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5  小熊的第一個端午粽,Photo by Canon 910IS


後天就是端午節了!在中國的傳統習俗裡,端午節不外乎吃粽子、划龍舟、掛香包....

婆婆早在前幾天就開始包起粽子,今年足足包掉了25斤的糯米,好一個大陣仗阿!

活了25年,我向來只負責吃粽子,不負責包粽子

不過今年突然心血來潮,我也來包個粽子給臭熊過過端午節吧!

我想臭熊鷹該會是年紀最小就有粽子吃的小孩吧!哈哈!

唉~~我果然是個孝順的娘阿!

特別請婆婆幫我留個幾片粽葉,我的包粽子大業就在我腦袋裡生出雛形


因為是要包小熊要吃的粽子,所以把粽葉減一半,來包個迷你版的粽子


先將粽葉泡水洗淨


接著就開始準備粽子內餡啦!
將將將將~~內餡就是這個地瓜啦!


地瓜洗淨削皮切小塊後放入電鍋,接著拍拍屁股走人!哈哈!


蒸熟後的地瓜趁熱用湯匙壓成泥,地瓜餡就完成啦!


接著把泡水洗淨後的粽葉擦乾,凹好形狀準備包內餡


填入內餡壓緊


將將將將~~這樣就綁好啦!


哈哈~~迷你版小熊地瓜粽完成啦!右邊是我們大人的肉粽


哇哈哈哈~~是不是很有肉粽的fu咧!



為了搞這兩顆地瓜粽,他老娘我可是又摸到三更半夜

而這兩顆粽子,就等端午節當天,再來讓臭熊好好享用一番吧!

哇哈哈哈~~果然又是個窮極無聊的老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