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30  開飯囉!Photo by Canon 910IS


話說上禮拜小熊飽受病魔折磨,除了精神萎靡外,連食慾都跟著下降

原本每餐要喝上200cc以上的奶量,也因為感冒而降到120~150cc

怕再這樣下去,會讓好不容易養出來的小肚楠因而縮水

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就拿出早已買好的米精,讓小熊來個米精初體驗

雖然還未滿六個月,但看到其他家北鼻早就已經吃的瓜瓜叫,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

第一次買米精,也不知道該買什麼牌子什麼口味

保險起見,我就先挑了口味最單純的HIPP的免敏米精



有了"免敏"兩字加持,的確會讓怕死的媽媽增加安心度!哈哈!

第一次初嚐米精的小熊,臉上馬上露出"這什麼鬼東西"的怪異表情

雖然剛開始有些遲疑,但還是勉強吃了好幾口

第二天二度嚐米精時,似乎比第一天進步了一些些,又再多吃了幾口

到了第三天,我想是適應了米精的口味,又或是吞嚥動作已經越來越順暢,竟然可以一口氣吃個精光耶!(一匙米精調出來的量)

小熊的笨老爸,竟然只拍到我的手,沒把小熊品嘗美食的表情給拍出來!= ="


齁甲齁甲!連手都伸過來要搶我的湯匙了!你會不會太心急了點啊!= ="


以下是貪吃鬼熊的貪吃實錄VCR



雖然小熊米精初體驗非常順利,並沒有不合口味或是抗拒的問題

但我也慢慢發現了一個怪異的反應....

每當小熊吃完米精後,他的脖子上就會開始有整片潮紅

我有點懷疑是過敏反應,為求安心我還帶去問了醫生

但醫生說那應該是太熱或流汗造成,要我別停繼續讓他吃

但繼續吃的結果就是....每次吃完過一陣子後都是整片泛紅,從脖子一直到耳後

我不死心,又直接用生米熬成米粥給小熊試試

結果....還是一樣= ="

而且第一天第二天初嚐時,小熊的大便量有增加次數

平常固定每日一次,吃了米精後一天大約大兩次

後來就更誇張了,一天大了三次四次,而且便便越來越稀(平常是糊狀)

甚至從來不曾紅屁屁的小熊,竟然連屁屁都整個紅了起來!

很明顯的就像是拉肚子的反應

我的媽啊!不會連吃米精都可以過敏吧!= ="

米經不是已經是最安全的嗎?更何況....我還是買"免敏"的耶!><"

如果連米精都會過敏,那那那....到底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啊!?

因為這些狀況,所以我就決定先讓他停用米精,觀察一下是否還有上述反應

結果,沒吃之後疹子似乎有減少,脖子上的潮紅也都消失

但腹瀉和紅屁屁的情形還是一直存在

今天遇到嫂子時,我跟她說了這些問題

結果她跟我說,或許不是對米經過敏,而是吃藥的關係

因為聽說小北鼻只要連吃三天以上的藥時,常會有便秘或是腹瀉的問題

而且這大出來的便便似乎很毒,毒到都會讓屁屁馬上發紅起疹子

因為她們家的北鼻就會這樣

不知道各位媽咪們有沒有經驗?吃了太多天的藥以後真的會這樣嗎?(苦惱ing........)

為了追根究底,查出到底兇手是米精還是感冒藥

今天打算讓小熊停止吃藥了,因為他的感冒也好的差不多囉!

接下來就等腹瀉症狀停止後,再來試試看米精,看還會不會有相同反應

如果一切正常的話,那就知道元兇就是感冒藥啦!

但如果仍然發生這些症狀的話,那就代表....我家小熊真的對米精過敏啦!><"

唉唷唷~~媽祖保佑千萬不要是過敏啊!

要不然....我真的就要一個頭兩個大了!= ="

這副食品之路,該怎麼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