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黯然好銷魂的白酒蛤蠣干貝義大利麵!Photo by Panasonic LX3



話說沒多久前我才說過小熊最近愛上干貝,PO奶油干貝及義大利餐廳的香煎干貝生菜沙拉

某天亞麻就突然送了一大盒的北海道干貝給我,讓我受寵若驚!

原來,亞麻為了想要達謝我幫他友情賣衣服,一直想送個什麼東西給小熊

剛好看到我說小熊喜歡吃干貝,所以就乾脆送來自家的超級大干貝

我只能說亞麻妳真的是太客氣啦!


這一盒日本北海道大干貝,就是亞麻家的好料!
之前就聽說亞麻家在做海鮮批發,自家海鮮料好吃得不得了!
但一直沒機會品嚐,今天總算是可以讓我嚐嚐鮮了!


打開一看,哇靠!滿滿一盒都是干貝,而且超大顆的耶!
跟羅拉我之前買的那個干貝比起來,這個才叫大干貝阿!


到底有多大,比一比就知道
旁邊這隻是那種最大尺寸的鐵湯匙,就是餐廳裡專門拿來喝湯的那種湯匙
大干貝跟鐵湯匙擺在一起,竟然差不多大,這樣大家就能想像這干貝到底有多大了吧!



看到這麼大顆的干貝,蘿拉我當然是忍不住馬上煎了幾顆來試吃

結果這一吃不得了!就是這一味阿!

這干貝吃起來,就跟我平常去外面餐廳吃到的口感一樣!

不但鮮甜,口感還很軟嫩

跟我自己去超市買的干貝完全不一樣,因為這個不管怎麼煎,都還是一樣軟

可是我去超市買的,一不小心就會煎得太硬,咬起來就像在嚼口香糖一樣= ="

因為實在太好吃,整整一兩個禮拜,我跟小熊幾乎是餐餐都出現干貝

其實直接用奶油煎一煎,再灑點鹽巴黑胡椒就很美味

但我為了做點變化,所以又想了好幾到的干貝料裡

馬上又衝去松青,抱了一罐白酒和一堆海鮮料回家XD



《白酒蛤蠣干貝義大利麵》




食材:義大利麵,生干貝5顆,蛤蠣15顆,羅勒葉或九層塔一小把,白酒適量,蒜片適量,奶油少許,橄欖油少許,鹽巴少許

做法:

1. 首先處理食材,蛤蠣用鹽水吐沙,洗淨備用

2. 羅勒葉或九層塔洗淨切碎,備用

3. 滾水加少許鹽巴及橄欖油,將義大利麵煮約6-7分鐘,未全熟狀態即可先撈起,煮好的義大利麵撈起後拌少許橄欖油,避免義大利麵黏在一起

4. 準備一個平底鍋,熱少許奶油,將生干貝煎至兩面微焦,嗆一點白酒,即可起鍋備用

5. 將鍋子稍微擦拭,繼續倒入少許橄欖油,爆香蒜片

6. 倒入蛤蠣和蒜片稍微拌炒,接著倒入適量的白酒,蓋上鍋蓋悶至蛤蠣打開(一直沒開的就是壞掉的要挑起來丟掉)

7. 將蛤蠣撈出,留下湯汁

8.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留有蛤蠣湯汁的鍋內,稍微拌炒讓麵條吸收湯汁鮮味

9. 接著將煎好的干貝、步驟7撈出的蛤蠣和切碎的羅勒葉或九層塔,通通倒入鍋中和義大利麵快速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食材準備,干貝、義大利麵、我沒羅勒葉所以用九層塔代替


蛤蠣先用鹽水吐沙


九層塔(羅勒葉)洗淨切碎


煮義大利麵的滾水中加點鹽巴及橄欖油,讓麵條稍微有鹹味
煮約6-7分鐘就可以先撈出來(此時還未完全熟透)


撈出的義大利麵先用橄欖油攪拌,避免麵條黏在一起


煮麵的同時,其實我就一邊煎起干貝
干貝擦拭掉多餘水分,用奶油煎


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再用少許白酒嗆一下就可以了!


煎好的干貝,這時候就超級美味!一整個超鮮甜的啦!


接著鍋子稍微沖洗擦乾,繼續倒入橄欖油,爆香蒜片


將吐好沙的蛤蠣丟入鍋中和蒜片稍微拌炒


接著加入適量的白酒(白酒的量我沒精準量,因為都憑感覺倒的咧!XD)
蓋上鍋蓋,悶至蛤蠣開


像這樣全開,就是OK啦!


馬上把蛤蠣撈出,避免蛤蠣煮太久肉會縮
湯汁留下,還要繼續用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鍋中和蛤蠣湯汁一起拌炒,讓麵條吸收湯汁的鮮味
此時如果湯汁太少,可以加點煮麵的水


接著把所有食材通通倒入鍋中,快速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因為蛤蠣已經有鹹味,所以我就沒另外加鹽巴,但覺得味道太淡的話可以酌量加一點(但要小心過鹹)


很簡單的一道白酒蛤蠣干貝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挑九層塔葉時我留了一朵,用來作最後的裝飾


為了拍照,過程中還是有點耽擱了時間,所以蛤蠣肉已經有點太老啦!
但是不影響味道,還是很美味啦!




其實人家白酒蛤蠣麵其實是沒有干貝的啦!

但我不管,老娘就硬是要加干貝!哈哈哈哈!

結果吃起來到底如何呢!?

嘿嘿....當然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阿!

一直以為白酒蛤蠣麵很難,沒想到做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阿!

重點是完全不需要什麼技巧,也不用調什麼味,就一整個很美味了!

當然加了大干貝,更有加分的效果

因為,吃起來實在是太過癮啦!



《奶油海鮮洋蔥培根飯》





食材(兩人份):白飯2碗,培根2片,洋蔥1/4個,生干貝4顆,草蝦7隻,小透抽一尾,大蒜2個,白酒適量,鮮奶油適量,奶油少許,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

做法:

一、洋蔥培根飯:

1. 洋蔥切碎、培根切丁,備用

2. 首先將培根炒香,炒出培根的油來

3. 再來下洋蔥,炒至洋蔥變透明

4. 倒入白飯繼續拌炒均勻,灑點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二、奶油海鮮

1. 生干貝切小塊、透抽切條,蝦子洗淨後剝殼去腸泥(蝦頭保留),大蒜切碎

2. 鍋中加點奶油,炒香大蒜

3. 將所有海鮮放進鍋中,大火快炒至海鮮變色

4. 嗆入白酒,並加入適量鮮奶油(量可自行斟酌)

5. 煮至湯汁微收
成濃稠狀,灑點鹽巴及黑胡椒調味,即可起鍋

6. 將奶油海鮮的海鮮料及醬汁倒在洋蔥培根飯上,即完成



這是洋蔥培根飯的食材,培根兩片,洋蔥我最後只用了1/4顆


洋蔥切碎、培根切丁


首先鍋中不到油直接炒培根,將培根的油逼出來


接著倒入洋蔥,炒至變透明


最後倒入白飯,拌炒均勻灑點鹽巴調味即可


洋蔥培根飯完成,起鍋備用


接著是海鮮料,有草蝦、生干貝及小透抽
但其實海鮮料沒有一定,自己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囉!


海鮮部分的處理,蝦子剝殼去腸泥,蝦頭保留
干貝切小塊,透抽切條


鍋中溶化奶油,爆香蒜頭


接著倒入所有海鮮料,轉大火快炒炒至海鮮變色,鎖住海鮮的鮮味


接著嗆點白酒


再倒入適量鮮奶油,喜歡奶味重一點的人就加多一點


煮至湯汁有點變濃稠就可以了!這時候把蝦頭挑出來
最後灑上鹽巴和黑楜椒調味,加鹽巴時要小心,因為蝦子本身已有鹹味


將海鮮料和醬汁鋪在洋蔥培根飯上,就完成啦!


底下的飯也可以隨意更換成其他炒飯喔!




這道奶油海鮮洋蔥培根麵,我是參考食譜再改良做出來的

本來食譜是沒有加蝦頭,所以做出來的顏色,會像是白醬那樣濃稠的乳白色,賣相比較好

不過我一直覺得蝦頭是精華阿!所以刻意保留了蝦頭

將蝦頭和海鮮料一起下去煮,這樣整個海鮮的鮮味就更加明顯

只是加了蝦頭,整個成品和湯汁的顏色,就會變的有些橘橘的

但是真的很好吃阿!吃下去滿嘴都是海鮮的鮮甜,讚!



話說吃過亞麻家的干貝以後,蘿拉我整個就是驚為天人!

每次到了店裡,就一直說這干貝有多大顆又多好吃,搞得所有人都快要流口水

重點是,我偷偷的問了亞麻這干貝的價錢,結果竟然便宜到靠北耶!

這樣一大盒一公斤重的北海道大干貝,竟然只要650元!

未免也太便宜了吧!(老闆!一次給我包個十盒來!

崊祖媽去超市買的那小干貝,七顆就要一百六七,而且還只是菲律賓的!

突然之間,又有種被摃潘仔的感覺....

就因為太好吃又太便宜,結果我們乾脆卯起來買,直接向亞麻下訂

亞麻一聽到我報的數量,整個很傻眼

因為,老娘直接就跟亞麻訂了16盒干貝外加5隻帝王蟹(原本要八隻,其中三隻打算接近過年再拿XD)

一共訂了將近一萬六,噗!

不過那帝王蟹也是真的超便宜,一斤才280!

一隻超大隻三斤多的帝王蟹,不過也才一千上下!

所以就連我們店裡的會計和司機,人人都買干貝+帝王蟹

海鮮送來時,我真的覺得我們比較像是在開"風華海產店"XD



吃過亞麻家海鮮的人,真的是吃過的都說讚!

蘿拉我真的是強烈的建議,如果喜歡吃海鮮的人

一定要吃吃看亞麻家的海鮮,尤其是大干貝!

這個真的不吃會後悔,吃了眼睛會發亮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吃嗎!?請至亞麻家 ----> 點菜去





















覺得那干貝看起來真的是太銷魂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