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30  小熊認乾媽,Photo by Canon 910IS


小熊出生的時候,曾算過兩次命

一次是婆婆請老師幫他算名字,另一次是我自己拿他八字去算

很巧合的是,兩個不同的老師,竟然都說了一樣的話

他們都說....小熊一定要認一位神明做契子

姓名學的老師是說,他的命裡帶有什麼挖勾星的(名稱我忘了啦!= ="),要認神明做契子否則會很難帶

八字老師是說,我命裡只有一子,小熊給神明做契子的話,等於一人一半

將來要是我生下一胎還是男生的話,一樣也要認,這樣一半一半加起來才等於一

否則幸運則兩兄弟不合,不幸的話甚至有可能夭折

所以從他出世後,我們一家人就在討論....該讓小熊認哪位神明呢?

我們家很有趣,不過也只有婆婆、老公和我三人而已,三人卻信奉三位不同的神明

婆婆信觀音,因為婆婆的農曆生日正好是觀音媽生日

老公信關老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特別偏愛關老爺

而我則是信媽祖,打從我16歲在宜蘭唸書到現在,我就非常虔誠的拜宜蘭南方澳的一間媽祖廟

也是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對媽祖感到很親切,我覺得這是種緣分



唸書的時候,三不五時經過就會進去拜一下

即便後來回台北了,每年我還是會不定時回去好幾次,就是專程去拜拜的

數一數我也拜了快要十年有了,拜到連媽祖廟的廟公都認識我了!

每次回去時,他總要跟旁邊的人說上一遍:這個小女孩很虔誠啊!我打從他十幾歲看到現在

而且更利害的是,這位廟公不但長相很"神明",連功力也很深厚

很多事情有時我雖嘴巴上沒說,但他就是會知道,爾偶還會語帶玄機的提醒我

甚至我從16歲以後開始交往過的歷任男友,他大概每個都看過吧!

好笑的是,他還會告訴我,這個男人好不好,當然如果不是太差的他通常是不會說什麼的啦!哈哈!

後來我跟老熊決定結婚時,我還專程拿了一份喜餅去媽祖廟請媽祖和廟公吃

因為如此,他總是說媽祖就把我當女兒一樣,在默默保佑著我

後來我想想,好幾次意外我的福大命大,似乎冥冥之中真有一股力量在幫助我耶!

像是有一年從宜蘭要騎車去羅東教家教,因為晚上天暗加上下雨視線差

我竟然以時速80沒煞車的速度直接筆直撞上一台載著廢鐵的三輪車(阿就...三輪車沒車尾燈咩!鬼才看的到)

結果整個人飛出去,竟然是飛到三輪車的後座上,而且不偏不倚剛好躲過滿是長長尖銳的鐵條

那次只有皮肉傷,當下我還在找我新買的鞋子飛到哪去了?= ="

連去醫院上藥的時候還被護士小姐偷笑,因為護士問我撞到什麼車,我說....三輪車= =",護士笑完後醫生也笑了一遍

第二次嚴重的車禍是前年的這個時候,整台轎車翻滾了一圈,最後撞上山壁停下後連車頭都不見了

結果我竟然還可以"毫髮無傷"的從變形的車門縫裡擠出來

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命大!?

不得不讓我相信....冥冥之中....真的有一雙無形的手在幫我擋著什麼災禍呢!



好了!有些離題了....拉~~回來!

話說我們三人一直為了小熊該給哪位神明做契子很傷腦筋,但也遲遲沒下決定就這麼一直拖著

直到前兩天....

前兩天是媽祖的生日,一大早家裡樓下就鞭炮聲四起,外加媽祖出巡的陣頭繞街

小熊不知道是不是那天早上被鞭炮聲嚇哭的關係還是怎樣?

這兩天幾乎白天晚上都不睡覺,就算睡了也過不了半小時就會哭醒一次

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被嚇到了?該不該去廟裡收收驚?

說到收驚老公就想到行天宮,因為行天宮幾乎每天都排著等著收驚的隊伍

所以前天晚上二話不說我們就帶著小熊來去收驚

行天宮拜的是關老爺,去的時候原本要幫小熊求個平安符

結果廟裡的人說,小朋友的話可以直接給關老爺收做契孫

但....是契孫,不是契子喔!

老公說契孫跟契子差很多,小熊比須認的是乾爹或乾媽,不是乾爺爺

所以,關老爺跟小熊無緣了!

後來收完驚回家後,整個晚上還是一樣,不斷驚醒又嚇哭,看來收驚失敗了!

昨晚老公眼看整晚這樣子也不是個辦法,所以就上樓拿了神明廳上觀音媽前的檀香

到房間裡的各個角落薫一薰,自己充當起廟公了咧!哈哈!

但是老熊除了搞笑功力以外,基本上半點神力也沒有,所以一點也發揮不出觀音媽的神力

想當然爾....又是失敗了!



後來我們就決定,今天一早就帶小熊來去南方澳的媽祖廟吧!

老公覺得以我跟媽祖婆的交情,媽祖應該會答應收小熊做契子吧!

果期不然我才跟媽祖講完我的請求,擲了第一個杯時....就是聖杯啦!

按照古法給媽祖認做契子後,初一十五要回來領三次的水米(就是媽祖廟裡的水和米,回家煮來吃)

但廟公一聽到我住板橋後,馬上很阿沙力的幫我跟媽祖請求讓我一次領完,免去我台北宜蘭跑三趟的困擾

領完水米後,廟公走過來看看小熊的臉,結果一看就說:驚到!

挖塞!我真的覺得廟公很神耶!這樣隨便一看就知道小熊驚到喔!

我左看右看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他是哪裡不對勁,我果然是沒有慧根的平凡人,哈哈!

所以廟公馬上又說要幫小熊收驚,拿著香嘴裡念念有詞的對著小熊說

而小熊倒也很專心的看著廟公,完全都沒有扭來扭去或是該該叫,感覺看的很"入神"耶!

就這樣,整個認契子和收驚儀式都完成後,我們終於有種"安心"的感覺



離開媽祖廟後,老熊突然說:妳有沒有覺得這是註定好的,還好妳當初沒有認媽祖做乾媽,原來是要給小熊認的

沒錯!因為廟公每次看到我都說,媽祖就把我當女兒看,所以我其實是一直想認媽祖做乾媽的

但要是我認了,那媽祖不就變成小熊的乾阿媽了!?哈哈!

而且更妙的是,從小熊出生滿月後我就帶他回來媽祖過兩次,但兩次都沒進去

第一次是剛滿月,人家說這麼小的小嬰兒不要進廟裡,所以我就抱著他站在外面

第二次是我剛好那個來,不能進廟裡,所以我又只能抱著小熊站在廟門口= ="

老熊說:一定是媽祖生氣啦!早就叫你要來拜了!每次到門口還不進去,所以生日的時候就嚇嚇你,看你還敢不敢不來!

說也神奇,就在給廟公收完驚後,小熊整個人感覺就恢復正常似的

整天都睡的很沉穩,不再無故驚醒哭鬧,ㄋㄋ也都有喝光光囉!

痾....還真的咧!被媽祖嚇到的看來只有媽祖收的了驚,連去行天宮都沒法度呢!

整個....就是註定好的啦!哈哈哈哈!

小熊啊!妳以後可是要好好孝敬"乾媽"喔!


認完乾媽之後,小熊的帽子上隱隱浮現....

(這想必又是某個半夜無聊不睡覺的人的傑作....不用我說妳們應該都知道是誰吧!哈哈哈哈!)

從宜蘭回到家後,小熊整個人....感覺又回復到原來的開朗熊了!


這時候又要套連爺爺的台詞:小熊,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