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傳說中的夢幻逸品阿~~XD



上禮拜,忙碌到一個快崩潰的狀態

為了不讓自己變成神經病,所以我給自己放了一天假

拋棄工作放下瑣事,帶著小熊和霹靂貓出去快活一整天

中午,先和言媽一家相約我們店對面的IKEA吃午餐,順便讓小鬼去IKEA的遊戲區玩樂一下

小鬼玩樂的時間,做媽媽的也沒閒著

兩個人妻兼人母,就在外頭聊著女人的專屬的話題,聊老公聊小孩聊工作聊心事

發發牢騷大吐苦水,藉機發洩一下老娘最近的鬱悶心情

有時候~~這種沒營養的聊天,是一種必要的宣洩

阿不然累積太多垃圾沒倒,久了真的會生病XD

大吐不快之後,真是有種啤酒來兩手的暢快感,哈哈哈哈!

原本結束了午餐,我們打算帶著小鬼們去戶外走走踏踏青

但是天公真的很不給面子阿!

前陣子的某一天本來約好了說要兩家一起出遊,結果氣象唬爛說會狂風暴雨,只好取消

沒想到取消後這才發現當天的天氣竟然好到一整個靠北,沒出去放風整個很捶心肝

後來不死心的又再約了一天,結果氣象預報一樣又是個壞天氣

但這回不鳥氣象預報打定主意就是要出去玩,反正氣象預報永遠只能當參考用XD

沒想到好死不死這次報的他奶奶的準,果真就給他下雨了!= ="

最後踏青沒踏成,只好臨時動議來去喝個下午茶

是說這下午茶也沒讓老娘失望,因為這天言媽帶我去的地方,可是讓老娘朝思暮想了好久的甜點店

那就是在網路上早已經盛名遠播的法式甜品店~~品悅糖!

肖想了好久的品悅糖一直沒去成的原因,一來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永康街,噗!

二來是老熊對吃不飽只能塞牙縫又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沒興趣,他老兄寧願花一樣的錢去海產店乾杯或是一百元快炒店吃到吐

所以我也不敢要求老熊帶我們母子三人去吃那種~~他認為是浪費錢的下午茶

尤其這種下午茶店最適合的就是幾個女人喝咖啡聊是非,阿帶著老公去是要聊啥是非阿!?

所以阿~~這間老娘口袋名單中的夢幻甜品店,就這樣只能一直放在口袋裡,噗!

這天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整個就是太開心了阿我!


來到大名鼎鼎的品悅糖,當然不能錯過機會,相機馬上傳出來開拍!
品悅糖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我以為他很大間,但其實他一點兒也不大


他的座位並不多,我想如果是假日來,應該是沒什麼機會有位子坐


最近滿腦子煩惱童裝店開怎麼裝潢,所以每去一個地方就會開始注意店家的裝潢和擺飾
上至燈具下至小擺飾,只要看到覺得不錯的都會再心裡記上一筆


品悅糖純白色基調又帶點法式鄉村風的裝潢就很中我的胃口,是我喜歡的風格之ㄧ


每個小東西都不放過,也許將來這都會變成新店裡的小巧思也不一定


純潔白色配上法式鄉村又混搭著色彩鮮豔的座椅和抱枕,有點跳tone卻一點兒也不突兀


穿插著可愛的手繪塗鴉,增添活潑感


牆上的手繪圖案也很有特色,好喜歡!


店內一個有趣的小角落~~


現在的霹靂貓跟蟲一樣很難抱,每次抱著都給我鳥鳥酸得很不安份
最後乾脆直接把小妞丟在椅子上讓他翻滾個過癮她還比較愛XD


ㄎㄎ~~這位孕婦正在實習有女兒的生活,哈哈哈哈!


小妞發現老母正在偷拍她還知道要看鏡頭笑,可見將來應該也很有潛力當自家小麻豆XD


是說來到這裡甜點當然才是重點,小小的甜點櫃裡裝滿了零瑯滿目像藝術品般的甜品
看的老娘眼花撩亂,真想每種都給我來一個阿!(但是荷包應該會大失血><")


吼~~每樣都這麼吸引人,老娘足足站在甜點櫃前有五分鐘之久,還是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然後~~一眼就被這些色彩鮮豔的小圓餅給吸引過去,久久無法自己
吼!!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夢幻逸品馬卡龍嗎!?我要尖叫了我!



是說,這裡的馬卡龍售價,基本上是用稱重來算的,沒記錯的話100g好像要價45元!

靠!你們知道100公克有多輕嗎?我說隨便一小顆馬卡龍也要超過100公克阿!@@

然後一顆馬卡龍大概就真的只能塞塞牙縫這樣

恩....果然是夢幻逸品來著,就連價錢也很夢幻阿!噗!


不只五彩繽紛的小馬卡龍,還有大馬卡龍來著!
但說他大其實也沒真的有多大,老娘隨便拳頭一握都比他大多了!
然後這樣一個要價150大洋!這種價位老熊要是看到一定會說~~
乾!崊北寧願去吃一碗大碗牛肉麵還有可以外加一杯大杯珍珠奶茶XDDD


除了蛋糕和馬卡龍,這兒也有手工巧克力,也是稱重計價來著


然後櫃檯上還插著這一隻隻好可愛的巧克力棒,真的好吸引人阿!




雖然在前十分鐘我跟言媽還在車上討論著說~~
我們都覺得傳統麵包店的那種小夾心圓餅比馬卡隆要來的好吃,而且一包搞不好也才賣個三十元
但是十分鐘過後老娘站在甜點櫃前....
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三顆剛剛被我嫌到不行的馬卡龍,哈哈哈哈!


阿就....沒辦法阿!看到這些彩色小東西,我就失心瘋了阿我!><"
管他好不好吃貴不貴,當下的理智早就拋到不知道哪兒去了!噗!


唉唷喂阿~~這就是傳說中的少女裙擺的蕾絲邊嗎!?
我說他根本就是G奶胸罩的蕾絲邊吧!不然怎麼那麼誘惑人!?XDDD


然後這對偽母子,你一顆阿我一顆,真是太享受了吧!


而小熊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怪異的表情呢?因為他老兄早就已經分配好,哪顆馬卡龍要給誰誰誰吃
言媽沒有按照著小熊的指示吃,所以犯規啦!哈哈哈哈!



至於為什麼說他們是偽母子呢?

阿就隔壁桌的一位媽媽,從頭到尾一直跑來對著言媽聊"小熊"

正當我還在納悶....她為什麼一直對著言媽問小熊的"狀況"?

搞到後來這才發現....靠!原來他是錯把言媽和小熊當成母子啦!噗!

最後老娘這才自己舉手說~~ㄟ!拍謝阿!我才是正牌老母啦!哈哈哈哈!

唉~~早就懷疑小熊根本就是老熊去外面偷生來的,不然怎麼長的一點兒也不像我!?


噗!這小鬼前幾天被阿嬤帶去理髮廳剪了一顆狗啃頭回來,整個要傻眼了我!= ="
我跟我老母說~~拜託!你竟然把我的當家小麻豆搞成了阿呆哥!
這樣下回是要怎麼當潮男阿!?><"


豪邁的阿熊哥連吃馬卡龍也這麼豪邁,給我一口吞是怎樣!
臭小子不知道他這一口等於吞了一個便當嗎!?



是說這馬卡龍吃起來口味到底如何呢?

恩~~他就是....很甜!XD

好啦!認真說來應該說,他外脆內軟,外乾內濕潤,小口小口吃,甜得很夢幻!

為什麼說小口小口吃甜的很夢幻呢?

因為....這要是一大口直接吞下去,鐵定心裡OS:乾!要不要這麼甜!?

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塞牙縫用的馬卡龍,老娘還又點了一個蒙布朗栗子蛋糕


歐買尬~~看看這一絲一絲的栗子泥,老娘口水都要牽絲了!
更厲害的是~~蛋糕上頭竟然還有金箔是怎樣!!!



那麼蒙布朗吃起來的口味又是如何呢?

我也要很認真的說~~第一口吃它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要上天堂了!

外頭綿密的栗子泥+中間的軟綿的栗子餡+裡頭帶點脆脆口感像是餅乾的夾心,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但當老娘吃到第三口的時候,我突然開始從天堂慢慢掉到了人間....

因為,才吃完甜到靠北的馬卡龍,又繼續吃下這個一樣甜到靠北的蒙布朗

最後的心情就是~~乾!糖是不用錢嗎!?我整個被甜到快膩死了阿!= ="

所以,結論就是....

來這裡品嚐甜點,切記淺嚐即止!

上了天堂就好,帶點不滿足這樣才能回味無窮

要是像老娘這樣,因為一時的貪心點了太多,結果上天堂不成反而下地獄,這樣可就得不償失阿!

所以呢!很多東西....吃一口跟吃一碗公,最後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這種甜死人不償命又精緻的甜點,做的小小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阿人家就是叫你吃一小小塊剛好就是,你自己要吃那麼多吃到膩是怪誰阿!?噗!

是說,人家店名就取了叫品悅糖咩!所以就已經暗室你說就跟糖一樣甜啦!哈哈!


奶味很濃郁的法式熱奶茶~~


品悅糖還有一個櫥櫃裡全擺著漂亮的禮盒


感覺應該像是喜餅盒之類的


手繪的品悅糖娃娃尤其討喜,好可愛壓!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偶爾出來放風喝個下午茶果然是正確的

因為這種重拾往日生活的"假象"的感覺還真不賴,哈哈哈哈!

這一周,忙碌之餘,除了跟言媽去了夢幻甜品的品悅糖,還跟M群的寶媽和元媽去了朝思暮想的咖啡弄吃鬆餅

昨天跟設計師有約上台北,趁著空檔又跟董娘臨時約了去觀摩別人的店面外加帶小鬼去公園當野小孩

為什麼說是去當野小孩呢?

阿丟小熊和EUNICE兩個人明明都是一身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出門

結果公園玩了一輪之後,兩個人的衣服褲子都黑的跟什麼鬼似的!

媽的!小熊身上的新衣服還是第一天穿而已,又是難洗的粉紅色,看的老娘頭都快暈了我!

雖然說現在自己在賣童裝不愁沒衣服穿,但也不是給我這種ㄊㄨㄣˋ法阿!

是要老娘洗衣服洗到死就對了啦!@@





















覺得這天的下午茶有給他很享受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