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AM 11:00
強忍著痛我們終於回到家,這時候的我已經是痛到連爬樓梯都要人在後面推著我
說也好笑,不知道是不是去吃早餐的時候走了那一段路
回家後這才發現我竟然已經落紅了!
打了通電話給婦幼醫院的衛教室,衛教室的護士跟我說,我可以準備來醫院報到了!
挖咧!不會吧!才剛回到家而已,又要再出發....= ="


AM 12:30
在做完胎心音電圖和內診後,醫生確定我可以住院待產了!
不過這時候才開半指而已(我的天啊!才開半指怎麼就這麼痛啊!?)
這天很誇張的是醫院裡已經完全沒有病房,因為當天就有好幾個媽媽來生產,整個大爆滿!
所以我只能先住到健保房的待產病床,而且是四人一間的待產室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還算幸運的,因為我這張病床已經是最後一張,要是再晚點來可能連床都沒有= ="
而且同房的另外三床都是已經生完卻沒有病房的,只好先留在待產室等待
護士拿著兩張表讓我們簽,上面寫著一些注意事項和生產的各個費用
有一項自然生產的無痛分娩,要等開兩指後才能施打
我心裡想,既然都已經決定了自然生,就打定主意絕不用無痛分娩


PM 4:00
護士再次幫我量心電圖和子宮頸開口,此時仍然沒有半點進展,還是維持中午時的半指
連護士都覺得我的進度似乎有點慢....
看著心電圖越來越密集的陣痛頻率和越來越高的峰值,此時已經是兩三分鐘陣痛一次
護士評估有可能是寶寶體型太大的關係吧!?


PM 7:00
第二次量心電圖和子宮頸開口,還是沒有進展= ="
在護士的建議之下,老公陪著我去爬樓梯到處走動走動


PM 9:00
不知道是不是爬樓梯的關係?我終於有了些突破達到一指的開口!
可是兩分鐘陣痛一次的頻率也讓我越來越難熬
咬緊牙根我用瑜珈課所學的呼吸法試圖讓自己放鬆,聽從老師的叮嚀絕對不叫
因為這時用力只會造成子宮頸更難開,而大叫也只會讓自己消耗太多體力
所以即使再痛,我還是沒有叫出任何聲音
護士看著我的心電圖,竟然還說:恩....妳痛的真漂亮!
挖咧!還有痛的很漂亮的喔!= ="
護士說:越痛,代表生的時候應該會越好生
她也誇我真的很能忍,因為一般人通常都是七八分鐘痛一次就唉唉叫個不停
我都已經密集到兩分鐘痛一次,痛的程度又比別人高的許多,竟然一聲都不吭
但像我們這種堅忍型的也是他們最擔心的
因為太會忍痛所以可能都已經要生了都還不知道

護士說痛的很漂亮的那張心電圖,因為老公昏睡了所以沒拍到,這張是普通漂亮的,哈哈!



PM 11:30
病房內一片靜悄悄的,另外三床已經生完的媽媽都安穩的睡著了
只剩下我還睜著眼和陣痛對抗著!
很想問護士,我才開一指就痛到機器快破表,那等到要生時的五指到底會是怎樣的痛?
但連護士也回答不出我的問題....
這個時候院長也來了!也就是我的指定醫生周醫師
他看了看我的心電圖,笑著對我說:有要生的感覺了喔!
我很勉強的還能擠出一個微笑,現在只想知道我到底開幾指了?
經過了兩個小時,我的進度才又邁進到一指半!
天啊!用這樣的速度痛下去,究竟還要撐到什麼時候才能解脫!?
如果這時候手上有一把刀,我真想把自己一刀了斷!!!
陣痛的頻率和時間,幾乎已經比緩和的時間還長

接下來的兩個鐘頭裡,也是我這輩子最難熬的時刻
不敢叫,所以我用手死抓著病床後的鐵欄杆,抓到手掌都發紅腫
眼淚也再也禁不住劇痛而留了下來...
老公看我痛成這樣,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說如果真的痛的受不了,是不是考慮用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我一直不願意施打,因為這樣那之前的疼痛又有何意義?
可是強烈的劇痛也讓我的意志力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
最後我終於還是受不了,讓老公簽下無痛分娩的同意書
在等待開到兩指的時光,我完全體會什麼叫做度日如年
甚至,應該說是度時如年....



2007.11.09

AM 2:00
我終於開到兩指了!
護士立即通知麻醉師請她立即趕來產房,而我也被送進了產房
在麻醉師尚未抵達的時候,我痛苦的幾乎連一分鐘都挨不過
心裡想著~~我再也不要生小孩了!!!
還好私人醫院就是很人性,麻醉師在第一時間內馬上敢了過來,甚至連衣服都還來不及換
護士幫我翻了側身,用雙手幫我固定著縮著像蝦子的顫抖身體
而麻醉針就一針一針的從我的脊椎刺了進去....
人家說打脊椎麻醉很痛,可是老實說我已經感受不到脊椎被刺穿的痛楚
因為子宮收縮的痛遠遠超越了其他疼痛
而且,在一打入麻醉的當下,突然之間....我破水了!
開口四指半!!!已經呈現將要生產的狀態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所以這個時候打入體內的麻醉劑幾乎也沒有太大的作用了!
因為藥效都還來不及作用,我就要進入最後產程
所以不論我問了多少次什麼時候才會不痛?護士也只能無奈的安慰我已經有減緩了....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挨了一針讓我瞬間全開,卻在也無法壓抑住傾潮而來的劇痛
這時護士也驚訝的發現了胎便!使得產程變的更加緊張
照理說過熟的嬰兒才會排出胎便,才不滿38周的小熊竟然就已經有了胎便!
有了胎便就得更加快速度讓小熊出來,否則拖的越久,小熊吃下的胎便就越多
這樣對他的呼吸氣管恐怕有影響


AM 2:20
子宮頸全開狀態之下護士要我開始順著疼痛用力
要先看到寶寶的頭之後,醫生才會下來幫我接生
吸一大口氣,憋住,用力,持續十幾秒直到氣用盡
就這樣,跟著陣痛重複著這樣的動作
再痛,也不能叫出聲,因為嘴巴一張開所以的氣就洩光光,反而出不了力
人家說打了無痛就幾乎沒什麼知覺,只要跟著護士的口令做用力的動作就行
可是我的無痛卻一點也沒屁用,所以就像沒打一樣,我還能自己感受疼痛去出力
幾乎使盡了所有力氣要把小熊的頭給擠出來,但不知怎的小熊的頭就是無法看到
我用力時他的頭就下來,但氣一用完小熊又給縮了回去
就這樣進退進退持續了40分鐘,護士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摸到小熊的頭了!
一摸之下才驚覺,小熊的臉竟然是朝上而不是趴著的!
護士緊張的立刻打電話請院長馬上下來產房

等待下一波陣痛的來臨....


憋住氣,我努力的想把小熊的頭給擠出來,可是不管怎麼用力,他就是不肯出來



AM 3:00
就住再醫院樓上的院長沒有耽誤半點時間馬上就下來幫我接生
老實說,在經過整整兩天兩夜未闔眼,又持續用力了40分鐘之後
我幾乎已經處在半昏迷半醒之間
陣痛的時候就清醒用力,不痛的時候就呈現無意識狀態
眼前的景象也是一片模糊,我只知道小熊還卡在我的產道裡,我要用力!
又經過了十幾分鐘....力氣幾乎完全耗盡
隱約之間我知道院長已經準備用要吸的把小熊給吸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極度不願意讓小熊是被吸出來的,最後一刻我用盡所有力氣奮力一搏
凌晨3:20,小熊出來了!!!體重達3100g

昏昏沉沉之中我只看到全身沾滿血的小熊,長長的臍帶還和我相連著
之後的一切我就幾乎沒有什麼映像了!只靠著老公的轉述和照片喚起我微弱的記憶
唯一最深刻的就是當護士把小熊抱給我的那一剎那....只有無限的感動!
這是我的小熊....
老公還說,當小熊躺在我懷裡時,有一瞬間還睜開眼偷看了我一眼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想知道,他的媽咪長的什麼模樣?哈哈哈!

小熊被送出產房後,醫生開始幫我縫合傷口
這時候醫生才跟我說,很痛後!
而從護士的口中我這才知道,原來自然生寶寶的臉朝上是很少見的案例
在臨床上也屬於胎位不正的一種,一般是需要剖腹產或是真空吸引
因為臉朝上會使頭圍面積呈現最大狀態,很容易因為卡在產道出不來而使寶寶有窒息的危險
通常有這種狀況時,產婦大約開到一指半就會痛到受不了而要求開刀
醫生通常也會同意馬上開刀,否則產程將會拉的很長,往往產婦會因產程太長而無力生產
就連護士也說,臉朝上的疼痛是正常胎位的十倍之多
一直跟醫生誇我真的很勇敢,竟然還能強忍著痛自然生
雖然,這痛讓我永生難忘
雖然,我的傷口遠比一般人來的大
但是,能平安的產下小熊,就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而農曆早他老爸一天的小熊,也是我給老公最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想,小熊能順利平安的生出來,不只是我在用力,連小熊也是很努力的求生!
否則,光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怎能如此順利的產下小熊
他一定也想....趕快看看這個世界!
後來想想也覺得真是幸運,也許是老天有在保佑吧!才讓我們母子均安

生產的過程,真的很痛....


為了不讓醫生使用真空吸引,我使出最後的力氣,痛到臉上的青筋都浮起來了!


好不容易小熊終於出來了!
長長的臍帶還和我相連著,這是我賦予小熊生命的證據


小熊的臍帶已經被剪斷


因為吃下了胎便,所以醫生幫小熊推著背要把吃下的胎便給推出來


護士趕忙著幫小熊清理身軀


一邊吸著嘴裡的胎便,小熊也一邊努力呼吸著,展現他強大的求生意念


從護士手裡接過小熊的那一剎那,只有感動....


被推回病房的我,還一臉的虛弱和蒼白


而剛出生的小熊,還待在保溫箱裡觀察


經過24小時之後一切沒問題之後,小熊終於可以和大家一樣睡在嬰兒籃裡


一邊睡還一邊偷笑的小熊,真是可愛!


剛睡醒的小熊,眼睛微微的張開偷看


嘴巴張的老大打哈欠的小熊


歪著頭皺著眉沉思的小熊


不知道做了什麼美夢眉開眼笑的呢!


還知道要看著老爸的鏡頭咧!


表情真是多!


最近真是瘋狂生產潮,小小一間婦產科的育嬰室就塞了二十幾隻小北鼻


喝奶時間到囉!這是我和小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第一次喝奶的小熊就有很好的表現,一下子就順利吸允到了!


看著小熊滿足的喝著,我也感覺幸福了起來






還有更多照片在---->我的相簿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