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寫一篇,小熊寢具的進化史

話說我家小熊從出生到現在,不過才兩年時間,老娘就幫他添購了一堆寢具用品

洞洞毯大大小小一共四件、小被涼被兩條、厚羽絨被一條、毛毯兩條、睡袋兩件,就連床包被套組也買了四套

噗!不知不覺這樣買下來,發現還真是可觀!

看來,老娘除了去開童裝店,現在應該也可以開個寢具專賣店了!XD

不過零零總總買了這麼多,其實也買出了一些心得來

所以蘿拉我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熊的寢具進化史


這是小熊還沒出生時,老娘就先幫他準備好的嬰兒床



不過因為小熊的睡姿實在有點差,常常180度大翻轉

所以這嬰兒床根本用沒兩三個月,就被老娘拿來堆雜物

而身上那件Mothercare洞洞毯,我個人一整個大推

小熊從出生用到現在,不論是在家還是外出都非常的方便實用

前前後後我就一共買了四條,家裡用的、外出用的、車上用的,就連蘿拉我自己睡覺都蓋這條


而這件動物圖案的小涼被和嬰兒床的床包,都是在IKEA買的,尺寸小小的剛好適合嬰兒床用



IKEA的東西基本上還算便宜,不過材質就是一般般,摸起來沒那麼細緻

加上小熊的踢被功力實在了得,所以這小被通常不會在他身上太久時間

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被晾在某個角落裡


自從小熊會翻身後,睡覺就跟多爾滾一樣,整個晚上可以從海角滾到天邊
所以我們決定轉移陣地,讓小熊正式搬進他專屬的小熊房裡



小熊房是由和室改造,連床墊也是十公分厚的乳膠墊,所以不管他怎麼滾都沒問題!

床墊是老娘自家產品,請廠商幫我訂做的,十公分的高度剛剛好適合小孩的體重

而這套螢光綠色的快樂花園床組,是為了配合房間色系買的第一套床單

這床單可是在小熊還沒出生時我就先買好傳來等,當時可以說是懷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情

每天都在幻想小熊躺在這床上的可愛模樣


這是小熊的第二套床單,是比較簡約的線條設計,不過顏色還是一樣花俏
為了讓小熊房更加活潑,所以小熊的床單,老娘幾乎都是挑選色彩鮮豔或是卡通圖案的


小熊的第三套床單,更是花俏到一個不行
這是今年周年慶時趁著特價購入的,映像中才一千多大洋,超級划算!
可愛的動物圖案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心情大好!


還有右上角的那個新幹線枕頭,他其實並不是枕頭,而是一個防蟎睡袋



這個新幹線防蟎睡袋,是在小熊一歲時買的

價位不是很便宜,一個要價四千多!

之所以會這麼貴,主要是因為這睡袋的材質強調可以防蟎

但買回家以後我開始有點後悔,因為我發現小熊根本睡不住睡袋

這睡袋的材質雖然強調可以防蟎,但是感覺起來比較不透氣,小熊常常睡得一身汗

所以通常只有在剛睡著的前30分鐘,小熊會乖乖待在睡袋裡

之後的時間,整個人跟睡袋幾乎是呈現分離狀態

所以最後老娘只好淌著血,把這個貴鬆鬆的睡袋拿來充當枕頭



以上介紹的這些寢具,除了新幹線睡袋有防蟎效果

其他都是純粹美觀,沒有任何的功效(也就是....看爽的啦!XD)

而我之所以會開始注意防蟎寢具,主要是因為我家小熊遺傳了老娘的過敏體質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我們每天睡覺的床和蓋的棉被,其實就是塵蟎孳生最大的溫床

塵蟎是靠著動物和人體脫落的頭皮屑、角質和汙垢維生,一張床墊上可能就會有幾百隻的塵蟎

而讓過敏反應加重的原因,很可能就是這些恐怖的塵蟎和塵蟎的排泄物

常常我們母子倆睡覺,睡到半夜都會不自覺的打噴嚏或咳嗽

有時候嚴重一點,還會因為咳嗽咳到醒來,很不舒服!

小熊揉眼睛的動作更不用說,完全跟老娘一模一樣= ="

每次只要看到他揉眼睛,我就會馬上制止他

結果這小鬼現在大了,竟然也會反過來糾正老娘

小熊只要看到我在揉眼睛,就會對著我說:阿咪!你不要揉眼睛!

噗!我們兩個這樣是何苦,冤冤相報何時了阿!?XD

就因為常常揉眼睛,所以小熊的眼睛常常都是佈滿血絲

我帶小熊去看醫生,結果跟我心裡的答案完全一樣

過敏性結膜炎,無解!

老娘之所以料的這麼準,就是因為這毛病我也有阿!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了解這症頭

除了揉眼睛,我們母子倆還有另一個共通的動作,就是揉鼻子

基本上眼睛跟鼻子算是一體的,眼睛會過敏,就代表鼻子也不會好到哪去

所以小熊揉鼻子或挖鼻孔,漸漸的也變成了一個習慣動作

就連半夜睡覺這小鬼也常不自覺的挖鼻孔,有時候嚴重一點,隔天還會在床單上看到血跡

只要看到斑斑點點的血跡,我就知道....這小鬼一定又是挖鼻孔挖到流鼻血了!



為了改善小熊的睡眠品質,讓他晚上可以睡的安穩一點

所以我前前後後也比較了好幾家的防蟎寢具

市面上推出的防蟎寢具,分為兩種

一種是化學性防蟎,一種是物理性防蟎

絕大多數的防蟎產品都是採用化學性防蟎,基本上就是在表面塗上一層塗料

這種塗料基本上可以殺死塵蟎,可是卻殺不死塵蟎的排泄物和卵

而且這種塗料,會因為清洗而降低效果

一般來說,會引發過敏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塵蟎的排泄物引起

所以光是殺死塵蟎,這樣是不夠的!

另一種物理性防蟎,是靠織物的密度來防止塵蟎

這種方法並不會因為清洗而降低防蹣效果,而且無化學疑慮

基本上塵蟎的大小本身在100~400微米,排泄物約10~40微米之間

所以如果織物的密度在10微米以下,就可以有效阻隔塵蟎

這種物理性的防蟎方法,基本上很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價位比較高一點

目前市面上有強調防蟎功能的品牌,主要有3M、舒利比、北之特、美特斯、美德耐和Sunaller

這些品牌的材質大致上又分為三個等級,Acb膜材質、聚脂纖維和純棉

最高等級的應該算是純棉材質

小熊的新幹線防蟎睡袋就是3M出品的,它是聚酯纖維材質

不過買了以後發現聚酯纖維有幾個缺點,像是比較悶熱,還有他很容易起毛球

當然最主要的是,小熊根本待不住睡袋

所以對小熊來說,這產品完全發揮不了效果

而北之特的防蟎寢具,我直接到專櫃看過摸過,它是採Acb膜材質

這種材質我一摸就不是很喜歡,因為它摸起來很有塑膠感

雖然表面有車了一層純棉材質,但是Acb膜夾在中間,整個感覺就是會有塑膠沙沙的聲音

而且這種材質,感覺上就是更不透氣,所以完全不列入我的考慮名單中

前面說的這幾個品牌,基本上大概都屬於聚酯纖維和Acb膜材質

唯一的純棉織品,就只有Sunaller,而且它有通過美國IBT實驗試測驗及FDA認證

純棉的好處是它的透氣度佳,而且觸摸起來也不會不舒服

當然睡起來也不會有那種塑膠沙沙的聲音,影響睡眠品質

為了考慮該不該入手Sunaller的防蟎寢具,光是這官網我前前後後就看了不下十次

考慮這麼久,主要是因為它的價位真的不是很便宜(不過還是比3M防蟎寢具來的便宜啦!)

雖然內心有點掙扎,但每當我看到官網上

一堆塵蟎在床單上鑽出來又鑽出去的影片時,就覺得好恐怖喔!(想看嗎!?請點我



為了小熊的健康,正當老娘打算心一橫給他敗下去的時候

沒想到這時候就接到廠商的邀請,說要送一套給蘿拉我試用

噗!這廠商是我肚子裡的蛔蟲來的嗎!?真是來的剛剛好阿!XD

通常蘿拉收到試吃試用邀請,都會考慮個一兩天

畢竟說出口的話要負責,寫出來的文章更是要客觀

不是所有的免錢產品都是好的,所以篩選產品就格外重要!

我可不希望,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因為推薦了一個不好的產品,而打壞了長久以來建立起的好名聲

不過當收到Sunaller的試用邀情時,我幾乎是連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

噗!因為這產品老娘老早就看了很久,研究的很透徹了啦!


ㄎㄎ....終於收到東西啦!


這次收到的有~~雙人床包、雙人被套和枕頭套


Sunaller的防蟎寢具有美國原裝進口的Allersoft和自有品牌SunAller ®
Allersoft是美國原裝進口,價位相對的比較高,所以我先選擇了SunAller ® Cotton II(還有更高等的SunAller ® Cotton III)
SunAller ® Cotton II是100%全棉編織,採緊編織技術,平均氣孔6.1微米


純白色純棉材質摸起來相當舒服,一整個就是很純淨的感覺!
沒有染色雖然看起來單調一點,有點不符合老娘愛花俏的個性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代表它非常的天然!沒有染色劑沒有螢光劑更不含有甲醛


把小熊的床換上了白色新衣,一整個好潔白,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阿!XD


其實這防蟎寢具的用法,是用來套在床墊和床包之間,以及棉被和被套之間
也就是說,包了這組防蹣寢具後,外層還可以在套上原本的床單組
不過既然要介紹,我就先讓大家看看鋪起來的模樣


這防蟎床包不像一般的床包,只有包單面,而是把整個床墊都包覆起來
這樣一來,就完全阻隔了床墊裡的塵蟎,讓塵蟎進不去也出不來!


哼!把你們通通包起來,我看你們這些死塵蟎要怎麼存活!哈哈哈哈!


枕頭也要包!因為枕頭上通常都會有掉落的頭皮屑,所以是更大的孳生溫床


另外老娘還有一個秘密武器,那就是Honeywell的空氣清淨機
這台空氣清淨機號稱醫療級,據說很多醫院都堅持用Honeywell的
不過它有個缺點,那就是它真的很吵!(果然是有一好沒兩好= =")


哈哈~~順便來一張小熊房的照片,有沒有很可愛阿!?


白色的床單看起來真的很乾淨!不過相對的也很容易髒
如果怕髒的朋友,就可以在外面再套一層床單


不過換上這防塵蟎的床單,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突然都覺得床變得好乾淨阿!


就算小熊愛用棉被或枕頭嚕臉,感覺也多了一點安心


而且純棉的觸感躺起來就是覺得輕柔又舒服,不會有重重的塑膠感
這就是老娘要的感覺!


同場加映~~小熊看書照


是說看書就看書,嘴嘟的那麼高要做什麼!?


這小鬼現在都很自動自發,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睡前都會自己去拿出來看
而且還會模仿我說故事的樣子,講故事給我聽!XD


不錯不錯!沒白費老娘花錢買了一堆書


自從換上了這套Sunaller的防塵蟎寢具之後,感覺小熊晚上睡覺時真的有比較不會咳嗽了!
床單上出現血跡的狀況,也都沒再發生過!
真不愧是蘿拉我朝思暮想的逸品,沒讓我失望阿!




雖然說有了這組防蟎寢具,有讓小熊的睡眠品質變好了一點

不過這也不是萬靈丹,要做到完全的防蟎,還是必須做好日常清潔!

像是一般的寢具,大約兩三個星期就要清洗一次

因為塵蟎的卵要成熟,大概需要四周的時間

而且清洗的過程最好是用高於55度的水溫,這樣才能有效殺死塵蟎!

對Sunaller防蟎寢具有興趣的冰友,可以上Sunaller官網參考詳細資訊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小熊的房間怎麼只放了一個枕頭!?

自從上回寫了【1Y 11M 4D】操到翻之國父紀念館溜熊記

說也奇怪,這小孩又突然恢復正常,終於乖乖肯睡覺了!

而且還很獨立的,完全不需要老娘陪,他又肯開始自己睡了!

所以現在的小熊,不管是午睡還是晚上,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睡覺的喔!

早上起床也很乖巧,會自己跑去拿書看或玩玩具

大概是玩到肚子餓了才會去把老娘給叫醒,真是一個貼心的好兒子阿!

哈哈哈哈!






PS。現在買Sunaller還可以拿福袋!

只要在樂天市場的DUSKIN館購買雙人組一套,就送一個價值兩千元的大福袋!

買單人組也有送價值一千元的小福袋!

想要出手的冰友,千萬別錯過這一波好康優惠阿!






















覺得蘿拉研究這防蟎寢具有研究的很徹底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