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完小熊開始坐月子後,每個人看到我總是耳提面命,叫我要注意保暖啦!不要吹到風啦!千萬不可以感冒啦!

然後看到小熊還是對我耳提面命,說要給他穿厚一點啦!手套腳套帽子都要戴啦!晚上棉被要蓋暖一點啦!

還好,我跟小熊一切都很好,我們都沒有感冒

沒想到前天,我們家那身體最健康壯的跟頭牛似的的老公,竟然感冒了!= ="

為了怕傳染給我和小熊,老公出乎我意料很安分的跑去看醫生,還乖乖的吃了藥

回到家還戴著口罩,為的就是怕病毒散撥

但是很不幸的,昨晚開始,我也跟老公有了同樣的症狀~~喉嚨痛+流鼻水

是的!我已經被老公體內邪惡的病毒侵襲了!而且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狀態....

就在我一方面擔心喝母奶的小熊會不會被傳染的同時,另一方面卻又不願意因為吃藥而暫時停奶

光是想到好幾天份的ㄋㄋ只能擠出倒掉,就覺得好浪費喔!那些可都是珍寶ㄟ....

所以我決定,暫時先不去看醫生吧!除非我的症狀已經嚴重到不看不行

就先靠著多喝水多休息加上黑糖薑水看看感冒會不會自然痊癒

但是心裡總是擔心病毒會隨著母奶傳給小熊,所以我就上網查了一下

沒想到,這才發現母奶的一個神奇功效!

母親感冒戴口罩,可防止傳染感冒病毒給寶寶,但母親通常在出現感冒症狀前,就已經將感冒病毒傳染給寶寶,等到母親出現感冒症狀,體內也出現感冒病毒的抗體,此時哺育母乳給寶寶喝,可以把抗體傳給寶寶。因此感冒期間,如果沒有發燒,只要母親體力許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仍可哺育母乳給寶寶喝,可增強寶寶免疫力。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主任陳昭惠、台大醫院小兒部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解答)

哇~~原來我感冒了!病毒不但不會經由ㄋㄋ傳染,反而還會將我體內的抗體傳給小熊耶!

所以這個時候,我才更需要讓小熊喝母奶,增加小熊的免疫力

讚讚讚!母奶果然是全天下最好的食物

不但是寶寶營養補給的美食,還是趕走病毒的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