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出生後的第三天,因為黃疸有些微偏高的傾向,所以必須留在醫院裡照黃疸
而我則在產後的第四天就先出院了
出了院,因為還在照黃疸的小熊暫時不能喝母奶,所以我只好先擠出來儲存
沒想到我的奶量大到一天可以擠出一千多cc,將盡一瓶多的寶特瓶
真是恐怖!冰到家裡冷凍庫都快爆滿= ="
而每四小時一次的擠奶時間,也讓我快要累翻><"
所以心裡一直期待小熊的黃疸快快降下來,可以早日返家
沒想到,我的想法實在是太天真了!
因為小熊回家後,其實才是真正惡夢的開始....


昨天一早,打電話詢問醫院小熊的黃疸指數,護士說已經降到11可以帶回家觀察
老公和婆婆馬上去醫院迎接準備返家的小熊
小熊一回到家,不知道是不是累壞了?馬上很安穩的在嬰兒床上睡著
看著睡的一臉滿足的小熊,心裡洋溢著無限的幸福
不過這樣的幸福只持續了兩個小時....我的人生就從彩色變成黑白!
睡醒的小熊先是開始大哭,原來是大便了!= ="
拿出我們事先準備好的布尿布,我和老公開始要來幫小熊換尿布
雖然之前已經用懶懶熊玩偶練習過,但是小熊怎麼可能像玩偶一樣乖乖配合!?
一邊用響亮的聲音大哭,一邊手啊腳啊揮動個不停,光是換個尿布就把我們三人給整死><"
雖然之前雅蒂說他們印尼那邊也是用布尿布,可是這包尿布這個動作對她來說似乎也是個難題
看不下去我和老公只好自己動手,用生澀的手法好不容易才成功
天啊!我們三個大人竟然搞不定一個小嬰兒= ="
終於換好了尿布,接著就是要喝奶了!
在醫院的時候我還很自豪我們家小熊的吸奶能力很強,第一次吸就非常成功
沒想到在醫院多待了幾天吸了幾天的奶瓶後,小熊似乎是忘了怎麼吸母乳了!
一直無法順利吸允的小熊只是胡亂的亂咬一通,咬的我都破皮流血了!><"
折騰了許久這才終於吸到乳汁,也才終於安撫了燥動的小熊
還好,喝完奶的小熊就恢復正常,一下子又乖乖的入睡了!
可是,像這樣的循環~~換尿布→喝奶→換尿布→哄睡覺
每隔三四個小時就要進行一次,每一次又要歷時一個多小時之久
等小熊安穩的睡著我又要繼續把沒吸光的奶給擠出來
好不容易換我能闔上眼,沒一兩個小時又傳來小熊的哭聲了!
而雅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對他的期望過高(因為她說她女兒的小孩才剛滿月,也都是她在照顧)
所以一直以為帶小孩對她來說應該是件輕而易舉的工作
沒想到,一切都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完美!
因為她們的帶法跟我們還是有所差距,所以什麼事情還是得重新教過
老公只說....第一天嘛!再教就好了!
我也希望,一切都可以早點步上軌道,否則....我的月子似乎也不用做了!


晚上本來是想安排小熊跟雅蒂睡小熊房,好讓我可以有多點時間休息
但看到雅蒂一個人完全無法搞定小熊,心急的我乾脆就把小熊帶回了我們房間的嬰兒床
就這樣,經過整個晚上天翻地覆的折騰,也讓我跟老公累的不成人樣
更令人昏倒的是,晚上小熊一哭,家裡就像全家總動員一般全部的人都衝到我房裡
小熊的哭聲就像警報器一樣,驚天動地= ="
因為照了黃疸,所以小熊的代謝又特別快,意思就是超會大便的啦!
幾乎每喝一次奶就大一次,有時甚至才剛大完又來一泡
昨晚更誇張,老公才剛幫他打開尿布,小熊的屎又立刻噴射了出來!
我用噴射來形容真的一點不誇張,因為連嬰兒床的欄杆都遭了央,就可以知道"射程"有多遠了!
一整夜,不是把屎就是把尿,要不就是邊餵奶邊痛的掉眼淚
小熊返家的第一天,真像是地獄般的酷刑!


不過也許是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手忙腳亂的情形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改善
雖然雅蒂偶爾會因為太緊張還是會忘了包巾和尿布的包法,但至少有慢慢進步中....
今天讓小熊用奶瓶喝了兩次已經擠好的母奶,發現他的量已經進展到100cc
恩....快快喝快快長大
我只期望能夠早日度過這段痛苦難耐的時光
明天還要在帶小熊回醫院覆診,希望他的黃疸可以完全的穩定下來



PS‧有天我老娘來家裡,看了高老師為小熊寫的一堆名字後,隨口說覺得澤淞比較好聽
   原本我們還不太在意,後來老公邊唸邊想,又看了姓名學的書後
   覺得少淞唸久了似乎比較孩子氣,澤淞則顯的較為穩重和大氣
   就姓名學來說"澤"也比"少"來的優
   所以....少淞就因此被推翻(雖然這個名字真的很有趣....),大逆轉定案為"澤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