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的專屬房間,Photo by Canon 40D


話說在小熊還沒出生的時候,他老娘我就幫他精心布置了一個房間

詳情見看 ----> 可愛小熊房發表會

不過這房間在小熊七月個前,除了偶爾讓他在裡頭玩耍,一直派不上用場

一開始我們在主臥裡放了一個嬰兒床,想說讓他自己睡小床,結果睡了沒多久後他就不愛嬰兒床了!

因為,他發現他爹娘的床比較速西,加上還有兩個人肉軟墊,三人行就此展開

但自從他會翻身而且漸漸開始要爬行後,三天兩頭就出現那種千鈞一髮的驚悚畫面

搞得我每天提心吊膽,深怕他哪天就一個失足墜馬跌個狗吃屎在地上= ="

所以,我立即決定讓小熊遷移到他自己的房間去睡,也順便訓練他獨立自主的個性

因為他的小房間是用和室改造成的,連乳膠床墊也只有五公分的厚度

四周沒有任何尖銳的家具或是危險物品,所以非常安全

看他是要怎麼翻怎麼滾或是怎麼爬,老娘都不會干涉他

原本以為這樣應該非常安全萬無一失了!

沒想到上有政策下有對這傢伙才策,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傢伙才搬進他的房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已經學會新招數!

到底是什麼奇招呢?請看以下VCR就知道....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我家小熊會開門了!

這是有一天老熊在客廳上網時,突然發現和室的門在緩緩的自己打開

當下他還以為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以為下一刻可能會有什麼鬼跑出來

沒想到,那隻鬼就是他兒子啦!XDDDD

臭熊會開門了!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個發現!

但這也代表著....等他完全進化成會開門的爬蟲類時,就可以輕而易舉的從房間裡爬出來= ="

然後趁著我們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偷偷摸摸爬到家裡的各個角落,進行熊的破壞力

雖然客廳還有一隻管理員布丁在看守,但布丁那麼俗辣

小熊隨便揮個一拳或踹個一腳過去,我想他就會棄械投降然後夾著尾巴逃跑

或是他們兩個狼狽為奸,小熊一邊搞破壞布丁還幫忙把風也說不一定....

但他老娘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想跟我鬥他還得再等個20年

會開門是吧!老娘裝個鎖我看你怎麼開,哈哈哈哈!

這時婆婆就說:但是....等到他會走路的時候,我看那個鎖應該也沒用了吧!

恩...........是沒錯啦!唉唷.............等到他會開鎖時再想新的辦法啦!~"~



PS‧原本讓小熊搬回他的房間的另一個考量是為了訓練他的獨立性

一開始還擔心他會不會不適應,結果我發現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因為我家小熊真的很獨立!

他可以自己在房間裡玩,自己喝完ㄋㄋ然後把奶瓶丟在一旁就睡著,完全不需要他老娘我= ="

就像這樣....


而且平常他十點就寢後可以一覺到天亮七八點,半夜都不會醒來要喝ㄋㄋ或是換尿布

就算他晚上"意外"的醒來後,也可以安靜無聲的自己在那邊玩了起來,然後又自己睡著

你們一定想說~~挖!那這樣很好阿!小熊很獨立耶!

沒錯!小熊真的很獨立!

但.........其實不獨立的是他老北老木

明明就說要讓他一個人睡,結果才實行第一天兩個人就抱著棉被跑去他的小房間擠= ="

我的理由是~~唉唷!第一天嘛!萬一他半夜真的醒來找媽媽怎麼辦?(其實是我怕我半夜醒來要找兒子....)

老熊的理由是~~這樣分兩間房睡就要開兩台冷氣耶!很浪費電....(明明就是自己也愛擠....)

最後,小熊的獨立計畫宣告徹底失敗!

因為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還是睡在一起,只是換了個房間而已..........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urapoo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