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你的ㄍㄚˇ奶好靓阿!XD



這次的韓國批貨行,過程雖然不像第一次那樣驚悚刺激,但其實也是小狀況連連

尤其這趟算是老娘第一次一個人獨行,說不ㄘㄨㄚˋ....鬼才相信阿!噗!

而且更雖的是,老娘那好久不見的小紅

在事隔一年半不見的情況下,他奶奶的竟然就給我挑在抵達韓國的第一天來報到!

然後害老娘批貨批到一半覺得怎麼褲底溼溼的....

一進廁所這才發現....靠北!老娘失血了!= ="

接下來你們也知道,小紅來整個就是腰酸背痛不蘇胡,然後我還得半夜苦撐著批貨批到天亮

只能說....阿紅阿!你奶奶的也太會挑時間了吧!凸!

所以,老娘生平第一次用了韓國的衛生棉,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買的!噗!

再來第二個小狀況是~~老娘差一點就要趕不上回來的飛機

最後在機場還是被地勤人員給帶著跑的!噗!

阿就記得上回言媽帶著我去時,回程往機場的巴士很快就有一班

怎麼知道這次老娘在巴士站牌下苦苦等了半小時之久,眼看著公車巴士一班一班的開走,偏偏就是沒有往機場的那班

還好最後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讓我趕上了車也趕上了飛機

雖然說由地勤帶著跑實在有點丟臉,但是基本上回的來就好,那過程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噗!

然後回到台灣後以為一切都鬆懈了,卻在已經走到機場停車場之際接到航空公司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說:游小姐!你拿錯別人的行李了!

然後我還轉頭看了一下行李箱,很認真的回答說:沒錯阿!我沒有拿錯!

接著就在當我發現竟然打不開密碼鎖的情況下,這才曉得....

阿!ㄘㄨㄚˋ賽!真的拿錯行裡了!@@

阿丟誰知道就是這麼湊巧,出國前一天老娘才去環球買了個新行李箱,然後才第一次用就剛好跟人家撞箱

最後把行李送回去時還被對方虧了一下說:你都沒發現你的行李箱變輕了嗎!?

ㄟ....因為我們兩咖行李箱長的雖然一模一樣,但是重量卻是天差地遠阿!

老娘的整個就是塞爆+超重高達28KG,而對方的我猜想頂多就只有十多來公斤吧!

說真的....在拿到行李箱的那一瞬間,我的確有發現行李廂變輕了!

但是老娘當時腦袋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並不是行李箱怎麼變輕了?而是心想著....靠!怎麼我一回到台灣力氣就變大了!?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這樣啦!我真的很認真的覺得自己力氣變大了!

還在想說可能是回到台灣整個心情輕鬆了起來,所以連扛行李都覺得變輕鬆了!噗!

是說,這趟的韓國行也不單單只有這些意外和狀況啦!

偷偷說....其實還有個小豔遇來著XD

阿丟說到韓國的天氣,那真的是說變臉就變臉

常常明明前一秒天氣還好好的,下一秒一個打雷接著馬上就下起大雨來

有一天晚上老娘扛著貨架走在路上,然後突然下起雨來

因為臨時沒有帶傘,所以也就只好故作瀟灑的淋著雨走在街頭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就有個年輕韓國男生撐著傘走到老娘身邊,然後對著我說了一連串的韓文

想當然爾....崊祖媽當然是聽不懂啦!

接著韓國男生大概也發現了原來我是個外國人,所以就用簡單的英文問我說要去哪,沒有帶傘嗎?

然後,就這樣一路從南大門替我撐傘到明洞,看老娘身上扛著貨架還好心的幫我扛

直到我真的覺得讓人替我撐著傘走了這麼一段路實在很不好意思,我這才跟韓國男生說到這兒就好

吼!崊祖媽幾百年沒有豔遇來著,整個好害羞阿我~噗!

是說,平常在台灣一拖二走在路上,基本上除了發傳單的和推銷東西的

應該也不會有陌生男子想要靠過來吧!噗!

然後回來時我還跟老熊說了這段艷遇,結果這男人只冷冷的說了句....你小心,搞不好對方是....(反正意思就是搞不好人家是想來搶劫之類的!

然後把這段經歷PO上了FB,最有趣的回答就是....

董娘說:那要是你當下立刻走進集乳室去,對方應該會傻眼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這樣是還要問對方說~~要來杯咖啡或奶茶之類的嗎!?XDDD


然後這趟的韓國批貨行,我本來想多嚐試一些特別的食物或是道地的韓國飲食

但說真的一個人在韓國要吃東西還真是不容易,最後三天下來我只去了一間冷麵店

至於其他時間老娘到底都吃啥!?哈!其實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路邊小吃或是便利商店隨便買隨便吃這樣,一整個就是很隨便來著,噗!


這是第一天抵達韓國的晚上,因為批貨時間還沒到,所以還有心情在明洞悠閒的到處逛
然後看到這間冷麵店,玻璃上貼著的食物照片看起來像是一個人可以吃的,然後就這麼走了進去


在韓國雖然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但是不用擔心,基本上每間餐廳的menu通常都有圖片
所以點菜就看圖說故事,用手指一指就好XD


這一間是專賣冷麵的店,上頭一碗一碗的通通是冷麵來著
老娘看來看去最後只點了一碗再簡單不過的水冷麵,因為只有這個看起來最安全,噗!


然後一上桌,服務生就先為我倒了一杯....熱湯!
沒錯!就是熱湯!我以為杯子裡裝的應該會是熱茶,但沒想到裝的竟然是湯
更沒想到的是~~靠!這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湯頭之棒的!
好喝到我很想跟服務生說....可以續杯嗎!?


在來我點的水冷面上桌了,還附上了一盤小菜


這大概是我在韓國吃飯上小菜上的最少的一次,哈!每次小菜都是一堆來著!


然後旁邊的醬料是要自己加的,看喜歡什麼口味就加什麼
但是老娘吃東西喜歡吃原味的,而且我又不敢吃辣,所以那些醬料我一個也沒派上用場


然後這是我點的水冷麵,他來的時候其實並不是長這樣,而是跟圖片長的一樣
但是我還來不及拍照服務生就已經先幫我用剪刀把麵給剪斷,然後這是我已經吃了好幾口之後的樣子
這樣一碗看似簡單沒什麼配料的麵要價韓幣6000,折合台幣要一百六七!
靠!好貴!



裡頭的配料非常簡單,就是一片豬肉+半個水煮蛋+小黃瓜絲+水梨+麵

對!你沒看錯!麵裡面竟然有加"水梨"這玩意!而且吃起來就真的是甜的水梨!

聽起來很詭異,可是很妙的是~~那水梨丟在湯麵裡還挺好吃的!而且它很甜XD

這還不是最詭異的!更詭異的這碗麵如其之名,他真的是冷的....

不只冷....那湯喝起來還有點冰,就你們自己想像吃鹹的冰品這樣,噗!

然後麵線的口感也很特殊,他看起來很細就像是麵線一樣,可是口感卻是非常有嚼勁

ㄟ....就有一種....像是在咬很細的橡皮筋的感覺,安捏你們可以想像這碗麵的奇妙之處嗎!?

細的橡皮筋+冰的鹹湯+甜的水梨!?

好不好吃我不予置評啦!我只能說....他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奇妙的一碗麵

然後吃完以後老娘突然好想跟老闆說~~老闆!來碗牛肉麵!><"

哎唷威阿~~我果然不適合當泡菜人!

如果叫我生活在泡菜國一個月我覺得我應該會活活被餓死吧!

吃完麵服務生還好心的問我說合不合口味,我還唬爛他說喔~真好吃!

套一句小熊常說的話:說謊的人雞雞會變短(明明小木偶的故事就是鼻子變短XD)

恩....還好老娘沒有小雞雞,哈哈哈哈!


邊吃還邊偷拍了隔壁桌的韓國女生,為什麼看他們吃這玩意吃起來,都這麼自然的樣子阿!?


然後韓國也有一個很有特色的路邊攤小吃,那就是常常會看到像這樣的關東煮攤子或是壽司捲攤子
大家就站在攤子前自己拿著吃,然後吃完再自己跟老闆說我吃了幾根,再來付錢
靠!整個就是良心事業來著,這種東西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倒吧!(因為大家可能吃了十根然後說我只吃一根,噗!)


結果去了兩套韓國,讓我映像最深刻覺得最好吃東西,竟然是這個....
明洞街上很常看到的現做糖餅


上回去機場的時候言媽的朋友Debby拿了一塊糖餅給我,一吃之後簡直就是驚為天人!
靠!怎麼這麼好吃啦!
烤的焦焦的像是焦糖一樣的甜餅乾,脆脆甜甜的又帶點焦苦味
吼~~好好吃的說!


但其實他就是用砂糖去燒出來的,什麼也沒加!



這個糖餅我在最後一天時買了一大包帶上飛機回台灣,結果帶回台灣後廣受大家好評

我老母一整個愛上這糖餅,因為拿它來配黑咖啡超級match的啦!

一口糖餅一口黑咖啡....就是一個很簡單卻又美味的下午茶時間!

所以老母有交代,下次去叫我再多買些糖餅回來XD

是說別小看這些糖餅,這賣價一片就要1000韓幣捏!(折合台幣27元)

靠!那一片明明就是一小湯匙的糖去燒的,竟然要價27元啦!

感覺在韓國吃東西,每吃一次都會有種被搶一次的感覺....


然後這位大叔是在南大門市場看到的....
他每天都會出現在那,很嫵媚的唱著韓國傳統歌曲XD


你沒看錯....他真的是位大叔來著
看到這位大叔的當下,老娘腦袋裡馬上閃過了"大佬拔"
感覺應該來個台韓PK,哈哈哈哈!


雖然說每次的韓國批貨行都是又爆肝又爆奶的,但是回到台灣一看到這張臉....(痾~~我說的當然是幼齒的那張XD)
感覺不管再累也都值得了!
小妞兒現在變的超會認人,一整到老母就超興奮的!ㄎㄎ~~




呼!不知道下趟去還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或是狀況!?

總之,每一趟的旅程感覺都是個冒險,有點期待又有點ㄘㄨㄚˋ咧等!

但我要說的是,這些看起來很輕鬆說起來很雲淡風輕的事兒,其實真的沒那麼輕鬆或容易

很多朋友看到老娘就這樣一個人殺去韓國,也紛紛表示想要我帶著大家一起去

但是我真的要說....批貨真的不是像逛街買東西那樣輕鬆,批回來的貨也不是隨隨便便丟上了網就可以賣的掉

那光鮮亮麗的照片背後所隱藏的甘苦,真的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的阿!

一趟批貨所投下的資金和種種成本,也是真的高的很嚇人

要是帶回來了賣不掉,這一賠....絕對不只是幾萬塊可以解決的事,也許是數十萬哪!

所以阿!不要以為老娘每天真的都很輕鬆啦!

我其實壓力也是很大的捏!

每天晚上都在想說這些貨要趕緊拍照上架,都在煩惱說出不去的貨又得吃下多少成本

我真的覺得我最近的皺紋大概又會多了幾條出來,因為煩惱和壓力實在是太大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