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28  仿7-11之蛋沙拉三明治!Photo by Panasonic LX3



這篇食譜是先為小熊和小詠鈞的遊記作預告!

話說詠鈞麻最近剛回台灣,很巧的是她娘家就住在我娘家的附近(大概五分鐘車程的距離)

就因為我們住的近,上禮拜我人又剛好還在八德娘家

所以詠鈞麻就揪我出去,要讓兩個小鬼相見歡

這蛋沙拉三明治呢!就是出遊那天要帶去給兩個小孩當下午茶點心用的啦!

我將他命名為仿7-11蛋沙拉,因為這靈感來源就是7-11賣的三明治啦!(好像各大便利商店都看的到)



《蛋沙拉三明治》

食材:吐司兩片(一份量),馬鈴薯一個,蛋黃一個,玉米粒兩大匙,小黃瓜一小段,沙拉醬適量

器具:小碗or小保鮮盒一個

做法:

1. 馬鈴薯、蛋洗淨後用滾水煮熟,馬鈴薯去皮壓成馬鈴薯泥,蛋取蛋黃壓成蛋黃泥

2. 小黃瓜削皮切碎,備用

3. 將馬鈴薯泥、蛋黃泥、小黃瓜和玉米混合,加入適量沙拉醬拌勻(沙拉醬多寡可隨個人喜好添加),蛋沙拉即完成

4. 準備兩片土司(一份量),先將做好的馬鈴薯泥挖取適量擺在一片吐司中間抹平,接著蓋上另一片吐司

5. 用比吐司大小略小的碗或是保鮮盒蓋上,用力壓緊,直到兩片吐司黏在一起

6. 將多餘的吐司邊去掉,取出壓好的三明治,即完成



蛋沙拉內餡材料如下


首先將馬鈴薯和蛋一起煮


小黃瓜的皮殘留農藥比較多,所以我把皮削掉再切碎
如果要留皮的話,記得要沖洗久一點


煮好的蛋取出蛋黃,壓碎備用


馬鈴薯一樣壓成泥,將所有材料通通拌在一起,加入沙拉醬拌勻就是蛋沙拉三明治的內餡


接著取蛋沙拉適量放在吐司中間並抹平,切記千萬不要貪心放太多,不然最後可能會爆線


蓋上另一片吐司


我原本想做跟便利商店一樣正方形的,但是臨時找不到方型的保鮮盒,所以用圓形小碗代替
將碗蓋在兩片吐司上,用力壓緊,最後剝掉多出來的吐司皮(用圓形的缺點就是剩下的吐司比較多)


因為有時候不太好撥,個人建議可以用刀子沿著邊緣切割,這樣成型的邊緣也比較漂亮
像我這個有些地方是用撥的,就比較醜


這樣仿7-11蛋沙拉三明治就完成啦!(7-11一個就賣15大洋耶!)


內餡也可以加果醬或是花生醬、巧克力醬....,反正愛家什麼醬就加什麼醬!


我把沒用完的蛋沙拉和中午吃剩的炒飯裝在便當盒,這樣又是一餐


這是新買的小熊森林雙層便當盒,外出攜帶很方便咧!


兩個小鬼初次見面就感情好,小熊餵小詠鈞吃餅乾,小詠鈞餵小熊吃三明治




這樣做出來的內餡,一次大概可以做6~8個三明治

小小一個份量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當作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很不錯,小孩大概吃一個就會有飽足感了!

拿著吃的時候也很方便,不怕裡頭的內餡沙拉沾的滿手都是

是一個很適合小孩的點心!

當然蛋沙拉也可以直接吃,當作是正餐配菜也不錯

因為小熊在家已經先偷吃一個了,所以下午去的時候只啃了半個

倒是小詠鈞大概把這三明治當玩具,只有玩的份

先介紹這天出遊日的小孩下午茶,至於遊記的部分,就敬請期待囉!

















喜歡今天介紹的這一道點心的冰友們,記得幫我推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