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6  補鈣聖品~~昆布吻仔魚粥,Photo by Canon 910IS


吃了整整一個月的蔬菜水果,小熊終於要開葷了!

首度開葷,就先來試試最基本的吻仔魚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缺乏鈣質,小熊已經滿七個月了卻遲遲沒見到小白的蹤跡

因為昆布和吻仔魚都是屬於高鈣聖品,所以老媽子我就熬了個昆布吻仔魚粥,讓小熊補充補充鈣質

另外我也問醫生說要不要添加鈣的補充品,醫生卻說不用

他說照小熊平常喝奶的量和副食品的攝取,其實鈣質就已經夠了!多吃那些鈣粉只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哇咧!可是....帶小熊去健檢的前一天,我已經買了一罐鈣了耶!= ="

看來,只好自己補一下了!哈哈哈哈!



《昆布吻仔魚粥》

食材:昆布柴魚高湯5杯(量米杯),米1/2杯,新鮮吻仔魚一碗

器具:電鍋,研磨皿

做法:

1‧將吻仔魚洗淨後先燙過,跟柴魚昆布高湯和米一起用電鍋煮成粥

2‧煮好的昆布吻仔魚粥用湯池和研磨皿壓爛,或用果汁機直接打成泥即可


準備好這三種材料,通通丟到電鍋就可以啦!


接著就是一鍋昆布吻仔魚粥啦!


因為小熊已經七個月了!所以我這次沒用果汁機打成泥,只用湯匙壓爛,讓粥保留一點小顆粒的口感


通通壓爛以後就完成啦!


分裝成一盒一盒就可以進冷凍庫了!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解凍加熱,就是一碗香噴噴的昆不吻仔魚粥啦!




《胡蘿蔔吻仔魚粥》
加了胡蘿蔔泥就變成胡蘿蔔吻仔魚粥啦!


雖然我媽說這是什麼怪口味,但小熊還是認命的吃了!




《莧菜吻仔魚粥》
莧菜和吻仔魚的味道就比較搭了!哈哈!


這是端午節那天拍下小熊吃昆布吻仔魚粥的表情,怎麼感覺....好像很難吃似的阿!?= ="



話說這是小熊第一次吃副食品露出"厭惡"的表情,我想他應該是討厭吻仔魚那特有的腥味

而且每次吃都會有這種表情出現喔!

不過討厭歸討厭,這小孩到也很認命,還是一口一口的給我吃光光

但他心裡應該在想:沒辦法阿!我阿母那麼兇狠,要是我不吃她改天說不定就用屎給我吃= ="

其實要解決吻仔魚的腥味只要加個幾片薑片下去一起熬就行了!

但我當時想說薑也是屬於辛辣的食物之一,所以能不加就不加

看來,下次還是給他加了兩片吧!

免得有人要吃的這麼哀怨的樣子,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