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這個小傢伙,我的工作也停滯了好一段時間

從懷孕後期開始請假,一直到過完農曆年後再回工作崗位,算一算我大概要做無業遊民長達半年之久

不要問我哪間公司有這麼好的福利,產假一放就放個半年,誰叫這間公司的老闆恰好是我兒子的外婆,哈哈哈哈!

不過,我倒也樂的享受這種"天倫之樂",而且親子互動這門課程,也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門課

雖然現在很多女人都不希望為了孩子而放棄工作,然後每天在家帶小孩當個與世隔絕的黃臉婆

但我倒是希望能做個100%的全職媽媽,每天陪伴在小熊身邊就好了!

可是工作還是得做,錢還是得賺,還好我已經想了個好辦法,可以工作孩子兩兼顧

那就是,帶著小熊一起去上班吧!


我一直認為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有父母親的陪伴真的非常重要,這個觀念源自於我的家庭

並不是因為我老娘從小陪著我長大所以我這麼覺得,事實上洽恰好相反,我老娘在我的童年裡完全缺席

話說在我剛出生時,我老娘一來因為不會帶小孩(我哥也是阿媽帶大的),二來因為工作忙碌(她的說辭是~這都是為了我們)

所以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讓我給隔壁鄰居認做乾女兒,隔壁鄰居剛好是開幼稚園的,我的乾媽也正好是幼稚園園長

從此,我多了一個乾媽、一個乾爸和三個乾姊姊,而我也正式住進幼稚園裡,展開我~~在幼稚園長大的童年

這一住....就是八個年頭

那我正牌老爹跟老娘呢?我只知道他們很忙,忙著賺錢,偶爾假日會把我帶回家把玩一下(但通常我都會哭天喊地不肯跟他們回去)

一直到小一,我才離開了幼稚園,然後一家子搬去外婆家住

雖然我知道我爸和我媽是跟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但我們真的要碰面的機會幾乎是零

因為,他們每天還是忙著工作忙著賺錢,早上我去上課時他們還在睡覺,晚上他們回家時我已經睡了

我們就一直過著這種....一個屋簷下卻沒有交集的生活

唯一的互動就是,早上我醒來的時候會看見桌上放著50元,那是我一天的零用錢

有時候學校要交什麼錢的時候我也會在他們房間留一張紙條,告訴他我需要多少錢,然後早上的時候我就會看到錢了!

從此以後,我媽就習慣用錢打發我,甚至到長大以後,她還是慣用金錢來對我威脅加利誘(可惜長大以後我就不吃她那套了!)

到了國中的青春期階段,我開始變的有些叛逆

雖然他們為了我買了一間在學校正對面的房子,然後大家也像一家人一樣住在一起,但他們還是很忙

而且我對"他們是為了我才買那房子"的這個理由,實在也不太領情,所以我也不太呆在家裡總是往外跑

因為從小缺乏互動所以即使生活在一起也變的很生疏,不只是我而已連我那差了七歲的哥哥也是一樣

只是他的表達方式是寡言,我的表達方式是叛逆,但我想我們要表達的應該都一樣,那就是~~疏離感

從此我們家的氣氛就變的陰陽怪氣,大家都躲在各自的房間裡,客廳裡不會有一起看電視聊天的聲音,吃飯的時候也是鴉雀無聲

家裡唯一會出現聲音的時候,大概就是我和我媽在吵架的聲音吧!(那是我們"唯一"的溝通方式,而且每隔兩三天就要"溝通"一次)

國中畢業,我一找到機會就逃到遙遠的宜蘭去唸書,在宜蘭一呆就是六年(唸書五年工作一年)

除了每年過年以外,剩下的假日一年365天我大概只有5天會出現在家裡吧!

所以,我人生的前23年裡,幾乎都是跟朋友度過的,開始會跟家裡有互動,大概也是結婚後這一年才開始的事....

說也好笑,一直到我真正的離開那個家,我們才開始學習當家人


我大嫂剛生第一胎的時候,有次我老娘一邊抱著她女兒,嘴裡還一邊說著:乖喔!媽媽抱喔!(他們都說大妹妹長的跟我小時後很像)

我嫂子聽了當場傻眼...."媽嗎"?不是應該是"阿媽"嗎?

後來我媽也跟我嫂子說到我們小時後的事情,也一直對她自己從小就沒帶我們導致我們不親感到愧疚

她一直以為給我們物質的生活可以補償些什麼,可是卻不知道我們要的不是金錢和物質

我媽是當了阿媽以後才開始學會帶小孩的,從此也帶的樂此不疲,我想....她是想彌補某個缺口吧!

這也讓我深深覺得,以後我的小孩我一定要自己帶大,在他成長的每一個階段我都不能缺席

因為,錢沒了可以再賺,可是小熊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在也找不回來了

忙。這不是藉口

我想把我的那缺口,彌補在小熊身上,讓自己感到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