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攝於波麗路西餐廳


因為老公答應過我,等我做完月子一出關後就帶我來去吃大餐

自從脫離月子期,我就一心惦記著我的大餐,大餐阿大餐!我要吃大餐!!!

星期六週末,我們這一對不負責任的爸媽,為了吃好料又把小熊給丟在家,自己消遙快活去!(前一天晚上也才偷跑去華納威秀看"我是傳奇",哈哈!)

不過,我吃好料等於小熊也吃好料耶!因為等我回家他就會喝到有牛排口味的母奶了!讚喔!

想了很久老公決定帶我去"全台北市最老的西餐廳",來個復古風大啖懷舊美食,他歷史悠久的程度,連我跟老公的歲數加起來都還不及

那就是位在大稻埕民生西路的"波麗路西餐廳",它可是自日劇時代西元1934年就開張了喔!夠老了吧!

創始人廖水來因為喜愛音樂,當年還砸大錢花重金買下一套進口音響,因此也吸引了許多老音樂人在此聚會

在那個年代波麗路也算是格調非常高雅的一間西餐廳(當然不能跟現在比啦!),所以一些大老闆們也都會在這談生意,像是王永慶就是其中之一喔!

但是令我好奇的是,民生西路上相鄰沒幾步路的距離就有兩間波麗路,怪了!?不是應該只有一間嗎?怎麼會有兩間咧?

原來,老店通常都會遇上一種問題,尤其是名聲響亮的老店,不是兄弟分家要不就是親戚也想分一杯羹

所以就會出現兩家或三家或更多同名的店,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哪間才是老店啊?

但這只能矇騙我這種第一次造訪的人,對於那些跟著它長大的老顧客來說,他們的心裡可是明白的咧!

真正的波麗路本店,就是右手邊314號的這一家


一走進店內,我有種被驚嚇到的感覺= ="!天啊!這是哪門子的"高級西餐廳"啊!?
但我忘了....人家這是七十幾年前的裝潢耶!在那個年代能走進這裡應該就已經趴哩趴哩了啦!


你看看你看看,這裝潢....真的很特別吧!連那桌椅也很酷,現在應該都很難買了吧!我真的很難想像我來到一間西餐廳ㄟ....
我們來的時間還算早,所以店裡還沒有高朋滿座,不過等我們吃飽要走時,裡頭座位早就都被坐滿滿了!

(我實在很不願意放這張看起來好像很肥的照片,我要伸冤~~我只是胸部很壯觀真的不是胖啦!><")

老公點了他特愛的"咖哩雞排飯",我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他說:你來這吃雞排飯喔?

沒想到老公胸有成竹的說:我來這都吃這個,等等妳吃了就知道

然後在老公的強力推薦之下,我點了要價$600的波麗路A餐,雖然我根本不知道A餐裡面到底有什麼?

但後來也發現我的選擇應該是正確的,因為我看到80%來這的人(特別是老人)都是點A餐,我想A餐應該是這的歷久不衰經典餐吧!

當老公的咖哩雞排餐送上桌後,我又再度被驚嚇一次,這是什麼跟什麼!竟然是用一個鐵便當盒裝?= ="

老公這才跟我說,這看似便當盒的東西就是波麗路的招牌餐具,七十年如一日從來沒變過

害我剛剛進來時看見一位阿伯坐在第一桌吃"便當盒",還以為是他們自己的員工帶便當來吃咧!哈哈哈!

不過,那咖哩雞排飯真的不騙人,亂好吃一把的!

雞肉是用雞腿肉的部分,燉到軟爛到入口即化的程度,再配上一口超濃稠的咖哩醬一起吃,那味道真令人難忘

配菜的部分也很特別,除了白飯以外配菜竟然是泡菜和肉鬆!肉鬆?我沒看錯吧!

沒錯沒錯一點都沒錯,而且還要把肉鬆和飯拌在一起吃,肉鬆拌飯不用我多說,真是從小到大不變的好滋味

咖哩雞排飯附送的莎拉,加了美奶滋的台式莎拉


這個就是好吃的咖哩雞排飯,還有這個很酷的"便當盒"XD,雖然一個咖哩飯要$280我覺得貴了些,但是東西好吃就值得了!


我的A餐的餐前酒,像是果汁甜甜的雞尾酒,我愛!杯子也很特別~~


中西合併的莎拉,裡頭除了馬鈴薯泥和生菜絲,還有奇特的火腿、肉凍、鮑魚和雞翅,還真豐富
然後我也發現,以前的人真的很愛美奶茲耶!似乎只要是"老店"都會不約而同發現美奶茲的存在


也是用很酷的容器裝著的玉米濃湯,喝起來普普,感覺加了很多麵糊


這是A餐的主菜之一,眀蝦一隻還有一小球炒飯和蝦餅,不過看到蝦就知道....我又沒口福了!只好拱手讓給老公吃


主菜之二,我選的是牛排,燒的燙手的鐵盤上就只有一小塊牛排和通心粉,看到這裡原本心裡有些失望,不過切了一小塊牛排試吃後馬上改觀
牛排完全不需要在淋上任何醬料,因為事先醃過的牛排吃起來有些甜甜的真的很好吃耶!煎的程度不會太生不會太熟拿捏的剛剛好
不過那淋上白色醬汁的通心粉就顯的太爛且無味,所以我還加了番茄醬才吃光光


除了水果和飲料,A餐還另外附了甜點,看到甜點竟然是杏仁凍,我原本打算直接放棄了!(因為杏仁味真的超噁~~)
結果老公吃了一口之後直說好吃,還強調這杏仁一點都沒有噁心的杏仁味,叫我一定要吃吃看
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塊,耶ˊ~~真的ㄟ!這杏仁一點都不噁心耶!而且口感又Q又滑溜,讓我這個不吃杏仁的人都說讚!


餐後的咖啡也是又香又好喝,糖罐也是超特別的!


除了店老經理老,連服務生的制服都好復古喔!


這就是老公這天請我吃的波麗路出關大餐啦!


體驗了台北最老的西餐廳,我不得不說雖然波麗路的裝潢實在已經過時,餐點也是台式的西餐,價位也有點高

但說實在的,他能屹立不搖七十幾年也不是沒有道理,那台式的西餐吃起來還挺好吃的!

而且我偷偷環顧了一下其他桌的客人,赫然發現我們這一桌應該是全店裡年紀最輕的吧!

一些不是白髮花花的老阿公老阿媽,要不就是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士,還真的看不到~~年輕人的身影ㄟ....(除了我和老公)

說不定這些阿公阿媽當初就是來這約會或相親的呢!哈哈哈!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314號

電話:02-25550521

營業時間:AM11:00~PM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