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還不知道,宜蘭也有一個淡江大學,而且校區內竟然可以看到這等美麗的夜景
媲美台北的陽明山,我想並不為過,而且這裡還多了一分陽明山缺少的~~寧靜
只是網路越來越發達,不知道這樣的寧靜還能維持多久?
也許再過不久,這裡就會成了眾所皆知的觀光景點

宜蘭淡大的校園不像一般的大學都有一個大大的校門,爬上這個長長的階梯後就是校園了!
所以是~~開放式的校區


校園裡的建築物隨拍


這裡是宿舍,從宿舍的陽台看出去,就是一整片的蘭陽平原景緻
這裡的學生,每天都有這等美景伴讀,還真是幸福!
宿舍一樓有便利商店、餐廳和咖啡館
買杯咖啡坐在樓下的露天咖啡座,邊喝咖啡邊欣賞免費的夜景,平價的享受!


若是白天的話,還可以看到蜿蜒崎嶇的山路,下次有機會再來拍日景吧!



之前的日記寫過,這裡曾經有我的一個小故事....
距離從宜技畢業到現在也有四年了吧!記得剛畢業的第一年,我還留在宜蘭幫我老闆做研究
那一年除了學校的研究工作,我還另外又兼了打工
打工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男生,是我們學校土木系的學長M先生
我一輩子都記得他是11/16天蠍座的,因為唸書的時候跟班上的一個男生是班對,恰好也是11/16生日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跟天蠍座真的是很有緣ㄟ....(老公也是天蠍座的!)

因為M先生是土木系夜間部的,所以白天的時候就去宜蘭的工地做測量
剛好有一陣子就是在做淡大蘭陽校區的土木工程,我記得三年前的淡大都還只是一片荒涼的工地呢!
那時候我跟M先生還只是朋友,而且應該可以說是~~曖昧不明的朋友關係
那一年是冬天,淡大校區位在礁溪的山上,在冷風颼颼之下工作真的很辛苦
每天中午一到,我就先在家裡用虹吸咖啡壺煮好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放在保溫杯裡
再做些簡單的小點心或三明治,騎著我的機車從宜蘭一路胚到礁溪山上
為了確保咖啡和點心的熱度,我真的是發揮了迅光125的極限!
這就是我每天中午在實驗之餘的例行公事!現在想想還挺好笑的....
我想也許是這些動作感動了M先生,所以最後我們終於從"很要好的朋友"晉升為"男女朋友"
不過這段感情也在我離開宜蘭回到桃園工作後,也跟著慢慢結束....
果然少女情懷總是詩,不過誰沒有年輕瘋狂過啊!哈哈哈....

所以這個地方,不但只有風景美,還有我小小的回憶呢!
只是物換星移、人事全非,過去的小女孩現在都已經要變成媽媽了!

時間....沒有停止在走,回憶....留在原地就好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 1 8 0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