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過了一個端午節 , 冰箱上層就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粽子

葷的 素的 北部的 南部的 養生的 有的沒的...粽子

所以這幾天 , 也幾乎餐餐都是以粽子為主食

很徹底的~~粽子大團圓!

肥肉也很徹底的大團圓...哈哈哈!

好家在 , 我是個孕婦 , 我有正當肥胖的理由

這一切都是為了肚子裡的小熊好...(一聽就知道是藉口= =")



這一個端午節裡 , 我也來做個各家粽子大評比好了!

*熊媽包的是北部粽 , 加了干貝瘦肉魷魚蛋黃香菇跟菜埔(偶爾還會吃到酸菜!?)

 料多味美 , 唯一可惜的是米硬了點

*秀芬媽包的是紫米養生粽 , 各種五穀雜糧和紫米混在一起 , 加上瘦肉香菇和蛋黃

 老實說 , 這個最不對我胃口 , 因為太過清淡料又少米又硬 , 果然是~~很養生

*阿舅包的是南部粽 , 所以糯米吹的又軟又黏 , 加了花生肥肉魷魚香菇和蛋黃

 非常入味又不像北部粽咬起來硬梆梆 , 還有入口即化的的半肥瘦肉 , 歐~~我愛!

*小阿姨包的是素粽 ,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嚐到 , 所以沒評比咧!

 因為每次想吃小阿姨的素粽卻老是錯失機會 , 就像今天想要吹一顆來吃結果又拿到媽的北部粽= ="

*回老家拜拜吃了一顆親戚包的客家粽 , 除了瘦肉外還有豆乾筍絲加菜埔

 糯米Q又黏 , 不過口味也是清淡了點 , 但是加筍絲的口感很特別咧!



總合以上 , 就是今年端午節出現在我面前的粽子們

除了小阿姨一直無緣的素粽外(殘唸...) , 現在我就要來開始評比囉!

讓我們恭喜第一名的得主就是~~阿舅的南部粽(啪啪啪啪...歡呼聲...)

第二名的得主是~~熊媽的北部粽(啪啪啪...)

第三名的得主是~~不知名親戚的客家粽(啪啪...)

最後是秀芬媽包的紫米養生粽(噓~~~~下臺!)




以上就是~~這個端午節的心得報告 ,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