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下午,又到了我瑜珈課後的捷運美食大蒐密時間
這天,搭著捷運來到市政府站,我要尋找一間就叫做smith&hsu的英式茶館
Mieko's blog發現這家特別的茶館,剛好它又位在捷運站可抵達的位置,二話不說隔天就來去報到
為了徹底實踐美食特派記者的任務,我還跟老公借了相機
背著將要邁入九個月的大肚,和一大包的相機包,就穿梭在台北市的街頭
我實在是個....很忙的孕婦ㄟ!哈哈哈!

到底是什麼樣的茶館會命名叫做smith&hsu,實在很令人好奇?
上網做了功課先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smith&hsu的故事

『這是一位來自東方的Hsu在英國倫敦遇到了一間百年歷史的老茶館,茶館的負責人是一位Smith夫人,品味獨到的她沿襲老茶館對於茶飲品質的講究與口碑,小小的店舖內含納眾多令人醉心的好茶。

HsuSmith夫人相遇後,品嚐了這間百年茶館的好茶,也開啟Hsu
想將悠久的茶文化推向更精緻靈感。

熱愛設計與生活藝術的Hsu與Smith夫人合作,將這間倫敦茶館的優質茶類引進台灣 ,包裝和杯具則是來自國內設計師,就這樣誕生了國人的自創品牌smith&hsu


真的是還滿有趣的,當東方的Hsu遇見西方的Smith,smith&hsu就從此出現在台北信義區


灰白色的外牆上,沒有多餘的招牌,只有簡單俐落的smith&hsu
不仔細看還真難發覺這是一間Tea House



門口是一整面的透明玻璃,隱約還可以看到裡頭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杯具
超級大面的原木拉門和騎樓天花板上原木的飾條,兼具質感和設計感
光是從門面就感覺的出來,smith&hsu的獨特風格



進入室內發現這間電其實並不大,才莫約十幾坪的大小吧!
中間隔了一道灰色的展示牆,左手邊是各種茶類和杯具的展示空間,右手邊才是座位
展示區是由灰白色的牆面和黑色的展示架結合而成,冷色系的搭配極具時尚品味,處處都充滿了設計的味道
光是各式英式花果茶就有五十幾種的種類,連包裝都非常的講究,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而右手邊的用餐區,就只有小小一排的座位,大約只能容納16個人
一整排原木的桌椅,少了理性的現代感倒是多了一份舒適的北歐簡約風格,讓人能放鬆優雅的享受一份英式下午茶
一間店裡左右兩邊是完全迥異的風格,真是一項非常大膽的嘗試!


在進入時我就看到玻璃窗上貼著的禁止攝影的圖示,店員說可以拍食物但規定不能拍室內
所以我在偷拍了這一張室內景之後,就只好乖乖拍著眼前的食物
最可惜的是我竟然沒拍到這裡的椅子,椅子可是丹麥設計師Hans J. Wegner的經典椅「Y Chair」,聽說一張要價一萬多!



點完了餐,店員幫我送來了餐具,這裡所有的餐具杯盤,如果你喜歡都可以買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這的店員服務態度非常好又親切,如果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店員還會一一幫你介紹
像我一進來的時候,有位中年男子(我想應該是店長或老闆吧!)就馬上請我喝了一小杯不知道是什麼的花果茶(忘了記名字了!)
因為他看我是個孕婦,所以特別向我推薦這個沒有咖啡因的茶飲,真是非常的細心呢!



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一杯茶飲+兩個手工英式鬆餅scones)
這是我又另外單點的手工餅乾,一份$30/兩片,說實在的~~有點小貴咧!= ="



跟我想像的手工餅乾不太一樣,我以為是那種厚厚的又紮實的樣子,沒想到是這樣薄薄的兩小片
只有一種口味~~奶油口味,就甜甜的帶點奶香,但我個人是覺得味道沒很特別啦!



這裡最主要的產品就是英式茶飲,真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點哪一種
至於輕食的部分很簡單,有可頌、三明治、手工英式鬆餅和手工餅乾
在來之前我已經徹底打聽清楚,聽說這的手工英式鬆餅(scone)很道地,是必點之物!
所以,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任選110元以內飲品+兩個scones+兩種塗醬,$185/份


飲品的部分,我點了一杯伯爵冰茶
清透琥珀色的顏色非常漂亮,佛手柑的氣味也很香,甜度微甜配上接下來的scones剛剛好
而且請注意它的杯子喔!簡單的純白色磁杯中間是矽膠杯套,能隔絕熱度和冰度,相當實用的設計
這是smith&hsu很經典的一款~~冷觸套馬克杯,展示區裡就可以看到有大有小的這款杯子
映像中,這樣尺寸的磁杯一個好像是$350,喜歡的話就帶回家吧!



重頭戲上場囉!來這一定要點的scones,一份兩個scones、奶油和果醬
裝盛的盤子也很特別,就是一個長方形原木板子,連餐具都很講究的搭配室內的氣氛



右邊是原味,左邊是葡萄口味的scone
在英國,scones是一種很普遍的小點心,沾著cream和果醬一起吃,簡單卻有種特殊的魔力
剛出爐的scones還溫熱著,表面烤的金黃微焦,讓我忍不住想要開動了!



這疊是從英國進口的英國德文郡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也是吃英式鬆餅的靈魂人物
smith&hsu的scones之所以聲名大噪,就是因為他們堅持用英國德文郡奶油
它的質地不像我們一般超市買到的奶油那樣厚重油膩,而是很輕盈滑順的口感,柔軟的就像是鮮奶油般
而且一開始店員跟我說因為奶油貨還沒到,所以目前缺貨,讓我大為失望
還好後來發現還剩下一些,足夠裝盛一小疊的份量,我才得以品嚐到它的美味
如果想要單買德文郡奶油也可以喔!在menu上寫著$65/25g



搭配著scones還有果醬,有草莓、藍莓、經典柳橙、檸檬蛋黃和杏桃五種口味,可以任選一種
我選了網友們評價最高的檸檬蛋黃果醬
後來發現果然沒選錯,因為那酸酸的檸檬香甜味實在是太讚了!



正統的英式鬆餅的吃法,是把scone對半撥開,先塗上一曾奶油,再塗上果醬
然後就可以一次品嚐三種不同氣味的混合,微甜鹹的scone+香氣十足的cream+甜滋滋的果醬=完美!
因為奶油本身沒什麼甜味,只有濃郁的奶香,而果醬則是較甜,兩者中和在一起剛好平衡了香氣與甜度
原味scone本身就有很濃的奶油香,口感紮實卻又鬆軟
雖然我沒真正到英國吃過道地的英式鬆餅,但是吃過smith&hsu的scones後,真是讓我脣齒留香



其實單吃檸檬蛋黃醬也好吃,老公覺得太甜但是我覺得還好咧!
因為檸檬的酸味讓果醬吃起來雖甜但很清爽,我也很愛像這樣單獨塗上檸檬蛋黃醬吃
葡萄口味的scone多了葡萄乾的口感和甜味,也是很好吃!



這就是我今天的下午茶啦!
可以在這樣時尚又簡約的環境下,悠閒的慢慢享受美食,度過一個無人打擾的午後,真是完美!



意猶未盡的走出smith&hsu,我才看到這個活動看板
原來是外帶一杯飲品就免費贈送一個scone和一種果醬



很可惜老公要上班所以沒辦法和我一起來品嚐美食,所以我特別又外帶了一份scones
一樣是兩個scones+英國德文郡奶油+果醬選一,$105/份
而且回到家時才發現,外帶附的刀插是木製的ㄟ,超特別!用完以後我們還捨不得把它丟掉呢!哈哈!
果醬也因為太好吃,所以把沒沾完的又冰了起來,可以用來配其他的蛋糕或餅乾吃^^



一樣是簡約風格的名片,白底加上大大的smith&hsu



反面就是一目了然的地圖
從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出來後,往左手邊方向走沒多久後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這裡的坐位非常少,所以一般來說都會建議平日來,到了假日若沒事先訂位幾乎是一位難求
而且假日還有兩小時用餐時間的限制,平常日就沒有限制了!
這裡也提供無限上網,但是沒有電源插座,所以NB記得要充飽電再來!
當然,如果是想要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我還是建議挑平日來吧!

原來,忙碌繁榮的台北市,也可以找到這樣一個輕食慢食的品味空間
雖然價位上都不是很平價,但是吃過一次之後,你就不會再介意它偏高的價位了!
而且100%還會想要再踏進smith&hsu,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呢?
因為....我已經決定要找一天再去吃它的三明治啦!(那天看到隔壁桌點的三明治,看的我口水都要留出來了!)

英式茶飲+台灣設計+北歐風格,三種國家文化的結合,創造出獨特的smith&hsu






smith&hsu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4595899
【營業時間】:AM7:30~PM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