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拉屎很簡單,拉屎也是門很深的學問!(這是小熊十個月大時假裝拉屎的模樣)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家就有了一個小熊專用的小馬桶

還記得那是他十個月大時,買奶粉送的

當時一拿到這個小馬桶,一整個就是很新奇的感覺

忍不住拿出來讓小熊試坐一番,沒想到他也坐的有模又樣

詳情請見 → 【小熊新鮮貨】奶粉牌寶寶馬桶

不過沒多久後,這個小馬桶就一直被我扔在廁所裡,完全無用武之地

因為我個人認為,拉屎這件事....是急不來的

反正時間到了,又或是等他準備好了,再來訓練也不遲

算算時間,小熊現在也一歲滿七個月了!

他已經走得很穩,可以不用扶著東西蹲下或坐下

他也已經會表達,會說"大便"這兩個字(雖然聽起來永遠像是台灣狗語= =")

就各方面來說,應該差不多是時候了!



還記得一兩個月前,我還時常煩惱小熊的大便問題

因為他是個屎尿很多的小孩,常常已經大了一大包大便,卻可以若無其事的繼續玩繼續吃

每次都要我假裝靈犬萊西,對著他的屁眼聞半天,才會發現他有沒有大便

常常一個不注意,那大便都已經包到乾了!小菊花也都紅了!= ="

他還是沒知沒覺的模樣,讓我不禁懷疑小熊根本就是個不愛乾淨的髒小孩

否則怎麼能夠忍受屁股長時間卡了一坨屎在那!?

所以每次當我幫他換尿布時,就一邊耳提面命的對著他說

『你大便了要跟媽咪說阿!要說....媽咪~~我大便了!』

一次講兩次講....N次講,沒想到這樣天天對著他碎碎念竟然還真唸出了效果

上個月的某一天早上,小熊突然把我搖醒,接著對著我說....

『阿咪~~布布~~大便!』邊說手還一邊指著尿布

當時我還很懷疑,這小孩說的是真的假的!?

沒想到一打開尿布,挖!還真的大便咧!

自此之後,小熊通常拉了屎以後,就會跑來對我說~~大便!(但也不是每次都說啦!要看少爺的心情

而且這小孩一直很愛看我上廁所,我也不排斥讓他看我如廁

每次見我坐在馬桶上,他就會對著我說~~尿尿!

而且還會自己坐在他的小馬桶上,模仿我用力恩恩的模樣

我心想,既然這小孩已經懂得什麼是大便和尿尿這意思,也肯坐在他的小馬桶上

那麼要開始訓練戒尿布,應該就不是什麼難事了!



決定這個夏天來幫小熊戒尿布之後,我就和亞麻買了幾件學習褲

開始展開小熊的戒尿布之路~~

這就是當初買奶粉送的小馬桶,終於要派上用場啦!


既然要開始戒尿布,那首先第一步,當然就是要脫掉尿布啦!
所以現在白天在家,小熊大多都是這樣的裝扮


這件性感的紅色小褲褲,就是和亞麻買的學習褲其中之一
這學習褲是三層的,內層是毛巾布,中間層是吸水層,最外層是防水層


不過小熊的咖稱實在是太大了!我明明已經買了適合他身高體重的尺寸
沒想到穿上以後竟然合身到還會卡屁股縫


不過卡屁股縫一點也不影響小熊的心情,依舊很自在的感覺XD


唉唷~~偷拍被抓包


穿著性感三角紅內褲的小男孩,正在很專心的看書


玩著他的有聲書,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心情特好還會給我嘟起嘴來


不然就是弄個很醜的表情給我看




雖然我一直覺得,現在應該是戒尿布最適當的時機

但這戒尿布之路一開始,還是讓我感到困難重重


首先遇到的困難一~~

這小孩雖然會說大便,但通常當他告訴我"大便"時

都是已經給我大到褲子上的時候了!

搞得我現在又要改口,天天耳提面命的告訴他....

『你有想大便的時候就要告訴媽咪要大便,不要等到大下去了才說阿!』


困難二~~

這小孩不知道是說"大便"說上癮了還是怎樣,現在一天到晚心血來潮就給我說"大便"

放個屁也說大便,想尿尿也說大便,他小子爽也說大便

甚至每次吃飯吃到最後不想吃了,就拼命狂講大便大便

結果當我把他帶去廁所脫了褲子,這傢伙就給我坐在馬桶上假裝恩個兩聲

然後連個屁都沒有就跟我說"好了"!

挖哩咧~~竟然還給我學來這招"大便遁法",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吃飯了嗎!?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常常小熊告訴我"大便"

不是我真的被他呼巄,不然就是他真的要拉屎但我卻以為他又是講爽的

然後就錯過了蹲馬桶時機,最後當然又是滿褲子屎啦!


困難三~~

戒尿布除了要訓練大便,尿尿當然一樣很重要

但是我發現小熊對尿尿似乎沒大便那麼敏感

因為一直訓練到現在,他還是鮮少會跑來跟我說"尿尿"

每次都是給我尿下去了,才跑來跟我說"濕濕"!

其他媽媽的建議是,訓練尿尿得要每半個小時帶去廁所噓噓一次

可是每次我帶著他去廁所,儘管我噓的再賣力,他就是不尿

結果我才剛幫他穿好褲子,前腳剛踏出廁所,隔沒兩分鐘馬上就給我尿下去!

這小孩擺明了就是很條鋼,一整個欠揍阿!


困難四~~

一般來說,這學習褲通常都要穿合身,才不容易漏尿

照理說小熊都已經穿到卡屁股縫,應該是非常合身了!

沒想到有天,我在廚房忙著做飯

這時突然聽到小熊在外頭鬼叫的聲音,我便走出去一看

結果就發現這小孩站在廚房門口,一手扶著牆壁一腳給我抬起來

另一隻手指著鳥鳥,嘴裡還一邊叫著~~阿!阿!阿!

接著我就看到,有柱水柱從抬起的那隻腳的方向,嘩啦嘩啦的噴出來!

歐買尬!這是什麼情形!?瘋狂漏尿嗎!?

後來我還特地問了亞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漏尿情形

褲子不可能是太鬆阿!明明都已經卡縫了!難道是因為太緊嗎!?

結果亞麻說應該也不可能,學習褲本來就是要穿緊才不易漏阿!

而且據說其他媽媽也都不曾發現這個問題,大家都說這學習褲吸水力不錯

那那那....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這恐怖事件會發生在小熊身上!?

最後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有這種可能性....

那就是,可能當時小熊的鳥鳥沒橋好,剛好歪到一旁去

而且還歪的很厲害,所以才有可能從旁邊直接噴出來= ="

所以呢!家中有男寶寶的媽媽請注意!

穿學習褲的時候千萬要先把鳥鳥給"扶正",以防尿不慎從上下左右給噴了出來!


困難五~~

雖然說小熊不排斥坐小馬桶,可是大多時候他坐上去,都是在玩居多

真正尿尿在小馬桶的次數,我一隻手數的出來

而真正大便在小馬桶裡的次數,更誇張!竟然只有一次!

而且這一次剛好就是昨天....

昨天早上他喝完奶後突然說要大便,我馬上帶著他去廁所蹲馬桶,而小熊也很配合的坐在馬桶上

但坐在馬桶上的時間大概不到一分鐘,就看到有個小孩一直想要站起來

我以為他大概又是騙我要大便,所以也就打算幫他穿上褲子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根據我敏銳的觀察力,我感覺小熊的表情非常詭異

霎那間一個念頭,慘了!要大出來了!

我馬上帶著他回去坐小馬桶,要他大在馬桶裡

怎知這小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平常坐都好好的

等到真的要大出來時,竟然死都不肯坐,拼命想要起身

我眼看那坨屎就要奪門而出,拼上我老命也要押著小熊坐馬桶阿!

最後在我的奮力壓制下,小熊才終於第一次把大便大在小馬桶裡

但這人生中的第一次,卻完全不是出自小熊本身的意願....

從這次事件後,我特別觀察了小熊大便時的情形,接著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我家小熊大便竟然不肯坐著,而是習慣站著大!= ="

挖哩咧~~這又是什麼怪僻阿!?

站著大便....那我是要怎麼訓練蹲馬桶啦!


小熊很喜歡坐小馬桶,但是....坐是一回事,要拉屎拉尿在裡頭卻又是另一回事阿!


這傢伙只有姿勢100分,但這一切都是假象....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不肯大便在馬桶裡啦!><"




基於以上種種困難點,我發現戒尿布之路還真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容易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小熊一天一天都有一點小進步

從一開始大了便不會告訴我,到後來會跟我說大便

甚至到現在已經不是大下去才跟我說,而是有便意時就會主動說

我想這些都是好的開始,也都是漸上軌道的好現象

雖然這條戒尿布之路還有一場硬仗要打,但我還是很樂觀的覺得

成功之路就在不遠處!我一定會抗戰勝利的啦!



對了!另外一提

有人說男生訓練尿尿最快的方法,就是叫他老北尿一次給他看

有天老熊真的示範了一次尿尿給小熊看,沒想到小熊的反應竟然是....

一臉很好奇的看著老熊那一根,接著竟然還把那話兒當作水龍頭

伸出手就想要玩起老熊尿出來的尿啦!

我猜他心裡應該在想....挖!這個水龍頭好大一管阿!
























祝福小熊的戒尿布之路早日成功的冰友,就幫我推一下當作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