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6  Omron噴霧蒸氣吸入器,Photo by Canon 910IS


前兩天小熊去看醫生拿的藥今天已經吃完了,但小熊的鼻塞和痰的問題仍然沒有減緩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用嘴巴呼吸的關係?導致他的聲音幾乎完全沙啞

不像平常可以那樣大聲唉唉叫,今天他的聲音變的像蚊子一般小聲,聽的出來他是很吃力的在說話

而喉嚨的裡的痰因為吞不進去又咳不出來,卡在那不上也不下,所以連呼吸都變的有雜音

聽到他呼吸伴隨著的沙沙聲,我很努力的想幫他把痰給拍出來,卻一直拍不出來

藥吃完了病卻還沒好這也不是辦法,所以我跟把鼻只好帶他換家診所看看

醫生用聽診器聽了聽小熊的呼吸,然後問我說: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呼吸聲有點奇怪

我:是不是因為痰卡在喉嚨裡所以有聲音,因為只要我把痰吸出來以後這聲音就會不見了!

醫生:這是哮吼

我:哮吼是什麼?跟氣喘一樣嗎?(緊張狀....)

醫生:不是氣喘,是哮吼

我:那哮吼到底是什麼?(阿你又不跟我解釋哮吼是什麼我是怎麼會知道啦!= =")

醫生:是病毒感染的一種....,嚴重一點要住院,而且還有致命的危險

我:瞎咪~~致命!!!(突然心緊了一下)可是....那聲音不是因為痰卡住的關係嗎?

醫生:......(停頓....用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我)氣管如果越來越腫脹,會導致他無法呼吸,要是你看到他喘不過氣來時,就要馬上送醫

我一直告訴醫生小熊的狀況是有痰的時候才會有那聲音,但吸出來就不會

但醫生似乎覺得很不耐煩,好像認為我在質疑他的診斷,甚至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和口氣

醫生說的很恐怖,還說會有致命的危險,害我擔心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不是只是個小感冒嗎?怎麼會突然又變成哮吼了呢???

回到家老公馬上上網查"哮吼"到底是什麼病,結果都寫說哮吼的狀況都會有發燒和咳嗽的症狀

但是小熊並沒有發燒,而且也沒什麼咳嗽啊!只是鼻塞和痰而已,那這樣也算是哮吼嗎?

我們很擔心,一點都不敢輕忽,所以到處查資訊和打電話問護理的朋友

打了通電話給一個車友的護士老婆和在醫院工作的小姑姑,他們都說哮吼一定會有發燒症狀

因為沒有發燒就代表沒有發炎,那聲音只是痰卡住引發的雜音,但要注意小熊有沒有發燒就是了!

聽了以後,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鬆了一口氣,但仍然是擔心....

靠!這醫生也太兩光了吧!隨隨便便就下定論說是哮吼

也沒問小熊有沒有發燒,更誇張的是連體溫都沒先量醫下!><"

要不是因為今天是星期六醫院都沒看診,我才不會走進這家診所咧!哼!

護士朋友還說,可以讓小熊吸吸蒸氣稀釋喉嚨裡的痰,這樣會比較好吞下去或拍出來

蒸氣....問題是我哪來的蒸氣可以吸啊?我家又不是開醫院的還有自備蒸氣機= ="

疑?蒸氣機....說不定有人在賣蒸氣機喔!

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先上Y拍搜尋(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沒想到,還真的有在賣蒸氣機耶!!!(喔~~神啊!我就知道您會拯救我這個無助的媽媽)

而且價錢一點都不天價(我以為醫院用的東西都馬萬起跳的),一台只要2700大洋

更幸運的是,這間店就在新莊!而且打電話去問有沒有現貨還剛好有喔!

二話不說馬上叫把鼻衝去搬一台回家,拯救我們家可憐的小熊

不到20分鐘後,把鼻就抱著蒸氣機回家啦!

有了這一台,以後不管老的小的感冒通通可以蒸啦!(把鼻說去醫院蒸一次也要100元耶!靠!坑人啊!)



拿回家後馬上給小熊蒸一蒸,蒸完後感覺鼻塞的問題也有緩解一點,應該是有比較舒服了!

而卡在喉嚨的痰也在小熊自己咳嗽下,他自己吞了進去

後來我發現,這台蒸氣機除了有人感冒流鼻涕的時候可以用,平常閒著時還可以拿來蒸臉耶!哈哈!

沒想到醫療器材還可以拿來當美容用具,真是一舉數得耶!

而且一台兩千七其實真的不會太貴(想想去醫院蒸個27次就沒了!),還可以造福全家

剛好之前買的電動吸鼻器的細鼻管也到貨了!現在吸鼻器和蒸氣機雙管齊下,我們家也算個小型診所了啦!

我也希望....那個醫生是個庸醫,是在胡說八道!

那什麼鬼哮吼....我不要我不要啦!!!><"

離我家們家小熊遠一點啦!吼~~~~!



OMRON NE-S18噴霧蒸氣吸入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