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  神奇的南瓜馬車來囉!Photo by Canon 910IS


某天下了班,我抱著一顆南瓜回家

打算利用晚上時間來做做南瓜泥,好讓小熊當作隔天的飯菜

話說,很多媽媽都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廚藝精湛的廚娘

其實,你們都大錯特錯了!

我承認我對廚房事很有興趣,記得國中的時候,我幾乎每天收看"做點心過生活"的節目

然後今天看了什麼,明天就馬上也來動手做做看

導致我家的人有一陣子對"甜點"充滿了恐懼!原因是每天都要幫我消耗掉一堆餅乾甜食

要是做得好吃也就算了!要是難以下嚥的話他們還是得給我吃下去,以表示對我的"肯定"與"鼓勵"

雖然說我對做甜點很有興趣,但說真的....下廚對我來說,那還真是心血來潮爾一為之的罕事

嫁給老熊的這一年多來,我真正下廚的次數還真是一隻手數的出來

就算真下廚,也是"玩"的成分高於"做菜"

就連哪種菜長的什麼鬼樣子,不要懷疑....我還真沒認識幾種

大概除了基本的空心菜、高麗菜我很熟外,其他講得出來的菜名,還真的有限

老熊不相信我竟然認不得什麼是什麼菜,直到有一天....

下班的時候我翻了翻店裡冰箱打算帶幾種蔬菜回家熬湯,其中菜單有....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和"高麗菜"

我媽看了拿了一顆"高麗菜",就對我說~~那個大白菜太涼不要給小熊吃啦!

"大白菜"?我沒有拿大白菜阿!?

當時老熊就在案發現場,此時此刻他終於相信了....我真的跟蔬菜很不熟!

因為,我錯把"大白菜"當成"高麗菜"了!= ="

他還一直以為有次我跟他說"你不覺的蔬菜都長的一個樣子嗎?誰分的出來阿!",是我隨口說說的

事實證明....我真的不是隨口說說的,我是很認真的耶!

歐!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高麗菜還有孿生兄弟喔!那就是大白菜

老熊還懷疑我說,之前我給小熊吃的高麗菜料理,該不會全是大白菜吧!?

ㄟ....我想....應該不會啦!呵呵!(冷笑....)

因為我之前都是進廚房問我媽今天有什麼菜,她說有高麗菜所以我才拿來用阿!所以應該是都沒搞錯啦!

另外,偷偷告訴各位,我從來沒去傳統市場買過菜

因為,傳統市場的菜都馬一把一把擺在攤子上,上面也沒寫說誰是誰

所以還是家樂福比較人性,至少他上面會有標籤告訴我那是什麼鬼,哈哈!

好了!切回主題,有點廢話太多了!

今天我們就來做做南瓜料理吧!(南瓜我應該是不會誤認為木瓜啦!)



《南瓜泥》

食材:南瓜

器具:電鍋、果汁機

做法:

1‧將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後放入電鍋蒸熟

2‧蒸熟放涼後,放入果汁機加一碗水打成泥,即完成南瓜泥



整顆南瓜份量實在太多,所以我只用了半顆


這是蒸熟後的樣子,當然....又被我直接拿來偷吃了幾塊,還真甜耶!淋上點蜂蜜風味更佳喔!


介紹一下我家的果汁機吧!貴夫人是也....
(平常店裡用的那台是東元的,因為之前有媽媽問到我,後來我很仔細的去看那已經掉漆模糊的字跡,是東元啦!)


哇嗚~~用貴夫人打出來的黃橙橙的南瓜泥,整個就是很鮮豔的黃色


這是我後來又去添購的保鮮盒,左邊這個有100ml但我覺得沒有米菲兔的好用,所以懶的介紹
右邊那兩個小的是米菲兔30ml裝的



疑?我不是整整打了一大碗南瓜泥嗎?怎麼才分裝這幾盒?

痾....其實是中途被我偷吃了幾塊,然後老熊又跟我借了一些南瓜泥,所以只剩下這樣啦!

話說南瓜還是真是香甜耶!甜度跟香蕉有ㄊㄨㄚˋ喔!

我想小朋友應該都會很愛吧!哈哈!



《南瓜奶汁米糊》

食材:南瓜泥30ml,嬰兒牛奶120cc,米精5匙

做法:

1‧將嬰兒牛奶與米精調成米糊,加入南瓜泥後即完成



話說南瓜可以吃熱的也可以吃甜的,像我這次是直接把冷藏好的南瓜泥拿來用,所以吃起來就有點涼涼的,可以當作甜點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荷包蛋!哈哈!


攪散後更像蛋黃了!


最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動啦!(話說這碗是半個大碗公的份量= =")



大一點的北鼻就可以把南瓜ㄔㄨㄚˋ成牽,然後熬成南瓜稀飯,也很讚喔!



《南瓜蕎麥糊》

食材:南瓜泥30ml,水90cc,hipp蕎麥精4匙

做法:

1‧將南瓜泥拌入麥糊中即完成


話說小熊已經吃了兩盒的hipp米精,所以這次我讓他換換口味吃吃看hipp的免敏原味蕎麥精
我自己也有試吃,和米精一樣是沒有甜味的,但有濃濃的麥香,比米精還好吃喔!


南瓜和蕎麥精的味道也很合喔!



話說麥精的營養成分要比米精來的高,只是一般麥精較容易引起過敏,所以大多等北鼻大一點再添加

我那天剛好看到hipp也有出免敏系列的蕎麥精,就買了一盒回家試試看

剛開始給小熊試吃了純蕎麥精,發現沒有出現任何過敏症狀,所以我也就放心啦!

呼呼!這樣小熊以後料理的變化又可以多一樣啦!



《南瓜奶汁濃湯》

食材:南瓜泥50ml,嬰兒牛奶90cc,太白粉少許

做法:

1‧將南瓜泥和嬰兒牛奶小火煮沸

2‧添加少許太白粉水勾芡成濃湯狀

如果是剛蒸好的南瓜就可以直接和牛奶用果汁機打成濃湯


哇嗚~~會發光的南瓜奶汁濃湯完成囉!看起來真好喝的樣子耶!



這道湯裡我多加了一道勾芡的手續,一來是為了讓湯的口感比較濃稠

二來是勾芡過後可以增加食物在北鼻腸道裡停留的速度,這樣才會吸收的比較完整喔!

這是我繼上次法式馬鈴薯濃湯後,第二次讓臭熊嘗試喝湯

結果....喝了幾口後他又開始該該叫了!

但我發現,他該該叫並不是因為他不喜歡

而是....喝湯太慢啦!無法滿足他的胃口啦!

所以我又趕緊先調了一碗蕎麥精,先讓他吃蕎麥糊墊墊胃

吃完蕎麥糊後我再餵他喝湯時,這隻臭熊就肯乖乖喝湯咧!

吼!果然被我猜的準準準!這傢伙一餓起來根本沒耐心一口一口慢慢喝湯啦!

所以下次要給他喝湯前,看來得先用其他食物讓他吃半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