FU~~,但晚上的氣氛也不錯啦!




沒去過希臘,就在這拍拍過乾癮囉!




對了!晚上7:00在聖托里尼山城外的大道上除了有夜間12星座花車表演,另外7:27在鐘塔後方還有火山噴發秀!
這兩個我們都沒看,因為小鬼和孕婦餓的餓累得累
所以我們就直接回飯店吃晚餐啦!


夜晚的義大世界,很美唷!




然後回程時還有一個意外的小插曲,那就是原本言媽一家走在我們前面有一段距離

出遊樂園後當我們正要去搭接駁車時,整好看見一輛接駁車已經抵達而且快要開走

沒有看到言媽一家的我直覺就是他們已經坐上車了!

就在趕不上這班車又不知道下班車何時才來的當下,飯店餐卷又在我手上

為了怕孕婦太餓還要等我們,所以老娘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發狠了想用走的回飯店!

而且來的時候我一直覺的遊樂園離飯店不遠,但怎麼知道自己走起來真她媽靠北的遠!

重點是日夜溫差大晚上又冷得要命,老娘身上還背著一隻霹靂貓

整個就是要走到鐵腿了阿我!= ="


就是這兒,遊樂園的出口處
和言媽一家失散的地方,噗!




媽阿!我竟然用走的回飯店!我真的覺得我很神!


而且因為同行中的小熊走得太慢,為了怕言媽一家等太久
我還自己衝鋒陷陣一路用健走的,然後叫老熊陪小熊慢慢走就好


最後看到飯店,老娘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結果正當我踏入飯店時,這時候突然接到言媽的電話,問我們人在哪兒

搞半天,言媽一家還在搭車處等我們,想說我們怎麼走這麼慢!?

挖哩咧~~一整個很烏龍的兩家人

重點是....我為什麼會忘了有手機這種東西!?還傻傻的走回飯店去....

如果下次大家想健身練腿力的話,不妨來走走看XDDDD



最後,我個人覺得義大遊樂園還不錯玩,很多表演也很多設施好玩

但是如果是90cm以下的小小孩來,說真的就真的沒東西可玩阿!

頂多拍拍照看看表演就這樣!所以帶90cm以下小人兒來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這裡的表演活動真的很多,所以來之前建議先做好功課

先想好要看什麼表演,時間上才好拿捏!

以上就是義大遊樂園部分,下篇再來介紹飯店跟mall,ㄎㄎ!




義大遊樂世界官網



















覺得老娘實在是太猛了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