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  照過來照過來,小子我今天滿七個月啦!Photo by Canon 910IS


每個月的九號這一天,都要發個文好好大肆祝賀一番

因為,九號代表著~~我家小熊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今天,小熊滿七個月囉!表示我的養豬計畫也整整進行了七個月

而且前兩天去醫院打預防針順便健檢時,發現我的養豬計畫實施的非常成功

目前的體重已達整整十公斤,這個月的身高甚至突發猛進的成長了4公分,有74公分高囉!

看了看成長曲線圖,挖哩咧~~破表咧!= ="

就連醫生聽了小熊每天的飲食量,也都整個傻眼

還特別叮嚀我,叫我不能再給他加量了!因為,他現在已經吃到別人一歲多的份量啦!

不過醫生也說現在大隻沒關係,先吃起來放以防萬一

什麼萬一呢?萬一哪天生病或是遇到厭奶期,這些多出來的肉就派上用場啦!

哈哈哈哈!



六個月成長紀錄:(6W 28D)

頭圍:47.5公分,97百分位

體重:10公斤,97百分位

身高:74公分,破表!= ="




.此成長曲線表來自 Eva~小魚麻


至於六到七個月這個時期的其他發展咧~~

對於"吃"依然非常有天份,每天要喝四次ㄋㄋ,一次量為240cc

中午和傍晚會添加兩餐正餐,副食品量大約為120~150ml的米糊或稀飯

吃過的食物多到不可數,米精、蕎麥精、蘋果、香蕉、木瓜、高麗菜、波菜、莧菜、紅蘿蔔、馬鈴薯、地瓜、南瓜、吻仔魚

除了吃波菜大便會變硬硬的一條外,其餘食物都沒有任何過敏或排斥反應

接受食物的程度,好的可以讓我隨便用他隨便吃,完全不挑食

我想他應該是知道,反正吃進去的食物,最後都會變成一樣的東西從屁眼裡拉出來

所以什麼味道都無所謂啦!哈哈哈哈!

反正只要有得吃,什麼鬼都好!


扶著他的腋下時,他也可以站得非常直,而且很愛站


坐的部分,也在六個半月時,第一次發現他可以獨立完成


不時還會出現這種屁股抬高的姿勢,然後開始像毛毛蟲一樣蠕動,我想....變成爬蟲類的日子,應該快了!


吃手啃腳的這個壞習慣,依然持續中,一點也沒吃膩的感覺


雙手抓東西非常靈活,也會將東西由一手換到另外一手


聽到有人呼喚他的名字時,也會把頭轉向聲音的來源



除了體型比較大隻以外,其餘的發展都合格

沒特別快也沒特別慢,算是個"中規中矩"的小孩

最後,附上一段"臭熊與布丁的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VCR

雖然他們兩還是沒有什麼互動,但至少....小熊現在已經會"看"布丁(之前都是完全漠視布丁的存在)

而布丁....也敢靠近小熊,不再拔腿就跑了!哈哈哈哈!



其實有次布丁突然靠近小熊對他磨蹭撒嬌了一下,沒想到這隻暴力熊竟然給他狠狠的ㄔㄨㄚˋ了一搓毛

結果我家布丁不但沒有反抗,竟然還定定的坐在那認命的給小熊ㄔㄨㄚˋ,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不知道是布丁的脾氣太好了!還是他真的太有靈性

知道小熊在這個家的地位不容小覷,動不得阿!哈哈哈哈!

可惜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還來不及準備相機拍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