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30  感覺很噁爛但小熊很愛的酪梨蛋黃醬,Photo by Canon 910IS


老是在介紹一些粥類的主食,今天換個新口味,來點點心配菜類的吧!

因為小熊越來越大,老是只吃粥也不是辦法

雖然我已經加了很多料在粥裡,並不用擔心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但就跟大人一樣,明明已經點了什錦炒飯但還是要再配個菜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沒配菜好比在吃白飯的意思是一樣的!

所以今天就來幫大家介紹兩道非常簡單的料理,鮪魚馬鈴薯泥酪梨蛋黃醬



《鮪魚馬鈴薯泥》

食材:馬鈴薯1顆,油漬原味鮪魚罐頭1罐,高湯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丟入鍋中煮熟後趁熱壓成泥

2. 鮪魚罐頭用熱開水燙過兩次,去除鹽分和油份,然後壓碎

3. 將馬鈴薯泥和鮪魚泥攪拌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高湯即可


材料非常的簡單,就一個馬鈴薯加一個鮪魚罐頭


在松青超市買的喜樂氏原味鮪魚罐頭


雖然已經是原味的但免不了還是有加鹽巴,所以我特別用熱水過了兩次才把油和鹽給稍微去掉


接著加入適量高湯,高湯的量隨個人喜好囉!喜歡乾一點就加少一點,喜歡濕一點就加多一點囉!


然後,攪拌均勻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咧!


分裝成小盒就可以拿來當配菜或者點心囉!




《酪梨蛋黃醬》

食材:酪梨1/2顆,蛋黃1個,嬰兒奶粉2匙u/  

做法:

1. 雞蛋洗淨外殼後用水煮到全熟,取蛋黃碾碎備用

2. 酪梨去皮用湯匙壓爛

3. 蛋黃、酪梨和嬰兒奶粉攪拌均勻,冷藏即可食用


雞蛋在煮之前,一定要把外殼洗乾淨,否則很容易吃下細菌,煮的過程也一定要煮到全熟,半熟的蛋容易會有沙門氏菌


老實說我自己不敢吃酪梨,總覺得那味道和口感實在很噁爛= ="
不過酪梨的營養成分非常高,裡頭有非常豐富的脂肪,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不用擔心膽固醇喔!


將成熟的酪梨和煮熟的蛋黃壓成泥


再加上嬰兒奶粉拌一拌就可以啦!


完成!試吃了一口....恩....果然是有夠噁爛!XDDDD(純屬個人口味啦!)


分裝成小盒裝以後只需要冰冷藏,要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吃囉!
因為裡頭有蛋,所以我會建議一次別做太多,頂多冷藏一天就要把它吃光光囉!


將將將將~~冰冰涼涼的口感可以當作飯後水果也可以當作點心
如果有吐司條的話也可以搭配吐司條當作沾醬用喔!



說也奇怪,北鼻的口味真的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像這個酪梨蛋黃醬,我自己才吃一口就覺得噁爛到想吐,但是臭熊卻很愛耶!= ="

其實酪梨是沒什麼味道的啦!只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可我就是很怕那口感和味道,感覺跟榴槤有的拼

像榴槤也是那種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吃了會吐的水果

所以....還是要以每個北鼻的為主,千萬別以為自己覺得難吃的東西北鼻就會不愛

這幾天小熊的飯後甜點都是酪梨蛋黃醬,然後就會出現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媽媽一邊餵還一邊雜唸說:噁....這麼噁爛的東西你也吃得這下去!

然後北鼻完全不理會媽媽的雜唸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


PS‧關於酪梨蛋黃醬還有一個笑話....

話說,那天晚上我要做這道料理時,隨口問了老熊說:ㄟ~~你那邊有幾顆蛋?

結果老熊非常鎮定的回我說:我有兩顆、冰箱有一顆、臭熊有兩顆、布丁也有兩顆,你要幾顆?

#@%$X&...............真想回他說~~那再來兩根香腸吧!= ="

吼~~又害我破戒了啦!><"

這裡可是闔家觀賞老少咸宜的優質部落格耶!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