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話說我們家小熊,被他老北休學了半年之後,現在終於又開始恢復他"學生"的身分XD

8/1幼稚園開學,小熊也從原本的幼幼班,晉級到小班囉!

本來呢!老娘一直很猶豫到底該不該讓他回到原本的學校

因為現在店開在新莊,接送上下課就變成是一個大問題

有時候店裡一忙,更不可能走的開

所以老娘一度在思考,是不是該讓他轉學,轉到新莊的幼稚園

原本都已經想好,要讓小熊去大佬念的幼稚園,剛好還可以跟大佬同班

沒想到這小鬼最後給我臨陣倒戈,又說了要回他"自己的"學校= ="

跟學校商量後,園長也答應了下課可以用娃娃車幫我送回新莊

就這樣,交通的問題解決,小熊8/1也就開開心心的上課去

呼!小鬼去上學,老娘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因為~~大麻煩終於被送走啦!哈哈哈哈!

是說,本來心想著等小熊開始上課後,老娘一定要繼續幫他做便當

但是很多事情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現在開店了每天忙得團團轉,忙到連家都回不去,晚上還得繼續待在店裡苦戰

更不用說還做什麼便當了!噗!

所以小熊的早餐便當,也就這樣繼續停擺下去....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慚愧,因為工作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照顧陪伴小鬼

一直思考這樣到底值不值得,可是現在才思考這問題,好像也已經太遲了!噗!

某天小熊下了課回到店裡,剛好看到店裡擺的甜甜圈機,就吵著說要做甜甜圈

看他這麼期待,實在不想讓他的希望破滅

所以店一打烊,我們母子倆就跑去了對面的超市,買了做甜甜圈的材料

當晚,就在店裡搞起了自製甜甜圈來


ㄎㄎ~~就是這一台甜甜圈機啦!
當初老娘開幕的滿額摸彩禮,也有這台甜甜圈機喔!
抽到的朋友我只能說妳真是太幸運了!^^
下一張(熱鍵:c)

小小一台,操作非常簡單,其實就跟鬆餅機沒兩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次可以做七個小甜甜圈
下一張(熱鍵:c)

材料準備也很簡單,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有蛋糕鬆餅粉、牛奶、奶油、蛋、糖和巧克力豆
下一張(熱鍵:c)

鬆餅粉我買的是日清的蛋糕鬆餅粉
下一張(熱鍵:c)

因為看到它上面放了甜甜圈的圖片,心想應該可以做甜甜圈
下一張(熱鍵:c)

小鬼整個晚上都很期待,還自己說要當我的小幫手XD
下一張(熱鍵:c)

ㄎㄎ~~鬆餅機洗乾淨,小幫手就幫我擦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首先打下一顆蛋
下一張(熱鍵:c)

小幫手很有架式的幫我打好了蛋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放入一包鬆餅粉,20g的融化奶油、兩小包砂糖和適量的牛奶
下一張(熱鍵:c)

用力攪攪攪攪攪拌均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牛奶的量我沒有照著蛋糕鬆餅粉上面的量加,因為那上面的甜甜圈是用炸的
我用的是甜甜圈機,所以我有調的比較稀
濃稠度大概像這樣,拿起來還可以掉的下來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先讓甜甜圈機預熱,然後就可以倒入調好的麵糊
下一張(熱鍵:c)

蓋上蓋著,加熱燈就會亮起,等加熱燈熄掉時,就好囉!
下一張(熱鍵:c)

如果喜歡表面酥脆一點的,就在加熱燈熄掉後繼續蓋著讓它悶個五分鐘
下一張(熱鍵:c)

另一面的顏色超漂亮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甜甜圈完成了!但是有沒有覺得單調了點
為了讓甜甜圈看起還像是外面賣的那樣可口,所以老娘特別還買了這種巧克力豆
下一張(熱鍵:c)

用微波或是隔水加熱讓巧克力溶化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還買了這種彩色糖粒
下一張(熱鍵:c)

甜甜圈就要開始變魔法囉!
下一張(熱鍵:c)

先沾點融化的巧克力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再沾上彩色糖粒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像這樣~~融化的巧克力會黏住彩色糖粒
下一張(熱鍵:c)

然後~~一盤小巧可愛的巧克力甜甜圈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簡單咧!?XD
重點是看起來超可口的啦!小鬼光用看的就好興奮!
下一張(熱鍵:c)

自己做的特別美味,小鬼才做好一個馬上就往嘴裡塞XD
下一張(熱鍵:c)

而且這小鬼還知道要拿去和學校的同學分享,特別叫老娘多做一點
說要帶去學校分給小朋友吃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我看根本就是想拿去把馬子的吧!噗!
下一張(熱鍵:c)

哈~~嘴巴也張的太大了吧!XD
下一張(熱鍵:c)

然後~~看著這些小甜甜圈,老娘突然又想到了一樣東西!
下一張(熱鍵:c)

將將~~再每個小甜甜圈中間在放上小熊軟糖,是不是很像小熊套泳圈!?XD
要固定小熊軟糖的方式一樣用溶化的巧克力黏住
下一張(熱鍵:c)

吼~~超超超可愛的啦!隔天帶去學校絕對會讓小朋友們都愛死的啦!
下一張(熱鍵:c)

另外我又變了點花樣,在甜甜圈上塗上巧克力,然後把早餐玉米脆片搗碎,沾在巧克力上
就變成~~巧克力脆片甜甜圈啦!XD
下一張(熱鍵:c)

表面脆脆的一樣好好吃的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小熊的早餐就是自製甜甜圈+銀絲卷+葡萄
因為店裡沒有做便當的雞絲,少了可愛小叉子的加持感覺單調了點
但是沒關係!因為裡頭還是有老母的愛心啦!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底下藏著小熊軟糖甜甜圈
下一張(熱鍵:c)

上學去^^
下一張(熱鍵:c)

到了學校,小鬼一臉很臭屁的拿出了他的便當,果然又讓隔壁的同學露出羨慕的眼神了阿!噗!
下一張(熱鍵:c)

很久沒有嚐到老母做的早餐便當,這小鬼這天感覺很滿足!
還一直要求我說要等他吃完早餐才能走,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恩~~臭小子升上小班了!
雖然體型還是一樣大隻,但是不是我要說....他的心智還是一樣是個幼稚鬼阿!噗!
回上一層(熱鍵:b)



上了小班的導師也換人了!換成了IRIS老師

這天會陪小熊來學校也是特別要來和新老師聊一下,看一下新老師的生做什麼款XD

結果,我真的是擔心太多了!

雖然小班老師不是之前的Annie老師,但是一樣是個很有耐心的人(比起老娘大概有耐心一百倍,噗!)

因為這小子最近個性變得很機歪,一點點小事就愛哭又愛生氣

還愛跟大人頂嘴,搞得老娘每天都在當潑婦= ="

唉~~不知道是這年紀的小鬼都這樣還是因為我真的對他太疏忽!?

反正,希望上了學的小熊可以有所轉變,起碼不要讓老娘天天發火阿!><"


















覺得老娘的自製甜甜圈看起來很讚的冰友,就給個推吧!^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