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  這不是我的廚房!這不是我的廚房!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某天早上一起床,老娘在半夢半醒間走到廚房準備喝杯水時

這才一踏入廚房,馬上就被眼前的景像驚嚇到整個人瞬間清醒!

阿~~~~~~~~~~~~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的廚房!我的廚房!我的廚房!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是誰?是誰?到底是誰幹的好事!?

我要殺人啦!!!




















是誰把我的廚房變得這麼乾淨!!!><"


瓦斯爐上的油垢!油垢!油垢咧???



相信大家看到這,一定是一頭霧水....

不懂為什麼蘿拉看到變乾淨的廚房和瓦斯爐,會有想哭的衝動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就某天,老娘收到了一個試用產品

這次試用的對象是最近廣告打很大的3M魔利萬用去汙劑

相信這玩意大家應該很熟悉,因為它的廣告非常令人映象深刻!


不熟嗎!?沒關係!
那讓我們先來回味一下海尼根的廣告


再來看看3M魔利萬用去汙劑的廣告....



噗!這樣大家有映像了嗎!?

是低!3M萬用去汙劑廣告模仿海尼根廣告模仿的超經典,一整個很KUSO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手法還挺有趣的,起碼讓老娘看一次就映象深刻阿!XD

所以當我受到3M的試用邀請時,老實說還挺想嘗試看看的

因為連我也很想知道,這罐萬用去汙劑是不是如廣告所言

"管他什麼垢,一瓶就夠"!?

正好現在也快過年了,老娘最不願面對的大掃除之日又將來臨

俗話說的好,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既然都是要掃,那來罐萬用去汙劑似乎也不錯

這樣也省的我還要自己跑超市去買清潔劑,不無小補啦!


就是這一罐~~3M魔利萬用去汙劑


廣告演的很神,聽說什麼垢都清的掉
不過老娘心裡還是存著一絲絲半信半疑的態度
畢竟,廣告嘛!不誇張點怎麼叫廣告XD


不過沒關係,基本上老娘屬於機歪部落客,龜毛的很
東西好不好,口說無憑,反正用了就知道




就是因為老娘生性太機歪,為了測試廣告的真實性

我特地故意整整一個月都不清裡廚房,瓦斯爐任油亂噴,老娘就是不擦

噴的越多油垢越厚我看得越爽,哇哈哈哈!<----- 果然是傳中機歪熊他老母,機歪熊他媽XD

眼看瓦斯爐上的油垢已經堆積到讓老娘很滿意的狀態,準備過幾天後就來開始實驗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婆婆竟然搶先我一步,幫我把廚房給清乾淨了!

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阿~~~~!!!要不要那麼準阿!?

就有天晚上,婆婆一個人把自己關在廚房裡,三更半夜廚房傳來一陣乒乒碰碰

我還以為婆婆是在搞什麼好料,心中暗自竊喜隔天大概又有好料可以吃了!

結果搞了半天,婆婆不是在煮好料,竟然是在幫我清廚房!= ="

我猜想,婆婆大概看不下去那積滿油垢的瓦斯爐,最後忍不住乾脆自己打掃比較快

而且一邊擦的時候嘴裡大概也一邊念....

崊老師咧!我兒子娶的這是什麼胎勾媳婦!

瓦斯爐髒成這樣也不會清一清,還要崊祖媽三更半夜做他們的奴才!

真是熊他奶奶的!

唉!媽阿~~您冤枉媳婦我啦!><"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打掃不清理,人家是有目的的咩!

不過也由此可知,老娘的搞髒記畫真的做得很成功!

成功到連每天晚上11點才下班回到家的婆婆都看不下去,寧可犧牲睡眠也要替我把廚房清乾淨XD

而且更絕的事還不只這一條,後來當我問了婆婆以後才知道

挖哩咧~~婆婆竟然就是拿我這罐萬用去汙劑清的!

婆婆:阿我就看廚房裡擺著這一罐,想說是你新買的,所以偶就拿來用用看阿!

蘿拉:喔....那....好用嗎!?噗~~

婆婆:還滿好用的阿!偶才噴一點輕輕一擦就把油垢擦起來,而且味道也不嗆鼻,也不太會咬手耶!

蘿拉OS:挖哩咧~~我怎麼覺得婆婆才是試用者,我竟然還要問婆婆用過後的感想,這是什麼情形阿!?

事發經過就是這樣,一點也不假,連老熊聽了都快笑死了!



好啦!現在廚房變得這麼乾淨,這該如何是好!?

你要我去哪再生出一個髒到極點的廚房來!?羅馬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的阿!= ="

難不成要我上網去徵求一個"髒到連貓狗都嫌的廚房"來給我試用嗎!?

噗~~問題是誰會承認自己家廚房髒成這副德性!?

思考了很久,最後老娘只好出此下策....

去突擊我們店裡的廚房好了!XD

SO,老娘就帶著3M魔利萬用去汙劑,跑去店裡自告奮勇當瑪麗亞啦!


但一進廚房後才發現,媽阿~~這瓦斯爐也太沒挑戰性了吧!= ="


就這樣喔!?這種髒的程度一點說服力也沒有阿!


果不其然,我隨便噴個兩下,抹布隨便麻個兩下,瓦斯爐就清潔溜溜
唉~~太沒挑戰性了!



正當我以為瓦斯爐就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就清乾淨,打算拍拍屁股走人之際

赫然才又發現....很多事情並不是愚人所想的那樣

因為當我一打開我老母鋪在瓦斯爐上的鋁箔紙時,驚嚇指數整個破表阿!

媽阿!這是哪門子的瓦斯爐阿!?鋁箔紙下的秘密竟然是這樣....


這時候我終於體悟到我是我老母生的,我以為眼不見為淨這種事只有老娘會幹
沒想到我老母才是箇中老手,竟然會以為用鋁箔紙把瓦斯爐蓋上,瓦斯爐就會變乾淨!
有誰家的瓦斯爐比這還更屌的嗎!?有的話老娘絕對頒個大獎出去!XD


天阿!這種油垢完全不是三五個月就可以搞出來的,這根本是骨董來著吧!?
拿起萬用去汙劑,老娘不惜成本的猛噴(事實上也沒有成本啦!所以噴的可豪邁了!


基本上這種頑垢已經不是用抹布就可以擦得起來的程度,所以這時候老娘只好出動菜瓜布
噴完刷,刷完再噴,噴噴刷刷好一會
嗚~~太感動啦!我竟然看到底下的白漆耶!


再過一會,歐買尬!這簡直是神奇回春術阿!
3M的魔利萬用去汙劑,竟然有辦法把這厚厚一層的陳年老垢給清乾淨!太不可思議了阿!
一般人看到這種瓦斯爐,應該會想直接換一台新的吧!XD




挑戰完史上超高難度的恐怖瓦斯爐,我對這罐3M萬用去汙劑的敬意油然升起

擦完一整個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阿!

這也讓我開始興致勃勃的尋找下一個目標....


嘿嘿!眼尖的我馬上看到目標~~吃完飯沒擦的餐桌!
玻璃餐桌上整個油膩膩,又是指紋又是水痕


然後我就這麼噴阿噴,輕輕鬆鬆的擦過去
看!玻璃餐桌也回春了!
完全不需要拿報紙擦個半死,輕輕一抹就可以晶光閃閃!


接著我又看到整個發黃的辦公桌
媽阿!桌子發黃不說,連護貝機都可以髒成這樣!
這些人是都戳瞎自己的眼睛了嗎!?這麼髒的桌子還可以視而不見!?


結果一樣,又是輕輕鬆鬆就讓辦公桌起死回生
這種case完全不費老娘吹灰之力阿!XD


再轉頭一看,噗~~聽說這是櫃檯是嗎!?


上面還有我哥那兩個女兒和小熊的傑作XD


結果呢!哇哈哈哈~~我讓櫃台發亮了!



擦完櫃台,突然想起3M廣告裡讓一群男人尖叫的畫面

嘿嘿....走出門外,老娘開始搜尋店門口的車

原本是想擦老熊的車,但老熊剛好外出洽公

而老娘自個兒的車,我老北這天又沒開來

看來看去,最後只好把目標轉向我老哥的車


但是這一看,唉~~未免也太不髒了吧!
沒辦法,我們一家都是愛車之人,三不五時就要去洗個車


原以為這輪圈這麼乾淨,應該是不怎麼需要擦吧!
沒想到這去汙劑一噴上去,挖!原形畢露阿!
沒噴還好,一噴整個都發黑了阿!內敦更是黑的可怕!


馬上發揮起瑪麗亞的精神,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這時候我才體會到洗車工的辛勞,尤其是要洗這種多爪輪框真是會邊擦邊靠北
沒事改這麼多爪的框是衝蝦餃!?會擦死人耶!(是說我們一家三台車好像都是改這種框吼!?噗~~)


雖然老娘邊擦邊幹譙,不過當成品一出來後,還是不免讚嘆了一下
阿~~真是太美了阿!輪圈就是要這樣閃閃動人才對阿!XD


噗!老娘可以轉行去開洗車行了耶!


才擦完一個輪圈,抹布就黑成這副德性,太恐怖了吧!




擦完一輪,這時剛好老熊也洽完公回來

看到我幫我哥擦的成果,馬上就給我落下一句....

老熊:阿你要擦也四個都擦一擦,只擦一個能看嗎!?阿擦完你哥的車我的也順便一下嘿!

蘿拉:@#%$X&..........


此時司機的貨車也回來,老娘一看到貨車,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嘿嘿~~我就是需要這種髒到極點的車!XD


蘿拉我又自告奮勇要去幫我家司機擦車,搞的司機先生一整個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司機OS:她今天是吃錯藥了嗎!?還是受了什麼刺激!?


看!就連佈滿灰塵的貨車,也可以輕輕一擦就亮的跟新車一樣!


擦完車身不過癮,我又看到更髒的地方!
這時候老娘完全是越擦越帶勁,看見越髒的東西就越嗨阿!
這裡....夠髒了吧!


將將!司機在一旁看我這麼輕鬆的就擦乾淨,也在那嘖嘖稱奇!
還拿起我的萬用去汙劑前後端詳了好久,馬上也說要來去買一瓶XD


老娘我好人做到底,看見車窗這麼髒,又順手擦了一下


結果原本灰濛濛的車窗,馬上又是閃亮到可以當鏡子啦!
當蘿拉擦完以後司機太太馬上對著司機先生說:老公等等我們也來去買一瓶!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老娘連小熊的鞋子都不放過,也拔下來擦!
是說廣告有說可以擦鞋嗎!?好像沒耶~~
但是老娘就是爽!就是想拿來擦鞋,不行嗎!?哈哈


結果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我只是拿萬用去汙劑噴在抹布上,然後再用抹布輕擦鞋子
沒想到原本要刷得半死,竟然一抹過去就變白咧!



靠!也太好用了吧!那以前老娘在那邊又泡又洗又刷個半死是在累個什麼勁阿!?

眾人妻人母們,你們看到了沒?

有了這玩意,我們再也不用害怕替小孩買白球鞋啦!

看是一次要來個五雙還是十雙,都沒在怕的啦!

是說我這樣寫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害那些擦皮鞋的人從此沒頭路!?(你們千萬不要來打我阿!

就因為拿小熊的鞋子來試,效果出奇的好

所以我又開始把歪主意打到我們店裡的沙發上....

恩....既然合成皮的鞋子可以擦,那合成皮的沙發應該也沒問題吧!


所以,隨便挑了一款淺色系的合成皮沙發
看到扶手上盡是客人東摸一下西摸一下留下來的髒汙


老娘又用同樣的方式,只把去汙劑噴少許在抹布上,再用抹布直接擦拭
想當然爾,沙發馬上又恢復剛展售時的乾淨模樣啦!


然後又看見我們平常自己在坐的皮餐椅,媽阿!已經髒的不像話


輕輕一嚓,髒的可以進垃圾場的餐椅馬上又變成九成新!


猴腮雷~~真是猴腮雷阿!



我老哥見此情形,也覺得太不可思議!

因為這些坐髒的椅子,不管他們拿什麼清潔劑還是皮革油來擦

那些已經ㄉㄧㄠˊ了很久的頑垢甚至是染色,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大家幾乎是已經放給它爛,不打算賣了!

沒想到這小小一罐萬用去汙劑,竟然可以讓它們起死回生,這也開始吸引起我老哥的興趣!

所以我老哥特地開放一組"牛皮沙發",來讓我做實驗!

前面雖然已經擦過球鞋和沙發餐椅,但主要都是因為他們的材質是"合成皮",我才敢下手

一般來說,我們自己在賣家具,都一定會叮嚀客人說

真皮的東西千萬不要隨便拿清潔劑或水來擦,一定得用皮革專用清潔劑或是皮革油

畢竟真皮皮革就像人的皮膚一樣,是有毛孔的

隨便拿一般清潔劑或水來擦,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會傷了皮革,或是造成皮革龜裂

拿皮革油來保養牛皮沙發,才是基本之道!

這個道理我們非常懂,畢竟我們家兩代都在賣家具

所以當我老哥開放一套牛皮沙發來讓我試用時,老實說我還真是有給他驚訝到!


不過既然老闆都說OK了!那我就不客氣啦!XD
找了一組在店裡擺了好多年的展示品沙發,準備大開殺戒!
就因為擺了很多年,所以積年累月的汙垢,一直以來都沒人擦的乾淨


結果萬用去汙劑一出馬,哇哇哇!在場所有人都要尖叫了!><"
擺了多年被千人坐萬人摸的舊沙發,竟然又變得跟新的一樣耶!
而且,完全不咬色也不傷皮,太厲害了啦!



雖然說我用牛皮的試驗結果是OK的!但我還是要強調!

我在用萬用去汙劑擦完之後,基本上還有準備一條乾抹布馬上擦乾沙發(因為牛皮最怕水,一定要把水分擦乾)

而且強烈建議,如果真的非得用這種方式來清潔真皮沙發

最好是先在沙發的小部份作測試,畢竟每家的皮革都不太一樣,我也不敢保證所有皮革都不會咬色或傷皮

測試完確定沒問題後,才拿來大量使用

並且在擦乾以後,記得要再上一層皮革油保護皮革,這樣沙發的壽命才可以更長久喔!



蘿拉我可以說是擦到一個欲罷不能,好像擦了停不下來似的

原本只是想說既然是試用品那就意思意思試擦一下就好了!

怎曉得我是越擦越有心得,越試越大膽


這會連奇異筆我都拿了出來,在沙發皮板上就畫上了一個鬼臉XD
有可能嗎!?被奇異筆畫到的沙發,會有可能還原嗎!?


答案是真的有可能!不只還原,還連原本底下的髒汙都順便給擦乾淨!
乾淨的像是剛才什麼都沒發生過,好像我畫的根本不是這張皮!
不過被奇異筆畫到真的有比較難擦就是了!得使勁一點擦才擦得起來


然後,我又異想天開的拿了沙發的布版
哈哈~~當真是要把這個當萬用的就對了啦!XD


結果咧~~阿阿阿~~~~!!!
事實擺在眼前,騙不了人阿!
連布都可以擦!簡直媲美乾洗店就是了啦!


鬼臉又出動,不過這次是拿原字筆畫在布版上
拿原字筆畫布沙發,這大概是每個有小孩的家庭都會上演的戲碼
然後只見媽媽拿著棍子追著小鬼跑,還要邊叫說:你給我過來,我今天一定要修裡你!


現在,各位媽媽阿~~我們終於不用再拿著棍子追著孩子跑了!
因為,原字筆畫布沙發這檔子事,終於不再是解決不了的問題啦!
有沒有看到,原字筆的痕跡淡淡淡到幾乎要看不到了!



擦掉皮沙發上的奇異筆痕,擦掉布沙發上的原字筆跡

我想,這應該又是一像創舉吧!

說不定,連3M自己都不曉得,自家的產品竟然有這種功效!XD

這大概也只有老娘這種怪咖,才會想拿去汙劑去清這種地方吧!哈哈哈哈~~

現在,孩子們~~你們畫吧!盡情的畫吧!

高興怎麼畫就怎麼畫,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一切都不是那麼嚴重的事了!

而當我老哥看完蘿拉我一整個下午的"魔術表演"之後,也馬上對店裡小姐說了一句話....

老哥:XX小姐,明天妳就去買一罐回來,擺店裡用!



當了一整天的瑪麗亞,老娘幾乎是擦遍了店裡各個角落

回到了家,又突然有種想要一鼓作氣的感覺,乾脆連家裡也來整理一下好了!XD

這時候的老熊大概是覺得他老婆瘋了!竟然這麼難得的勤快

老熊:這真的是我水某嗎!?還是其實已經被魔神附身!?


看了看家裡廚房,雖然瓦斯爐已經被婆婆捷足先登,不過還好婆婆遺漏了一個地方
婆婆大概是忘了抬頭看看頭頂上的抽油煙機了吧!


媽阿!抽油煙機都長毛了是怎樣!?
老熊:廢話!你嫁過來到現在有清過抽油煙機嗎!?


一拆下來還真是油膩膩阿!


這時候就在油網上噴些萬用去汙劑,接著靜置一會


刷起來就非常輕鬆啦!


拍出這張照片以玆鼓勵一下,真是好老公代表阿!


當然啦!抽油煙機裡也早就整個發黃
是說怎麼有一半是白的!?噗~~阿就老娘擦到一半才發現....
阿!忘了拍照存證先!= ="


有個人看到老娘擦抽油煙機的姿勢,馬上給我偷拍下來
老熊:老ㄆㄛˊ~~你這個樣子好性感喔!
蘿拉:= ="趕快給我洗油網啦!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乾淨阿!


油網也洗好了!


組裝回去,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阿!
不過油網看起來還是有點黃黃的,沒辦法....因為顏色已經ㄉㄧㄠˊ住了!
但還可以接受啦!


接著眼睛一瞥又發現,旁邊壁櫃底下也被噴了一堆油


不過這都算是小CASE,輕鬆的啦!


夭壽~~門怎麼也那麼髒


都發黃了阿!= ="


但是不怕,因為老娘現在有了終極武器
哈哈~~還我漂漂拳~~XD


阿娘喂~~連壁磚也發黃,廚房果然是個恐怖的地方!(下次來貼個黑磚好了!XD)


再來一記~~還我亮亮拳~~




廚房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又回到原本亮晶晶的模樣

這時我也赫然發現,哇靠!整罐萬用去汙劑一天之內被我用到快見底了耶!

眼見只剩下最後那麼一滴滴,連噴出來的氣勢都變弱

老娘火速衝到浴室去,決定把最後一滴精華,用在這裡....


那就是讓老娘困擾很久很久很久的洗手台
話說這洗手台上那白白的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管老娘拿金剛刷怎麼刷,就是刷不掉
最後根本就是整個投降放棄,完全不想去裡會那堆白白的東西


沒想到,當我一噴上萬用去汙劑的最後一滴精華,再拿菜瓜布刷上一番
我的洗手台竟然見鬼的復活了!老娘都快哭了啦!



擦到這裡,整罐3M魔利萬用去汙劑也剛好壽終正寢,空空如也~~

我想這時候不要說你們,就連老娘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太屌了!

竟然可以在一天之內,把整罐去汙劑都噴光光

媽阿!到底是我家太髒,還是老娘太強!

老熊竟然還說,他娶了我這麼久,還是頭一次看我這麼認真的打掃家裡

還要在此呼籲所有廠商,如果下次還有這類清潔用品用試用的話

拜託拜託~~通通寄來吧!XD

老熊OS:這樣我家一年365天,大概天天都是亮晶晶的!


最後,擦了這麼多鬼東西,其實老娘只用到了三種工具
一條濕抹布、一條乾抹布外加一塊菜瓜布(用來擦恐怖瓦斯爐用的)
完全不需要任何特需工具,就能輕鬆把家裡每一處擦的晶晶晶喔!


翻出家裡所有的清潔用品,蘿拉我也來大評比一下
檯面上的四罐分別有3M魔利、魔術靈廚房+玻璃及威猛先生



我個人比較屬意3M和魔術靈,因為味道比較清香不刺鼻

威猛先生老娘才聞了兩口,整個人就快暈了!= ="

再來是咬手的部份,威猛先生也是一下就被我Fire掉!因為一整個咬手阿!

至於3M魔利,老娘用了一整天都沒戴手套

說都不會咬手這不可能,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起碼當天晚上老娘的手還沒變很粗阿!XD

最後清潔效果,這應該就不需要多說

整罐3M魔利都可以被老娘用到一滴不剩,你們說好不好用!?

重點是廣告一點也不虛假,真是他媽的什麼鬼都可以擦阿!XD

我真的要頒個獎給3M,因為他讓懶女人變成好媽媽好太太了!

只是說....寄一罐來真的是太少了啦!

下次好歹寄個三五罐,才夠老娘用阿!哈哈哈哈!

話說試用完的隔天,老娘除了一身老骨頭都要散了!就連聲音也都"掃聲"

原因是,太久沒這麼認真做家事,所以全身筋骨痠痛阿!

至於為什麼會"掃聲"呢?那是因為....

每擦完一樣東西,老娘就要尖叫一次阿!XD



後記:

原本婆婆打算這禮拜請他店裡的阿姨來家裡幫忙大掃除,聽說掃一天就給三千

結果當我聽到以後,馬上跟婆婆自告奮勇說

這三千塊省下來吧!(不然給我也行啦!XD)

因為有這罐3M魔利萬用去汙劑,根本就不需要掃地阿姨了阿!

我還當場示範給婆婆看,像是原本要整個拆下來洗的門阿窗阿!

通通都是輕輕一擦就變的白帥帥!

婆婆看了也覺得好神奇,當下馬上說:那我們小吃店裡也來買一罐好了!

噗!這罐3M魔利,真的是看過它神效的人都會馬上衝去阿!






















老娘都擦到骨頭快散了你們還不推,有沒有人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