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電視冠軍玫瑰緣別館的拉麵後,我並沒有直接打道回府,而是繼續在市政府站附近的大街小巷裡閒逛著
很喜歡去探訪那些未曾走過的台北市小巷弄,因為裡頭總是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1868咖啡烘焙館,就是我這天意外的收穫!


這個圖案就是1868咖啡烘焙館的招牌LOGO



一開始經過的時候,會以為這應該只是一間賣咖啡的咖啡館,似乎不太適合我這個孕婦
不過看到旁邊貼著麵包出爐的海報,瞬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門口還立了一個看板,寫著下午茶的方案
雖然我才剛吃了一大碗拉麵和刨冰,不過....嘴又開始饞了起來,哈哈!



一進到店裡,馬上就看到右手邊的原木架上擺了各式各樣的手工德國全榖麵包,看的我眼花撩亂
不過店員一看到我進來,馬上就切了一片麵包請我試吃,吃起來真的很香又有嚼勁
然後也一邊向我介紹他們的麵包的特色,讓人感覺很親切呢!



這裡的手工德國麵包,毎一個都是用她們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菌發酵製成,完全都不添加奶油
只添加一點橄欖油混合小麥粉,靠著酵母菌使麵包發酵,非常健康又沒有負擔,很適合講求養生的現代人
每一個麵包前也都掛著一個小牌子,上面標示著使用的酵母菌和添加的內容物,讓人一目瞭然
而且店員說,他們的麵包因為都是自然發酵的,所以買回家後即使擺在室溫下三四天都沒問題



挑了一進門唯一的一個座位,打算悠閒的享用一下這的下午茶,我選擇了麵包+任何飲品$160的搭配
這天的麵包是紅酒果香,而menu上的飲料通通都可以選,因為種類實在太多害我又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了!?
原本很想試試看他們的單品咖啡,不過我怕小熊喝一個太興奮所以還是作罷
最後在店員的推薦下點了一杯比較沒有咖啡因的櫻桃萊姆水果茶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所有茶品也都是選用德國160年歷史D&B的有機花果茶


我的櫻桃萊姆水果茶上桌囉!銀色的餐盤和湯匙顯的很有質感,杯子好像也是德國進口的喔!
旁邊還擺了一個小小圓圓的東西是計時器,店員幫我調了三分鐘,連泡茶的時間都要拿捏的剛剛好,真是講究!



三分鐘一到小鬧鐘就開始BB叫了!
打開茶杯一看馬上就聞到一陣很香的果香,杯裡的汁液也呈現美麗的透明紫紅色,就像紅酒一般
品嚐了一口,微酸的櫻桃果香香氣迷人,散發在喉間嘴裡真是好喝



這是搭配的德國麵包~~紅酒果香麵包
裡頭除了有添加德國進口的紅酒外,也加了蔓越莓果粒



剛烤過的紅酒果香麵包吃起來還溫熱著,口感Q軟又帶點嚼勁
幾乎無糖的麵包因為加了蔓越莓而略帶點酸甜,口味輕淡卻又充滿了香味
因為我吃一吃就又到處拍拍照,所以到最後麵包也擺到涼了
可是卻意外的發現即使冷掉的麵包依舊還是保持著Q度,完全沒有硬掉的感覺,只覺得更有嚼勁了!



其實從一進門,這台顯眼的炒豆機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可別以為這只是用來裝飾用的喔!
一邊東拍拍西拍拍的同時,店裡的小姐也跟我講起了1868咖啡烘焙館的由來
原來,1868就是以這台耗資百萬引進PROBAT德國炒豆機來命名的
因為第一台PROBAT炒豆機就是在1868年出廠的,所以才會以1868來為咖啡館命名



1868咖啡烘焙館從新竹起家開了第一間,目前全台也有五間1868囉!當然每一家都會擺上這麼一台PROBAT炒豆機
由德國咖啡豆代理商進口多款新鮮咖啡生豆,然後再由PROBAT炒豆機將生豆適當烘焙,提供給每一位咖啡愛好者
這真的是很特別ㄟ!為了一杯好咖啡而引進一台百萬炒豆機,不過這也讓我看見1868對咖啡的堅持



店裡的架上除了德國麵包外,也擺放了琳瑯滿目的產品,這些通通都是可以買回家的喔!



像這一個超精緻的木盒子裡,裝著滿滿的德國黑磚巧克力,用來送禮就超棒的!
不過,我偷瞄了一下價錢....還真是不便宜咧!高達四位數的價錢= ="



也有各種已經包裝好的咖啡豆,可以直接買回家



還有店裡使用的進口德國杯盤組,也都有在賣喔!



除了剛剛已經包裝好的咖啡豆,也可以依照你的需求購買想要的量,基本上是以半磅以上起跳



而這一包一包擺在地上的麻布袋裡,裝的是各種種類的生豆,上面都有標示半磅的價錢
你也可以挑選喜歡的生豆,馬上由PROBAT炒豆機烘焙,保證香醇又新鮮



店裡擺放蛋糕的冰櫃



這裡就是工作的吧台,如果是一個人來喝杯咖啡,也可以考慮坐在吧台和店員有些互動
我相信這裡的店員都會很願意和顧客聊上幾句



櫃檯旁貼了一張小海報,推銷著德國黑磚巧克力



剛剛看到的那個德國巧克力木盒禮盒,這裡也可以單買,不同顏色的包裝代表各種純度的巧克力
對於巧克力向來沒什麼抵抗力的我,原本想買一條來小試一下,不過一想到我直直上升的體重....還是算了!= ="



櫃檯旁的另一個小空間,牆上貼著一幅大大的海報,我想這應該也有什麼意義,但忘了問
還有牆上黑紅黃三種顏色的線條搭配,也是取自德國國旗的顏色



原本以為這家店怎麼這麼奇怪,整間店就只有門口一進來的一張桌子
原來後面還有這麼一個小小的昏暗空間,大約可以坐上16個人



說到1868裡店員的親切程度,那真的不是蓋的!
除了巨細靡遺的跟我介紹了1868的由來、這裡的德國麵包、咖啡和茶品,還又招待了我一盤德國小餅乾
這小餅乾是鹹的,吃起來又香又脆,不過因為實在太大盤了!已經吃了一堆東西的我實在是沒辦法通通塞進胃裡
所以最後還是沒全部吃完,真是不好意思= ="(千萬別誤會....絕對不是不好吃)



這個烤布丁也是招待的啦!哈哈!真是太幸福了~~
而且真的很好吃喔!用湯匙一挖下去還有焦糖在底下,焦糖和烤布丁的組合真是絕配



這位笑的很燦爛的小姐就是一直很熱心招待我的店員之一,不過我竟然忘了問她怎麼稱呼了!= ="
旁邊這個小妹妹好像叫做妹寶吧!她的媽咪正在忙著做蛋糕,所以沒空來拍照啦!



才七個多月大,就已經這麼大隻了!
而且....她的頭髮真的超茂盛的ㄟ!還有點龐克的造型,應該是有"歇斗"過的喔!



這位就是妹寶的正牌老爸啦!看起來也很年輕呢!
個人覺得他們的眼睛還滿像的



就這樣....我一個人在1868又消磨掉一整個下午的時光
除了品嚐了好喝的德國D&B花果茶、好吃的有機手工麵包和招待的小餅乾和烤布丁
還聽了1868的故事,感受了這裡的人情味,結交了新朋友
有時候我喜歡走進像這樣的小店,因為空間小小的、座位少少的,相對的就增加了主客之間的交集和互動
甚至....有時候還會讓人覺得,就像個老朋友一樣,來到一個熟悉的老地方
這就是1868給我的感覺,希望也可以把這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PS‧店家還特別向我推薦了他們的早餐優惠方案,這我一定要介紹一下,因為真的很划算!
   凡是在早上7:00~10:30來店裡都可以享用他們推出的早餐套餐
   只要點任何一種飲料,就可以免費享用他們的早餐(飲料價位在120~150)
   搭配A:多榖堡套餐
   搭配B:鬆餅套餐
   搭配C:莎拉套餐
   每一個套餐都附有1868的德國手工麵包喔!

   真想挑一天假日和老公來去吃吃他們的早餐,不過,對夜貓子的我們來說....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早起咧!?= ="
   






市政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71巷18號1F(捷運市政府站4號出口左轉巷子內)
【電話】:02-27658053
【營業時間】:AM7:00~PM8:00
【早餐時間】:AM7:00~AM10:30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4-2號(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592639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早餐時間】:AM8:00~AM10:30



新竹旗艦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街95號
【電話】:03-5678595
【營業時間】:AM7:00~PM7:00
【早餐時間】:AM7:00~AM10:30


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333號
【電話】:04-24759719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PM1:30~PM9:00
       週六~週日 AM8:00~PM9:00 
【早餐時間】:AM8:30~A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