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為了中秋節烤肉而專程跑去台中,所以我特別上網搜尋了一下,台中的美食或名產之類的
總覺得大老遠的下台中,沒吃點還是買點什麼特別的似乎有些對不起自己
老公搜尋了台中有名的鳳梨酥,而我則打了"蛋糕"開始搜尋,就找到了這間日出乳酪蛋糕
不知怎麼的就特別想吃蛋糕...還好我現在還可以盡情的享用甜食
反正,肥胖是剛好,生完在減吧!哈哈!

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台中日出乳酪蛋糕共有三間店,日出大地、日出修道院和日出旅人
差別只在不同的裝潢,但賣的都是乳酪蛋糕。隨性的挑了一間,就日出‧修道院吧!

在大隆路上的日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因為對面就是有名的精明一街,所以這裡的街道樹上都掛滿了聖誕燈泡
傍晚的街景和天空,還有耳邊傳來輕快的巴薩諾瓦,很有FU~


日出‧修道院的門口一景
因為正逢中秋節所以還掛了一個中秋月餅的招牌


門口擺了幾張像是教堂裡彌撒的長椅子,還有比著YA的牧師


一進到店裡,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一間蛋糕店,店內都是復古風的原木家具和擺設


架上還整齊的陳列著一整牌的....CD???還是書???


近看之下才會發現,原來那牆上展示的CD和書,其實是專為茶點設計的包裝
像是杏仁酥、大瓦片、各種口味的花生糖....,都有專屬的"封面設計",真的很特別!


最近中秋節最ㄏㄤ的伴手禮~~土鳳梨酥,我有試吃一小塊,真的很好吃!
而且似乎有先冰鎮過,因為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可是皮一點都不硬反而很酥,內陷也不會太甜


恰逢中秋佳節,所以日出又推出了中秋禮盒
這些都是已經預定好的禮盒,就等著被一一領取,盒子都設計的很中國風


紙袋也都是精心設計過的,不知情的人應該會以為這是某個品牌的專用紙袋



進來店裡這麼久,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這明明是一家乳酪蛋糕專賣店,怎麼都沒看到半個乳酪蛋糕的影子呢?
是的!我的運氣真的很好,挑了一個非常時期來到日出
上網搜尋時明明大家都寫著:店裡可以試吃所有種類的起司蛋糕
好死不死這天,非但沒有試吃的蛋糕,店裡的櫥窗內連"一個"蛋糕的鬼影....都沒有!= ="
沒有蛋糕的蛋糕店,我是被鬼遮眼了嗎?

原來,因為中秋節加上連假的關係,所以乳酪蛋糕的銷售量實在太好了!所有蛋糕早就被搶購一空了!
現在想要吃乳酪蛋糕,全都需要事先預定,而日出也都在趕工加烤中
我們來店時大約是傍晚六點的時間,店員說晚上八點還會有一次加烤出爐,所以現在預定還來的及趕上八點那批
問題是....這麼多種口味的乳酪蛋糕,在沒得試吃的情況下,我到底該選哪一種呢?
看來只有問神擲杯了!哈哈....

產品明細及價位表,光是乳酪蛋糕就有六種口味和一種當季限定口味,價位在$280~$380,有點不便宜咧!
其他還有土鳳梨酥、茶點和選茶,聽說日出的紫米花茶系列也很好喝


我先是挑了蘭姆伯爵的口味,結果店員說:今天剛好沒有加烤蘭姆伯爵的口味喔!= ="
那....好吧!對而求其次,來個黑色曼巴吧!也就是咖啡口味
結果,在我們一邊烤肉一邊等著日出打電話來叫我們取貨的同時,我又接到一個惡耗了!
店員打來說:黑色曼巴也沒有了....
最後,終於拿到手的,是日出的榛果楓糖乳酪蛋糕
原本很期待的想要一拿回來就馬上打開品嘗,結果店員又說:因為是剛烤出來的,所以需要冷藏兩個小時後食用,口感才最好
唉!美好的事物總是需要等待的....

這是拿到手的日出乳酪蛋糕,紙袋和包裝真的都做的很精緻


日出真的很細心,每一種口味的乳酪蛋糕都有不同的外盒包裝
因為保存期限真的很短只有四天,所以盒子上還有一個小月曆,會貼心的圈起蛋糕出爐的日期
雖然說小小一個,大約16CM*10CM的SIZEㄟ,但是拿起來還挺重的呢!很紮實的手感


榛果楓糖乳酪蛋糕,$280 / 450g
內包裝也很講究,先是一層透明塑膠膜,接下來還有一層紙隔開蛋糕
因為是榛果楓糖口味,所以蛋糕表面上還灑上一層榛果碎粒
而且非常特別的是~~這乳酪蛋糕是沒有派底的喔!!!沒有派底就可以烤出的重乳酪蛋糕,真的是很厲害呢!



開封後我馬上就切了小塊拿來品嚐,它的乳酪濃度真的是非常濃郁!口感很細緻又帶點淡淡的楓糖香味
雖然是濃厚的重乳酪蛋糕,可是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噁心的感覺,一點都不會太甜
那乳酪蛋糕濃到~~用手直接拿還會有點溶化呢!吃到嘴裡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喔!
一開始我還覺得,這樣一個小小的乳酪蛋糕就要$280還真有點貴咧!
不過當我吃過又看了盒子上的說明以後,就覺得這真是貴的有道理
盒子上特別註明了~~不採用:麵粉、奶油、鮮奶油、派皮
這樣整塊用乳酪做成的蛋糕,那就真有這個價值了!
不過下次要去日出之前,最好還是先打個電話問一下,需不需要預定會比較保險



日出的乳酪蛋糕總共有七種口味:

日出原味  $280
榛果楓糖  $280
純朱古力  $280
綠茶山藥  $380
黑色曼巴  $380
蘭姆伯爵  $380
當季    $




《日出‧大地》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04-23761135


《日出‧修道院》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電話】:04-23289410


《日出‧旅人》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82號
【電話】:04-2311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