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還記得第一次去泡菜國的時候,每到了吃飯時間就是老娘最痛苦的時候

每次只要看到那些辣死人不償命的食物,整個就是要了老娘的命= ="

然後~~不管走到哪,走進哪家餐廳,或是哪攤路邊攤

泡菜永遠是餐桌上必定會出現的食物,吃泡菜吃到老娘都快變成泡菜臉了!

但人就是這麼奇怪,明明上上上個月我還很痛恨泡菜國的泡菜

可不過就是一個月沒吃到泡菜國的食物,我竟然會開始懷念了起來....!?


懷念那餐餐都出現的泡菜
下一張(熱鍵:c)

懷念那些泡菜國的餐前小菜
下一張(熱鍵:c)

懷念那些紅不邋機的光看我臉都綠了的食物....
下一張(熱鍵:c)


噗!這是怎麼回是兒!?

我竟然開始想念泡菜國了嗎!?@@

然後現在在台灣,只要看到跟泡菜國有關的人事物,我就覺得好親切

每天早晚用起泡菜國帶回來的保養品,什麼早安晚安面膜通通來

明明已經消瘦的快變成紙片人,洗完澡還是不忘擦上泡菜國帶回來的超火辣瘦身霜

打開電視一定先轉到41台,因為那台專播泡菜國的連續劇

同樣一齣劇明明白天已經看過了,但是半夜還是要看一下重播,一天連看三遍我都看不膩

打開電腦想找音樂來聽聽,也開始搜尋那些咖撒空董槍的韓國流行歌曲

雖然一個字也聽不懂,但就是覺得那語言越聽越好聽

店裡對面開了一間韓式銅盤烤肉,某天言媽來店裡,我二話不說就揪了言媽一起來去吃

雖然不是什麼高檔的餐廳,只是間平價的吃到飽烤肉

可是這些東西吃起來,卻覺得好過癮阿!

就連走進超商想買碗泡麵來吃,不知不覺手裡竟然拿著泡菜口味

噗!我真的是太想念泡菜國了!真想立刻馬上就飛過去><"

但是....要忍耐!因為老娘機票上的日期,是9/5!

也就是說,我還得再忍個半個月,才能飛去泡菜國阿!

然後,就在我朝思暮想著泡菜國時

某天一個網友,竟然就提著一袋讓我好驚喜的食物跑來店裡


天!這不就是讓我日也思夜也想的食物嗎!?XD
下一張(熱鍵:c)

是阿是阿是阿!就是泡菜泡菜泡菜泡菜阿!
網友帶了兩罐來,左邊是韓國口味的韓式泡菜,右邊是台式口味的黃金泡菜
回上一層(熱鍵:b)

拿到的時候好興奮,當天在店裡馬上就打了開來
韓式口味的泡菜,不就是我懷念的那顏色嗎?
一打開我就聞到了它的香味!歐~~就是這個味道阿!
下一張(熱鍵:c)

不過跟泡菜國的泡菜比起來,他其實還是沒紅的那麼恐怖
看起來"有人性"多了!XD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它其實也辣得很有人性,起碼連我這種不太敢吃辣的人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XD
冰冰涼涼酸酸脆脆帶點兒甜,又一點點兒的麻辣在舌尖
歐~~好令人懷念的味道!
下一張(熱鍵:c)

忍不住,泡了碗泡菜口味的來一客,夾了大口的韓式泡菜喇進去
泡菜口味的來一客變的更有韓味了!好吃!
下一張(熱鍵:c)

除了韓式泡菜,另一罐是比較偏向台式口味的黃金泡菜
下一張(熱鍵:c)

誠如其名~~它就是金黃色的色澤!
下一張(熱鍵:c)

這金黃泡菜口味的吃起來,感覺比較偏甜,還多了分腐乳的味道
但是很妙的是~~我包裝罐上前前後後上上下下都看過了!
人家明明沒有家腐乳阿!?但怎麼吃起來就是有帶點腐乳香味?噗!
不管啦!反正一樣都~~好好吃的啦!XD
下一張(熱鍵:c)

另外網友還帶了一罐冰梅番茄來,離去時還特別交代
因為這都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記得要在一個星期內食用完畢
但是後來我發現....離去前的那句叮嚀,其實是多餘了!XD
下一張(熱鍵:c)

冰梅番茄是用小番茄去皮加梅子醃漬的,光看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喔!
下一張(熱鍵:c)

先夾了幾顆出來試試口味
下一張(熱鍵:c)

歐~~瞧瞧這晶亮晶亮的光澤,忍不住馬上就先塞了一顆進嘴巴
結果....天阿!超好吃的啦!
下一張(熱鍵:c)

而且....它它它!它讓我想起了很久之前在宜蘭玻璃屋吃到的冰釀番茄!
就是這一味!就是這一味啦!
吼~~當初在玻璃屋初嚐時,就覺得超驚豔的!
沒想到現在竟然發現了一樣的好滋味,重點是小小一顆吃起來更方便!




酸酸甜甜帶著梅子味的冰釀番茄,整顆番茄都吸收了飽飽的梅子汁

一咬下去竟然還會在嘴裡爆漿啦!番茄的肚裡全都是酸甜梅汁

害的老娘吃了一顆之後,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往嘴裡塞XD

就連小熊看了也跑過來吵著要吃,結果最後小鬼吃的比老母還兇,噗!

小小一顆剛好適合小鬼吃,一口塞一顆,也不會吃得滿身都是

不管是當零嘴還是當餐前開胃菜,都好適合的說!


瞧這小鬼吃冰梅番茄的背影多認真XD
下一張(熱鍵:c)

整個就是吃上了癮,跟他老母搶的咧!噗!
下一張(熱鍵:c)

常收看早餐便當的朋友應該知道,這小鬼本來就愛吃小番茄
現在這多了梅子味的冰番茄,又更吸引小鬼的胃了!
下一張(熱鍵:c)

拿學習筷夾著小番茄吃,還夾的不哩阿順手咧!XD
下一張(熱鍵:c)

看我的剪刀手X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到最後,小鬼簡直就是欲罷不能,幾乎給我吃了半罐去了!= ="
就連吃飯的時候還跟我又討了幾顆去配飯,噗!
下一張(熱鍵:c)



就這樣,才短短不到兩個小時,整罐冰梅番茄就被我們母子倆吃了2/3去

本來想留點拿去冷凍,因為冷凍起來一定更好吃

應該就會像我在玻璃屋吃到的那樣,像冰沙一樣的口感

沒想到....才冰在冷凍庫沒多久,每經過冰箱一次,老娘就忍不住的又打開來偷吃了兩顆

就這樣,梅子都還沒結冰,最後那整罐....就被老娘通通幹光啦!@@

晚上被小熊發現了罐子已經空了!還被小鬼質問說~~阿咪!我的番茄咧!?是誰偷吃光了!?

所以我就說....那個網友最後離開前交代的"七天內要吃完",實在是多餘了!

因為老娘一個晚上就把整罐都幹光啦!哈哈哈哈!

然後,為了不讓小熊繼續靠腰

老娘半夜馬上在FB揪了團,立刻又上網訂了十罐去XD

沒想到....靠!這竟然要等一個星期後才能收到!

吼~~我不依我不依!老娘現在就想吃了啦!><"

不行!下次收到時,崊祖媽一定要忍住!

我一定要吃到冷凍完畢像冰沙一樣的冰釀番茄啦!


這天真是好開心!

先是吃到了好懷念的泡菜國的味道,又吃到了尋覓好久的冰釀番茄

吼~~作夢都會笑啦!XD



是說阿~~這次揪的團只有小小一團,我和另外兩個媽媽一共湊了1800免運!

本來想湊個五千打九折,但是這次真的沒辦法

因為這東西需要冷藏,老娘店裡的冰箱是那種超小台的小冰箱阿!根本冰不下幾罐

家具店裡的冰箱,又因為之前團購雞精,一台冷凍被冰到秀斗

所以,這次不是我不想造福大家,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想嚐鮮的朋友,就自己去揪團囉!噗!

 庄跤囝仔の灶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