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19  人生中最驕傲的G奶又來了!XD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呼!睽違了三年,老娘又開始再度變身乳牛!

話說當初生小熊時,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餵母奶

結果母奶之路倒也也還算順利,小熊沒有吸乳障礙,老娘也沒發生傳說中的乳腺阻塞

一開始的奶量更是豐沛的像是噴泉一般,一噴不可收拾阿!XD

所以人家說的那些石頭奶或是乳腺炎的狀況,我幾乎沒有經歷過(鬆口氣....呼!)

而在小熊還在醫院照黃疸的那些日子,老娘每天擠出來的量甚至可以高達兩千cc

噗!整個就是可以母奶無限供應阿!XD

只是,好景不常,就在老娘產後三個月小紅來報到後,奶量整個莫名大減

突然間就給我少了一半的量,害我整個沮喪到不行

加上小熊是個大胃王,還沒滿月一餐就要給我喝個180cc

搞得老娘整天在追奶,追到只差沒得憂鬱症= ="

還好這時候一開始的存量還算充裕,所以即使老娘後繼無力,靠著那些庫存倒也是讓小熊全母奶撐到六個月

所以這次,老娘打算比照辦理!

既然哥哥有奶喝,妹妹當然也少不了!(崊祖媽可是很公平來著的!

產後第二天,老娘就照三餐外加下午茶開始親餵母奶

雖然這時候根本就沒啥奶(通常要產後第三天才會開始分泌母乳),但是這時候可是很重要的!

因為這個時期,主要是要讓北鼻適應媽媽的奶頭,還有學會怎樣吸奶


霹靂貓雖然不像哥哥那麼有吃的天分,一吸就上手
但初次見面(對!就是跟老娘的奶相見歡)也還算順利,探索一會兒後就知道該怎麼吸了!



雖然在醫院就很勤快的餐餐親餵,但這回一開始擠出來的量,似乎就是比第一胎少

頭三天根本不用說,擠出來的量少得可憐,只能用"滴"來計量

到了第四天,在極度努力的硬擠之下,終於是擠出了令人振奮的45cc來!

但是,這還是比當初生完小熊時少,而且也根本不夠霹靂貓塞牙縫

因為霹靂貓才出生三天,一餐就已經要喝到80~90cc的奶量!

媽阿!是怎樣!?哥哥會吃就算了!現在連妹妹也要承傳大胃王嗎!?

看來以後我們家這兩兄妹,應該可以聯手去報名各地大胃王比賽,噗!

所以,這次老娘的壓力一樣很大!

並沒有因為傳說中的"女孩兒的食量比較小"(這個理論完全不適用我們家小孩阿!= ="),就可以鬆懈三分

產後第五天,從醫院移到了月子中心

雖說到了月子中心就應該好好休息,最好是把小孩通通丟給嬰兒室就好

反正吃喝拉撒睡媽媽完全不用煩惱,因為月子中心是產婦的天堂阿!

但是!!!

以上理論對於想要餵母奶的媽媽完全不適用!

因為,既然打定了主意要餵母奶,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餐餐親餵

反正就是,餓了就餵,餵完再擠,擠完再餵,餵完繼續擠....

基本上,整天就忙著顧那一對奶子就好了!根本也不用休息!(這就是宿命阿!

所以到了月子中心的第一天,除了凌晨第二攤(凌晨還是得餵個兩餐)

其餘霹靂貓要喝奶的時間,我都請育嬰室直接推到房裡來讓我親餵

也就是說一天下來,老娘大概得親餵到凌晨一點

凌晨第二攤五點,雖然不用親餵,但還是不能偷懶,一樣得用擠奶器把奶擠出來

所以,人人都問我~~在月子中心度假爽嗎!?

我說~~吃得很爽、住得很爽,但不代表....可以無限量睡到爽= ="

更慘的是,才來的第一天,就因為太累不小心睡著,電話又沒掛好

導致嬰兒室的護士打不進來,而延遲了送霹靂貓過來喝奶的時間

結果,不過是遲了一小時,老娘一醒來,兩粒奶就整個脹到爆

甚至,還多出了好幾個硬塊,整個痛到不行!

也就因為這樣,讓我的奶量就一直衝不上去,每次親餵完都只能再擠出幾十cc的量

這樣下去不行阿!因為硬塊非但散不去,還一直越來越硬越來越硬越來越硬....

所以這時候,老娘只能靠著熱敷和雙手,拼命的推用力的按

但是,按到手快殘廢、奶都黑青,還是不見硬塊消散,整個就是很頑固阿!

而且一邊按,嘴裡真他媽的想一邊幹譙,因為....

幹!真他媽的痛到爆炸!><"


差一點,老娘就要打電話去預約月子中心的咪咪SPA課程
不過就在此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東西....


那就是這罐~~產前就準備好的軟磷脂,聽說是傳說中的通奶聖品!
我是在婦產科的藥局買的,一罐100粒一千大洋(聽說costco也有賣,而且比較便宜)
平均一顆要10元,不便宜阿!


這一顆有500mg的含量,藥師建議一天吃2~3顆,當然你多吃也沒差啦!



想到這玩意,我馬上拿出來狂吞

原本老娘一天只吃兩顆,現在卯起來吃,一天給他吞個五顆

結果,你們知道怎麼了嗎!?

靠!好神!

崊祖媽不過就這樣吃了一天,繼續搭配親餵+熱敷+按摩,結果那硬塊馬上就有慢慢散去的感覺

雖然沒有完全消失,但塞奶的感覺整個就是好多了!

所以老娘我大推軟磷脂這玩意,簡直就是"奶中之通樂"阿!XD


當然啦!過程中我還搭配了這個~~六甲村的熱敷墊
這上回生小熊時就買過一個,不哩阿好用捏!


熱敷墊長這樣,還附了一個套子,怕燙傷咪咪用的


這熱敷墊裡頭有個小鐵片,非常神奇


原本是液態的熱敷墊,把鐵片一按下去,裏頭就會馬上產生化學變化,液體開始凝固起來
有沒有看到,原本透明的液體,現在變成白了!
這時候,熱敷墊就會開始發熱,熱度大約可以撐個一兩個小時,不是問題!
一直到熱敷墊變的越來越硬越來越硬,到最後整個變成石頭的硬度時,熱度就沒了!


然後,要讓他還原也很簡單,就拿個毛巾包著,用滾水煮個10~15分鐘,他又會還原成原本液態的狀態


ㄎㄎ~~之前介紹過的這隨身小鍋這時候就派上用場,被老娘拿來煮熱敷墊用XD



就這樣,軟磷脂搭配熱敷按摩還有狂親餵

一整天下來,奇蹟發生了!


哇靠!才短短一天的時間,老娘竟然可以從原本的一百出頭,突然大躍進一次擠出了180CC!
而且原本塞奶的狀況也減輕了許多,整個有"通了"的FU~~阿!


是說~~請看看時間,清晨五點十五分,重點是老娘兩點才親餵完(累....
想要餵母奶的一大要點就是"絕對不能偷懶"!
尤其凌晨更是泌乳旺盛期,所以半夜千萬不能貪睡的念頭
因為這段時間,非常重要!!!




終於解決了塞奶之苦,但接下來還有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就是~~開始追奶!

雖說,產後才第六天就可以有180cc的奶量,老娘應該要很知足

但是!別忘了霹靂貓也是個大食客

所以這180cc對我來說,絕對不可以就此滿足(這時候突然想高歌一曲黃妃的"追追追"XD)

這時候就要拿出追奶法寶來

法寶一~~多吃多喝就對了!尤其湯湯水水一定要喝多!

環球的月子餐不是我要說,一整個很豐盛又好吃!

一天三正餐加早點午點消夜,媽阿!簡直跟餵豬沒兩樣

老娘也很乖,餐餐都有乖乖的吃(是說按照這種吃法,做完月子應該會肥死吧!


法寶二~~HIPP泌乳茶
不過兩次經驗下來,我個人覺得這個效果有限


月子餐每餐也都有提供一壺飲品,通常早上會附上一壺泌乳茶
喝起來跟HIPP不太一樣,月子中心提供的泌乳茶比較像是中藥煮的泌乳茶
說真的,我覺的月子中心提供的泌乳茶還比較有用一點


法寶三~~捲媽牌滴雞精
這個雞精不是我要說,熱熱喝完一大碗,咪咪馬上就有FU~~!
不但是補身聖品,現在還可以拿來當追奶聖品


瞧!馬上突破兩百大關,整個要灑花了我XD


甚至之後,即使是親餵霹靂貓一輪過後,老娘都還可以擠出160CC的量
ㄎㄎ~~這些就是要用來預防將來斷糧的庫存貨


是說,不管是要對抗塞奶,還是要追奶
最最最有效的法寶還是這個~~小孩的無敵霹靂吸奶嘴!XD
基本上不管何時何地,反正想到就抓來吸就對了!
多吸多健康阿!哈哈哈哈!


ㄎㄎ~~忍不住又要拿出當初小熊的吸奶照來比對一下,真是有夠像的像阿!
是說,男孩兒跟女孩兒就是不一樣
小熊當初可以說是章魚轉世,那張嘴整個就是強力吸盤,吸力之強的!


而霹靂貓就幼秀多了!果然女孩兒還是比較溫柔的啦!XD


月子中心第二天開始,老娘幾乎等於是母嬰同室了!
因為這樣一直推來推去也覺得麻煩,乾脆就直接把霹靂貓留在我房裡,只有半夜才送回去
是說還好霹靂貓是標準的吃飽睡睡飽吃,基本上她只要一喝飽馬上掛在老娘奶上睡著
所以倒也還算好帶,兩個小鬼都是佛心來著要來報恩的阿!



好了!以上就是老娘這幾天對抗塞奶和追奶的心得!

改天如果又有新發現,再來跟各位報告!

因為每天這樣餵奶擠奶又要吃六餐真的很忙,所以打一篇文章還得斷斷續續分了好幾天= ="

但是,能生的出來新文就要偷笑了!大家就ㄇㄥ看啦!

我知道你們都很期待生產記錄,阿不過照片還在老熊手上

所以,耐心點....再等等!再等等!XD



這次霹靂貓出來,整個有出乎我意料!

首先是白泡泡幼咪咪的皮膚,再來是她小妞竟然沒有過敏體質耶!

媽的!老娘當初懷小熊時,所有過敏源食物幾乎都忌口

這個不吃那個不碰,結果生出來還是有點輕微的過敏體質

沒想到懷霹靂貓孕一整個放縱口慾,又吃海鮮又吃一堆芒果乾,還一天一杯咖啡來著

結果霹靂貓竟然沒有被老娘遺傳到過敏!

噗!該說是這小妞先天優異?還是老娘真他媽的幸運!?



蘿拉:媽的!乳牛還真他媽的不是人幹的!累阿....

乳牛:媽的!好好的人不幹!學人家當什麼母牛!






















覺得老娘的武林秘技有給他實用的冰友,就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