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帶著老公要來去參加我難得的五專同學會

這次的同學會 , 很特別的舉辦在坪林 , 說要來個兩天一夜野溪烤肉+露營

不過礙於這個月的假才在月初又被我給排滿= =" , 所以我就只參加一天的活動

雖然大家約了下午三四點後集合 , 不過我跟老公可是中午就早早出發去了~~

打算先來個發現北宜之旅...

最近的天氣每到中午過後總是會來個午後雷陣雨 , 所以北宜上的傾盆大雨也完全在我們的預料之中

途中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 從新店剛上北宜時就在右手邊的方向 , 發現了一間看起來挺不錯的餐廳

叫做"大山無價" , 突然...我就想起很久以前曾經在電視節目看到介紹北宜上一間很棒的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一間呢?

車子已經開過頭我們還特地迴轉又繞了回去 , 正要走進去時...才發現門上貼了一張"預約專線"

原來 , 真的是電視上介紹的那一間 , 而且都是採預約制的 , 可不是你想來就能來的呢!

只好失望的拿了一張名片 , 看著獨具風格中日式禪風十足的建築裝潢 , 默默的離去...


後來 , 我帶老公先來去以前常常經過的"海倫咖啡館"

為什麼會常常經過呢?這就讓我想起以前剛回桃園的時候

每到假日總是一個人騎著機車來回桃園<---->宜蘭

然後經過這間咖啡館時我都會特別停下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記得偶爾還有布丁和我一起

現在想起來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 不過以前真的就是這樣瘋狂

一個女生+一隻貓+一台125機車 , 可以橫跨北宜的山頭


還沒到達北宜最高點坪林時 , 左手邊會經過這麼一間露天咖啡座 , 不時還會看到前面停了許多的重機和腳踏車


以前都是我開著小黑一個人上來 , 這次換小銀來留影了!

我們剛抵達時 , 雨還沒停呢!還在飄著細雨 , 而露天座位也都沒半個人 , 因為全都給剛剛的大雨給淋濕了!

我跟老闆借了條抹布 , 把溼透了的桌椅給擦了擦 , 還是決定坐在露天區


此時露天座位只有我跟老公獨享 ,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就已經坐滿了人了!


還好我們特地帶了腳架 , 終於可以兩個人一起合照了!


雨才一停 , 莫名其妙的就冒出了一堆人 , 就像雨後春筍一般


老公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而我點了一杯熱的鮮奶茶 , 真的是用鮮奶下去煮的喔!非常濃厚的奶香和茶香


一份蜂蜜鬆餅 , 雖然很單調的沒有任何的裝飾 , 不過一大份鬆餅也才60元而已


而這個起司蛋糕我很喜歡 , 因為起司蛋糕裡有淡淡的檸檬香氣 , 不錯吃!


結果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過沒多久後雨就漸漸的停了!

太陽也慢慢的嶄露頭角 , 而遠方的層層山頭上...竟然就緩緩的飄起白茫茫的山嵐

一會兒起滿了大霧 , 一會兒又飄散 , 一會兒又像雲海似的覆蓋在山頂上

瞬息萬變...才一轉頭一眨眼的時間眼前的景緻又變了!

快到老公還來不及捕捉每一刻的變化 , 前一刻的美景就消失在眼前了!

但也許下一刻 , 又是另一幅讓人意想不到的畫作


此時的天空還有些陰陰暗暗的烏雲 , 層層疊疊的山也還清晰可見


突然山谷之間 , 就冒出了有如薄紗般的山嵐...


才一瞬間 , 厚厚的山嵐就佈滿了山頭


烏雲漸漸的散去 , 水藍色的天空也展露了出來


讓人驚訝的是 , 這海拔沒多高的地方 , 也可以出現如同雲海的盛況

原本還在埋怨這種午後雷陣雨的鳥天氣 , 沒想到這場雨竟意外的帶來這幅美麗的景色

這應該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


身後的景色 , 假的彷彿合成照一般


靜靜的看著遠方 , 也變成一種享受...




就這樣 , 我跟老公意猶未盡的在山嵐變幻之中度過了一個浪漫的下午

等著前往同學會的目的地~~九芎根香魚農場





後記:因緣際會發現的那間"大山無價"餐廳 , 我跟老公決定了情人節的宜蘭之旅在來去吃吃看
   而我也順利的訂到了情人節當天 , 所有人都是一個人1000大洋 , 沒有菜單完全由主廚決定當天料理
   我發現這種沒有菜單的餐廳現在似乎越來越盛行 , 而饕客似乎也很享受這種不在掌握之中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